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雙英會 結果共39筆

  • 金門雙英會險破局? 馬透露「有人要我改道」

    今天的金門很熱鬧,八二三砲戰的61週年紀念,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都到金門參與活動,兩人還在路上巧遇,上演雙英會,但這一幕差點破局,馬前總統證實,有人一直透過管道,希望他以維安考量更改登山行程,改走較遠的後山,但沒料到在馬前總統的堅持下,雙英才機會在海印寺巧遇。
    2019/08/23 21:31
  • 蔡英文金門巧遇馬英九 馬辦揭「要求改道」內幕

    今(23)日是823砲戰61週年紀念,總統蔡英文到金門悼念,在前往海印寺途中巧遇前總統馬英九,兩人見面互相寒暄,「世紀之握」成為話題焦點。不過,據馬營人士透露,這場雙英巧遇,背後還有段維安插曲。
    2019/08/23 16:45
  • 民調/雙英會交接 63%民眾認:有幫助

    星期三(3月30日)馬總統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會面,就年金改革、能源、兩岸、外交等各種政策議題交換意見。對於這一次馬蔡會,調查顯示,多數(63%)民眾認為馬蔡會對於政權順利交接有幫助,僅19%認為沒有幫助,17%未表示意見。但是對於馬蔡會是否有助於未來蔡英文上任後的朝野和解,民眾看法則較為分歧,有41%認為有幫助,31%認為沒有幫助,28%未表示意見。
    2016/04/01 17:31
  • 雙英後蔡習會? 巴運河竣工嗅美中台角力

    今天上演雙英會,接下來外界關注兩岸會否出現「蔡習會」!我方邦交國巴拿馬運河的擴建通航儀式已經發出邀請函給準總統蔡英文同時也發給中國大陸領導人,雖然中巴沒有邦交但是中國大陸是巴拿馬運河第2大使用國,原來中方已經從傳統外交模式延伸到經貿關係企圖對外擴張,早在美方的後院,拉丁美洲插旗,國內學者推估這場難得齊聚70國元首的大典上,兩岸互動的3種可能性。
    2016/03/30 21:02
  • 年金改革到外交! 雙英會談超過1小時

    原本預計1小時結束的雙英會,沒想到最後延長到70多分鐘才結束,根據會後轉述內容,雙方從年金改革、教育、能源和外交以及南海等議題,都有討論,但唯獨兩岸議題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多做著墨!另外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邀請馬總統,未來年金改革部分,希望馬總統卸任後能發揮影響力,一起加入改革行列!
    2016/03/30 15:27
  • 閉門會談!雙英會不碰「兩岸議題」聚焦民生

    馬英九、蔡英文30日在台北賓館舉行雙英會,討論新舊政府交接事宜,針對年金改革、外交、教育、南海爭議等話題進行討論,但敏感的兩岸議題並未入列,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劉建忻表示,閉門會議僅1小時,時間不夠所以沒有交換意見,但蔡英文主席在很多場合已經充分說明立場了。
    2016/03/30 12:50
  • 「雙英會」登場! 朝野對話、談和解合作設典範

    馬總統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在台北賓館會面共商國是,兩人照本宣科「行禮如儀」各自短短幾分鐘致詞,雙方都說期盼順利交接、建立典範,看似有共識,但其實馬總統一開頭就提蔡英文「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承諾,更表態總統交接條例立法要合乎憲法規範。沒有全程開放的雙英會,很可能只有公開致詞的這短短幾分鐘是相敬如賓。
    2016/03/30 12:17
  • 雙英會登場!蔡英文:具民主、責任、合作3意義

    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任女總統,而總統馬英九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30日在台北賓館舉行「雙英會」,雙方先各自於閉門會談前發表致詞,馬總統表示將會義不容辭給予協助,而蔡英文則說,此次會面具有民主、責任和合作3個意義,期盼能順利完成政權交接。
    2016/03/30 10:40
  • 網路直播/「雙英」會談 政權交接啟動

    3月30日上午十時,總統馬英九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台北賓館會晤,廣泛就國是交換意見,預計全程約1小時。
    2016/03/29 11:45
  • 快訊/雙英會30日10點 台北賓館登場

    最新消息!眾所矚目的雙英會確定在30日,本周三上午10點在台北賓館舉行,馬總統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會簡短談話三到五分鐘,隨後閉門會議,會後由雙方秘書長各自舉行記者會說明內容。
    2016/03/28 11:41
  • 太平島飲食自足非礁岩! 我邀中外媒見證

    我國政府不容菲律賓硬扯太平島是礁石,繼馬總統登島宣示主權後23日邀中外媒體走一趟,用鏡頭傳遞當地有穩定淡水,飲食自給自足,太平島是「聯合國海洋公約」裡定義的島嶼,馬總統表示有機會會告訴準總統蔡英文捍衛太平島的重要性,也讓外界好奇會不會是3月30日「雙英會」的議題。
    2016/03/23 21:50
  • 農曆年後首訪高雄 蔡英文落款「平安」祈福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祈福兼還願,他致詞時更透露,未來上任一定會把拚經濟當成第一要務,至於有沒有可能在520前和馬總統來場雙英會,蔡英文沒有正面回應,但據了解幕僚沒有排斥。
    2016/02/21 19:01
  • 張揆備詢處女秀獲好評 綠委開口邀留任

