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難生 結果共126筆

  • 嘆小黨難生存!「台灣維新」解散 蘇煥智:將繼續推動改革

    內政部日前公告「台灣維新」自2024年3月2日解散,台灣又少了一個小黨。台灣維新召集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小黨經費有限,培養人才與生存都十分不容易,台灣維新雖然已經解散,但他個人以及黨內有志之士,會繼續透過投書報章、參與社會運動,繼續關注與推動各項改革。
    2024/04/06 11:44
  • 元旦7.6強震毀石川 震後三個月.重建淪口號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地震,能登半島受災嚴重,超過240人死亡、3人依舊下落不明。能登強震已滿三個月,災區重建進度相當緩慢,部份地區民生用水仍未修復、8千多人持續過著避難生活;半島前端的「奧能登地區」災情最為慘重,生活機能癱瘓,使得人口快速遷出,導致「奧能登」陷入城市萎縮的困境。
    2024/04/01 19:53
  • 石川元旦強震D15 上百災民仍受困「孤島」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已進入第15天,部份地區仍處在孤島狀態,上百人受困無法逃出。而交通修復緩慢,使得避難生活長期化,多個避難所發生高齡者因缺乏醫療而死亡;石川縣進行「2次避難」,將災民送往災區外的飯店暫住。日相岸田也親自視察災區,宣布增加救災預算,並指定石川地震為「非常災害」,由國家代為進行城市修復,簡化行政作業,加快整體重建。
    2024/01/15 20:00
  • 日本強震石川災區降雪 拖延重建 避難生活長期化

    元旦當天發生的日本石川縣7.6強震,今天(9號)進入第8天,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隊盡全力找到生還者。不過,當地從週一開始飄雪,部份地區已出現積雪,原本就因強震受損的房屋,將容易倒塌,不利救災。而基礎建設搶修緩慢,拉長了災民避難生活,且收容中心環境惡劣,醫界擔憂,老年人身體狀態恐怕加速衰退。
    2024/01/09 20:00
  • 石川震後第四天 物資卡關.災民自救求生

    日本石川縣元旦規模7.6強震,目前進入第4天。雖已過了救援黃金72小時,仍有好消息傳來;一位8旬老婦,在瓦礫堆中被找到,且獲救時意識清楚。但是整體救災卻遇到瓶頸,因當地多處道路在強震中受損,或遭土石掩埋,許多偏遠聚落成為孤島狀態,物資也無法即時送達;尤其接下來災區可能降雪,災民的避難生活將更困難。
    2024/01/05 19:54
  • 黃國倫逢巨變「吃素禁慾」痛哭想輕生!拿針刺快昏倒 放閃愛妻寇乃馨

    黃國倫和寇乃馨昨(4)日晚間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圈內好友、教友一起參與,看到在場媒體陣仗,寇乃馨作勢召開記者會,直接提起生子議題:「我們計畫不生,今年可能也很難生出來。」黃國倫也笑說:「我們沒有要離婚!」身為資深音樂人的黃國倫也被問到最近敏感的「假唱」議題,他現場分享分辨假唱的3方法,也吐露自身悲慘故事。
    2024/01/05 14:32
  • 發錢了!3對象可申請「最高拿3萬」 請領資格、方式曝

    為照顧遭遇重大困難生活陷入困境的民眾,竹北市公所設立「竹北市急難救助」,祭出最高3萬元補助,幫助民眾暫度難關,截至今年12月中已受理102件,核發近118萬元。
    2023/12/15 08:12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台大生月薪75K嘆存不了錢!網見「2項花費」打臉批:難怪

    許多人出社會後皆會開始工作存錢,關於投資理財也成為相當重要的事情之一。有一名台大生在論壇上表示,自己月薪高達75000元,不過仍然存不了錢,同時也列出自己花費的細項,嘆年輕人難生存。不過許多網友點出項目的「兩點」根本不必要,痛批當然存不了錢。  
    2023/09/05 13:39
  • 企鵝妹為何主打海外?網曝「2大關鍵」:在韓國無法生存

