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大典館 結果共18筆

  • 轉彎? 柯昔斥「無法無天」文大違建現緩拆

    發生在去年2月份的文化大學大典館火警,也燒出違建爭議,原本北市府要求校方6月底前要改善,但現在確定補件展延到年底,就讓議員大酸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政策大轉彎,柯文哲否認,強調原則是拆但還是要依照情理法。
    2020/07/29 19:33
  • 文大大典館違建未提改善 北市府:28日開會討論

    文化大學大典館去年2月大火燒出違建問題,但校方於今年6月底改善期限前仍未能提改善方案。北市建管處今天說,此案已轉至違建爭議處理委員會,將視28日開會決議結果處理。
    2020/07/14 12:30
  • 新違建補照程序將修法 柯文哲:確定前廣徵意見

    文化大學大典館一把火燒出違建問題,副市長彭振聲指3個月內完成修法,要求新違建要在半年內補照;不同意程序違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還在討論,確定前會廣徵社會意見。
    2019/03/06 16:15
  • 文大火警釀2傷!5樓執照蓋8樓違建 柯P怒:無法無天

    文化大學13日發生火警,造成2名學生重傷,校舍安全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主持公安會報時痛批,事發的「大典館」只有5樓的使用執照,結果卻蓋出8樓建物,簡直「無法無天」,當場裁示列為專案處理。北市建管處則稱,大典館是1994年前的既存違建,已要求校方補照。
    2019/02/19 22:59
  • 遇火警「躲廁所、往上逃」超母湯!消防員揭火場3迷思

    文化大學大典館昨(13日)傍晚發生火警,不少學生以及教師為了避難,逃到建築物頂樓等待救援,甚至有2名女學生因濃煙躲在廁所,救出時傷勢最為嚴重,經過搶救後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沒想到火災當下這些避難方式,看在專業消防人員眼裡其實「超危險」!
    2019/02/14 23:33
  • 文化大學火警 教部要求全台大學一週內安檢

    中國文化大學大典館昨天傳出火警,失火大樓被查出部分是既存違建。教育部今天要求全台所有大學,在一週內對所有建築校舍進行消防安檢。
    2019/02/14 15:27
  • 逃生路線受阻? 大典館6至8樓「既存違建」

    文化大學大典館竄火,學生逃竄卻傳出大樓是違建!建管處表示這棟大樓有合法的使用執照,只是六到八樓是既存違建,依法列入分期程序處理,暫免查報拆除,但阻礙到逃生消防動線的部分,都會限期改善,只是學生在逃竄過程中也提出質疑,逃生梯疑似被鎖住,甚至沒有灑水設備,對此消防單位也回應,過去大典館的消防安檢,都符合規定。
    2019/02/14 14:05
  • 文化大學大典館部分違建 柯文哲:依法行政

    文化大學大典館昨傳火警,釀2重傷,其中,7、8樓屬於既存違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會查查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切依法行政,照SOP進行。
    2019/02/14 12:47
  • 文大火災燒出違建問題 建管處:督導補照

    中國文化大學大典館昨天火警,2女學生受重傷。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大典館5至8樓為既存違建,校方曾申請建照被駁回,後續將要求儘速完成補照,公安檢查則都合格。
    2019/02/14 12:44
  • 失火大樓疑違建 文大:正在請領使用執照中

    文大大典館昨天發生火警,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初步認定7、8樓屬既存違建。文大校方今天表示,7、8樓正在請領使用執照程序中,去年也依最新法規更新消防設備。
    2019/02/14 12:43
  • 扯!文大火災害2女重傷 北市證實「失火處是違建」

    文化大學大典館今天傳出火警,共計9男7女獲救。重傷的2女,其中1人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恢復生命跡象。台北市府建管處晚間則證實,大典館7、8樓屬違建。
    2019/02/14 08:30
  • 文大女學生度生死關 姊崩潰哭:我想進去給她打氣

    台北市士林區文化大學大典館今(13)日因不明原因發生大火,經消防馳援在6點22分已撲滅火勢,其中共有9男7女受困,其中李姓、陳景觀系四年級學生因濃煙躲在廁所,經消防人員發現後,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及意識模糊,送醫急救後均暫時恢復生命徵象。
    2019/02/14 08:18
  • 返校趕畢製遇火警! 2女大學生慘遭嗆傷

    持續追蹤文化大學這起火警!起火原因是學生趁開學前跑回學校作畢業報告,疑似切割模型與繪圖時發生意外,學生指控,火災時警鈴沒有響起,也沒有灑水設備,受困學生聞到刺鼻味倉皇逃生,逃生梯卻被鎖住,只好從教室對外窗,爬到陽台求救,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失火的大典館,六到八樓都是既存違建,將派員前往勘查。
    2019/02/13 23:29
  • 文化大學火警 受困學生還原:樓梯已經沒辦法下去

    陽明山文化大學大典館今(13)日下午5時1分突傳火警,警消到場時見6樓戶外陽台有14名師生受困,消防隊員立即將他們疏導下樓,幸好僅輕微嗆傷與擦傷,但是警消另外在6樓廁所救出2名女學生,發現她們被濃煙嗆傷昏迷,現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9/02/13 22:06
  • 救命!文化大學驚傳火警 2女OHCA急搶救

    文化大學傍晚五點多驚傳火警!第一時間,將近16名學生受困大典館,有人躲在屋頂,有人躲在廁所,等待救援,警消到場後,立刻灑水灌救,目前已經將所有學生救出火場,沒有人員受困,但有兩名躲在廁所的女子,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分別送往新光與榮總,進行治療,初步了解,兩人送醫後,已經恢復生命跡象。
    2019/02/13 20:16
  • 最新/文大火警!2女研究助理躲男廁 嗆傷命危搶救中

    文化大學大典館今天(13日)下午5點左右傳出火警,北市消防局緊急派出14輛水車、雲梯車、救護車等各式車輛救援,發現起火點是在4樓的教室,並在6樓男廁救出兩名女性研究助理,但她們已被濃煙嗆傷昏迷,其中一人已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分別送往台北榮總及新光醫院搶救。
    2019/02/13 18:55
  • 文化大學教室竄火 逾10學生受困

    文化大學今天(13日)下午5點多的時候驚傳火警,根據消防隊通報,起火的大典館被現場判斷為三級火警,根據現場畫面,雖然沒有火光,但濃煙不斷從大典館窗戶竄出,目前已出動14輛水車、雲梯車、救護車等各式車輛馳援,已知8名學生在頂樓等待救援、6人在五樓教室、2人在男生廁所。
    2019/02/13 17:44
  • 快訊/文化大學驚傳火警! 六學生躲陽台待救

    最新消息,中國文化大學大典館五樓教室,傍晚五點多驚傳火警意外,警消接獲報案,趕往現場灑水救援,疑似火勢相當大,派遣多名警力到場,有六名學生受困陽台,目前還在等待雲梯車到場,有更新的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19/02/13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