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青春痘 結果共150筆

  • 不是每種痘痘都有效!痘痘貼4使用地雷 「全新型態」打破限制

    長痘痘最愛用痘痘貼?痘痘貼雖然必備,卻也有不方便的4大地雷!今年市場上就全新推出新形態「液態痘痘貼」!無論是長青春痘或成人痘都該收一瓶!
    2024/01/31 12:32
  • 身體這「敏感部位」出現紅腫、囊腫、膿瘡 醫師:速就醫治療勿拖延

    化膿性汗腺炎早期容易與痤瘡、癤、粉瘤混淆,事實上化膿性汗腺炎與一般青春痘不同之處,在於發生的身體部位「不易確診」、「病識感低」是化膿性汗腺炎患者的困境,民眾若在皮膚皺褶處出現早期臨床徵兆如合併疼痛、癢、燒灼感的毛囊炎或化膿、豆狀大小的紅色結節,須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16 23:04
  • 臉上冒痘位置反映內臟狀態 醫師提醒「危險三角區」別亂擠

    許多年輕人經常面對青春痘的困擾,一有痘痘冒出頭,難免手癢想要擠它。但醫師提醒,臉上某些部位的痘痘不能隨便動手擠,特別是在所謂的「危險三角區」。
    2023/10/13 14:45
  • 女兒耳朵腫痛以為長痘 細看竟是「吸血蟲」躲耳環作怪

    澳洲一名女子發文表示女兒的耳朵突然腫痛,她本來以為只是長青春痘,不以為意,仔細看才發現女兒的耳環後方竟然藏著一隻蜱蟲(Tick,俗稱壁蝨)。她立刻發文呼籲家長要多加注意。專家也叮嚀,蜱蟲叮咬時會釋放出麻醉物質,人們往往很難察覺牠的存在。
    2023/09/29 18:13
  • 不滿被醫酸「你懂最好」!高雄痘痘男怒刷診所1星負評遭提告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長期受青春痘所苦,於是求助於高雄某家皮膚科診所,當聽到葉姓醫師指導如何保養時,陳男表示之前已看過2名醫生,未料遭葉醫師回一句「你懂最好」,事後他認為醫師態度不佳,於是上google評論刷一星負評,被葉姓醫生看到後氣得提告妨害名譽,現在判決結果出爐了。
    2023/08/22 16:37
  • 爛痘粉刺反覆發!77老大授「痘痘掰掰茶」2週就有感

    痘痘老是好不了?讓你嚴重顏值焦慮?擁有中醫背景的百萬人氣Youtuber77老大,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簡單又實用的中醫養生小技巧,這次就要來拯救無數受到痘痘困擾的網友於水火!77老大分享的祛痘水,一起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2023/08/15 17:24
  • 做臉沒用!醫推「4招」治痘痘 抹藥膏依「這點」決定

    現年34歲的蘇先生,長痘痘的經歷長達22年。從小六開始,痘痘長滿臉,嚴重時化膿、流血,被同儕說髒、噁心,飽受言語霸凌,讓他出現容貌焦慮。對此,專家指出,目前治療青春痘的利器不少,掌握預防、治療、追蹤3關鍵,可以讓抗痘過程事半功倍。
    2023/07/21 12:22
  • 舒華直播崩潰!「神秘巨點」狂搶鏡 怒吼:別一直冒出來

    南韓大勢人氣女團(G)I-DLE近期因巡迴演唱會的緣故,不斷地在各國奔波,但喜愛透過社群網站與粉絲們互動的台灣成員舒華,依然在百忙之中開直播,與粉絲們輕鬆地聊天。然而,就有眼尖粉絲發現,舒華的胸口竟出現神秘「粉紅痘」,眼睛忍不住就會聚焦在那之上,讓舒華崩潰怒吼:「不要一直冒出來!」
    2023/07/17 15:50
  • TFBOYS王源皮膚「冒痘又暗沉」超崩壞! 網驚:偶像真面目

