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領空 結果共555筆

  • 共機「17架越中線」擾台!大批突現蹤 進入北、中部空域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上午8時15分起,陸續偵獲21架次共機出海活動,其中17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北部、中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
    2024/04/20 11:56
  • 共機3架「逾越中線」擾台!進西南空域 國軍急備飛彈系統

    國防部今天指出,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偵獲3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4/04/20 11:42
  • 民航機避開伊朗領空 亞股全嚇趴國際油金大漲

    以色列還手報復,包括台股在內,亞洲股市今天全面慘跌。國際油價跟黃金,進一步被推升,美元成為搶手貨,亞洲貨幣又加速貶值。另外今天這起攻擊,也影響到國際航班,不少民航機主動避開伊朗領空,伊朗還一度禁止航班起降。
    2024/04/19 19:12
  • 現身第一線!賴清德訪空軍部隊 了解「接戰程序、模擬防空攔截」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台中訪視「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部隊」及「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了解接戰程序與模擬防空攔截演練,以及現地掌握警戒任務整備情形,並感謝國軍堅守崗位捍衛領空。
    2024/04/16 20:27
  • 伊朗空襲後以色列航空業者恢復營運 中東多國重新開放領空

    伊朗昨天出動大批無人機和飛彈空襲以色列,一度迫使以國關閉領空,導致航班取消。以色列航空業者們今天宣布恢復正常營運。與此同時,中東多國也已重新開放領空。
    2024/04/15 09:54
  • 美國恐被拉下水!伊朗飛彈報復以色列 「以伊戰爭」怎麼打?

    伊朗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彈道導彈,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自殺式無人機⋯⋯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對以色列目標展開了打擊行動。以色列方面稱,「以色列已做好防禦和攻擊準備」。當前以色列國防軍防空陣列、領空執行防禦任務的以色列空軍戰鬥機以及以色列海軍艦艇均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種種跡象表明:一場大戰,迫在眉睫—伊朗和以色列,這對中東的冤家對頭,直接發動攻擊,直接攻擊對方的領土,不再限於第三國。
    2024/04/14 12:43
  • 伊朗襲以色列「中東各國急關領空」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以色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宣布,伊朗向以國發射數百飛彈、火箭和無人機,伊朗革命衛隊也證實消息,稱是報復4月1日對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的攻擊。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中東各國紛紛宣布關閉領空,至少40架航班取消或改道。聯合國安理會也表示,將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緊急會議。
    2024/04/14 11:06
  • 俄加大攻烏挽回顏面 飛彈飛入波蘭領空2公里

    儘管遇到20年來最大恐攻,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腳步,不但沒有反緩,還加大力道攻擊。專家認為,普欽想藉由攻擊烏克蘭,對內立威。周末接連動用18枚飛彈,攻擊基輔和利維夫。其中一枚巡弋飛彈,甚至一度飛到北約成員國波蘭領空。
    2024/03/25 22:44
  • 俄巡弋飛彈越界39秒! 波蘭F-16緊急升空

    俄羅斯周日凌晨,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不過其中一枚巡弋飛彈,竟然跨過邊境,侵犯波蘭領空總共39秒,波蘭和北約盟友全程監控,還一度讓F-16戰機升空準備。
    2024/03/25 15:53
  • 打造「酷寒戰士」!防中俄襲阿拉斯加 美軍特訓極地作戰

    地緣政治緊張,讓美國最靠近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阿拉斯加州,也感受到威脅,美軍在3月初,發現可疑的空飄氣球進入阿拉斯加領空,他們立刻擊落回收,還說要查清楚這顆間諜氣球究竟是誰施放的,除此之外,美軍為了加強極地作戰準備,還有國民兵頂著零下十幾度低溫,在阿拉斯加進行特訓。
    2024/03/10 17:19
  • 十年生死兩茫茫 安華:MH370搜查可重啟

    十年前的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飛北京的MH370班機,進入越南領空後失聯,239人也跟著消失。隨後展開的了航空史上最大最昂貴的搜索,卻只找到很少的機體碎片,法律上飛機只是失蹤,究責難度更高,部分失蹤者家屬接受了和解金,但也有很多人拒絕,要求繼續搜索直到真相出現。馬來西亞總理安華出訪澳洲時,鬆口表示若有確切證據,願意重啟搜索。對失蹤者家屬來說,十年的鬱悶悲傷,也期待真相來安慰。
    2024/03/08 20:00
  • 台灣領空超值錢!過路費「曾賺24億元」 1原因虧損擬漲

    台灣領空很值錢!交通部民航局針對外籍航空通過台灣領空,會收取「過境航路服務費」每一架次1萬元,過去曾創下1年收入24億元的壯舉。不過,由於近年來服務成本增加,費率已經17年未漲,民航局評估調整費率,並將擇期召開說明會。
    2024/02/18 11:27
  • 共同社:陸海警船開始驅離釣魚台周邊日機

    日本共同社報導,不只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警船從今年一月起,已開始針對在釣魚台列嶼周邊飛行的自衛隊航機,以無線電警告有侵犯中國「領空」之虞並要求離開。
    2024/02/04 17:15
  • 政策階段性任務達成? 國防部共機動態示意圖改版觀點剖析一次看

