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降血壓 結果共212筆

  • 蒜頭「生吃」功效多!發芽還能吃 專家曝1招保存更久

    小小一顆的蒜頭可不只是料理配角,其實還有大大的效果!蒜頭可以提高肝臟解毒功能還能殺菌,建議生吃最好。不過大蒜發芽還可以吃嗎?蒜頭變黑是壞掉嗎?蒜頭怎麼保存?蒜頭料理又要怎麼做?專家也給答案了。
    2024/04/14 10:41
  • 青椒長大變甜椒!維生素C也變多 「2類族群」要慎食

    甜椒、青椒、水果彩椒,長相差不多,只是顏色不一樣,讓人傻傻分不清,它們有什麼差別?甜椒營養豐富,能降血壓、通便、養髮、潤膚,甜椒怎麼選?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質誰最高?有什麼食用禁忌?看專家達人的說明。
    2024/04/12 22:52
  • 防大腸癌還能降血壓!亞麻仁6大好處報你知 1吃法加倍吸收

    你有吃過亞麻仁籽嗎?營養師表示,亞麻仁籽營養豐富,富含Omega-3、維生素E、膳食纖維等,可以幫助維護心血管、免疫、皮膚等健康,甚至可以降血壓、預防大腸癌、改善血酯、降三酸甘油酯等,建議1吃法好吸收又美味。
    2024/04/06 16:14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30歲男高血壓!以為小毛病 竟腦出血「變植物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高血壓會遺傳嗎?高血壓要吃藥一輩子嗎?高血壓沒控制好會怎麼樣?醫師表示,其實高血壓也會遺傳,曾有位年輕人因為忽視高血壓問題,最後變成植物人。
    2024/03/11 15:47
  • 疝氣住院隔天叫不醒!30歲男「腦出血淪植物人」 醫曝1原因釀禍

    有一名30歲的男子先前因疝氣入院開刀,結果檢查發現血壓值竟高達200至190mmHg,且不但服用降血壓藥物效果不彰外,男子更在隔天一早出現腦出血症狀,最終淪為植物人。經醫師進一步瞭解男子的家族病史後,發現其父母皆有「高血壓」,但他卻渾然不知自己也有此問題。
    2024/03/08 17:41
  • 元宵「這樣煮」能降血壓、膽固醇!長者也不怕噎 DIY食譜曝

    適逢元宵節即將到來,花蓮慈濟醫院同心圓日間照顧整合中心,由營養師帶著長者親手做適合銀髮族,低GI、高蛋白且容易吞嚥、好消化的「燕麥棗泥元宵」,除了增加節慶氣氛,也能讓長者在節慶有參與感,還能促進大腦活化。
    2024/02/23 12:12
  • 高血壓剋星!必吃6食物「增血管彈性」 3種水果榜上有名

    高血壓怎麼辦?怎麼血壓一直控制不好?該如何才能成功控制血壓?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想要穩定血壓,可以適量補充6種食物,不僅可以維持血管健康,還可以幫助血壓穩定,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
    2024/02/16 09:05
  • 吃對降血壓!營養師整理「10種蔬菜」 食物原型才營養

    過年期間,圍爐聚餐少不了大魚大肉,不小心就有高血壓問題,血壓高怎麼降下來?針對降血壓食物,營養師整理10種降血壓蔬菜,以及大家最關心是否有降血壓水果和果汁。
    2024/02/12 15:15
  • 比走一萬步更有效!「8秒跳」好處多 實測降血壓還能瘦

    想降血壓怎麼做?高血壓平時不會有明顯症狀,若長期高血壓可能會導致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等嚴重後果。比走一萬步更有效!營養師分享日醫的8秒跳,改善高血壓還能達到減重效果。
    2024/02/05 22:49
  • 藍莓熱量低營養價值高! 可降血壓強化細胞

    藍莓又被稱為北美藍寶石,含有纖維素、維他命C、維他命K以及銅、鉀和鐵,不只可以降血壓,還可以強化細胞,被醫師認為是對身體有益的水果,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有糖尿病的病患則要注意。
    2024/01/31 22:52
  • 寒流來襲!血壓飆高怎辦?  快喝洋蔥蔬菜湯增強免疫力、降血脂

    寒流來襲,來碗洋蔥蔬菜湯最適合!多樣化的蔬菜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有效預防感冒或加速感冒恢復,對於降血脂和穩血糖有幫助,營養師大方分享洋蔥蔬菜湯食譜,輕鬆上手,可作為點心或宵夜。
    2024/01/23 09:43
  • 高麗菜價格暴跌快買!專家曝「2美味祕方」 作法一次看