    韓國知名實況主「企鵝妹」Jinny(柳允進)近日在台灣進行徒步環島的挑戰,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每天直播更總能吸引上萬人觀看。不過,就有1名網友忍不住好奇詢問,企鵝妹雖身為韓國人,但為何主打海外市場?對此,就有內行點出2大關鍵原因,直言她「在韓國難生存」。
    2023/05/27 14:26
  • 電商疫情紅利消退 網家執行長張瑜珊:消費習慣已不可逆

    PChome網家執行長專訪疫情紅利退場,電商業者為吸引消費者上門,紛紛出招衝高流量和轉換率,缺乏資金的小型平台恐更難生存。PChome執行長張瑜珊認為,電商消費習慣已不可逆,當陳列品牌、商品和價格都差不多,經營策略勢必得融入更多巧思。
    2023/05/06 13:23
  • 花錢買新家變這樣! 陸爛尾樓屋主睡帳篷、沒水沒電

    中國大陸的爛尾樓風暴持續,儘管北京當局推出千億紓困專款,催促建商復工蓋房,但是遭拒繳房貸的建案增加到342座,外媒曝光一座在廣西的爛尾樓,抗議的屋主們住進沒蓋完的房子,克難生活。
    2022/09/29 16:58
  • 趙正平驚訝男公關月撈20多萬 嘆演藝圈難生存「考慮下海」

    女星薔薔與男星趙正平合作的YouTube頻道「靠北你的靠北」先前訪問過酒店媽媽桑,這次在眾多網友敲碗下,2人一同直擊男公關店。趙正平一到店裡就開嗆男公關:「你們就是小白臉,專賺女人錢的。」但男公關卻毫不生氣,順道透露自己的月收入,趙正平聽後則嚷嚷著要斜槓當男公關。
    2022/04/29 16:40
  • 日本收容烏克蘭避難民眾逾600人 生活就業成課題

    日本出入國居留管理廳表示,截至本月17日,日本已收容來自烏克蘭的避難民眾661人。預料赴日避難生活將會長期化,如何提供語言、就業等生活支援成為日本政府課題。
    2022/04/19 15:45
  • 從小嚴重自閉症!木工歌手感謝張小燕「生命中3個重要女人」

    木工歌手陳思瑋去(2021)年發行專輯《道上》,從小有嚴重自閉症的他,源自成長時期母親另組家庭、父親好賭成性,跟著阿嬤長大,為脫離困難生活而去做木工,也因常獨自練唱成就好歌喉,被稱作「被耽誤的歌手」。他說:「前幾年我開始瘋狂參加歌唱比賽,過五關斬六將,得過好多冠軍,卻和當歌手無緣。」感嘆在生命中幸運碰見3個女人,分別是綜藝教母張小燕、唱片製作人丁曉雯及綜藝大姊大白冰冰。
    2022/04/16 13:35
  • 有片/月薪沒4萬別來台北生活?! 沒達這「最低生存線」恐窮忙一場

    你的月薪夠用嗎?不少網友常常討論,在台北市如果月薪沒有4萬,基本上很難生活,而根據經濟學者統計,今年受到通膨影響,台北市每人平均月支出,就高達32K以上,如果薪水沒有超過這個水準,基本上完全無法存錢,而且還可能是窮忙一場。
    2022/04/09 00:36
  • 有片/繫緊安全帶!通膨危機將持續好幾年 平價商品恐難生存?