    進入2024年,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機仍持續擾台,也讓國防部的周遭動態動態發布,有時候不只一天一報。但是過去三年來,民眾已經習慣的航跡示意圖,從一月中旬開始,被全面改版,資訊被大幅簡化。有人質疑這個動作出於政治考量,事實上,過去的呈現方式,確實也有其他地方,解釋模糊的問題。
    2024/02/02 23:04
  • 中東衝突多點引爆!巴基斯坦遭伊朗空襲死2童 怒斥:後果自負

    中東混亂情況持續加劇,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組織「正義之軍」(Jaish al-Adl)據地,造成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巴基斯坦當局警告,伊朗將為「無端侵犯領空」付出代價。此前一天,伊朗才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讓外界擔憂中東衝突將持續外擴。
    2024/01/17 10:05
  • 收國家警報!吳釗燮誤看衛星飛「越南領空」

    針對大陸昨天發射火箭,我方發出了國家級警報,不過這後續也引發政治效應,不只賴清德競辦的發言人趙怡翔直言傷選情,吳怡農也透過臉書質疑,用字不精準,還有警報的發送標準為何?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看到警報,還誤看成「飛過越南領空」!
    2024/01/10 15:43
  • 陸射衛星國家警報首響起!民眾驚嚇 國防專家:國防部製造恐慌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指出「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若有發現若發現不明物體,請優先通報警消人員」;對此,軍事專家揭仲向《TVBS新聞網》表示,中共發射衛星可說是頻繁的,此外,這次發射的衛星是通過大氣層上空,法律上不能說侵犯領空,不解只要以新聞稿即可揭露,為何這次卻要發警報,「若這不是高級錯誤,是否另有居心,選前幾天這樣作法實在很奇怪」。
    2024/01/09 16:29
  • 中共空飄氣球持續擾台、國軍3天偵獲9枚 專家不排除未來測試軍事技術

    這疑似是中共最新的灰色地帶手段嗎?過去三天,國軍偵獲9枚中共空飄氣球,其中5枚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專家研判是探空用途,但有學者認為這行徑侵犯我領空,不能排除是對岸新的法律戰手段。
    2024/01/04 19:17
  • 飛彈誤入波蘭領空!俄軍入侵後最大空襲 狂炸烏克蘭六大城

    烏克蘭在當地周五,遭遇俄羅斯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的轟炸。這次俄羅斯鎖定烏克蘭六大城市攻擊,目前知道已經有超過31人死亡、還有超過160人受傷。而且俄羅斯的飛彈,甚至一度進入波蘭領空,飛行將近3分鐘時間,儘管沒有造成破壞,不過波蘭外交部還是要求俄羅斯給個交代。
    2023/12/30 13:37
  • 「空中的狗」遊翔新店領空年餘 動保處助栗翅鷹返家

    中華民國馴鷹協會10月23日接獲民眾通報,得知有一隻栗翅鷹在新店水源高架下方自行車道生活,會獵捕野鴿,並開始出現地域性,發覺事態嚴重;倘若再有其他飄失的栗翅鷹到這邊群聚繁衍,將造成生態危害,號召集鷹友一同尋鷹。
    2023/11/28 18:13
  • 飛機誤闖拜登老家上空「人還在屋內!」 戰機急升空攔截

    美國特勤局發言人古列爾米(Anthony Guglielmi)表示,一架民用飛機28日進入總統拜登(Joe Biden)德拉瓦州(Delaware)住宅附近的限制領空,而當時他人在屋中,引發戰機緊急升空攔截,最後誤入禁飛區的飛機安全降落附近機場,拜登的行動未受影響。
    2023/10/29 17:27
  • 國慶焰火「提早放、沒無人機」惹民怨! 總統府回應了

    雙十國慶焰火昨(10)日在台中市中央公園登場,不過整場活動是狀況不斷,先是主秀焰火提前施放,就連原定的無人機升空表演,也因多架未經許可空拍機闖入「領空」,在維安考量下取消,到總統蔡英文離場前,共計有96架次亂入。對此,總統府今(11)日晚間也回應,昨晚情況確實使不少民眾困擾,盼未來中央、地方都能吸取經驗,讓活動更加順暢精彩。
    2023/10/11 20:33
  • 梵蒂岡與中俄緊繃之際!教宗訪蒙古「先向習近平問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 Francis)1日上午飛抵蒙古準備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雖然蒙古以佛教為大宗、天主教徒更不到2000人,不過教宗仍希望能與當地信徒見面、主持彌撒,同時由於航行經過中國領空,他還遵循梵蒂岡禮節向習近平發出問候。
    2023/09/01 12:35
  • 俄軍開槍強登土耳其貨輪 闖領空英戰機升空攔截 

    俄羅斯這兩天在黑海,不斷騷擾外國船隻,又有一艘土耳其貨輪,遭到俄軍開槍警告,甚至強行登船檢查,烏克蘭痛斥,這是海盜行為。另外俄國軍機闖入英國飛航情報區,英國空軍出動戰機,升空攔截。
    2023/08/15 18:57
  • 俄轟炸機進入英飛航情報區 英「颱風」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英國國防部表示,2架俄羅斯轟炸機今天早上飛越蘇格蘭以北,英國空軍出動「颱風」(Typhoon)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
    2023/08/15 0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