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金正日 結果共428筆

  • 北韓今年第5次試射 官媒「證實」是新型地對艦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近日親自監督一次,名為「魚鷹6型」(Padasuri-6)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並對西部海域邊界進行防禦強化。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飛彈試射在東海上空飛行約1400秒、在23分鐘20秒後擊中目標。這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第五次發射巡弋飛彈,正好發生在金正恩父親、前代領導人金正日82歲冥誕前兩天。金正恩同時還下令,加強與南韓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北部水域防禦措施,指責南韓頻繁派軍艦侵犯北韓水域。
    2024/02/15 11:34
  • 台灣就佔3項!盤點「上個龍年」全球大事 2領導掌權至今

    上一次龍年要追朔到2012年,即是馬雅人預言世界末日的那年。2012年是選舉年,台灣、俄羅斯、北韓、美國、中國、日本、南韓等國,透過選舉或任命,推出連任或新一任的國家領袖。其中,北韓金正恩從已故父親金正日手中奪下政權,而中國習近平則被選為新一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12年過去,當年看似前程似錦的領袖,如今有的為世界帶來戰亂、有的慘遭殺害、有的鋃鐺入獄,令人唏噓。2012年除了選舉,世界還發生許多大事,例如倫敦奧運、一代巨星惠妮休斯頓逝世、球星林書豪在NBA掀起「林來瘋」熱潮、韓國歌手Psy的「騎馬舞」襲捲全球。而在國內,則有李姓小開的「淫照風波」,震驚社會。
    2024/02/08 08:50
  • 93歲前北韓國會議長崔泰福過世 金正恩前往靈前弔唁

    北韓國家媒體今天報導,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前往前國會議長崔泰福靈前弔唁。崔泰福於1998至2019年擔任最高人民會議議長,據信是任期最長的北韓國會議長。
    2024/01/21 17:13
  • 金正恩怎慶生?視察軍火廠嗆「韓國是主要敵人」 韓媒:實屬罕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一向過得十分低調,據信他的生日為1月8日,美國政府將金正恩的出生年份列為1984年,因此推算金正恩應該剛度過40歲生日,但與前領導人金正日及金日成不同,北韓官媒從未證實過金正恩的生日。北韓在1月8日釋出金正恩與愛女金主愛一同視察養雞場的照片,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8日、9日還視察了一座軍火廠,並再次向南韓嗆聲,將南韓視為主要敵人,如果南韓敢使用武力或威脅北韓的主權及安全,「我們將毫不猶豫摧毀大韓民國」。《韓聯社》點出,金正恩直接將南韓稱作「主要敵人」,此舉實屬罕見。
    2024/01/10 11:39
  • 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 南韓抨擊構成嚴重威脅

    北韓近期舉行最高人民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甚至點名美日韓安全合作,對北韓構成嚴重威脅。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並非首次,在開發核武之後,2012年4月北韓首次將核武納入憲法,內容提到金正日為了讓祖國轉變成不敗的政治思想強國、核武保有國和無敵的軍事強國,故開啟建設強盛國家輝煌的大道,而這次新增的內容則提到,提高核武向上發展才能夠擔保國家生存權和發展權,進而嚇阻戰爭發生,並守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相較於2012年憲法首次提到核武,這次更具體的提到擁核的目的。」
    2023/10/05 16:07
  • 學爸爸訪軍機工廠! 金正恩大讚俄羅斯航空技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繼續在俄羅斯訪問,朝鮮中央電視台也在周六一大早,報導前一天金正恩前往共青城,視察俄羅斯軍機工廠的新聞。北韓官媒還說,金正恩對俄羅斯在西方制裁下,還能發展先進航空技術,感到欽佩。只是北韓領導人造訪俄羅斯軍機工廠並非首次,因為20年前,金正日也去過同一座工廠。
    2023/09/16 13:06
  • 金正恩稱朝俄關係首要 邀普欽回訪 老大哥中國冷處理

