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國家機密 結果共217筆

  • 港基本法23條三讀過3/23生效 叛亂罪終身監禁、煽動意圖關7年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19日晚在立法會通過,立法草案訂明叛亂及叛國可被判終身監禁。對媒體影響可能較大的,包括煽動意圖罪及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分別可被判刑7年及5年。而有關「境外勢力」貫穿立法內容,新增境外干預罪更可被判刑14年。
    2024/03/20 09:15
  • 洩漏賴出訪行程惹怒蕭美琴?徐佳青否認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八月訪問巴拉圭,不過該趟行程,現在被立委徐巧芯爆料,僑務委員長徐佳青當時疑似提前洩密給僑胞,讓時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超級震怒」,不過徐佳青否認指控!
    2024/03/13 19:52
  • 比《國安法》更嚴!港啟動23條立法 人才.資金恐難留

    涉及叛國、間諜罪行規定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擱置20多年後,重回香港!港府週二開啟立法諮詢程序,把原本3個月的諮詢期壓縮到4周,還疑似刻意排除「香港記者協會」等敢言團體參與諮詢。新法案對「國家機密」定義與大陸一模一樣,涉及公眾利益以及媒體報導也不在豁免範圍。儘管官方強調立法是為了讓香港更好,但分析認為,這種比《國安法》更嚴格的新法案,恐將使香港更封閉且趨向「一國一制」,投資者信心下滑,離港潮再起。
    2024/02/01 19:53
  • 巴基斯坦前總理被控貪污關14年 「半年遭判刑三次」得坐牢27年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2022年遭國會罷黜下台,去年被依貪汙罪名判刑3年,在巴國國會大選剩不到2周將登場之際,他30日又遭法庭以「洩漏國家機密」罪判刑10年,今(31)日再被依「貪污罪」判處另外14年徒刑,短短半年內被判刑3次,總計得服刑27年。
    2024/01/31 15:10
  • 踢爆綠營機密文件!侯漢廷批介選 賴:抹黑

    民進黨被指用「國家機器」介選又一樁了嗎?立委候選人侯漢廷今(10)天踢爆,民進黨一份「保存10年」的機密會議資料,內容提到法務部要加強查賄選、交通部在1/13前限縮航班,更要複製2020年蔡總統選戰方式操弄「亡國感」。對此,綠營駁斥這份文件是假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更回擊,這是抹黑。
    2024/01/10 15:20
  • 拍「我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10現退役官士兵遭起訴

    高檢署日前查出有現役軍人涉嫌收賄拍攝「投降影片」,包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陸軍生化放核訓練中心等多個單位軍士官涉案,今(27)日移審高等訪院,高檢署依涉嫌外患罪之洩漏及國防秘密等罪嫌起訴10名軍士官,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11/27 12:41
  • 民調一面倒!柯文哲副手配「他」 狂領先78%登最強組合

    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上爆料,前幾天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碰面時,對方透露心目中最理想的副手人選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同於是藍白合,再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整合進來,立法院過半的話,「國民黨當立法院長,行政院由國民黨組閣,也當閣揆」。對此,柯文哲僅以「此事涉國家機密」,未正面回應。網路最新投票顯示,1.5萬人中,高達82%的網友認為「柯韓配」的勝率,遠超過侯友宜、郭台銘以及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
    2023/10/26 12:48
  • 趙天麟外遇大陸小三涉國安危機?蔡清祥:高檢署已啟動蒐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為與一名大陸籍女子爆出不倫戀,放棄連任退出2024立委大選,據前立委邱毅爆料,該名女子名叫張晴,和趙熱戀時,參加一個「統戰組織」,針對外界質疑是否恐有洩露國家機密,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6)表示,高檢署和調查局目前已搜集相關資料了解中。
    2023/10/26 10:37
  • 被賣?傳屬意韓國瑜任副手 柯:是朱說的嗎

