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預防醫學 結果共90筆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不是變老!臉上2部位「皺紋增多」快就醫 心血管疾病恐已上身

    近期天氣多變、氣溫忽高忽低,也讓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對此,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在節目中分享,心血管疾病其實可透過觀察「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做預防,假設額頭、耳垂位置的紋路增多,除了代表老化外,也與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有關,建議應提前就醫檢查。
    2024/02/15 19:40
  • 健康商機大爆發!這「三大產業」後勢看漲

    全球肥胖問題日益加劇,加上疫情之後,預防醫學的觀念逐漸完善,也讓減重還有跟健康有關的產業,被看好未來的發展趨勢,除了大家普遍認知的健身以外,專家也點名出3大產業,更具投資潛力。
    2023/10/19 23:01
  • 美施壓台秘密研發生物戰劑? 府駁斥:中國官媒開始操作假訊息

    近日有媒體報導,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秘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台灣與美國的政策同樣明確,就是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她也提到,目前已注意到中國官媒正藉此操作新一波的錯假訊息擴散,期待《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的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2023/07/11 14:38
  • 美要求我研發「生化武器」? 國防部、蘇貞昌駁

    美國傳出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建設新型P4實驗室,開發生物戰劑,平面媒體更指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兩度召開秘密會議,內容就有提到美國希望這麼做,只是這樣的說法被蘇貞昌跟國防部嚴正否認。
    2023/07/10 20:57
  • 防共軍犯台?傳美方要求「開發生物戰劑」 國軍出面說明

    兩岸情勢緊張,為防範共軍進犯,傳出國防部軍醫局預醫所按照美國要求研發生物戰劑,對此,國防部今(9)日表示,預防醫學研究所之任務,以執行傳染性疾病之病原偵檢、防護及治療為主,同時研發偵檢生物戰劑之試劑,以強化生物戰劑防衛偵檢能力,相關報導並非事實。
    2023/07/09 17:41
  • 愛爾麗醫療集團未來發展「樂齡照護俱樂部」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台灣推估到 2025 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佔 總人口數超過 20%),預估 2039 年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將突破 30%,2070 年將達到 43.6%,以台灣人口總數來推算,16 年後,台灣老年人口數將達到約 690 萬 人,47 年後老年人口總數恐高達 1 千萬人,就是台灣 2.5 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的年紀 超過 65 歲,而在醫療技術進步下,台灣平均壽命是 80.86 歲,也就是 65 歲退休後的 15 年平均餘命,是人生中必須要自我好好對待的時刻。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表示,目前集團除了繼續維持既有的旗下包括愛爾麗醫學美容、瑞佛健康管理醫院、瑞佛預防醫學抗衰老中心、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瑞佛藝術齒雕醫學中心、蓋亞基因、樂立適疼痛診所、寶盛華投資公司等經營項目之外,也正積極規劃朝向「樂齡照護俱樂部」的領域前進。 
    2023/07/07 10:00
  • 活90歲沒生病過!西藏大師「1神招」長壽 整人超硬挺

    許多高年級生常感到這裡痠、那裡痛,或是身體卡卡、渾身都不舒服,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呢?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教你透過藏傳瑜伽,疏通經絡、遠離病痛。
    2023/06/09 15:57
  • 長新冠症候群增 營養師建議調整飲食習慣

    疫情解封、近期天氣變化大,診所求診病患明顯增加,醫師表示,最近以呼吸道及腸胃道問題患者居多,建議民眾可從預防醫學角度出發,降低患病機率。
    2023/05/22 10:00
  • 疫情解封、天氣變化大 呼吸、腸胃道求診者增

    疫情解封、近期天氣變化大,診所求診病患明顯增加,醫師表示,最近以呼吸道及腸胃道問題患者居多,建議民眾可從預防醫學角度出發,降低患病機率。
    2023/05/16 10:32
  • 重大發現!人體健康基因總開關是「它」 基因缺少猴痘恐找上門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學術年會發表醫學界重大發現!陳宜民教授發現GNMT基因有缺少或未活化的人,不但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COVID-19或猴痘,也容易罹患脂肪肝、肝硬化、肝癌。
    2023/03/21 16:24
  • 郭台銘同台高虹安 呼籲「快把棒球場修好」

    第3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今天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愛校區登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受邀到場演講時,向同樣出席活動的新竹市長高虹安說「趕快把棒球場修好」,讓年輕人運動身心。
    2023/03/18 22:38
  • 談缺蛋引台下大笑 郭台銘:可喝牛奶代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早上針對預防醫學進行演說,不過對於國民黨黨內爭議,他沒做出表態,倒是致詞時提到缺蛋爭議和勉勵高虹安解決新竹棒球場問題,引發哄堂大笑。
    2023/03/18 13:10
  • 台灣每18分鐘一人腦中風!迷你三度儀2分鐘測知風險