    大陸超人氣少男團體「TFBOYS」成員王源,因擁有帥氣的五官,自出道後討論度不斷。近期,他除了展開個人演唱會之餘,也受邀參加第25屆上海電影節。不過,當天王源被拍到的照片中,可看出他的皮膚狀態看起來不佳,在沒有濾鏡及妝感加持下,皮膚些許暗沉,臉上的青春痘也很明顯,引發網友熱議。
    2023/06/16 15:43
  • 滿臉痘痘長不完!醫揭冒痘3要素 「這樣吃」告別豆花臉

    天氣不穩定,痘痘冒不停,讓人感到厭煩!醫師指出,一直長痘痘與3要素有關,常吃精緻澱粉、乳製品也是無法解除長痘循環的原因之一。
    2023/04/19 23:06
  • 卸妝油「以油溶油」清粉刺? 醫示警:恐讓青春痘更惡化

    天氣持續炎熱,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回家更要做好清潔。醫師提醒,坊間流傳用卸妝油「以油溶油」還能清除部分粉刺是迷思,反而可能導致粉刺、青春痘問題惡化。
    2023/04/05 21:53
  • 膿皰型才適用痘痘貼!少吃油炸、高鹽食物 8營養素有效抗痘

    這幾年受疫情肆虐之故大家長期都戴著口罩,雖然幾個月前解禁了,還是有不少民眾因習以為常,所以外出還是會戴上口罩,但也讓很多人明明不是青春期卻拼命冒痘、用了痘痘貼還是沒有效。營養師指出,這樣長時間悶住臉部,會使油脂分泌更旺盛,造成毛孔堵塞,更易導致爆痘和氾濫的粉刺。另外,其實許多食物如牛奶、太油、太甜或太鹹的食物也會促進長痘。
    2023/03/09 11:17
  • 脫口罩心驚驚! 醫:青少年更易「容貌焦慮」

    不少學生從入學開始就都看到同學戴口罩的樣子,但(19日)明天口罩令鬆綁,校園也將在3/6跟進,有學生說會認不出同學,也有人擔心戴口罩可以遮痘痘比較好看,脫下來真的很不習慣。醫師表示,脫口罩後容貌焦慮更容易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就連皮膚科門診人數,也因此增加。
    2023/02/19 14:34
  • 30歲頂大博士母胎單身 妹曝1怪癖網嚇:果然憑實力

    果然是憑實力單身!一名女網友分享,她的哥哥大自己7歲,對方年近30歲,還是頂大博士生。不過哥哥的感情生活卻是一片空白,從未交過女友,她提到哥哥有個怪癖,就是喜歡在挖完鼻孔後「把鼻屎吃下去」,長大後仍沒改掉這格習慣,讓她不禁無奈地說,「這該不會是他一直母胎單身的原因吧?」
    2023/01/04 22:59
  • 跑道長痘痘?國小操場隆起5處「小山丘」家長憂危險

    求學時期,一定都跑過操場,在高雄湖內區一間國小,跑道竟然隆起變成小山丘,有民眾以為是「長巨大青春痘」,還是施工品質差,導致膨脹變形?家長擔心,不是平面跑道,會不會很危險,校長說,其實是師生共同發揮創意,打造成獨特的「冰淇淋跑道」。
    2022/11/30 18:39
  • 青春痘out!專家曝「抗痘食物」大補帖 4地雷要避開

    「長痘痘」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困擾,即便脫離青春期仍有機會說長就長,不僅影響皮膚健康,若未妥善處理甚至可能引起潰爛,留下惱人的疤痕。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其實從「飲食」著手就能有效控制並減緩冒痘的頻率,以後別再讓青春痘找上門來!
    2022/11/07 05:15
  • 分不清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青春痘!醫:錯誤治療恐惡化

    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青春痘是年輕人最常遇到的皮膚科三大魔王,皮膚專科醫師表示,這些皮膚疾病不只是相似度高,還常常合併出現,若無法正確診斷並錯誤治療,會造成皮膚問題惡化!對此,安澐診所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在臉書粉專《皮膚科日常菡養 高珮菡醫師》向民眾詳細解說3種常見的皮膚困擾。
    2022/10/21 11:03
  • 熟女胸前「青春痘」突變青紫色...醫一看慘了:罹1癌