    北韓和俄羅斯週三上演完緊密的「金普會」,今天(14日)北韓官媒立刻宣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俄羅斯總統普欽回訪,且普欽已經接受邀請;不過對烏克蘭開戰以來,普欽鮮少出訪,他曾在就任第一任總統的2000年訪問平壤,與金正恩父親金正日會談,如果成行,將是23年來首次。但這回兩人在閉門會上到底談了什麼,外界高度關注,但目前也僅能推測,俄羅斯恐以衛星技術,換北韓的武器彈藥。至於北韓的老大哥中國,對金正恩說朝俄關係擺第一,則給予冷處理。
    2023/09/14 19:56
  • 防颱怎準備?北韓官媒要人民「優先保護金正恩肖像」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後,也朝北韓方向移動,並於今早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在南韓全民戒備、慎防災害發生時,北韓官媒卻告訴民眾,要優先保護領導人金正恩與其父親金正日的肖像。
    2023/08/11 14:50
  • 金珠愛是長公主?智庫:金正恩照「祖父模式」培養她接班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頻繁帶女兒金珠愛露面,引發外界各種猜測。韓國政府相關智庫指出,外界最初認為金珠愛是金正恩的第二個孩子,但經過觀察後,發現她極可能是北韓長公主,且金正恩疑似在遵循金日成培養金正日的模式,一步步帶領女兒走向接班人之路。
    2023/05/27 14:48
  • 金正恩視察射彈「外套髒了」 分析師驚:隨扈恐被勞改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6日曾帶著二女兒金珠愛(音譯)視察「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現場,但根據北韓官媒發布的照片,金正恩當時身穿一件棕色外套、拿著望遠鏡,但金正恩的夾克外套袖口、下擺竟出現明顯的白色汙漬;有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的隨扈、保鏢很可能因為讓金正恩的尊貴形象受損,而遭到懲罰、處決。
    2023/03/24 12:07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北韓接班人誕生?金正恩愛女「金主愛」頻頻現身

    近期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頻頻現身,引發國際關注,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4個月內五度現身,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中,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經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此外,金主愛還將在17日首度登上北韓郵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金家一直都在試圖穩固自己的政權,要說金正恩是焦慮也行,要說金正恩是按照慣例來進行接班宣告也行,畢竟金正恩最早是在8歲生日時,就被金正日特別提出來說『這個孩子將來有可能是我的接班人』,所以在推測金主愛現在可能是9歲的情況下,也首次被父親提及要來接班,而金主愛出現的場合都是在閱兵或洲際飛彈的操演上,這些場合是在向軍方傳達信息,即金主愛是未來的接班人,因為對於北韓政權來說,要接班就必須取得軍方的支持,所以從過去的例子分析,金主愛非常有可能是金正恩的接班人。」
    2023/02/15 15:43
  • 內定接班人? 北韓下令:與金珠愛撞名者1周內改掉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頻繁帶著二女兒「金珠愛(Ju-Ae,或譯為金主愛)」出人民軍建軍75周年席閱兵式等公開活動,北韓官媒似乎也有意凸顯金珠愛的存在感,不僅公布多組她與金正恩感情融洽的照片,金珠愛也時常出現在鏡頭正中間,讓外界紛紛金正恩此舉是想培養金珠愛成為接班人;更有外媒報導,北韓當局已經開始要求國內所有跟撞名「珠愛」的人,必須在一週之內改名,她被內定為接班人的意味似乎更加濃厚。
    2023/02/12 10:05
  • 金正恩低調過生日 外媒:他有中年危機「喝酒後經常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8日過39歲生日,但北韓官媒沒有報導慶祝活動、日曆也未特別標註自家領袖的生日。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金正恩恐怕正在面對他的「中年危機」,甚至會在「喝了很多酒之後哭泣」,外界長久以來好奇的金正恩健康狀況,似乎也開始浮上檯面。
    2023/01/10 11:16
  • 圖輯/金正恩秀慈愛訪朝鮮少年團 男童被摸頭卻是這個臉

    全球各國為了迎接2023,紛紛舉辦大型的慶祝活動,就連北韓也不例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31日出席位於首都平壤的慶祝活動,大批民眾揮舞著國旗參與慶典,向外界塑造一個國家繁榮、民眾愛國的形象。而金正恩也在隔天一大早就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拜,以瞻仰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遺體,並馬不停蹄的前去拜訪「朝鮮少年團」,強調該國重視「未來世代」的意義,但在合照時,有幾名孩童神情非常僵硬,露出緊張、不知所措的表情。「朝鮮少年團」成立於1946年,該國所有7至14歲的學生都必須加入。
    2023/01/02 13:09
  • 父逝世11周年金正恩神隱 北韓再射2飛彈

    周六是北韓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周年,以往每年忌日都會出席的金正恩,今年卻罕見神隱。不少專家分析,金正恩恐怕在構思新年計畫,結果今天日本時間上午11點13分到12點05分之間,北韓就朝日本海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日本政府已經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的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與譴責。
    2022/12/18 17:18
  • 不尋常!金正恩罕缺席老爸忌日參謁 恐正忙「做這事」