    雙英會520前有譜嗎?總統府會同行政院和民進黨代表進行交接會議,府方打算促成雙英會,同一時間,時代力量以及民進黨團都提交接條例修法,限縮總統任期和職權,藍營抨擊根本違憲!
    2016/02/20 11:58
  • 減少公開行程仍有「陳情」 馬遇學生「討宿舍」

    馬總統出有意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雙英會談」,蔡英文表示沒有聽說,要再看看,而馬總統本人上午參加大學校慶也沒有回應,但倒是在致詞結束要走的時候,台下學生突然大聲喊叫,把現場維安警力嚇了一大跳,一度以為是抗議,趕緊把人架走,學生受訪表示,自己是前任學生會會長,因為校地跟宿舍不夠,趁機會跟馬總統「陳情」
    2014/12/20 12:51
  • 雙英會? 蔡英文諷馬愛辯:誰去都一樣

    「馬蘇會」對於核四僵局似乎沒有進展,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晚前往凱道參加反核靜坐時,被問到有沒有「雙英會」的可能性,她說,現在主席是蘇主席,如果總統只是「想要辯論」,那不論誰去,結果都一樣,而總統馬英九到桃園巡視基層,談到服貿議題,則提到,一旦發生問題,「不但可以下車,還可以剎車」。
    2014/04/26 23:31
  • 蔡提先停建核四 雙英會再起變數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率領大批黨籍立委,要求馬總統召開國是會議,引起親蘇派抨擊,問說「難道民進黨主席換人了嗎?」民進黨中央重申,要先「停建核四」,蔡英文跟進,說朝野會談前,馬政府應該先停建核四,讓外界好奇,蔡英文是不是受到黨內壓力?
    2013/08/11 19:09
  • 蔡主導國是會議 蘇跟橘營興趣缺缺

    面對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呼籲召開國是會議,總統府表示願意派出代表來洽談相關事宜,只是原本應該是社會各界共同參與的國是會議,民進黨中央卻不領情,要求馬總統應該先表現誠意,停建核四,而同樣為在野陣線的親民黨更是興趣缺缺,也讓蔡英文期待的國是會議,恐怕只剩下雙英會。
    2013/08/10 17:56
  • 蔡:馬先允諾國是會議 再進行雙英會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再次呼籲馬總統召開國是會議,對此,總統府回應,馬總統很樂意先與蔡英文見面,而綠營的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也建議蔡放下身段,先進行馬蔡會,只是蔡英文仍強調,只要馬總統先答應召開國是會議,並進行幕僚作業,她就不排除與馬總統見面。
    2013/08/09 13:01
  • 掃街車隊小擦撞 李遠哲南、 方朔挺蔡

    距離投票日倒數2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一早在桃園車隊掃街拜票,結果警用機車和吉普車擦撞,出了小狀況,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和知名政論家南方朔,今天都表態挺蔡,雖然馬總統又質疑過去雙英會都破局,聯合政府不可能,但蔡英文反批,是總統每次都是政治操作,根本沒誠意。
    2012/01/12 14:01
  • 蔡喊話修公投法! 馬冷處理屏東遭嗆

    雙英廝殺2012、外國學者怎麼看?今天金溥聰在日本時、引述大阪學者評論說,馬英九總統不可愛,但可信賴,蔡英文可愛,但不可信賴,而馬總統在拋出兩岸和平協議之後,下鄉屏東遭到嗆聲,支持者廝毀抗議海報,現場一度氣氛緊張,對於雙英會、公投修法等問題,馬總統冷處理,避而不談。
    2011/10/23 13:54
  • 馬拋和平協議 蔡祭雙英會修公投法

    總統大選逐步加溫,根據TVBS最新民調,如果明天就投票,馬英九的支持度是43%,蔡英文是35%,馬蔡差距從上周的4%擴大到8%,馬總統自從拋出和平協議後,雙方更進一步短兵交接,蔡英文今天就臨時加開記者會,要求一周內雙英會面,處理兩岸協商公投法案,她更批評馬總統說過,大陸不撤飛彈,兩岸不會政治談判,承諾根本跳票。
    2011/10/21 18:00
  • 雙英Google+成朋友? 馬上線首日加入

    Google+全球使用人數已經突破千萬人,雙英都不敢小覷這個社全網路的潛力,苦心經營,蔡英文老早就是Google+的一員,總統在今天正式加入,很多網友好奇,雙英會不會把彼此加為朋友?雙方幕僚諜對諜,都在觀察風向,蔡英文陣營表示,要是總統把蔡英文加為朋友,蔡英文也願意照辦,今天下午,總統已把蔡英文加為朋友。
    2011/07/19 19:51
  • ECFA/〈獨家〉吳揆首表態:盼6月上旬簽ECFA

    雙英會辯論ECFA才剛落幕,不過兩岸協商ECFA的動作沒停過,曾經說過要6成民眾都支持ECFA,才會簽署的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今天首度表態,我方希望能夠在6月上旬左右,簽署ECFA。
    2010/05/06 23:17
  • ECFA/〈快訊〉激辯後感想 馬:肯定蔡專業、誠懇

    雙英會下午2點登場,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先進行雙方各自申論,經過2個多小時的激辯,馬總統也在辯論會後召開記者會,他表示能和在野做政策的交換意見,相當肯定。
    2010/04/25 16:55
  • ECFA/〈快訊〉雙英辯論 馬蔡交互詰問

    雙英會下午2點登場,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先進行雙方各自申論,接著有43分鐘的交互詰問。
    2010/04/25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