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黑天鵝效應 結果共5筆

  • 美國經濟陷疲態!尚未擴及全國 科技業受挫盼轉機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人認為各行各業都會出現黑天鵝效應。但到目前為止,美國主流金融界應該還不會發生像2008年金融海嘯等級的災難,那是數十年才會出現一次的事件。現在的狀況,比較像是重演2001年的網路泡沫,或者發生另一場完全獨立的市場內爆,某種程度上仍可能低估了嚴重性。
    2023/01/18 10:43
  • 新冠疫情非黑天鵝 塔雷伯解析全球經濟

    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著有《黑天鵝效應》、《反脆弱》等書的知名作家塔雷伯,分享他的見解,塔雷伯認為全球化的現象會越來越普遍,疫情給了企業警示,必須分散供應鏈,避免集中在單一資源,他也建議投資人,可以採取「槓鈴策略」來配置資產。
    2023/01/17 13:31
  • 逼他在台灣前加「中國」 《黑天鵝》作者怒換印刷廠

    名著《黑天鵝效應》一書的作者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他的書《反脆弱》在美國出版後,近日在大陸重新印刷,沒想到他卻被大陸印刷廠要求將書中提到「台灣」(Taiwan)的字眼換成「中國台灣」(China, Taiwan),他昨天(12日)在自己推特霸氣回應:「你們沒有審查權!」
    2016/12/13 12:45
  • 黑天鵝現蹤! 亞洲製造業拉警報經濟疲軟

    黑天鵝現蹤,亞洲製造業景氣集體拉警報!根據倫敦市調機構發布的亞洲各國八月製造業PMI指數,包括大陸、台灣在內表現低迷,而台灣GDP以出口為導向,當全球經濟放緩就像骨牌牽動,連帶影響內需市場,儘管以最近的中秋節檔期來看,業者認為送禮的買氣持平,然而財經專家認為,最快可能今年第四季就會明顯感受到景氣寒冬。
    2015/09/02 22:45
  • 「蘇獨」引發黑天鵝? 外資:比雷曼嚴重

    蘇格蘭公投的結果還在未定之天,不過外資瑞銀投信警告,如果一旦獨立成功,就會引發全球黑天鵝效應,對經濟的負面衝擊,恐怕比雷曼事件都來得大。不過國內法人認為,如果蘇格蘭獨立成功,對股匯市的衝擊也很短暫,對台灣和亞洲的影響,應該也僅限於心理層面,很快就會利空出盡。
    2014/09/19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