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結果共432筆

  • 電動車需求放緩 鋰價過去一年狂跌超過八成!

    隨著中國大陸電動車需求放緩,讓曾是國際當紅原物料「鋰」不再瘋漲,國際鋰價在2022年11月突破每公噸60萬元人民幣,達到高點後迅速下跌,跌幅超過8成。目前市場對碳酸鋰的需求仍處低迷,呈供需兩弱的格局。
    2024/03/20 22:53
  • 蓋茲喊6月在美建「新世代核電廠 」 採液態鈉冷卻成本砍半

    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立的核反應爐設計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計劃6月起在美國興建首座新世代核電廠,加入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開發和出口低價核電的競賽。有別於傳統核電廠,其核子反應爐將以液態鈉(liquid sodium)取代水來冷卻,成本有望砍半。
    2024/03/20 17:28
  • 太急中毒!「喝水」比賽後意識不清 醫提醒:3小時不超過這量

    一名15歲國三男生日前參加父母公司舉辦的春酒聚餐,餐會中的娛興節目舉辦喝水比賽,男孩在短時間內喝了約6000C.C.的茶水,雖領到6000元獎金,但當晚就頭暈、嘔吐、抽搐,送到馬偕兒童醫院急診時已意識模糊,所幸搶救得宜,並未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
    2024/03/03 14:29
  • 國三男喝水比賽「狂灌6千cc」嘔吐昏迷 住進ICU急性水中毒

    一名15歲國三男學生日前參加父母公司舉辦的春酒聚餐,餐會中的娛興節目舉辦喝水比賽,男孩在短短時間內喝了約6000C.C.的茶水,領到6000元現金獎,當天晚上返家後就出現頭暈、嘔吐、抽搐,送至急診時意識模糊,經緊急處置並轉至加護病房治療後才化險為夷,順利出院返家,並未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醫師指出,嚴重急性低血鈉可能造成病人腦部傷害的後遺症,就像溺水時,若缺氧時間過久,對腦部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2024/03/01 10:34
  • 水壺陳年茶漬好髒!達人「1妙招」免刷去污 秒像新買一樣

    永續意識逐漸升高,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會以環保茶杯取代塑料杯,為地球盡一份力。不過,長期使用下來拿難免會留下茶漬,對此就有一名部落客分享妙招,只需簡單使用過碳酸鈉加熱水溶解,免猛刷就能輕鬆去除茶漬。
    2024/02/23 17:17
  • 一堆人不知道!營養師曝8種常見食物「不鹹卻高鈉」 傷腎又飆血壓

    日常飲食應隨時留意食物成分,任何東西都須適量,人人都知不能吃重鹹,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許多醫師、營養師也一再強調切勿攝取過多「鈉」,不過要注意了,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實則含鈉量爆表,容易讓人忽略,營養師彭逸珊列出8種不鹹卻高鈉的食物,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2024/02/22 23:22
  • 年後腫一圈!1水果含鉀量爆表「大餅臉秒消風」  重鹹後必吃

    農曆春節與親朋好友團聚、四處走春拜年、遊玩,如此歡樂的多天連續假期,少不了大魚大肉的豐盛佳餚,吃喝不忌口,一不小心就吃進許多重口味食物,「鈉含量爆表」導致水腫,對此,營養師劉雅惠列出「高鉀水果」排行,解決水腫問題。
    2024/02/17 23:00
  • 過年大掃除「1神物」比小蘇打有效!寶媽親吐:對症下藥

    在春節期間,大家都會進行大掃除,為新的一年做好準備。小蘇打粉和過碳酸鈉是常見的除污垢工具,但其使用上仍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有部落客就透露,過碳酸鈉清潔效果比小蘇打強、而且還可以除霉菌。
    2024/02/09 09:08
  • 過年圍爐要當心!醫揭「4類」高鈉年菜 恐誘發泌尿道結石

