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類固醇治療 結果共25筆

  • 她突臉部歪斜、眼瞼痙攣!全身抖狂跌倒 竟是1常見病毒惹禍

    一名63歲女士今年7月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外,還伴有雙眼難以張開的問題,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上呼吸道症狀逐漸改善,但雙側眼瞼痙攣的情形卻愈來愈嚴重,更因看不到路,步態又不穩而時常跌倒,甚至影響到頭頸部的其它肌肉,造成臉部歪斜、不自主咬牙、斜頸及頭部顫抖,醫師研判疑似和新冠病毒相關的肌張力不全症及神經退化,給予類固醇治療、數次肉毒桿菌注射後逐漸改善。
    2023/10/12 13:00
  • 不是蕁麻疹!4歲童全身紅疹、肚子絞痛 醫:黴漿菌感染

    台中一名4歲男長紅疹,起初就醫以為是蕁麻疹,沒想到隔天男童出現持續性腹絞痛症狀,紅疹甚至擴散到全身,抽血診斷是黴漿菌感染,需要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3/08/17 13:45
  • 秋冬好發!異位性皮膚炎類固醇怎麼擦 2原則不過量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經常在秋冬好發,患者的皮膚除了會出現乾燥搔癢之外,不同的人會合併有不同症狀,如紅疹、脫皮、滲出組織液、結痂或苔癬化等。一般來說,異位性皮膚炎經常用外用類固醇治療,不過長期使用會使皮膚變薄、變色,食藥署提醒,塗抹藥物,應該以「Finger Tip unit(FTU)」為單位,藥膏擠出以不超過食指第一關節長度為主,且成人和兒童用法也大不同。
    2022/12/04 10:06
  • 健保擴大藥物給付!早期乳癌標靶藥物、罕病新藥 納健保

    健保署今年八月份召開藥物共擬會議,在評估健保有限財源可支付下,通過了多項用藥提供病人臨床治療選用,包括「早期乳癌尚未發生腋下淋巴結轉移之病人可以用標靶藥物治療」、「遺傳疾病努南氏症可用生長激素治療」、「罕病龐貝氏症有更具安全的新藥可供選擇」、「類固醇治療無效之嚴重氣喘的12歲至17歲青少年,得以生物製劑治療」。
    2022/09/28 09:54
  • 緩降!本土+20802「增22死」 10歲童罹MIS-C

    台灣疫情持平維持2萬多例,死亡數也下降僅22例,但仍有新增一例特殊重症個案,是10歲無慢性病的的男童,確診後約2個月罹患MIS-C,目前經免疫球蛋白、類固醇治療後病況好轉。為了避免BA.5感染沒打疫苗幼童、以及減少罹患MIS-C機率,指揮中心呼籲快打疫苗,若能把5歲以下的小朋友,疫苗覆蓋率衝到5成,有機會邊境再鬆綁。
    2022/08/14 17:27
  • 普欽病了?出席「復活節彌撒」照片疑造假 竟和去年雷同

    關於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生病之說引發外界關注,外媒曾稱他可能罹患癡呆症、帕金森氏症,導致腦部功能失調,或是服用類固醇治療癌症。普欽還被拍到緊抓桌沿,整個人看起來相當虛弱,上週日他出席復活節彌撒的活動照片更引發質疑,照片和去年穿著的西裝差不多,影片也有幾個地方可能被編輯過,恐怕都有造假嫌疑。
    2022/04/26 15:42
  • 等嘸救護車!兒確診成重症 父控:延誤就醫

    昨(15)TVBS獨家報導,兩歲男童染疫送進加護病房,父親在新竹工作,可能公司已有群聚感染,13日確診後,妻子和兒女也陸續染疫,且兒子還成為此波疫情的首例兒童重症,有急性腦炎和多重器官異常,院方緊急插管、使用類固醇治療,父親受訪時稱都有依照流程通報,質疑送醫有延誤。
    2022/04/16 19:01
  • 服類固醇致臉腫、易暴怒? 情報界指「普欽恐罹失智症」

    英國每日郵報獨家披露,情報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因罹患失智症或巴金森氏症導致腦功能異常,或因罹癌的類固醇治療導致容易暴怒。
    2022/03/14 10:22
  • 有片/孩童出現這些症狀「異位性皮膚炎」找上門 醫警告:不可搔抓

    有部分民眾,因為帶有「異位性體質」或俗稱過敏體質的人,而病童若有長期身體搔癢的病史,同時身上有許多落屑的皮疹,這些皮疹往往在嬰幼兒期出現在臉上或身體的伸側,到了兒童期則會慢慢轉變成好發於脖子、手彎、腳彎等屈側處的皮疹,臺北榮總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表示,近年來其實有非常多的生物製劑,或小分子藥開發,針對小孩子來說,新一代藥物來治療,好過於傳統類固醇治療的方式。
    2021/12/27 23:03
  • 孩子眼睛浮腫別輕忽!4症狀中2項恐「這疾病」找上門