    近年來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腦中風位居第三或第四位,腦中風是造成失智失能的最重要疾病,台灣每18分鐘就有一人中風,據統計60-79歲是中風發生率最高的年齡層。政府每年編列數百億的長照費用,七成以上是花在照顧這中風失能的病人。此時若能有準確度高、容易使用、方便隨身隨測的輕巧檢測工具,將更有利於預防腦中風。
    2023/02/23 00:09
  • 劉文正心肌梗塞猝逝!注意「4暗藏前兆」搶命 2類人常出現

    一代巨星劉文正今(15)日驚傳病逝,經紀人夏玉順也悲痛證實,劉文正已在去(2022)年11月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壽70歲。長春藤預防醫學醫師陳炯瑜也提醒,其實心肌梗塞症狀不一定只有胸口痛,另外4種前兆也不可輕忽!
    2023/02/15 17:04
  • 健康便當都好貴?醫曝「協同飲食」5組合 便宜吃雙倍營養

    通膨怪獸來了!最近上市場買菜或上餐館吃飯可以發現,錢變薄了,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但民以食為天,怎樣才能讓新台幣發揮最大效益,把營養價值極大化?知名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提供5組「協同作用(Synergy)」的食材組合,可以發揮1+1>2的效用,花少少的錢,讓身體得到加乘的營養價值。
    2023/01/13 14:44
  • 2天治好糖尿病?尿糖忽高忽低 醫見1習慣籲:檢查前別吃

    尿糖超高「隔天就好了」?一名30多歲男子就醫表示,自己早前驗尿檢測被告知尿糖過高、懷疑有糖尿病的可能,卻在沒幾天後所有數據又回歸正常,對此感到相當奇怪;而」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針對這樣的狀況作出說明。
    2022/12/08 11:16
  • 沾床秒睡是好事?醫示警「身體警訊」 4徵兆一次看

    每天都好累1秒入睡成日常!許多人工作一整天,到家洗好澡後只要沾到床,可以立刻入睡。普遍民眾以為這是好事,至少沒有失眠狀況出現。不過長春藤預防醫學醫師陳炯瑜卻說,這是身體發出睡眠不足的警訊。
    2022/10/31 05:15
  • 臺灣公衛學者廖勇柏 腦中風基因研究..「這個」重大突破關鍵...榮登Nature期刊!

    臺灣精準公共衛生預防醫學有重大新突破!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廖勇柏教授,率領研究團隊登上國際權威Nature自然期刊,主要與世界20多國腦中風團隊醫師學者等共同合作,此研究針對270萬人進行基因研究,其中有20萬人為腦中風患者,研究發現找到與中風相關基因位點一共有89個,其中61個新發現的基因位點,東亞人只佔中風患者約10%,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及健保資料庫,貢獻串檔整合研究成果,有助於未來全球各種類型疾病新藥研發、藥物副作用或疾病成因探討,對人類個人化精準治療與預防醫學,有突破性發展!
    2022/10/21 23:06
  • 想活久一點 健康長壽秘訣!「他」揭開真相!?震驚這群人

    你每天三餐吃的食物!真的有特別留意嗎,尤其現在飲食西化,高糖高油高鹹食物,若不忌口長期下來勢必會導致許多慢性疾病,但想要活得長壽一點不只是要注意飲食攝取之外,就連平常說話速度步調心理壓力都要稍微注意,尤其在預防醫學的角度上,就算我們有家族疾病史,像是糖尿病高血壓,但如果日常有這些營養做保護,就能降低特定疾病基因發生風險。
    2022/10/18 23:32
  • 別懷疑!近半數台人「不適合喝酒」 醫:罹2病機率高

    理性飲酒超重要!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飲酒與新冠肺炎」指引,喝酒不只影響胃、肝功能,就連免疫系統也會跟著下降。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醫師陳炯瑜在臉書粉專表示,台灣近一半的人口都缺乏酒精代謝酵素,所以平常有小酌習慣的人,建議喝酒時要掌握3原則。
    2022/08/16 22:28
  • 素食嬤連2週快篩陰「呷無味」 身體指數不足標準值一半

    新冠疫情令人聞之色變,一有「特殊症狀」難免會與確診聯想在一起,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分享病例,一名阿嬤突然吃不出味道,家人擔心她染上新冠病毒,但每天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後來到醫院檢查才揪出真正的原因,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
    2022/08/01 10:08
  • 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你聽過「超級免疫力」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於5月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報告, 她表示既然無法讓Omicron不感染,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被稱為「超級免疫」,而這就是最好的免疫。對此,不僅多位學者持保留意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認為,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2022/05/20 08:06
  • 失智非老人專利!最年輕2字頭 7大護腦食物助記憶

    失智症普遍被稱為「老人癡呆」,因為這樣的退化性症狀,從前大多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然而,臨床上已有因為3C產品使用過度,而出現的年輕失智案例,最年輕甚至只有二、三十歲。對此,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在個人臉書粉專分享了7樣補腦防失智的食物。
    2022/05/19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