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馬克吐溫 結果共7筆

  • 不滿「卡管」 龍應台批蔡政府:野蠻有沒有限度?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當選新任台大校長後,面臨一連串「卡管」事件,管今(22)日也在臉書引用作家馬克吐溫短篇作品《競選州長》傳達自己對於一連串造謠的心情。對此,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痛批蔡政府「野蠻有沒有限度?」
    2018/03/22 13:29
  • 甘拜下風?管中閔引用馬克吐溫作品諷造謠

    國發會前主委、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自從當選台大校長後,引發一連串風波,先是被質疑兼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及論文抄襲,上週又在被爆出疑從2005年開始就在大陸廈門大學等校兼課,昨(21)日北檢已分案進行調查。對此,管中閔在臉書po出作家馬克吐溫短篇作品《競選州長》,傳達自己面對一連串造謠的心情,更疑似放棄就任台大校長一職。
    2018/03/22 11:32
  • 【解嚴30年專題】警總禁書變推薦書單 廖為民

    戒嚴時代沒有關鍵字搜尋,警察怕看到「馬」、「左」2個字,以為馬克吐溫是馬克思弟弟、左拉是左派,乾脆都當禁書。出版社擔心人在中國的譯者,若用真名出版,恐怕被中共清算,基於保護理由,幫譯者化名「吳明實」,也就是無名氏。武俠小說也有事,金庸《射雕英雄傳》改為《大漠英雄傳》,因毛澤東寫過「只識彎弓射大雕」。不過書越禁越賣,警總的查禁圖書目錄,成了另類的「好書推薦名單」。
    2017/07/10 07:06
  • ​插畫家跨界文學 溫蒂妮與馬克吐溫合作

    網路插畫家跳脫畫框限制,接連跟文創產業來合作,像是曾經在偶像劇《俏摩女搶頭婚》客串演出的溫蒂妮小姐,最近替經典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名著《亞當日記》、《夏娃日記》,配合書中文字畫插圖,像是夏娃被蛇引誘偷嚐禁果等聖經故事,都被化成Q版插圖
    2015/02/13 15:48
  • 【搶救綠天堂-模里西斯】模里西斯環境生態 受氣候變遷威脅

    卡達氣候變遷會議今天登場,氣候變遷議題再受到重視,東非的模里西斯,被認為是印度洋上的明珠、世界島嶼渡假首選,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更說「天堂、是按照模里西斯打造出來了的」,雖然有如天堂美景,卻也面臨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的挑戰,威脅了當地的經濟命脈,TVBS今天起推出「搶救綠天堂-模里西斯」專題,記者楊樺和資深攝影顏睿陞,要帶我們前進模里西斯,了解氣候變遷對島嶼生態的影響。
    2012/11/26 22:26
  • 直闖馬克吐溫故居 美「抓鬼」行動

    明天10月31日,就是西方的萬聖節,也就是西方的「鬼節」,美國有一個實境秀,跟台灣的綜藝節目很像,專門帶著抓鬼器具,到大家傳說中的鬼屋去探險,兩位主持人這回來到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的故居,因為傳聞裡面有「鬼影」,他們決定進去驗證一下。
    2009/10/30 22:22
  • 陸版頑童歷險 「小兵張嘎」入人心

    馬克吐溫的著名小說頑童歷險記,故事主角湯姆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在大陸,也有一個頑童的故事,廣為傳頌小兵張嘎。敘述生長在河北少年張嘎,如何在峰火連天中生存,而小說將張嘎塑造成,既頑皮又聰明勇敢的形象。除了改編成電影外,現在也變成動畫片。
    2009/04/16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