    5歲張小弟某天起床後眼皮明顯水腫,爸媽以為沒睡飽,沒想到雙腳也逐漸水腫,甚至出現陰囊水腫情形,嚇得趕緊帶到醫院檢查,驗尿後發現,張小弟單次尿蛋白與肌酐酸的比率高達12811mg/g,抽血報告顯示有低白蛋白、高血脂等情形,確診為腎病症候群,所幸透過類固醇治療後順利痊癒。
    2021/07/22 15:49
  • 印度新冠死亡破30萬人!9千例毛黴菌病雪上加霜

    印度新冠疫情高峰似乎已經過了,單日新增確診從上個月的三、四十萬,降到20多萬例;但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今天(24日)成為全球第三個死亡破30萬大關的國家。但新冠疫情稍歇,印度卻又傳出罕見的毛黴菌病感染,至今已有近9千例,主要是新冠已康復或正在康復的慢性病患者,醫界懷疑可能是類固醇治療,導致免疫力低下。現在印度農夫也醞釀星期三要舉行大規模抗議,反對政府放寬農產品市場管制,官方警告恐成為「超級傳播活動」。
    2021/05/24 19:59
  • 印度禍不單行! 疫情+罕病+氣旋「三重夾擊」

    印度疫情受到國際關注,因為這裡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產出國,不過當地疫情似乎出現了曙光,衛生單位統計17日單日確診28.1萬人,是25天以來,首度低於30萬人,印度政府直呼疫情高峰已經過去,但外媒指出,很多偏鄉缺乏檢測工具,認為這份數據可信度不高!而印度正面臨天災人禍三重考驗,除了新冠疫情,西岸地區正遭受熱帶氣旋襲擊,孟買的疫苗接種全面暫停,此外還有不少鄉間出現「白黴菌症」,醫師懷疑與印度糖尿病人口多,加上確診新冠後大多以類固醇治療,導致免疫力下降有關。
    2021/05/18 19:57
  • 日本血檢染疫者抗體 「細胞激素風暴」引重症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醫療專家持續尋找方法破解病毒。日本橫濱市立大學近期展開抗體研究,為染疫者血檢以確認抗體產生與機能;並使用特殊機器,一次能測出四種不同的抗體,號稱全球首例。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具有不可測特性,抗體壽命相對短,疫苗可能需要多次施打。研究也發現,病毒可能讓部份患者產生「細胞激素風暴」,導致重症化或死亡,因此也建議對重症患者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0/11/16 20:00
  • 川普推文宣布 選前沒有第二輪紓困金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戰中,最有把握的經濟牌,現在恐怕也失靈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於經濟由誰掌舵的看法,出現大翻轉,川普的民調首次落後對手拜登,拜登 獲得50%的肯定,川普得到48%的支持。川普周二還做出了一項衝擊經濟的重大決定,美國社會殷殷期盼的第二輪紓困金,選前確定不會有著落了。川普在推文中宣布,將停止和民主黨進行紓困協商,要等到大選過後再處理;消息一出,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下挫,跌幅都超過1%。白宮幕僚也對總統的決定感到驚訝,因為這絕對會衝擊選情;民主黨陣營不免懷疑,川普服用類固醇治療新冠肺炎,認知和判斷力恐怕受到影響,才會做出有失常理的決定。
    2020/10/07 20:00
  • 綠綠的?人妻下體潰爛流膿 醫一看竟是「這原因」惹禍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亂減肥當心身體拉警報!一名急診科醫師就在節目上分享看診經驗,一名20多歲女子,下體外陰部潰爛,流膿、有綠色分泌物,原以為是自體免疫問題,採用類固醇治療但沒效,沒想到再探究竟發現狂減肥惹禍,導致體內缺乏「這種營養素」,才會出現這些毛病。
    2019/03/01 23:25
  • 小禎鏟肉13公斤 除了運動還有靠這招

    胡瓜的女兒胡盈禎近年演藝發展專心主持節目「二分之一強」,但不少粉絲也很關心小禎的身體健康,因為她四年前曾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當時必須服用類固醇治療,導致整個人就像吹氣球一樣,在短短半年內就暴肥二十公斤,和過往體態凹凸有致的模樣落差相當大,還曾經為此霸氣的嗆「胖子礙到你家WiFi?」。
    2018/01/22 15:32
  • ​驚!「蟹足腫」女穿耳洞 竟長「花生」大肉瘤