    要不要跟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成為搭檔?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持續「打太極」。但前立委郭正亮就爆料,柯文哲曾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時,提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才是他心中的最強搭檔。對此,柯文哲則笑稱這涉及國家機密,還反問,「是不是朱立倫說出來的?」。
    2023/10/25 19:10
  • 現、退役軍官捲共諜案!7人遭判刑 最重20年6月

    劉姓退役空軍上校8年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高雄高分檢將涉案7人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今天宣判,7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0年6月到6個月不等。
    2023/10/25 17:02
  • 趙天麟爆婚外情! 他曝「這問題最嚴重」:外遇根本不是重點

    已婚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婚外情,對象是名中國大陸的女子,過往愛家形象的趙天麟今(24)日致歉,不過,網友就認為,外遇不是重點,重點是兩岸關係的局勢,當「掌握國家機密的高官」去和中國女子交往,就讓人不禁聯想到是否有國安問題。
    2023/10/24 14:42
  • 政院今擬拍板修法 國家機密檔案不再「永久保密」

    行政院會今天將通過攸關轉型正義的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政治檔案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國家機密檔案不再「永久保密」,改為保密逾30年者應檢討保密必要,避免浮濫保密。
    2023/10/19 09:49
  • 認了軍中共諜案「3分之1為現役」 邱國正:絕不輕放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2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美國有特別提醒,台灣內部洩露國家機軍事機密的案件非常多,但最終都是輕判。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6)日回應時坦言,涉案人大約有三分之一是現役人員,三分之二是退役人員,但他也強調軍中的共諜案、貪瀆案都不容許,國防部絕不會輕易放過。
    2023/09/26 14:18
  • 英安全法令修嚴!警告退役人員勿協助共軍 最重判終身監禁

    英國近日關於北京滲透收編的消息四起。英國國防部今天再度警告,任何前英國武裝部隊成員若協助培訓中共軍事人員,將依今年修嚴的國家安全相關法規論處。
    2023/09/18 10:23
  • 退役空軍上校吸收6軍官當共諜遭訴 再添1人涉案遭聲押

    劉姓退役空軍上校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為中國刺探軍情,被高雄高分檢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檢方後又查出鄭姓校級軍官涉案,今天凌晨聲請羈押禁見,由法官審理中。
    2023/08/16 15:21
  • 共謀欺騙美國.推翻2020大選 川普遭起訴四罪

    距離上一屆2020美國總統大選1001天,前總統川普遭控試圖推翻大選結果,串謀欺騙美國,阻止國會認證民主黨拜登勝利,起訴書詳盡描述川普幾乎是在投票結束那一刻,就試圖為他的敗選翻盤,在明知道選舉舞弊不是事實的情況下,散播謊言,就為了保住總統大位。這是繼國家機密文件案、封口費案,川普第三次遭刑事起訴,不過這些都無礙他繼續角逐2024白宮寶座,訴訟案似乎也讓他更鞏固基本盤的支持。
    2023/08/02 19:58
  • 川普機密文件案追加起訴滅證人 初選聲勢照稱霸

    美國前總統川普私藏國家機密文件案,上周四,檢察官追加起訴川普3項罪名,又再起訴海湖莊園物產管理人。起訴書中指控這名管理人,對調查人員說謊,並在川普的指使下,要求資訊人員刪除海湖莊園的監視器畫面。親近川普的人透露,這名管理人並非川普核心團隊成員,只是一名聽話的普通員工。川普官司纏身,光是上半年就花了4千萬美金訴訟費,幾乎讓他的競選經費見底;不過這無損他在共和黨的聲勢,民調衝到54%,贏過所有競爭對手加起來的總和;紐約時報的民調也顯示,他的支持度已與拜登不相上下。
    2023/08/01 20:00
  • 奢華!外媒揭密普欽專屬列車 設SPA、健身房、按摩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雖然常出現在國際媒體版面上,但一般大眾對普欽的私生活所知甚少,他每次出現的形象大多都經過修飾。曾有傳言指普欽生性偏執、多疑,只肯搭火車而不願搭飛機,普欽的列車內部更是國家機密,過去克里姆林宮曾發布過列車會議廳的圖片,但除此之外的車廂都是謎中謎。美國《CNN》報導,近日普欽的列車內部裝潢文件、圖片被洩漏,大眾終於能一窺這輛超豪華「幽靈列車」上的健身房、SPA、高級浴室等車廂內裝。
    2023/07/11 10:22
  • 陳致中GG了!《選罷法》排黑 曾犯洗錢、槍毒不得參選

