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長照服務 結果共79筆

  • 多數不敢想養兒防老!僅3成民眾期待孩子擔起照顧 重擔台灣崎嶇長照路

    台灣高齡少子化導致的長照壓力,已經如海嘯般襲來!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最新調查,只有3成的人,期待下一代擔起照顧責任,高達70%不敢想養兒防老,有些父母是自己經歷過照顧長輩的辛苦,也不希望孩子受苦,數據中顯示,關於長照準備,有高達87%的民眾對未來感到擔憂,而有高達9成的民眾,願意多花錢給國家做好長照服務,但台灣在長照的規劃還是一直在滾動式修正,對於財源,目前的稅收制並不穩,那究竟是要保險制或是雙軌制,政府必須盡快開啟公共討論,而不是只在長照據點的數據上衝刺。
    2023/12/22 22:44
  • 解放照顧者壓力! 互助喘息社區人力成替手

    家庭照顧者24小時全天候照顧家人,難以喘息,甚至影響生活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家總和國北護合作推廣互助喘息,以一名專業照服員搭配一名家庭照顧者志工,而志工本身就是家庭照顧者,帶著被照顧者走進社區值班一天,就可以換得喘息兩天,以社區服務換服務的概念相互協助,也解決照服員人力不足的困境。
    2023/11/22 22:54
  • 柯文哲拋長者政見 民進黨提「貪婪老人」批:口號騙選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5日)公布長者政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執政開始推動完整的長照服務體系,屢獲民眾的高滿意度,反觀柯文哲嘴巴喊開創壯世代等口號,全場只在解釋數字,甚至胡亂攻擊社福政策,柯文哲根本是口號騙選票,實際做不到。
    2023/10/25 15:04
  • 柯文哲談長照大批蔡政府 綠細數北市執政缺失:怎麼顧全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1)日提出「長照保險」等政見,並批評蔡政府所推的「長照2.0」,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中午對此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長照成績六都最差,卸任時台北市長照服務涵蓋率六都最後一名,不顧長照讓市民受苦,市政無為無能,現在又如何讓國人相信柯文哲可以建立可長可久的長照制度?顯然是漫天扯謊開政見支票。
    2023/09/21 14:05
  • 巴氏量表超過10年無調整! 需求者申請看護難度高

    巴氏量表延伸出一系列政治攻防,現在行政院也出手了,目前擬定使用長照服務六個月以上者、輕度失智症者以上、特定身心障礙等,三大類族群若申請外籍看護,可免巴氏量表,初估60萬人受惠,不過看看巴氏量表也已經超過10年沒有調整,還是有許多需要申請看護,卻受限資格審查的人,碰到難關。
    2023/09/13 22:48
  • 免巴氏量表可聘「外看」衛福部放寬3對象 約60萬人受惠

    衛福部12日傍晚將近六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針對長期使用長照服務,以及失智症等三種條件對象,將放寬聘用外籍家庭看護工的標準,預計會有60萬人受惠,不過衛福部也提到,目前只是邀集相關單位,共同諮詢的結果,仍得再跟勞動部開會,針對法規及配套,再全盤討論。
    2023/09/12 23:30
  • 「3類對象」有望免評巴氏量表!估60萬人受惠 衛福部盼多元認定

    民眾申請「外籍看護工」時,除了需要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及傳遞單外,另外也將根據「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來進行個案的日常生活功能評估。今(12日)衛福部與勞動部邀集民間團體、醫療及長照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常使用長照服務的長照對象」、「確診失智症者」及「身心障礙者」能不能納入免評態樣。衛福部表示,期望未來能朝多元方式認定,相關細節規劃與執行,仍待與勞動部開會定案後,再對外說明。
    2023/09/12 19:42
  • 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 新光保全暨新保生活關懷推廣長照服務

