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長照保險 結果共18筆

  • 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 藍綠白「長照」成戰場

    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未來的長照問題也成為藍綠白三黨角逐的戰場,目前藍白一致認為目前台灣的長照經費不足,因此不約而同推出長照保險,畢竟現在台灣不婚不生的人口增加,未來老化後又該如何照顧。
    2024/01/11 22:57
  • 柯文哲談長照大批蔡政府 綠細數北市執政缺失:怎麼顧全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1)日提出「長照保險」等政見,並批評蔡政府所推的「長照2.0」,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中午對此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長照成績六都最差,卸任時台北市長照服務涵蓋率六都最後一名,不顧長照讓市民受苦,市政無為無能,現在又如何讓國人相信柯文哲可以建立可長可久的長照制度?顯然是漫天扯謊開政見支票。
    2023/09/21 14:05
  • 較勁!月補助住宿長照機構 柯3萬、賴1.5萬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同時拋長照政策,柯文哲喊要成立中央長照保險局,住宿機構每月最高補助三萬元等。至於賴清德在住宿型機構補助則是最高每月1.5萬元,柯文哲就說,賴清德不敢補助到滿,是因為政府要加重負擔。
    2023/09/21 13:38
  • 柯文哲拋「設長照局、推長照險」:住宿型機構補助增3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不約而同均拋出長照政見。柯文哲主張推出「長照保險」,並將長照支出提高至GDP1%,即2300億,同時成立「中央長照保險局」專門負責,針對重症失能長者所需的「住宿型機構」補助也提高3倍,並建立PAC(急性後期照顧)制度,提供病患在醫院到回家這段期間,一個過渡的地方。
    2023/09/21 12:26
  • 一人病倒恐全家倒!別讓長照悲歌成我們未來 日韓有長照保險台灣呢?

    根據統計,全台扶養壓力最大的是台北市,每兩個工作人口要背負一個幼年或老年人,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如同失速列車,而上有老、下有幼的「三明治世代」壓力非常沉重,若是配偶生病,照顧者得一打三或更多,而現代人生得少,很多獨生子女要獨自扛起照顧父母的重擔,未來一人病倒恐全家倒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很多長照悲歌,國家得盡快規劃更完善的長照制度。
    2023/03/17 22:55
  • 風險太大? 人均壽命越來越長失能失智長照服務負擔大

    台灣面臨超高齡化社會來臨,年長者的照顧、長照系統越來越重要,目前台灣失智人口有將近31萬人,而長者還有失能的風險,導致生活無法自理,需要長照機構協助,費用相當可觀,而以目前的長照保險,除了費用相對較高之外,壽險公司也因為風險大,不太願意再推出平價保險,而金管會希望規劃平價式的長照險,與業者共保機制,減低民眾負擔。
    2022/06/25 23:15
  • 長照保單將變貴! 長照險、失能險如何選?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有長期照顧需求的人越來越多,連帶也讓長照保單熱賣。不過理賠損失率高,保險公司負擔變大,今年起投保條件也變嚴格,包括降低年齡和承保額度,未來保費恐怕也會越來越高。
    2019/12/17 23:25
  • 韓國瑜推長照保險 民進黨批畫大餅不負責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推長照保險制度,民進黨今天指出,這是蒙住眼睛說話,不願正視長照2.0的成果。所謂長照保險只要一個便當錢的韓式說法,是畫大餅、不務實、不負責任。
    2019/10/09 17:24
  • 「蔡、韓」對戰長照政策 張善政槓陳時中

    長照議題藍綠雙方論戰,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每人多付一個便當,就可以照顧更多人,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擊這些錢恐怕不能做這麼多事,不只當晚回應,隔天再發試算文回擊,認為恐怕不是一個90元便當能做到,對此身為 國政顧問團團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同樣不甘示弱。
    2019/09/20 19:46
  • 直播談國政! 韓國瑜要推全民「長照保險」

    高雄市長韓國瑜午休開直播聊長照議題,點出蔡英文政府長照2.0財源不足,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搬出新做法「長照保險」,像是社會互助的觀念,要把長照照顧的對象擴展到全民,過程中他不斷強調要大家多顧健康,但從直播到事後記者會聯訪,他自己卻是一臉疲憊!
    2019/09/19 20:49
  • 韓國瑜推長照保險 勞資政府三方共同負擔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在臉書直播談長照政策指出,政府目前以補助方式支撐長照制度,但10年後老年人口加倍,應要調整為長照保險,由當事人、業主、政府三方以一個月一個便當錢共同負擔,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
    2019/09/19 14:41
  • 批完郭台銘換韓國瑜 朱立倫:65歲國家養也不可能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近日多次就0至6歲國家養政見與同為參選人的郭台銘交鋒,他今天表示,不只是不認同郭台銘,韓國瑜提出65歲以上國家養也不可能,長照保險制度才長久。
    2019/07/10 12:14
  • 藍政見會! 韓國瑜喊長照保險+國民年金

    國民黨舉行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會,一開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先自嘲各種抹黑,害他外面小孩一大堆,並拋出要規劃一半長照保險、一半國民年金的長照制度,而郭台銘喊出所有新生兒出生到六歲 由國家幫你養,周錫瑋更大唱「茄子蛋」的歌曲,形容年輕人的人生一團糟。
    2019/06/29 19:16
  • 全民大減稅!明年報稅 小資、家有2幼兒省最大

    年初立法院三讀通過第一波稅改,不少雙薪家庭和一般受薪階級明年免繳稅,超過542萬申報戶受惠。而且趕在明年2月前財政部也要加速通過第二波稅改,未來包括長照聘僱看護、長照保險都會有扣除額,對有父母要照顧的民眾來說又是利多。專家認為除了改革稅制,鼓勵產業發展同樣重要,因為能課稅的對象變多、稅基變大,國家才能永續發展。
    2018/08/10 21:28
  • 洪秀柱:長照稅收制無法確保專款專用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國民黨過去推動長照保險法立法,籌措財源,但民進黨以稅收方式辦理,只是滿足長照需求的1/3,且不像保險可以確保專款專用,國民黨會加強監督。
    2016/10/12 16:25
  • 高齡化來襲 2018年將有344萬人逾65歲

    台灣將面臨高齡化社會,目前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12%,預估2018年將高達14%,到時候將有344萬人口超過65歲,未來該如何提供年長者完善的照護,減輕小老百姓的家庭壓力,而3位總統候選人也紛紛提出相關政見,像蔡英文就提出10年長照的2.0計劃,每年要330億元經費,而朱立倫則祭出1100億元的長照保險計劃,而宋楚瑜則認為要結合企業募資,成立長青創業基金,幫助年長者投資創業。
    2015/12/30 00:28
  • 衛福部推長照險保費 最多月繳逾500元

    台灣失能人口到了2031年可能突破120萬人,對於長照的需求也會逐年增高,於是衛福部積極推動「長照保險」就像健保風險分攤的概念一樣,每個月繳長照保費作為保障,衛福部強調目前初步估算,月繳金額是健保費的5分之1,依照投保薪資高低不同,最低月繳不超過百元最高則是500多元
    2015/05/19 11:59
  • 「顧老癱」 政院擬推「長期照護」險

    日前南部才發生媳婦不堪長期照護婆婆,把婆婆悶死的悲劇,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行政院規劃已久的長期照護案有了雛型,預計要推動「長照保險」,每個人都得強制納保,費用初估約薪水的1%,政府確有美意,但在景氣這麼差的時候,要先掏錢,年紀大再享服務,恐怕還得先過民眾這一關。
    2009/02/22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