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金江軍艦 結果共8筆

  • 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檢認定誤射非關陰謀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高雄籍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最高可判刑10年,至於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根據雄撿新聞稿指出,當天僅需模擬發射1枚飛彈,但高家駿等人卻在過程中,將4枚飛彈的火線全接上,而且沒注意到其中有2枚被狀態顯示為實彈,結果高家駿在無人監督、又沒有注意到飛彈已是實彈狀態,按下其中1枚飛彈發射紐,而釀成這起1死3傷的慘劇。
    2016/08/29 17:46
  • 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檢認定誤射非關陰謀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高雄籍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最高可判刑10年,至於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根據雄撿新聞稿指出,當天僅需模擬發射1枚飛彈,但高家駿等人卻在過程中,將4枚飛彈的火線全接上,而且沒注意到其中有兩枚被狀態顯示為「實彈」,結果,高家駿在無人監督、又沒有注意到飛彈已是實彈狀態,按下其中1枚飛彈發射紐,而釀成這起1死3傷的慘劇,至於另1枚也被射為「實彈」的飛彈,所幸沒有設定目標,才沒射擊出去。
    2016/08/29 12:06
  • 3號飛彈未接測試訓練器 「實彈」發射擊中漁船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
    2016/08/29 11:13
  • 快訊/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起訴高嘉駿等3人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
    2016/08/29 09:59
  • 快訊/雄三飛彈誤射案 高雄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上午10點將會對外說明。
    2016/08/29 09:26
  • 海軍4人下跪進靈堂 冰櫃前瞻仰死者遺容

    誤射雄三飛彈害漁船「翔利昇號」遭擊中,黃姓船長當場死亡,闖下大禍的金江軍艦長林伯澤、飛彈中士高嘉駿及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等4人,今天(3日)傍晚到黃姓死者靈堂上香。4人一路爬著進靈堂,跪了40多分鐘,在家屬要求下,還到冰櫃前瞻仰遺容。
    2016/07/03 22:36
  • 快訊/誤射飛彈 海軍闖禍4人靈堂下跪致歉

    最新消息,因為誤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1死3傷,闖下大禍的金江軍艦艦長林伯澤、飛彈中士高嘉駿及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等4人,今天傍晚前往死者靈堂上香,4人在家屬要求下,一路爬進靈堂,跪了40多分鐘,高嘉駿也認了是他按下飛彈鈕。
    2016/07/03 19:35
  • 【雄三誤射內幕】蔡正元比小英早知道?軍方抓內鬼

    海軍金江軍艦今(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並造成漁民死亡。比較特殊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早上8點54分搶先於臉書爆料,據了解,他獲知訊息的時間幾乎與蔡英文總統同步,甚至可能更早,這使民進黨與軍方高層警覺,此事是否與新舊政府或軍中內鬥有關。 誤射21分鐘後 馮世寬知悉訊息 國防部表示,雄三誤射發生在早上8點15分。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經層層確認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於21分鐘後,也就是8點36分,接獲誤射訊息。馮隨即指示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 據了解,馮世寬是在戰情系統確認消息後由嚴德發告知,同一時間,嚴也告知國安會,國安會並立刻向出訪中的蔡英文總統報告。 據指出,國安會獲知訊息後,蔡總統在10分鐘之內就接獲國安會通報。主要是國防部通知了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陳立刻告知人在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隨蔡出訪的吳正好在總統身邊,因此立刻報告蔡。也就是說,馮世寬在8點36分得知訊息後,蔡英文約於8點46分左右接獲訊息。 蔡正元臉書又快又準 高層起疑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不夠完整,蔡交代吳釗燮密切與台灣聯絡;之後在美西時間晚上10點,約台灣下午1時,召集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微妙的是,蔡英文於8點46分接獲訊息,但蔡正元的臉書在8點54分就發出,從時間推估,蔡正元掌握訊息,不僅幾乎與蔡英文同步,甚至可能更早。 且其內容「飛彈危機!今天早上8:20 金江艦據傳誤射 雄三飛彈 射程300公里!」除了時間差了5分鐘之外,其對「金江艦」、「誤射」、「雄三」等,幾乎只有軍方或國安高層才能知道的訊息,把握得清清楚楚。 據指出,這讓民進黨與軍方高層納悶,「怎麼一回事?」據了解,軍方曾提出一個解釋,即金江艦事發當時停泊的左營軍港附近,住了許多海軍,「可能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之後,輾轉傳出訊息。問題是,為什麼聽到聲響,就足以確認是「金江艦」「誤射」了「雄三」?而且還從臉書迅速發出消息? 由於華航罷工事件,民進黨政府從前總經理張有恒的抗命,警覺到恐有某些舊勢力仍在背後「作祟」,因此這次雄三誤射事件,除了徹查發生原因,也將進一步理解,其中是否隱含有新舊政府與軍中派系內鬥之內情,以求軍權之穩定。
    2016/07/01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