    高雄一名18歲女學生,到耳飾店打6個耳洞,再戴上合金耳飾,之後耳洞處竟然長出6顆「花生」般大小的肉瘤,讓她嚇壞了,就醫後才發現她對合金過敏,加上有「蟹足腫」體質,傷口才會增生肉瘤,醫生提醒沒處理好,嚴重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而手術切除可能長出更大的「蟹足腫」,一般會用注射類固醇治療
    2015/04/19 13:42
  • ​戀女看護!夫外遇送走病妻 離婚敗訴

    妻子重病成成植物人,先生外遇產女,訴請離婚敗訴!一名在科技業上班的吳姓婦人,8年前,因為免疫系統出問題,得了急性瀰漫性腦炎,類固醇治療後沒恢復,得像植物人一樣,臥病在床,先生前年找來外籍女看護,卻和對方發生婚外情,看護一懷孕,就把太太送出家門,並且訴請離婚,法官認為,先生外遇在先,判不准離婚
    2014/12/23 13:12
  • 半年胖20公斤!小禎賀爾蒙失調急甩肉

    今年才29歲的胡瓜女兒,小禎,最近在節目上,外型跟以往相較,長了不少肉,還以為她是因為感冒用類固醇治療,導致發胖,沒想到是罹還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這種賀爾蒙失調疾病,讓她在半年內爆肥20公斤,就連運動也瘦不下來,只能靠吃避孕藥來調整身體。
    2014/06/17 11:47
  • 長期「哈啾」鼻過敏 不舉風險增2倍!

    全台大約有300-350萬人,深受「鼻過敏」之苦,但如果鼻子過敏的是男生,恐怕還有不舉症狀,有醫學研究發現,長期嚴重鼻過敏患者,性功能障礙機率是一般人的2.41倍,可能是長期身體發炎,導致血管受損,太常服用治療鼻過敏的抗組織胺藥物,可能也是原因之一,醫師建議過敏男病務必要就醫,若擔心影響雄風,可以考慮改用類固醇治療。
    2013/03/18 12:54
  • 婦長雞冠狀肉瘤 疑雞魂作祟拜拜超渡

    彰化社頭鄉一位阿嬤,身上長出有如雞冠般的肉瘤,醫生研判可能是阿嬤體質關係,容易感染細菌,罹患「蟹足腫」,必須打類固醇治療,不過阿嬤卻自認為是「雞魂」作崇,因為她早年以賣雞維生,還曾經因為和丈夫吵架,摔死2、300隻小雞,為了治好肉瘤,她還趕在農曆7月前,到廟裡登記要超渡雞隻。
    2011/07/28 12:35
  • 〈獨家〉斷肋骨當成氣喘 婦人白白痛半年

    台北市一名54歲的梁姓婦人,半年前做家事突然胸悶、呼吸困難,前後到2家大型醫院求診,還照X光,診斷說是氣喘,但前天她痛到受不了,求助第3家醫院,最後診斷出是肋骨早在半年前斷裂;傷勢沒治好,還白白吃了半年類固醇治療氣喘,讓她的身材都浮腫變形。
    2010/06/24 19:18
  • 化痰藥掩護「類固醇」 開業醫遭踢爆

    台北縣三重一家診所,被民眾爆料醫師濫用類固醇,連一般感冒,甚至2個月大的嬰兒,也開類固醇治療,更但糟糕的是,醫師開立的處方簽,還用「化痰藥」,隱匿類固醇,把病患蒙在鼓裡;面對指控,醫師強調自己沒有濫開類固醇,是否利用偽裝藥名掩護類固醇,醫師支支吾吾,坦承只對病患說是「有效的藥」,處方簽寫的是簡碼,沒有刻意隱匿。
    2009/11/09 18:19
  • 疑服減肥中藥 婦人引發肺炎

    有一些體質熱的人想減肥,中醫師會開「防風通聖散」幫助排便、排汗!但有民眾不顧自己的體質拼命吃,傳出副作用;胸腔醫學雜誌發表一篇文章,一位40歲婦人,過量服用「防風通聖散」,導致間質性肺炎,呼吸困難、乾咳又持續發燒,送醫後用類固醇治療才有好轉。
    2008/05/05 12:22
  • 治鼻炎 用聞的 中藥「辛夷」當紅

    秋天是過敏性鼻炎好發季節,西醫利用類固醇治療,容易有頭痛、月亮臉等後遺症,生物科技業者從傳統中藥「辛夷」的揮發油,提煉出抗過敏成分,經過動物實驗證明,用聞的就能治療過敏性鼻炎。
    2004/11/04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