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長期照顧 結果共187筆

  • 不堪長照開車載母墜海 軍人兒獨活「疑點多」今晨裁定收押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一名黃姓現役軍人疑似不堪長期照顧疲累,開車載著母親衝入南寮漁港墜海。事發黃男被救起,但坐副駕的母親送醫不治。然而事件出現急轉,有知情人士指稱「黃母並沒有失智」與黃男說詞有出入,讓案情充滿許多疑點。對此檢方(25)日晚間複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今(26日)晨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0:21
  • 長期照顧生病長輩 連2天傳死亡意外 專家:單獨照顧易崩潰

    高雄彌陀的南寮漁港,24日中午發生一起1死1傷的車輛墜海意外,經過調查,擔任軍職的37歲黃姓男子,疑似不忍失智的母親,受到病痛煎熬,因此雙雙尋短,另外台中也有一名36歲的空軍士官長,在和平區一處路邊,被發現跟74歲的父親雙雙陳屍車上,根據了解,他也是長期照顧生病的父親。
    2024/03/25 19:15
  • 高雄市衛生局督導考核「護理之家、長照機構」90%合格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公布了對市內72家住宿型長照機構的「督導考核」結果,該局依據護理人員法及長期照顧服務法,對60家一般護理之家(共4,419床)及12家住宿式長照機構(共1,072床)進行考核,以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2024/01/26 18:06
  • 崩潰!本土女星7歲兒罹「特殊疾病」嘴唇發黑 最新病況曝

    金曲歌王洪榮宏日前攜手班鐵翔、吳俊宏、林良歡、孟慶而與林宏銘等歌手齊聚高雄為,以收容極重度自閉症兒童與極重度殘兒童的「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獻唱,擁有一雙子女的台語歌手林良歡分享身為母親的心路歷程,提到寶貝兒子,林良歡表示7歲兒子有先天性心臟疾病,還有血小板低下等問題,身體容易瘀青,不能做激烈活動,會氣喘如牛,嘴唇發黑,要長期追蹤檢查,持續照顧,每3個月須回診,因長期照顧擔心,幾乎無法好眠。
    2024/01/09 13:47
  • 誰來照顧家中長輩?家中無兒子長期照護落在「她」身上 專家:憂心「這件事」!

    臺灣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老年人口比例大於20%,事實上這個年代的父母,大多只生1到2個小孩,也就是獨生子女的比例會越來越高,因此未來男女在面對長期照顧壓力的比例,會越來越接近,事實上以台灣目前來說,可能女兒照護長輩比例稍微多一點,國外是以兒子居多,其實在臺灣看起來不太一樣,主要還是以女兒多一點,不過男女比例不會差非常多。
    2023/12/28 22:55
  • 快訊/台南長照悲歌!孝子狠刺3刀奪母命 涉嫌重大遭聲押

    台南市歸仁區56歲許姓男子因不堪長期照顧中風的母親,(13)日持刀殺母,逃逸後尋短,而許男經治療後出院於昨(15)日回到警局接受調查,訊後被移送台南地檢署複訊,對此,檢察官認為他涉嫌殺人罪重大等理由,今(16)日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2023/12/16 15:01
  • 不堪長照壓力弒母 台南男曾喊「我要下地獄」親友痛心罵糊塗

    台南市歸仁區昨(13)日清晨發生一起拭母命案,56歲許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壓力,狠心持刀將自己7旬母親殺害並逃離現場,警方案發5小時後在公墓找到許男,但他疑持凶刀自殘被送往醫院治療中,然而許男當日上午曾於臉書發文表示「我要下地獄了」,引起親友關注,現在該發文時間是在行兇前或後,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14 10:21
  • 砍殺99歲失智父「血流乾亡」!高雄女兒輕生 判決出爐了

    長期照顧的壓力,壓垮了......。高雄62歲吳姓女子突然持刀,往99歲失智父親身上猛刺,直接刺破右股動脈跟大靜脈分支,導致老父身亡,而她隨後也跟著輕生。吳女經搶救救回一命,如今判決出爐了!
    2023/11/07 13:00
  • 照顧殺人悲劇頻傳!長照機構床位竟要排3年 家屬人生被凍結