    立法院會今(26日)針對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下通過排黑條款。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曾犯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洩漏國家機密等違反國家忠誠義務,以及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另外三讀修正條文明定「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
    2023/05/26 16:44
  • 《華爾街日報》記者在俄羅斯被逮 遭控「從事間諜活動」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週四(30日)宣布,一名在俄國境內工作的《華爾街日報》記者,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拘留,可能將面臨10至20年的監禁。
    2023/03/30 16:56
  • 馬英九赴陸祭祖綠營跳腳 柯酸:謝長廷去就是飲水思源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7日赴陸祭祖,此趟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而他也將成為首位前往中國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消息曝光後綠營氣得跳腳,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反質疑,過去謝長廷卸任閣揆後也曾赴陸訪問,當時民進黨大力吹捧「飲水思源」、「慎終追遠」,如今輪到馬英九要去,就變成賣台統戰?
    2023/03/20 17:11
  • 官官相護?檢察官林仲斌判刑 「隱密」不公開 司法院:系統錯誤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性招待案外案,扯出地檢署內鬥!高檢署檢察官林仲斌在擔任台南襄閱檢察官期間,偵辦警察收賄喝花酒案,遭控訴下屬盜錄同樣是地檢署兩名檢察官的聲音和畫面,其中一名主任吳岳輝質疑林仲斌違法蒐證,提起自訴,就在本月8日,林仲斌以涉及觸犯通信保障及監察法判刑8個月。不料,該份判決書在網路查詢卻被隱藏,直到事件曝光才被公開,引發官官相護質疑,對此,司法院發出澄清新聞稿,該件裁判書內有「國家安全」之文字,系統錯誤判讀為國家機密案件而不予公開。
    2023/02/23 11:41
  • 囂張!韓學術機構遭陸駭客組織入侵 揚言要公布國家機密

    南韓網路振興院(KISA)今(25日)指出,一個中國大陸的駭客組織「曉騎營」入侵了國內12個學術機構網站,從大學、研究院、學會等教育機構的網路系統都被攻擊;「曉騎營」甚至還預告,未來將入侵南韓國家機構的網站系統,並公布南韓政府的機密資料。
    2023/01/25 15:45
  • 拜登爆藏機密文件 任副總統時簡報 共和黨圍剿

    美國總統拜登也爆私藏國家機密文件風波,拜登的律師在他的私人辦公室內,發現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律師立刻聯繫國家檔案館並將文件繳回,司法部正在進行調查;拜登周二也首度回應,他說感到意外,完全不知道辦公室有機密文件。共和黨掌控眾議院,開議第1天就削減了拜登政府為了打擊逃漏稅而提出的800億美金國稅局預算;白宮揚言若有必要,拜登將行使總統否決權,推翻眾議院的決定。
    2023/01/11 20:00
  • 拜登打墮胎議題救選情!川普遭爆與記者分享國家機密

    再過三週就是美國期中選舉,各項民調顯示,通膨和經濟問題獨占鰲頭,是美國選民最看重的議題,美國總統拜登趕在選前,將宣布再釋出1500萬桶戰備儲油,來抑制油價。不過週二他在民主黨的造勢活動上,主打墮胎議題,承諾一旦民主黨贏得國會多數,他將會把墮胎權編入法律。而前總統川普任內受訪的錄音帶,也在此時曝光,顯示他把機密文件與記者分享,也坦承他與北韓領導人對罵,只是出於直覺,而非計畫讓他上談判桌。
    2022/10/1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