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飽和脂肪 結果共94筆

  • 鮭魚營養價值不是最高 研究:「吃這幾種魚」更健康

    談及魚類的高營養價值,鮭魚可能是許多人的第一首選。不過,根據研究顯示,能夠獲取最佳營養價值的魚類,並非鮭魚。專家指出,真正應該攝取的,是鮭魚所捕食的獵物,像是鯖魚、鯡魚、鯷魚等,這類物種的營養價值遠比鮭魚來的高。
    2024/04/04 08:00
  • 減肥困難重重?「3類食物」恐是阻礙 營養師曝避開關鍵

    減肥總是事倍功半?辛苦減了幾個月,體重瘦沒幾公斤又迅速反彈?許多人在減重期間,往往忽略了一些不該碰的食物,若持續攝取,很容易讓成效大打折扣。對此,營養師蕭瑋霖特別分享3種減脂期要避免的食物,提醒民眾想成功瘦身,務必盡量避免攝取。
    2024/03/24 10:22
  • 各大堅果功效一次看!夏威夷豆脂肪含量NO.1 減重要吃這3類

    「堅果」擁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與抗氧化物,是維護身體健康的必備食品,衛福部也建議每日至少攝取1份堅果,但各種堅果營養成分不同,建議攝取量也有所不同。醫師提到,以減重為目標的民眾,首推吃南瓜子、開心果與杏仁果,能夠補足脂肪,還不會過度攝取熱量。
    2024/03/10 22:44
  • 餅乾未標「含堅果」!女舞者過敏送醫不治 超市、廠商互踢皮球

    堅果富含豐富的營養,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能幫助人體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但對於堅果過敏的人來說,若是不小心攝入,則有可能出現蕁麻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陷入休克。美國紐約一名年輕舞者,就因為吃下沒有標示堅果成分的餅乾導致過敏發作,儘管她立即使用隨身攜帶的藥物自救,但仍於事無補,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4/01/26 16:38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營養集於一身!大豆「蛋白質稱霸」 1料理撇步避脹氣

    癌症關懷基金會日前舉辦親子料理選拔,以大豆為料理主題,推廣吃大豆的好處。營養師指出,大豆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膳食纖維,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提升腸道健康。
    2023/11/29 16:00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平常吃超清淡!5旬婦健檢「紅字一堆」 2食物成禍首

    健檢報告上的紅字多寡,代表著民眾們的身體狀況。不過,最近就有一名51歲的李姓婦女,雖然自認平常的飲食非常清淡,但在看到健檢報告時,卻發現血液項目「紅字一堆」,就連膽固醇也超標。對此,營養師也在瞭解李女的詳細飲食後,點出真正的「禍首」所在。
    2023/10/28 18:38
  • 2飲食法可預防新冠重症!營養師推「黃豆飯」取代白飯更健康

    你聽說過海鮮素飲食嗎?最新研究發現,蔬食和海鮮素飲食,可減少感染COVID-19後引發中重症機率!營養師建議,增加膳食纖維、減少飽和脂肪,有助提升免疫系統,而黃豆飯有完整蛋白質和纖維,是不錯的選擇。
    2023/09/25 11:17
  • 不是海鮮、炸物! 營養師揪「3地雷」害三酸甘油酯飆高

    很多人血脂過高,便認為是愛吃海鮮惹禍,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海鮮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不高,只要不是天天大量吃,都不會是影響血脂的主因,反而是飲食中的過量油脂、糖、酒精等,才是造成三酸甘油酯上升的凶手。
    2023/09/19 17:24
  • 脂肪肝放任恐變癌!過度節食也中招 營養師教4招防範

    近年飲食、生活習慣改變,讓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如放任不管,即使輕度脂肪肝也可能惡化、甚至讓罹癌風險大增;而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分享「逆轉脂肪肝」飲食四原則,多攝取ω-3不飽和脂肪酸、辣椒素和薑黃素、優質蛋白質和遠離高糖、高油脂和酒精;另外,不只肥胖、高油、高鹽飲食會造成脂肪肝,如過度減肥、節食,也會導致脂肪酸從脂肪組織釋放,累積肝臟脂肪。
    2023/08/20 10:31
  • 愛吃6食物!當心罹「奪命癌王」動物皮、糕餅都上榜

    肺癌高居臺灣癌症死亡率第一位,營養師指出,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規律運動對預防癌症發生至關重要。要增強肺部保健,除了飲食上以均衡飲食為基礎,平日也可多攝取維生素A、C、E、D和植化素,並且少吃煙燻燒烤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2023/07/14 13:44
  • 麵包香氣太誘惑!營養師揭「1油脂」超邪惡 吃多恐心臟病

    不少民眾經過麵包店,總會被剛出爐的麵包留住腳步,誘人的麵包香狠狠激發民眾的購買欲。營養師強調千萬別被「邪惡的香氣」給迷暈了,因為產生香氣的關鍵是「動物性油脂」,同時也是飽和脂肪的最大來源,吃下肚後會使血液壞膽固醇升高,導致粥狀動脈硬化,是冠心病的元兇。
    2023/06/27 05:00
  • 營養價值超高!醫推1零食「降血脂、助排便」:2點要注意