    長照補助,如果民眾是使用居家服務,依照失能等級,每個月有10020到36180元的補助額度,但如果你想將家人送到長照住宿型機構裡照顧,1年最高只補助12萬,等於1個月1萬,根本杯水車薪,因為現在機構的行情價,1個月就要4、5萬以上,無力負擔的家庭,面對重症長輩,只能選擇自己照顧,如果又只有自己一個人能顧,長期照顧壓力下,就容易發生長照悲劇;而現在長照機構一床難求,TVBS採訪團隊就發現,甚至有公立護理之家宣稱,床位要排3、4年,來看家庭照顧者沉痛的心聲。
    2023/06/24 22:20
  • 人倫悲劇!女疑殺死父親再服藥 一死一命危

    嘉義竹崎傳出人倫悲劇,2日深夜10點多,40歲的女子不堪長期照顧愛喝酒胡鬧的父親,疑似殺死父親後畏罪服藥,父親死亡,女子被緊急送醫,目前還在急救中,她還留下遺書,表示把父親送走了,自己也要走,讓家人別救她。鄰居說,女子平常十分孝順,傳出悲劇,讓人難以置信!
    2023/06/03 13:19
  • 嘉義女子疑不堪長照壓力 悶死父親後企圖輕生

    嘉義縣竹崎鄉昨天深夜疑發生中年女子不堪長期照顧壓力,悶死7旬父親後服藥輕生,警方獲報到場將奄奄一息的女子送醫,經急救後挽回一命,但她意識仍模糊,行凶原因調查中。
    2023/06/03 07:57
  • 長照悲劇連環爆! 法務部擬修法「免關」

    近年來出現不少照顧者,不堪長期照料的壓力,因此親手結束重病親人的生命,而這樣的長照殺人案件,反映出社會的長照體系不足。不過由於目前殺人罪無法獲緩刑,導致加害人必須入獄服刑,形同長照悲歌。對此,法務部已研議修法,減輕照顧者的法律責任。
    2023/05/25 23:12
  • 跪拜磕頭失智老母! 男星罹癌悲曝心願:已幫你買好新家

    擁有3座廣播金鐘主持人獎的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去(2022)年11月罹患扁桃腺癌末期,已動刀將惡性腫瘤切除後恢復成1期,但右頸因而留下12公分的傷疤,目前定期追蹤回診。適逢母親節,長期照顧失智母親的陳凱倫今(15)日感性發文,跪地祈求母親平安健康,完成其心願,更透露已幫對方買好「新家」。
    2023/05/15 11:17
  • 新光保全參與2023輔具展 獲ATLife 臺灣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

    ATLife 2023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5月4日至7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新光保全本次以「全齡智慧守護 內外兼顧」,配合政府近年積極推廣的長期照顧計劃,提供銀髮生活解決方案,共同帶動長照產業發展。
    2023/05/05 09:48
  • 善用AI陪伴弱勢!屏東首創「長照處」 與教會企業共織愛網

    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100日內即成立「長照處」,創台灣先例,將原本二級機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升為一級機關。因屏東65歲以上長輩占比近2成,藉此投注更多資源及專業,打造「安心共老」的希望城市,並減輕家庭照顧者之負擔。
    2023/03/15 13:49
  • 驚悚人倫悲劇!母子雙屍命案 現場留2凶刀、1斧頭

    昨(8)日,在台中市大里區發生一起雙屍命案,62歲的劉姓母親長期照顧患有疾病的37歲兒子,疑似因為身心俱疲,而將兒子四肢綑綁,持刀割頸、胸部,將其殺害後,再朝自己的腹部和右手腕自殘,導致母子兩人氣絕身亡在家中。後續警方在現場發現2把兇刀、1把斧頭,以及皮帶和安眠藥等物,目前警方正進一步釐清詳細的案發經過。
    2023/03/09 11:49
  • 鄰居嬤「突贈500萬財產」只求1條件 他嚇爆:該收嗎

    這算天降橫財、還是用心付出後得到的回報?網友在臉書發文詢問,表示自己因為長期照顧一名年近90歲的鄰居阿嬤,竟在某天意外得知對方想將500萬財產「全部贈予自己」,且只開出一個條件,讓他不知道這筆錢到底該不該收。
    2022/12/18 22:11
  • 響應國際失智月 長輩與照顧者到西湖採柚

