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顏振發 結果共13筆

  • 台灣國寶驚傳用眼過度「視網膜損壞」 右眼失去視力無法修補

    台北電影節今天(9)日公布2024「卓越貢獻獎」得主為手繪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顏振發從業經驗超過半世紀,經手電影海報數千件,現為台南全美戲院首席畫師。在全美戲院的支持與建議下,顏振發開設手繪看板課程,大方傳授技藝給有興趣的民眾,期待技藝能被傳承、電影之美能被藝術留下。為電影奉獻一輩子的他,接獲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肯定時,感動表示:「我會一直畫下去,會畫到眼睛看不見為止。」
    2024/04/09 16:15
  • 楊貴媚密謀2閨密偷手機、拿眼鏡 暖舉反遭國寶師控:詐騙集團

    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主持的公視、八大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本週內容為,在國寶藝術大師顏振發的指導下,老少女們完成繪畫作品,重現楊貴媚20年前演出《無言的山丘》的劇照看板,作畫過程中鍾欣凌、嚴藝文難免有些壓力,鍾欣凌開玩笑說:「如果搞砸不是師傅會翻臉,是媚姐會翻臉。」
    2022/07/25 18:26
  • 文夏離世後紀念看板揭幕 文香母親節談婆婆:她真的很偉大

    「國寶歌王」文夏(王瑞河)於上(4)月初逝世,令人感到悲痛不捨,全美戲院國寶畫師顏振發繪製大型文夏「台灣歌神」紀念看板,於今(8)日母親節上午揭幕,文夏遺孀文香及女兒王文姫也出席,文香值此節日,談及文夏的媽媽,也忍不住直呼「很偉大」,要多多向對方學習。
    2022/05/08 13:58
  • 顏振發完成手繪防疫大作戰看板 將送給陳時中

    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繪製的「防疫大作戰」已經完成了,預定今天下午利用衛福部長陳時中造訪奇美博物館時,送上這幅作品致意。
    2020/05/30 12:05
  • 歡迎阿中部長!風城伴手禮準備好 攤商期待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現在最紅人物,各個縣市都想請他來當觀光大使,推廣在地特色,走訪完屏東的陳時中,接下來將到新竹,來一場市區輕旅行,新竹市府準備眾多伴手禮,攤商也都很興奮他的到來,不過他行程滿檔,周五到桃園,週六還要去台南,而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這回沒畫電影主題,而是畫起防疫五月天,希望陳時中到台南的時候,可以送上他的作品當紀念。
    2020/05/28 12:59
  • 陳時中周末訪台南 國寶級大師顏振發手繪「防疫五虎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造訪台南,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以指揮中心5名重要幹部為主角,繪製「防疫五虎將」看板,盼當面送給陳時中,為台灣防疫加油。
    2020/05/27 12:18
  • 國寶級大師無償作畫 賴清德感謝畫出台灣的未來

    豔陽下,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拿著畫筆一筆一筆為總統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中的競選看板上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臉書PO文感謝顏振發畫出台灣的未來。
    2019/12/13 17:29
  • Coldplay搶分享! 顏振發西門手繪登國際

    英國知名酷玩樂團Coldplay睽違四年發行新專輯,唱片公司特別找了國寶級畫師顏振發,北上到西門町街頭手繪專輯海報,吸引不少歌迷前來拍照打卡,顏振發說花了四天完成,更令人驚喜的是,酷玩看到還轉發並標記台北,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2019/11/16 21:26
  • 手繪海報揚名國際! BBC專頁介紹國寶級師傅顏振發

    台灣手繪電影看板大師顏振發,因作品不輸數位輸出的成品而屢受外媒矚目,英國廣播公司(BBC)旅遊版今天也刊出鉅細靡遺的報導,詳盡介紹這位台南全美戲院的鎮館之寶。
    2018/11/09 17:54
  • 臺鹽推鹽品新裝上市 傳遞“鹽”味新食尚

    臺鹽公司6日宣佈臺鹽系列鹽品新裝上市,並跨界攜手全美戲院吳俊漢負責人、國寶級電影看板藝術家-顏振發師傅,和法式創作料理餐廳Jason主廚,用不同的創意詮釋鹽品的設計特色,以及背後豐富的文化精神,邀請民眾體驗健康美麗的食尚生活!
    2018/06/21 18:00
  • 解憂票房破1500萬 畫師顏振發撞臉「浪矢」

    電影《解憂雜貨店》在台灣上映一個禮拜,票房突破1500萬大關,創下今年日本真人電影票房記錄,開出亮眼成績,其中手繪電影《解憂雜貨店》海報的國寶看板畫師顏振發,意外撞臉飾演男主角浪矢先生的西田敏行成為亮點,另外電影口碑好也再度推動書本大賣,還推出電影書腰版,重新登上書城暢銷榜第四名。
    2017/10/21 17:50
  • 全美戲院登紐約時報 手繪看板驚豔全球

    台南的全美戲院雖然是一間老舊的二輪電影院,但登上美國紐約時報引發熱烈討論,因為電影院的海報看板都是手繪的,全部出自顏振發師傅一人之手,畫得栩栩如生,成了全美戲院的鎮館之寶,顏師傅畫看板將近50年,而這間戲院在台南已經走過一甲子,不僅是導演李安開啟夢想的地方,也乘載著許多台南人的重要回憶。
    2016/12/13 18:34
  • 【台灣百工圖】手繪電影看板碩果僅存! 畫匠寫歷史

    【台灣百工圖】系列報導,今天要帶你了解畫電影看板的畫師!目前絕大多數的戲院,掛在外牆的電影宣傳,用的不是電腦輸出,就是印好的電影海報,不過在台南全美戲院外牆,直到現在,都還是由畫匠親手畫的電影看板;堪稱全台灣碩果僅存的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他整整畫了40年,從之前1個月500幅作品,到現在只有2、3幅的訂單,數量銳減,面對這樣的情況,老師傅說,現在還有人請他畫圍牆,甚至也有潮T找他合作,他要將生動描繪電影明星這樣的技藝,繼續發揚光大。
    2011/02/16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