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托拉斯 結果共51筆

  • 聯準會恐再升息!美股賣壓沉重 道瓊跌388點創半年最慘

    美股今天賣壓沉重,道瓊指數重挫388點,創半年來最糟表現。投資人憂心高利率拖累經濟、政府運作恐停擺,亞馬遜面臨反托拉斯訴訟後股價低迷,進一步打擊市場信心。
    2023/09/27 08:21
  • 金臨天下/群創小金雞3月掛牌!「郭董欽點」楊柱祥走過牢獄之災一路高升

    面板廠群創旗下的小金雞,叫做睿生光電,在3月底的時候會從興櫃轉上市,董事長楊柱祥表示,未來會持續發展智慧醫療。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睿生光電為何會被譽為群創的小金雞。
    2023/03/02 23:20
  • 全聯併購大潤發 公平會:目前尚未收到申請

    全聯、統一最近陸續宣布併購大潤發、家樂福,公平會主委李鎂今天說,尚未收到兩併購案的申請;兩案併購成功是否構成反托拉斯,要視結合後的市占率若達到無競爭情況,才屬獨占。
    2021/11/10 11:13
  • 法官駁回反托拉斯訴訟 促臉書市值漲破1兆美元

    美國法官今天駁回去年由聯邦和各州監管當局對臉書(Facebook)提出的反托拉斯訴訟,促使這家社群媒體巨擘股價走強,市值首度超越1兆美元大關。
    2021/06/29 10:09
  • 向科技巨擘壟斷行為開鍘 美議員踏出第一步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朝管理科技巨擘踏出第一步,一系列反托拉斯改革法案恐導致大型科技企業重組或分拆,對用戶甚至整個網路生態帶來巨大影響。
    2021/06/23 15:43
  • 德國對蘋果展開壟斷調查 第4家美科技巨擘遭鎖定

    德國政府今天對iPhone製造商蘋果(Apple Inc.)疑似違反市場競爭行為展開調查,使得蘋果公司成為第4家美國科技業巨擘遭到德國當局的這類調查。
    2021/06/22 09:31
  • 臉書盜用廣告客戶數據 英國與歐盟展開聯合調查

    歐盟(EU)在昨(4)日,針對美國臉書公司(Facebook)利用廣告商的數據來搭便車,幫助自家優化社群服務一案展開調查。由於臉書涉嫌在廣告市場中圖利自家,被歐盟視為違反《競爭法》(反托拉斯法),而除了歐盟外英國也同樣對臉書壟斷市場、濫用廣告客戶數據部分調查中。
    2021/06/05 18:47
  • 美搶台積電晶片供應鏈 翁履中:美未完全信任台灣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4日表示,美商務部正在敦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及其他台灣企業,優先考慮滿足美國汽車製造商的需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CBS訪問時被問及「美國人是否應擔心大多數晶片都在亞洲製造?」劉德音認為「這與亞洲無關,因為無論生產地點在哪裡,都會出現短缺。」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積電技術領先全球是毫無疑問的,但是否能使美國安心才是關鍵,美國國會在相關法案中提及高科技產業的中長期目標,希望未來能將30%晶片產能回歸本土,這就代表即使台灣不斷釋出善意,產業鏈不在自家人手上的狀況,仍讓美國缺乏踏實感。」 另外,翁履中也提到「過去台灣不少企業受美國反托拉斯法所苦,台灣若能弄明白美國法規限制、做好自我保護,未來在半導體供應鏈才能保持穩定領先地位。」
    2021/05/05 15:32
  • 台裔背景吳修銘任拜登特助 預料將對抗科技巨頭

    白宮宣布,台裔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吳修銘將加入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擔任總統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吳修銘專長包括反托拉斯法,預料將對抗網路科技巨頭。
    2021/03/06 09:10
  • 反托拉斯議題夯 拜登政府考慮新增白宮職位

    兩名熟悉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表示,即將上任的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考慮新增一個白宮職位,著重處理與反托辣斯相關的競爭力政策與議題。
    2021/01/20 12:14
  • 快訊/美政府控臉書壟斷 要求放棄IG、WhatsAPP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與美國46州、華府和關島政府,聯合對臉書提出指控,主張臉書違反反托拉斯法。貿易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會要求臉書放棄Instagram、WhatsApp等旗下財產,另外也要求臉書未來在合併或併購前,也需提前提出通知。這項消息出爐後,臉書股價一度下跌多達3%。
    2020/12/10 09:11
  • 遭美當局控壟斷 臉書恐被迫出售IG、WhatsApp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與美國幾乎所有的州,今天都對臉書(Facebook Inc.)提告,主張它違反反托拉斯法,若可能應加以分拆。
    2020/12/10 09:08
  • 美國政府告Google壟斷!勝訴恐改變網路經濟