    新光保全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懷,參與第四屆「台北國際照顧展科技應用展」,面對銀髮世代的浪潮,高齡少子化問題日漸嚴重,在本次展會中以「全齡照護」為主題,展出多項智慧照顧裝置,包括Care 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AI 智慧影像防護、行動跌倒偵測、TEQOYA負離子空氣淨化機…等。
    2023/09/12 13:57
  • 藍、白狂批前瞻!蔡英文反擊:我沒有債留子孫 馬扁留破兆債務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赴板橋接雲寺參香暨贈匾,她致詞時提到前瞻基礎建設,強調自己沒有債留子孫,並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前前任總統陳水扁留下的債務大概是新台幣1兆4千億到1兆7千億,她只增加四千多億,甚至明年長照服務預算更增到800多億,政府要懂得投資未來,才能照顧人民。
    2023/08/05 12:14
  • 高齡化社會勞動力不足 善用科技建立新「長照服務模式」

    Living Platform併購即將倒閉機構,改建後建立獨到的經營Know-How,提供完善的高品質服務,並積極利用金融工具,例如房地產融資,繼續尋找其他適合的場域以擴大規模。
    2023/07/18 14:14
  • 失能臥床也能救! 「時間銀行」存自己或家人未來被照顧的額度

    台灣的家庭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老,當有需要照顧家人的時候,可能沒有援手,獨自苦撐,面對這樣的大照顧時代,除了國家要建立完善的長照政策,在地社區可以找回傳統農業社會的「互助」情懷,在台中山區的泰雅原鄉,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推出非典型的長照服務模式,提供重症個案24小時的照顧和訓練復能,他們還有時間銀行的制度,居服員可以選擇10小時工作時數裡,有3小時是志工服務,時數存起來,當你自己或家人有需要照顧時,可以提領時數,讓別人來照顧你,減輕經濟負擔,而在嘉義縣大林鎮,有全台第一間換工咖啡館,也是使用時間銀行的概念。
    2023/06/24 22:27
  • 「突然看到人影、小蟲」不是中邪!可能是「這疾病」 VR體驗幫助理解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2031年,每100位台灣人就有2位失智者,未來20年,台灣失智人口數,平均每天增加快48人,醫生和專家學者就建議,台灣必須要盡速建立失智友善社區,讓大家都能了解同理失智症患者,有長照服務業者,引進日本的VR體驗課程,讓你從失智症的視角,去感受他們所處的世界。
    2023/02/24 22:48
  • 「怎是你下樓」?失智翁突出門 鄰居驚覺有異

    持續追蹤這起三死命案,社會局說,這家人不是高風險家庭,平時都是屋主妻子和小兒子幫忙打理家務,一家四口靠每個月大約兩萬元補助過活,之前才聯絡照顧者需不需要長照服務,針對這次事件,也將開會檢討,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2023/02/04 13:13
  • 北市國小設日照中心引爭議 高齡台灣!老幼共學的願景怎麼走?

    現在台北市的人口,每5人中就有1人是65歲以上長輩,是六都中老人占比最高的,而因為少子化的衝擊,其實全台各小學都會面臨學生數和班級大量縮減,那這些閒置空間,就可以運用做為長照服務據點,像是托老所等等,只是「老幼共學」的願景,被部分居民認為是「鄰避設施」,在推動中很不容易,為何有人會害怕?為何這對老人家有幫助,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1/24 23:06
  • 蔡總統拚完善長照住宿型機構 衛福部擬提高補助

    超高齡化社會到來,「長照2.0」的最後一塊拼圖是完善住宿型機構制度,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強調,住宿型機構是長照服務最重要項目;衛福部長薛瑞元透露,正研擬提高相關補助。
    2022/12/20 22:34
  • 花蓮家庭托顧據點 宜花東三縣市之冠