    24歲的西沃恩·哈里森(Siobhan Harrison)是一名咖啡師,某天她發現自己胸前有一塊凸起,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青春痘」,還打算將它擠破。「我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它變得越來越大」西沃恩向外媒Insider分享了這段經歷,那顆「青春痘」開始變得青紫,於是西沃恩決定找醫生檢查。
    2022/08/27 15:24
  • 痘痘、粉刺Bye!日韓妞推「3抗痘」法 輕鬆擁水煮蛋肌

    一般來說,10歲至24歲正是所謂的「青春期」,在過程當中因為受到男性荷爾蒙分泌增加,過度刺激而卡在毛囊內所以才會形成青春痘,但為什麼很多女生在過了25歲後,臉上仍會長出痘痘呢,其實和台灣濕熱的氣溫加上疫情的關係需要配戴口罩也有一定的影響,在悶熱且不透氣的情況底下,皮膚容易出油冒痘,所以我們可以參考日、韓女生的抗痘秘訣,看看他們都是怎麼維持「水煮蛋肌」的吧!
    2022/07/23 15:52
  • 妙齡女背長「巨蟲」! 500克蟹足腫切除

    一名27歲的女子,10多年前原本以為背上長青春痘就沒有治療,沒想到15年間蟹足腫在肩膀及背部,長成了一條巨蟲,連好好睡覺都是奢侈,最後尋求醫師協助,成功切除。
    2022/07/20 12:40
  • 妙齡女抓破痘痘!15年長出「巨蟲」 半公斤蟹足腫爬滿背

    蟹足腫是皮膚最惡名昭彰的疾病,全台有蟹足腫體質約占總人口的1%,等於每100人就有一人有蟹足腫發生的可能,而一名27碎的陳小姐,10多歲時背部長出2顆小突起物,在這15年間突起物越來越巨大且增生,導致背部隆起、像一條巨蟲長在身上,又痛又癢,嚴重影響生活;醫師指出,此患者因長青春痘用手抓,反覆感染發炎,加上蟹足腫體質,導致嚴重的蟹足腫情況,經8小時手術切除500公克的蟹足腫,目前恢復良好。
    2022/07/20 10:41
  • 刮痧改善氣色!中醫曝長痘與3體質有關 1招秒養水嫩肌

    夏天悶熱、潮濕,各種細菌黴菌容易滋生,皮膚也會「出包」冒出粉瘤、粉刺或青春痘。醫師提醒,青春痘不要亂擠,小心變成大花臉;另外中醫教你如何透過穴位按摩還有刮痧方式,讓氣色變好,遠離痘痘粉刺。
    2022/06/01 16:02
  • 別輕忽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進入這期子宮恐病變 醫曝照護4招

    24歲邱小姐身高160公分、體重69公斤,從國中開始月經3、4個月來一次,臉上青春痘反覆長不停,且小腿長了又粗又長腿毛。因近期有結婚打算,因此前往婦產科進行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有多囊性卵巢的影像,判斷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
    2022/05/25 09:53
  • 臉上冒巨痘!男手癢摳破「大噴血」 檢查竟是血管瘤

    臉上長痘痘總讓人感到十分困擾,但其實可能不是常見的青春痘,而是會需要動刀切除的血管瘤。大陸福建一名男子的左臉頰冒出一顆痘痘,覺得不好看就用手擠破,不料一個月內反覆出血,經醫生診斷才知道是血管瘤。
    2022/05/01 20:50
  • 「痠痛貼布」治痘痘超神? 食藥署揭治療3要素:恐更糟

    許多人對「痘痘」聞之色變,而痘痘肌在皮膚科中也被列為是「最常出現的皮膚問題」前三名。日前有名女網友表示,她拿「痠痛藥布」貼在痘痘上,隔天痘痘就會隨著貼布被完整的撕下來,感覺非常療癒。然而食藥署卻提醒,千萬別跟著做,並在臉書上解釋4大痘痘成因。
    2022/04/25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