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高危險妊娠 結果共10筆

  • 權威醫師都勸孕婦拿掉!台大醫:「拚拚看」 結局逆轉了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近日分享一則孕婦生產的故事,他透露當時所有權威醫師都不建議這位孕婦在高危險妊娠的狀況下生產,不過施景中卻跟她說「可以拚拚看」,現在這名小寶寶健康長大也滿月了。
    2024/04/17 10:49
  • 嘉義縣提醒孕婦防疫保護 贈快篩試劑2劑

    嘉義縣為強化孕婦保護,6日起每人發放快篩試劑2劑,孕婦可持身分證及媽媽手冊至各鄉鎮市衛生所領取,提醒完整接種三劑疫苗避免染疫,糖尿病與妊娠糖尿病子癲癇症等高危險妊娠孕婦,應注意胎動、觀察是否有出血、破水等產兆變化,如有狀況應立緊就醫。
    2022/06/09 22:28
  • 銜接醫院產房照護 奇美設產後護理之家

    奇美醫療體系籌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今天開幕,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在少子化浪潮下,每名新生兒都很珍貴;高危險妊娠產婦更需專業協助,盼以醫療資源提供更好照護。
    2020/12/01 16:03
  • 台灣嬰兒死亡率高過先進國家 醫師:大齡產婦更需照顧

    台灣上半年「生不如死」,首度出現人口負成長的狀況,而且立法院預算中心盤點,台灣嬰兒死亡率在先進國家中偏高,恐怕讓少子化情形雪上加霜,醫師指出,現代人普遍大齡生育,更要留意高危險妊娠孕產婦的照顧。
    2020/10/15 22:57
  • 快訊/當心!台灣高齡產婦多 早產兒比率年年增

    台灣早產兒比率年年攀高,2018年最新統計已突破10%,寫下新高,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排名中,被列為第四高。超過35歲生產的高齡產婦比例也逐年升高,到2018年已突破30%,也屢創新高。醫師指出,早產兒的原因很多,生育年齡往後延、高危險妊娠比例偏高、工作環境壓力大等都有關係。
    2020/06/16 10:37
  • 守護孕婦! 每縣市至少一家周產期照護中心

    台灣少子化嚴重,產科醫生年齡老化。衛福部將推「周產期照護網絡」,每縣市至少一家重點醫院提供周產期照護中心,照顧高危險妊娠孕婦,並設開放醫院,讓開業產科醫有更多資源。
    2019/01/23 18:07
  • 晚婚趨勢高齡孕婦增 醫:需重視高危險妊娠

    國人有晚婚的趨勢,高齡孕婦快速增加,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婦產部醫師康琳今天表示,高齡孕婦生產時更易面臨高危險併發症,高危險妊娠確實是少子化社會需重視的議題。
    2018/10/31 16:49
  • 無人接生紅色警戒! 800位產科醫師的危機…

    意外事件,讓外界重新檢視日益崩壞的醫病關係,其實婦產科醫師每次執刀都得背起「兩條人命」的高風險!很多醫生寧可選婦科,也不選擇容易被告的產科醫師,台灣只剩800位醫生願意接生,6成地區陷入無人接生的危機!一起來看一位臨盆時有7%致死率的《高危險妊娠產婦》,成為醫院不敢收!不敢開刀!的醫療人球。
    2015/07/09 14:36
  • ​《醫療急救中》兩條人命的拚戰!全台800接生醫師的危機

    最近可說是台灣醫藥史上,很多婦產科醫生心情最煎熬的谷底。因為榮總死胎爭議、傷心媽媽找民代開記者會,指控「當初在手術台上救命的醫生」,其實產科醫師每次執刀都得背起「兩條人命」的高風險!當醫病關係演變成「動輒」對簿公堂,誰還敢「擔起」手術台上決定生死的判官?現行「醫糾法」草案又藏了什麼漏洞?今天的專題報導一起來看,一位臨盆時有7%致死率的「高危險妊娠產婦」,成為「醫院不敢收、不敢開刀」的醫療人球
    2015/05/23 22:20
  • ​遭控產檢疏失害嬰! 陳志堯恐「7月走人」

    被指控產檢疏失、導致婦人產下死胎的陳志堯醫師,專長高危險妊娠的他,經手不少產婦,現在傳出他打算離開台北榮總;聽到消息,產婦家屬覺得相當不捨,還說昨天他查房的時候態度和善、心情平靜。院方表示,其實陳醫師3月份就已經提出辭呈,預計在7月份離開北榮,不過產科主任一直都沒簽字強力慰留,這次發生的醫療糾紛,恐怕是讓他堅定辭意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5/05/19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