    「家托,不只是照顧長者而已,我希望來到家托的長輩,都有回到家的感覺!」負責人盧佳琪說,長輩們開心的笑容,就是對她最好的回饋。能夠兼顧家庭與工作,34歲的盧佳琪鼓勵對長照服務有興趣的年輕人一起投入家托的行列。
    2022/11/21 11:00
  • 疑長照2.0到府沐浴燙傷 92歲嬤敗血症過世

    南投一名92瑞阿嬤,因為腳部燙傷,引發潰爛,導致敗血症死亡。孫女指控,事長照2.0到府沐浴服務,燙傷阿嬤也沒說,後來家屬發現起水泡,才後送醫,阿嬤卻在10天後過世。社勞處初步了解,照服員說,洗澡從背部開始沒有理由背部沒燙傷,腳卻燙傷了。「長照推動會」也將介入調查。
    2022/11/13 20:29
  • 守護偏鄉!賴慧珊奉獻恆春半島居家護理

    恆春半島交通不便,年長者的醫療照護十分缺乏,從小在滿州山區長大的賴慧珊,有感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畢業後毅然回到家鄉從事護理工作,在偏鄉服務15年,她長期致力偏鄉長照服務與居家護理,開辦了恆春半島第1家呼吸器居家護理所,擔任居家護理師期間,幾乎24小時待命,全年無休,提供偏鄉民眾即時性護理服務。
    2022/10/20 12:42
  • 北屯首間市立「老人復健醫院」 估3年完工

    台中市北屯區的「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今天(10/17)上午舉行動土典禮,而這也是台中市第一間,以BOT方式經營的市立醫院,由中國醫藥大學,投入百億資金,取得50年經營權,預計三年可以完工,提供老人醫療及長照服務。
    2022/10/17 22:32
  • 長照不孤單!聘用外看家庭「4大痛點」 政策一次看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多數人都會面臨家中長者的照顧問題,對此政府也推出長期照顧相關政策。此外,不少家庭會選擇僱用外籍看護進行家庭照顧工作,外看常有的語言不通、專業訓練不足等問題,影響個案的照顧品質與安全,也是政府長照服務政策積極改善的重點之一。
    2022/08/30 12:03
  • 動動手就能預約! 台中長照APP2.0專車接送

    台中市的「長照即時通APP」,今天(7/28)宣布升級成2.0版本,新增了長照接送功能,讓家屬跟個案,都能透過APP預約長照交通車,申請流程更簡化透明,也讓長照服務再提升。
    2022/07/28 19:40
  • 風險太大? 人均壽命越來越長失能失智長照服務負擔大

    台灣面臨超高齡化社會來臨,年長者的照顧、長照系統越來越重要,目前台灣失智人口有將近31萬人,而長者還有失能的風險,導致生活無法自理,需要長照機構協助,費用相當可觀,而以目前的長照保險,除了費用相對較高之外,壽險公司也因為風險大,不太願意再推出平價保險,而金管會希望規劃平價式的長照險,與業者共保機制,減低民眾負擔。
    2022/06/25 23:15
  • 觀點/失智照顧未納入長照體系 醫酸衛福部:需要設失智司?

    聽了指揮中心記者會半天,我這個做了20年失智與長照服務的老年精神科醫師現在才發現,原來,台灣的長照司不懂什麼叫長照,更不懂什麼叫失智照顧!
    2021/07/15 13:13
  • 第一批莫德納疫苗110萬劑 分配三原則

    美國莫德納疫苗抵台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分配三原則,第一批莫德納疫苗110萬劑,將依各縣市第五類「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與「其他機構(含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尚未接種人數。還有個縣市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已經分配數,再來是各縣市65到74歲長者,30%人口數。
    2021/06/22 14:18
  • 南市長照服務員優先 預計千人施打疫苗

    為有效控制疫情,降低社福機構群聚感染風險,台南市社會局針對轄內長照機構第一線照顧服務人員,今天起在成大醫院優先安排施打疫苗,共1000名照顧服務員接受疫苗接種。
    2021/06/05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