    高麗菜不管是清炒或是加入火鍋中,口感都非常清甜好吃,可以說是國人最百吃不膩的蔬菜,夏天颱風季節摧殘時,即使一顆開價到數百元,愛吃的人還是非買不可。不過據果菜批發市場的消息指出,因為高麗菜到貨量為平常的10倍以上,造成價格慘跌,許多菜農乾脆直接不收成,讓菜直接成堆肥,改種下一輪。搶救菜農快吃起來,專家教做德國酸菜和高麗菜乾,幫家人加菜!
    2024/01/15 15:14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8週內降血壓!得舒飲食「5大原則」曝光 還能抗憂鬱

    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中分享指出,「得舒飲食」不僅能在8週內有效降低血壓,且此方法已得到醫療界的廣泛認可。
    2024/01/08 09:27
  • 比跑步有效!「1運動」降血壓最猛 1次8分鐘在家輕鬆做

    高血壓不僅是現代常見疾病,更是誘發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平日裡除了做好飲食控管外,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也相當重要,對此,醫師曝光1週3天做「1運動」能有效降低血壓。
    2023/12/25 15:24
  • 天冷血壓狂飆!吃「6食物=一顆降血壓藥」 兩類人先別碰

    天氣一冷,小心血壓就飆高!高血壓致死率排名第7,想要降血壓怎麼吃?降血壓食物有哪些?營養師程涵宇整理出科學認證的降血壓食物表;美國心臟學會推崇1種飲食法,降壓效果不輸藥物。
    2023/12/23 00:00
  • 比走1萬步有效 日本醫推「8秒跳」有效降血壓、減重

    高血壓日益年輕化,已經成為台灣人的國民病,對身體造成慢性傷害。許多人試圖減鹽或運動,希望能降血壓卻失敗收場。日本一名醫師指出,比起每天走1萬步,培養「8秒跳」的習慣對身體更有益,不僅能有效降血壓,還有減重效果。
    2023/11/27 17:16
  • 天冷逼出高血壓!飲食遵「4多2少」法則 兩週見效

    氣溫逐漸下降,冷冽的天氣容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容易上升,若本身就有高血壓的人,更要特別注意!想要穩定並控制血壓,研究已發現1種飲食法就能降血壓,2周就見效,被認證為「最佳心臟健康飲食」。
    2023/11/16 16:03
  • 于美人忙選舉血壓「狂飆180」 營養師推4當季水果緩解

    降血壓除了吃藥之外,還可透過哪些降血壓食物,幫助血壓穩定?有沒有快速降血壓方法?近期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因過於忙碌,血壓狂飆180mmHg,他的兒子表示整個嚇傻了。營養師提供降血壓水果和方法給大家參考。
    2023/11/13 15:51
  • 高血壓年輕化!專家曝成因4關鍵 免吃藥「1飲食」8週降血壓

    現代人的高血壓問題逐漸嚴重,甚至有人不到40歲,就有血壓偏高的跡象。營養師提醒,高血壓年輕化主要跟生活習慣有關,平時可用「得舒飲食」來改善,生活中也要限制每日的鈉攝取量,養成閱讀營養標示的習慣,才能遠離生活中的高鈉陷阱。
    2023/11/09 21:26
  • 吃芭樂有學問!「2NG動作」超多人犯 專家:營養會流失

    水果是人人每天不可缺少的飲食之一,其中,芭樂不只含有豐富維他命C,居水果之冠,更可以降血壓、緩解便秘等,好處非常多,不過,清洗芭樂時也是一門學問,一不注意很可能會導致原本具有的營養素流失喔!
    2023/11/08 22:12
  •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4食物必吃 罹癌風險降了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養生方法向來受到大家的關注。在過去股東會議上,有股東提醒他多照顧身體,並留言給他一些健康飲食建議,包括多吃石斑魚、菠菜、空心菜、多喝濃綠茶以及吃蘋果。張忠謀也表示,除了濃綠茶之外,這些食物他都喜歡,那這些飲食對健康有哪些好處呢?
    2023/11/06 14:11
  • 吃芭樂會便祕?專家揭「4大好處」 3類人避免吃籽

    芭樂該連籽一起吃嗎?常有長輩說吃芭樂籽會便祕,也有人會因為芭樂籽口感堅硬不好咬,而在吃之前先去籽。但營養師指出,其實一般人吃芭樂連籽一起吃更健康,且芭樂籽還有4大好處,可說是營養及幫助消化的好幫手。
    2023/11/04 14:08
  • 不是日本!「這地區」連7年稱霸全球最長壽 養生秘訣曝

    說起「長壽」,大家都馬上聯想到「日本」。不過日本電視節目《恐怖醫學》發現,香港人平均壽命比日本和其他先進地區都還要高,甚至已經蟬聯7年高居「全球最長壽地區」。據節目中討論香港人健康長壽的祕密,認為香港人除了愛喝湯水養生以外,日常愛吃「薑」和「陳皮」,是長壽關鍵。中醫師說,薑可提高新陳代謝、去濕散寒,陳皮顧腸胃,有益養生,但選購陳皮要小心,避免吃進農藥。
    2023/10/24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