    美國司法部與11個州聯手控告,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涉嫌違反「反托拉斯法」,認為他們利用自身地位,妨害其他對手競爭,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這是繼1990年微軟案以來,美國最重大的反托拉斯案件;不過《路透社》也點評,川普政府在選前2周突然出手,是否具有政治動機?川普曾對選民承諾,上任後將會整頓打壓保守派聲音的企業,加上這回美國司法部聯手的11個州,檢察長都是共和黨籍,讓訴訟案飄出濃濃的政治味。
    2020/10/21 19:58
  • 美司法部控違反反托拉斯法 Google稱有嚴重瑕疵

    美國司法部今天控告網路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違反反托拉斯法,谷歌表示這項指控有「嚴重瑕疵」,如果政府勝訴,使用者將更難取得優秀的搜尋工具和平價智慧型手機。
    2020/10/21 09:19
  • 快訊/涉濫用搜尋、廣告優勢 谷歌遭美府告壟斷

    美國司法部和11州,20號聯合提告美國科技公司龍頭谷歌,指控谷歌濫用搜尋引擎和廣告等優勢,保持市場壟斷地位,違反反托拉斯法,這也是自1998年,美國政府控告微軟壟斷以來,最大宗的反托拉斯訴訟案。美國司法部表示,會考慮各種解決方法,甚至不排除分拆谷歌。谷歌公司則回應,這項指控充滿瑕疵。
    2020/10/21 08:02
  • 遭批壟斷獨佔 美科技四巨頭面臨拆分壓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昨天在報告中指控科技4巨頭的行事作風像「獨占事業」,呼籲全面改革反托拉斯法,並施行可分拆這些科技巨頭的政策。
    2020/10/08 16:30
  • 拖了好久仍破局!LVMH宣布取消Tiffany併購案

    法國精品業者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表示,將取消規模145億美元的美國精品珠寶商蒂芙(Tiffany)收購案。法國政府曾基於美國擬對法國貨課徵關稅,要求延後此收購案。
    2020/09/10 17:48
  • 反托拉斯調查索員工個資 臉書控告歐盟要求太超過

    美國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反托拉斯主管機關要求提供的資料超出必要範圍,其中甚至包括極為個人的資訊,臉書已向歐盟法院提出控告。
    2020/07/28 13:50
  • 美各州擴大反壟斷調查 傳盯上Google作業系統

    美國財經媒體CNBC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調查Alphabet旗下公司谷歌(Google)廣告事業的50位檢察長,計畫將反托拉斯調查範圍擴及Google旗艦產品Android作業系統。
    2019/11/15 15:07
  • 臉書是否涉壟斷 美47州及轄區檢察長聯手查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今天表示,針對臉書(Facebook)是否違反反托拉斯法的調查,已經擴大到全美大部分的州都加入。
    2019/10/23 10:05
  • 調查臉書壟斷與否 美國兩聯邦機構罕見同時著手

    儘管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已經正在調查,但知情人士表示,司法部打算在部長巴爾(WilliamBarr)敦促下,對臉書(Facebook)展開調查。
    2019/09/26 14:43
  • 反壟斷調查 美50州檢察長槓上Google

    美國政府盯上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調查今天邁入新階段,全美50州檢察長宣布將針對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的市場主導力量展開反托拉斯(antitrust)調查。
    2019/09/10 11:38
  • Spotify狀告歐盟指蘋果壟斷 蘋果回應所言不實

    針對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向歐洲反托拉斯主管機關指控蘋果意圖妨礙競爭,透過App Store抽成達30%,蘋果今天回應表示,蘋果抽成收費占Spotify訂戶不到1%。
    2019/06/25 11:52
  • 華為風暴擴大 台股盤中跌破10300點

    美國制裁華為風暴擴大,高通「反托拉斯法」案敗訴,帶動美半導體股下殺,美股重挫。台股今天早盤大跌逾百點,跌勢迅速擴大,盤中大跌逾150點,一度跌破10300點整數關卡。
    2019/05/23 13:38
  • 高通被判違反反托拉斯法 聯發科股價揚

    手機晶片廠高通(Qualcomm)被聯邦法官判定違反反托拉斯法,市場看好,高通對手聯發科營運可望受惠,激勵聯發科股價走揚,盤中一度漲2.6%。
    2019/05/23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