    17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周年,以往每年父親忌日都會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謁的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卻不見蹤影,只以個人名義贈送花籃,連胞妹金與正也缺席;南韓專家分析,今年雖然不是官方重視的「逢五逢十」年份,但金正恩缺席依舊不尋常,應是在籌備明年的國政計畫。
    2022/12/18 14:54
  • 圖輯/江澤民逝世 20年前與柯林頓、金正日擁抱合照曝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今(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江澤民於1989年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2002年才卸任,任期長達13年。在任期間,江澤民承襲了鄧小平的思想,另一方面積極發展與各國的外交關係,使中國大陸的國際地位迅速提高,他的外交路線被許多評論家稱為「大國外交」,而他與多國領袖見面、擁抱的畫面也都一一被記錄了下來。
    2022/11/30 18:11
  • 一秒到北韓?雙鄭看板、雙金雕像 相似度高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合拍照片做成看板,不過卻有人眼尖發現,動作、姿勢跟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雕像超像,簡直就是翻版,引發熱烈討論,還有人說看到照片「一秒到北韓」,鄭運鵬本人則說,這樣的聯想其實滿有趣的。
    2022/11/18 18:31
  • 嫩照罕見曝光!恩師玄哲海過世 金正恩主持喪禮拍紀錄片

    被外界稱為革命恩師、將金正恩(Kim Jong Un)一手扶植為領袖的朝鮮人民軍元帥玄哲海,5月19日因病逝世,金正恩不僅親自為他主持葬禮,更讓國營電視台替恩師製作完整記錄片,但影片曝光後,引起外媒好奇的卻是罕見公開的年輕時期金正恩舊照。
    2022/06/19 10:07
  • 金正恩抬棺淚送人生導師 盛大國葬「獨一無罩」展姿態

    曾協助北韓領袖金家三代人掌權的北韓元帥玄哲海上周四去世,現任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主持盛大國葬儀式,葬禮上最特別的就是,金正恩從頭到尾都不戴口罩。由於當前北韓累積280萬人發燒,金正恩疑似要以不戴口罩,展現北韓最終必會戰勝疫情的姿態。但實際上,北韓2500萬人都沒打過疫苗,藥物醫療器材也缺乏,而且當局不允許對官方公布數據進行獨立確認,儘管官方聲稱的染疫死亡數字僅68人,但北韓實際疫情規模,在政治宣傳外都是無法確知的黑數。
    2022/05/23 20:00
  • 金正恩雪白軍裝亮相 北韓建軍日又辦夜間閱兵

    北韓昨晚(25日)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舉行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大閱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穿著白色軍裝亮相,他的妻子李雪主也陪同出席。這次閱兵,再度選晚間舉行,包括火星17洲際飛彈和火星8極音速飛彈,還有將近2萬兵力參加,堪稱北韓史上最大規模。
    2022/04/26 17:25
  • 傳北韓恐地下核試 美航母「林肯號」入南韓公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10周年,北韓上下一起歌功頌德,還公布金正恩新的領袖肖像。由於傳出北韓可能在4月15日太陽節,進行地下核試爆,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已經現身南韓東部公海,給盟友吃一顆定心丸。
    2022/04/12 19:14
  • 金正日80歲冥誕 平壤慶祝大會近3千人參演

    今天(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由於是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北韓特別慎重其事,號召近3千名藝術家和勞動者,在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金正恩今天早上就帶著金氏家族和黨政高層,趕赴革命聖地「三池淵市」,向金正日銅像獻花;南韓媒體分析,這是為了強調「白頭政權」的正統性,才會特別來到鄰近白頭山的三池淵。北韓為了防疫鎖國兩年,最近才剛恢復和中國大陸的邊境貿易,但對經濟遭到重創的北韓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今年初以來,北韓七度射彈,南韓專家分析,為了拯救垂死的經濟,爭取與美對話、解除制裁,「武力示威」暫時還不會停止。
    2022/02/16 19:52
  • 慘!金正日冥誕前「紅花」沒開 北韓花匠遭送勞改營

    2月16日是北韓的光明星節,同時也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80歲冥誕。儘管因為新冠疫情鎖國,導致經濟衰退,但北韓決定仍決定要盛大慶祝這個節日。然而,近日卻傳出花匠沒有備妥該節日用來裝飾的「金正日花」,遭到嚴懲的消息。
    2022/02/13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