    疫情、量化寬鬆和俄烏戰爭引爆全球性通膨,不只侵蝕一般民眾消費力,經濟最弱勢的社會階層,甚至可能買不起食物或用不起高價能源,幾乎沒人能逃過通膨衝擊。日本有專家預言,由於日圓大幅貶值、弱化民眾消費能力,過去很受歡迎的百圓商店,未來恐怕也禁不起成本狂飆,這類平價產品將從此在市場上消失。
    2022/04/04 22:58
  • 麵線快吃光竟發現「被加料」 萬人看照片笑了:難生氣

    過年小確幸!吃麵線竟然還意外「撈到錢」。一名男子分享,昨(3)日初三剛好買了一份麵線當作早餐,孰料吃到一半竟發現碗底有一枚50元硬幣,讓他忍不住笑稱「現折50元」。該文也吸引萬人關注,直呼根本是「麵線刮刮樂」。
    2022/02/04 17:43
  • 南韓難生存?男子元旦投奔北韓 疑為前年脫北體操選手

    南韓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於元旦傍晚6點,越過江原道東部戰線的軍事分界線(MDL)投奔北韓,但南韓軍方竟在事發後3小時才赫然驚覺,隨後引發檢討聲浪,他們則趕緊著手調查神秘男子身分,今(3日)初步結果顯示,逃到北韓的男子疑為前年脫北至南韓的體操選手。
    2022/01/03 15:44
  • 美廉社難生存?小資女列6優點 網加碼曝這項:店員認證

    台灣的連鎖超市林立,路上隨處可見,但在這麼多選擇的夾殺下,美廉社仍然屹立不搖。就有網友列出美廉社6項好處,貼文一出引發熱議,死忠顧客推的優點讓人最意料不到,連店員都認證。
    2021/10/06 04:55
  • 縣府說OK!秀林鄉仍禁溯溪 業者:難生存

    疫情降為二級警戒,花蓮縣政府8日雖然開放溯溪,但涵蓋大部分水域的秀林鄉卻沒有跟進,認為現在開放,可能會造成疫情破口,讓業者好無奈。還有降級後到底能不能泛舟,中央也一直沒有確定的答案,讓泛舟業者快撐不住,認為政府沒有作為。另一方面,雖然許多水上活動陸續開放,但浮潛因為不能戴口罩,因此還是禁止,墾丁浮潛業者也快撐不下去。
    2021/08/11 19:16
  • 「萬華辛苦了」!北市府撥千萬加碼紓困 每攤領兩萬補助

    5月底進入三級警戒以來,不少店家攤販不是自主停業,就是被迫停業,尤其是受疫情衝擊嚴重的萬華,人潮減了一大半攤商難生存,北市府因此撥款千萬,只要萬華轄內九大公有市場、攤商,自主停業一個月以上,每攤能領補助2萬元。
    2021/07/25 12:17
  • 小店難生存!縣府推「資訊平台」上架資訊

    疫情衝擊之下,連小店家或是工作室都難以生存,宜蘭縣府創立了資訊平台替店家宣傳,要幫他們度過難關,除了可以看到宜蘭各地的餐飲店,上頭也會顯示能不能預訂外帶,或外送的資訊;另外縣府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擔心名店的人潮恐怕會成防疫破口,也公布了新版的商圈防疫指引。
    2021/06/29 18:29
  • 撐疫情! 高雄全國首創「小黃外送」、飯店「0經濟」休館

    因應疫情,美食外送正夯,高雄推出全國首創「小黃美食外送」,由計程車司機擔任外送員,消費者距離餐廳1.5公里內,點餐滿499,就免運費,預計31日上路。但有餐廳業者表示,點餐平台還沒架設好,擔心民眾不會操作;另外,也有飯店業者疫情中難生存,宣布休館到下個月。
    2021/05/28 18:45
  • 半數「避難生」都走了! 疫後頂尖學子的下一站是?

    去年疫情下,有不少海外學子被迫回台,國內頂尖大學趁勢開設相關疫情專案,讓這些避難生可以到校修課,但包括台大、清大,目前已經過半數學生「快閃」,校方認為,至少短期內已擦亮學校招牌,但也有聲音指出,國內低薪環境是這些學生將來不願返台的原因。
    2021/04/23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