    說到過年,大家期待的不只是歡快的年節氣氛,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除夕圍爐,不過年菜隱藏著健康危機,大魚大肉、高油高鹽,好吃的菜色讓長輩身體不堪負荷。究竟不健康的年菜有哪些?過年要如何減少身體負擔?長輩不適合吃哪些年菜?醫師提醒,在吃年夜飯的同時,要多加注意菜色的選擇,在飽餐的同時,也能兼顧家人的健康。
    2024/02/07 13:36
  • 圍爐年菜超澎湃!長輩爽嗑「高鈉地雷」 尿結石恐爬上身

    過年將至,圍爐時桌上所擺的美味年菜,恐有鈉含量爆表的風險。日前泌尿科醫師提醒,過年常吃的臘肉、火鍋或冷凍食品等等,都含有高鈉,尤其對於長輩的身體來說,更是一大負擔。若不慎吃了太多,恐有讓泌尿道結石的風險。
    2024/02/06 14:47
  • 醋飯成日料靈魂!控血糖促減肥 「吃醋過頭」5毛病恐爬上身

    近日因網紅直播事件,讓「醋飯」討論度意外很高,你也愛吃醋飯嗎?吃醋飯好處是什麼?台灣、日本都是米食國家,醋飯更是日本料理的靈魂,而研究發現,醋飯對於降血糖、體重管理有潛在的健康好處。
    2024/01/31 15:07
  • 涮嘴「韓式小菜」能降11%肥胖風險 每日建議攝取量曝

    韓國人最愛的「泡菜」經常出沒在各類韓式料理中,如韓式燒肉、石鍋拌飯、炒飯、辣炒年糕等,酸辣滋味讓人愛不釋手。日前英國研究證實,泡菜可以降低肥胖的風險,更可以讓腹部脂肪增加的風險降低。不過因鈉含量過高,專家也曝光適當的攝取量。
    2024/01/31 14:14
  • 不只泡麵!「5隱藏高鈉食物」吃出高血壓 1常見沾醬也中鏢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各地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低溫及溫差過大容易造成血管劇烈收縮、血壓增高與急性心血管疾病等,不少人習慣透過食補來保暖身體。營養師潘富子提醒,飲食中要多加留意鈉含量的攝取,吃下過多的鈉是誘發高血壓的原因之一,甚至會導致腦中風,除了泡麵、調理包外,冬天民眾愛吃薑母鴨、羊肉爐時會配的豆腐乳,屬於高鈉食品,淺嚐即止就好。
    2024/01/24 07:43
  • 韓國歐巴肥胖率提高 平均腰圍5年增1公分

    南韓政府最近針對國民健康做調查,發現南韓男性的肥胖率提高,作為肥胖標準的腰圍,最近5年每年都在增加,一共增加了近1公分,而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險因子,2022年佔南韓死因第8位,現在南韓民眾開始變更飲食習慣,坊間業者紛紛推出低鈉低糖的健康食品。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22 15:11
  • 小心超標!5溫補湯品鈉含量超高 營養師推「沾醬油」減鈉

    一入冬很多原本高血壓控制得不錯的人都發現血壓上升,除了和天冷易促使血管收縮有關以外,營養師劉純君提醒,秋冬大家愛吃各種溫補湯、熱滷味,不小心吃進許多鈉,是加重血壓升高的重要原因。她表示,拒絕高血壓失控,就要拒絕吃「入味」的食物,而降低鈉攝取的法寶,她大推「沾醬油」,醬油含高鈉,怎麼做到的?
    2024/01/17 12:26
  • 吃起司補鈣!營養師曝暗藏2陷阱「不利心血管」 5類人須適量

    人體須攝取足夠鈣質維持骨骼健康,除了牛奶外,許多人會食用起司補鈣,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靠起司補鈣務必注意是否過度加工以及含鈉量多寡,此外,有「5類人」要注意攝取量。
    2024/01/08 15:18
  • 免費的啦!紅葉溫泉冷熱交替 遊客大讚療癒