    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與大千綜合醫院失智共照中心,響應每年九月國際失智症月,日前於西湖鄉辦理失智症照顧者紓壓活動,安排騎電動自行車、採柚子、手工DIY等,吸引失智長輩與照顧者共50人一起暢遊西湖,享受田園明媚風光。縣長徐耀昌等人也到場與長輩同樂,鼓勵善加利用各界資源,攜手陪伴失智症與家庭照顧者。
    2022/09/19 16:09
  • 侯友宜出席長照後援會成立大會 支持者熱情喊「凍蒜」

    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今(8)日晚間為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立後援會,現場約有400位支持者擠爆會場,熱情高喊「凍蒜」。侯友宜致詞時表示,長照機構這2年好辛苦,壓力也很大,市府會跟大家在一起並肩作戰,新北市照顧全台很多長輩,許多中南部、台北市的鄉親的長輩都到新北被照顧,代表新北長照機構做得很好,受到大家肯定。
    2022/09/08 21:11
  • 長照不孤單!聘用外看家庭「4大痛點」 政策一次看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多數人都會面臨家中長者的照顧問題,對此政府也推出長期照顧相關政策。此外,不少家庭會選擇僱用外籍看護進行家庭照顧工作,外看常有的語言不通、專業訓練不足等問題,影響個案的照顧品質與安全,也是政府長照服務政策積極改善的重點之一。
    2022/08/30 12:03
  • 「上帝之手」馬拉度納醫護團隊遭控謀殺 被認定照顧不周

    被稱為「上帝之手」、阿根廷傳奇足球明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2020年11月因心臟病逝世,享壽60歲;但正如他充滿傳奇和爭議的一生,去世後死因遭到外界質疑,長期照顧馬拉度納的醫護團隊不僅飽受批評,甚至遭到其子女提告謀殺,認定他們照顧不周導致嚴重後果,讓傳奇球星的死因再次成為公眾話題。
    2022/06/23 10:32
  • 照顧癱母20年⋯兒「獨自面對」壓力大 推她下樓釀悲劇

    屏東縣東港鎮日前出現一起人倫悲劇。一名54歲許姓男子照顧癱瘓79歲張姓母親20多年,日前兩人都染疫確診,許男疑似不堪長期照護的沉重壓力,27日下午5時左右,竟將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自己再跟著跳下去,其中母親因傷重不治,許男則是肢體擦傷,暫無生命危險,警方訊後依殺人罪送辦,檢方聲押獲准。
    2022/05/29 20:18
  • 醫護隔離政策修改 滿三劑遭匡列採檢陰性免隔離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確診者,屬於高風險族群,也經常深陷染疫風險,不過往往也因為遭到匡列而導致醫院人力短缺,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考量因為醫護被大量匡列,會導致很多病患沒辦法被好好照顧,同時也因為被匡列醫護人員確診很少見,因此改變政策,醫療機構和長期照護機構工作人員如果因為密切接觸確診者而被匡列隔離的醫護,打滿三劑疫苗就可以免隔離,為打滿三劑的則是要隔離7天。
    2022/03/11 14:23
  • 有片/台灣快速衰老、嚴重少子化 中壯年恐成「被棄養第一代」

    近日在桃園楊梅,有一名43歲陳姓男子因為長期獨自照顧中風臥床的65歲老母,不堪壓力之下,用枕頭悶死媽媽;上個月台南也有一名久病纏身的婦女,由於長期照顧精神障礙的女兒,導致身心俱疲、拿菜刀砍殺行兇。現在的中壯年和年輕世代都必須扛起上一代的照護負擔,導致愈來愈多人不敢婚、不敢生,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未來這些世代衰老後又有誰能照顧呢?
    2022/02/22 22:58
  • 逆兒悶死臥床母 疑不堪長照重擔call舅「我把媽媽殺死」

    桃園市楊梅區發生弒母命案,43歲男子在住家大樓,以枕頭悶死60多歲的母親,案發後他打電話給舅舅,說我把媽媽殺死了,事後他向警方供稱,因為長期照顧臥病在床的母親,不堪長照壓力行兇,訊後被依殺人罪送辦,已經遭法院羈押。
    2022/02/21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