    作為富含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等多種優良營養素的食品選擇,堅果類已經成為養生族群必備的零食之一,對此家醫科陳欣湄醫師也發文指出,堅果類食品無論是直接吃、或是打成精力湯,都能夠直接的補充所需營養素,另外也提醒2點注意事項,除了能滿足口腹之慾之外,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2023/04/23 09:31
  • 好油「這樣煮」一樣會致癌!這款不耐高溫 多吃身體發炎

    吃對好油能改善身體慢性發炎,還能降低體重平衡點;但買了好油,烹調方法錯誤,傷身又致癌!該如何吃對好油?醫師教你用油祕訣。另外要注意,別以為豬油或奶油是飽和脂肪就能耐高溫!
    2023/04/18 22:42
  • 4魚類恐吞毒下肚! 專家:吃對能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沒想到吃魚也能降膽固醇?吃魚好處多,大量研究報告中,也顯示魚類富含DHA具有活化大腦功效,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DHA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幫助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血脂作用。但有膽固醇問題者,建議需注意攝取量,尤其魚頭含有較高膽固醇含量;另外,在挑選魚類食用上,要特別注意4種高汞含量的魚類。
    2023/04/07 16:28
  • 吃魚真的會聰明!「這種魚」營養最高 DHA提升免疫又抗老

    長輩總說吃魚會變聰明,原來是真的?因為魚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和DHA、EPA,DHA不僅能幫助孩子腦部及視力發育,還可以延緩成年人腦部的視力退化;EPA則能抗發炎、預防血栓形成,更可以保護心血管、降低慢性病風險,所以其實不只小孩要吃魚,當覺得需要補充魚油時,營養師建議不如直接吃魚。
    2023/03/14 05:30
  • 氣溫多變留意心肌梗塞!3營養素可預防 一般人也要攝取葉酸

    當氣溫反覆無常,一覺起來就覺得整個人快被凍僵,這時也要當心「心血管疾病」容易找上門。營養師指出,許多人在心血管保健上,十分在乎「過量」的狀況,像是擔心吃太多膽固醇、飽和脂肪酸等等,但事實上有些營養素如維生素E、葉酸、膳食纖維吃的太少,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風險大量增加!
    2023/03/09 12:41
  • 植物肉夯!吃起來像真肉 營養師:飽和脂肪高「2族群」注意

    近年來「植物肉」掀起風潮,越來越夯,甚至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甚至德國麥當勞也宣布,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營養師侯沂錚分析,植物肉的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植物肉通常加工時已經調味,所以血壓偏高的族群,得要多注意鈉含量。
    2023/02/26 14:02
  • 蛋吃多膽固醇高?營養師「3食物才該少碰」:吃多恐中風

    坊間一直流傳雞蛋若吃太多的話,會導致膽固醇飆高,並影響身體健康。不過,營養師沈宛徵卻駁斥了這項說法,直指不論飲食吃進多少的膽固醇,其實都不會影響到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而是應該要減少攝取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例如肉類、酥皮以及蛋糕。
    2023/02/19 18:06
  • 防動脈硬化!烏魚子護心血管 「1煮法」有效降膽固醇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3/01/23 12:32
  • 對抗糖尿病 新加坡強制包裝飲料貼「營養分級」標籤

    糖尿病是全球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新加坡近年多管齊下進行「糖尿病大作戰」,最新措施包括強制所有當地販售的包裝飲料貼上營養分級標籤,依糖分、飽和脂肪含量分為A至D等級。
    2023/01/22 17:07
  • 動物性奶油比較好?營養師曝選擇關鍵:「這點」來看最準

    市售的奶油有百百種,為了健康不少民眾都會儘量選擇標榜天然健康的「動物性奶油」,但這樣的奶油又健康在哪裡?營養師幫民眾列出所有油的差別,一次了解「脂肪酸種類」對健康的影響。
    2022/12/25 14:37
  • 怕膽固醇高不敢吃蛋黃? 「4食物」搭正確烹飪方式就OK

    近年,因膽固醇過高引發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像是42歲男星黃民安去年就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的心因性休克而不幸離世。根據2017-2020年間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18歲以上成年人的高血脂盛行率高達25.6%,也就是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脂,估計約有500萬人。另據外媒《VeryWellHealth》報導,在美國也有近40%的人因膽固醇過高而面臨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2022/12/16 10:21
  • 吃太多雞蛋「膽固醇高」? 營養師揭密:這類人1天1顆

    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許多民眾為補充蛋白質,一天可以吃上好幾顆雞蛋,但過去傳聞吃太多蛋,會攝取過量「膽固醇」,也讓民眾感到擔心。對此,有營養師就澄清,雞蛋,屬於豆魚蛋肉類食物中非常之優秀、高CP值的食物;研究發現,對代謝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食物來源的膽固醇不太會影響血液中的衡定,而膽固醇過高的人,則須注意另一項「飽和脂肪酸」。
    2022/12/14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