    冷天適合泡湯,台東延平鄉的紅葉溫泉,不僅有暖呼呼的碳酸氫鈉泉,還有冰涼的溪水,泡湯溫度自己調整,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還有外國遊客慕名而來,這裡還是紅葉少棒的故鄉,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周邊美景,相當紓壓療癒。
    2024/01/07 12:23
  • 冷!飯店2周運10噸溫泉水 台北市區泡「美人湯」

    冷氣團來襲,天氣冷颼颼,想讓身體暖起來,其實在台北市區就可以泡到溫泉,像是在中山區就藏著日式湯屋,從烏來山上引進碳酸氫鈉泉,另外大安區也有飯店,每兩周會從紅樹林載來10噸黃金美人湯,而也有溫泉會館出捷運步行2分鐘就能抵達,讓泡湯對台北人來說,不再只是遙遠的想像。
    2023/12/16 14:32
  • 別當水喝!「發泡錠」藏3風險 影響孩童學習又易蛀牙

    發泡錠丟進水裡,滋滋冒泡的樣態好療癒,且能補充維生素!但藥師提醒,發泡錠添加有鈉離子,攝取過多容易水腫,兒童還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尤其是6大高風險族群,應依照建議劑量,並且在30分鐘內喝完,以免因氧化而變質。
    2023/12/16 13:12
  • 魔芋爽脂肪占熱量一半以上!營養師授「1作法」好吃又健康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火紅,一款名為「魔芋爽」的零食讓中小學生「躲廁所也要吃」,但專家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高鈉,「極不健康」的零食。魔芋是蒟蒻的原料,有營養師示範利用蒟蒻自製低脂、低鈉又低卡的零嘴,分享給大家。
    2023/12/10 12:06
  • 傳中小學生瘋魔芋爽!過來人憶:以前都吃「1國民零食」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蔚為流行,一款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就連中小學生都愛吃。不過專家們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超高鈉,且「極度不健康」的食品。對此,有民眾也好奇「現在學生吃魔芋爽,那以前都吃什麼呢?」
    2023/12/05 08:22
  • 躲廁所也要吃!孩童瘋「魔芋爽」 醫:小心高鈉

    除了蘿蔔刀玩具在小學生族群間蔚為風潮,近期還有個大陸零食「魔芋爽」也很夯,主要成分是蒟蒻,但大量添加物讓許多家長憂心不已,有國小老師直言,雖然禁止學生吃,但他們會偷偷躲進廁所吃。醫師就示警,孩童吃太多高鈉食物,有過動、學習力下降的潛在風險,也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對大人來說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2023/12/04 23:45
  • 短短4hr!52歲婦「狂灌7公升水」 下秒狂吐抽筋慘中毒

    水喝太多恐出事!一名大陸杭州女子日前做完肝臟增強核磁共振被叮囑多喝水,沒想到一回家就灌了7公升,隨後出現一連串可怕症狀趕緊送醫,經醫師判定為「水中毒」。醫師提醒水別喝太多避免腎臟與體液組成被打亂,產生中毒現象。
    2023/11/29 11:10
  • 6食物不鹹卻高鈉!「這款早餐」超多人愛 點一份中3樣

    現代人重養生健康,經常會說不要吃太過重鹹的食物,以免鈉攝取過量,不過其實不是只有「鹹」才有高鈉危機,不少日常的食物其實鈉也非常的高,像是早餐店很常見的火腿起司蛋吐司,光是這個組合隨便一吃恐怕單日鈉攝取量就要破表了,營養師Ricky張家祥就曾整理出6種隱藏高鈉的食物,吃下肚的份量要多三思。
    2023/11/28 21:33
  • 失控灌水「大腦腫脹亡」!她慘昏迷不治 醫護認:以為睡著

    常人都知道飲水過量對健康沒有好處,甚至可能因為「水中毒」而發生意外,而有一種名為心因性煩渴(psychogenic polydipsia, PPD)的病症,就會讓患者不自覺的攝入大量水分,容易造成低血鈉症,雖然對生理影響較小,但卻不容輕忽。
    2023/11/25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