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金屬 結果共2,046筆

  • 2024台北電影節絕美主視覺公布! 「金屬蝴蝶」振翅象徵生生不息

    2024第26屆台北電影節今(27)日發布主視覺,由曾擔綱金曲獎、金音獎、金點設計獎視覺設計的楊士慶操刀,以「舞蝶・翩翩起舞」為主要設計概念,透過舞動中的金屬蝴蝶以及獨特的形態,預示著每部電影作品中堅毅不拔的生命力與獨一無二的可貴性,藉由鮮豔的色彩交疊與衝撞,營造出多元兼容、勢如破竹的氛圍,象徵著台北電影節26年來生生不息的激盪,伴隨台灣電影翩翩起舞、持續舞動。
    1天前
  • 埋「世紀之毒」戴奧辛遭起訴 檢方開挖頭暈噁心

    台中地檢署偵辦非法載運、清除事業廢棄物案,一家環保公司將含有戴奧辛及重金屬的黑色粉末,回填掩埋於龍井區的承租土地,檢方偵查終結,起訴負責人等六人,其中三人續押。開挖過程辦案團隊還出現頭暈噁心,身體不舒服的症狀。
    2024/03/26 13:29
  • 超臭!台中大里上萬魚「集體翻白肚」 環保局揭致死原因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今(25)日出現魚群暴斃事件,上萬條魚隻集體翻白肚的畫面十分駭人,加上天氣炎熱,惡臭味不斷飄散。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接獲陳情也到場關心,並質疑是上游不肖業者偷倒含有重金屬的廢水,不過經環保局調查後,認為是天候、氣溫以及當地布袋蓮、藻類過量生長,才導致最終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4/03/25 14:25
  • 美星巴克「金屬塗層杯」裝熱飲燙傷人 44萬個緊急召回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CPSC)指出,雀巢(Nestlé)宣布召回超過44萬個帶有金屬塗層的星巴克節慶馬克杯,因為目前已發生12起馬克杯在微波加熱,或裝滿極熱液體時過熱或破裂事件,造成10人受傷。
    2024/03/24 14:21
  • 英國男尋寶金屬探測器故障 意外發現「史上最大黃金」

    英國有名男子平時就經常外出尋寶,他去年前往靠近威爾斯邊界的地區時,手中的金屬探測器突然故障,本來已經準備放棄的他卻意外發現重達64.8公克的黃金,經鑑定後更有極高機率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發現過最大的金塊」,價值更是突破新台幣161萬。
    2024/03/23 18:09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假金也不怕火煉! 陸升級版假黃金難辨識

    黃金價格再創歷史新高,現貨黃金每盎司衝破2200美元,大陸掀起買金潮的同時假貨問題也暴增。大陸警方發現,黃金摻假的技術有升級版,在金飾中添加了密度和黃金差不多的「錸」,不僅外觀無法察覺,用火燒也難以分辨。
    2024/03/21 18:12
  • 喝水喝出膀胱癌?他1習慣「血尿纏身」 醫曝罹病7大地雷

    喝水習慣恐導致膀胱癌?腎臟科醫師陳俊宇在分享,一位患者因長期飲用鄰近廢棄礦坑的地下水,從而導致罹患膀胱癌的案例。該患者的尿液中重金屬含量是正常人的十幾倍,且本身有抽菸史,這才大大增加了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4/03/21 13:26
  • 賣金條還不夠!好市多再推銀幣 限購5組不能退仍被搶光

    好市多(Costco)的大容量日用品、食品深受全球各地民眾喜愛,近年來好市多更開始跨足貴重金屬市場,先前曾推出金條,結果大獲成功,上個季度賣出了價值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的金條,好市多還不得不限制會員每人只能購買2條金條。近日好市多又推出銀幣,售價為675美元(約新台幣2.1萬元)一組,每個會員限購5組,同樣在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
    2024/03/11 16:44
  • 飼主注意!這款成犬乾糧重金屬含量超標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鑒於寵物食品產業成長快速,為了提升寵物食品生產與衛生安全管理,農業部表示,113年起與縣市政府配合辦理例行性衛生安全稽查及滾動式專案稽查,提高寵物食品抽驗件數。近期抽驗出一款成犬乾糧重金屬鎘含量超標,農業部命業者緊急下架。
    2024/03/10 12:43
  • 1周5起6立委遭炸彈恐嚇 林右昌:掌握特定人

    又有三名立委接獲炸彈恐嚇信,歹徒這次點名立委研究室所在的中興大樓,宣稱安裝四枚遙控炸彈,報警後,今天(3/8)上午閣揆備詢,負責立院維安的保六總隊特別以金屬偵測器,進行全院偵查,內政部長林右昌則透露,已經掌握境外IP以及特定人士。
    2024/03/08 13:57
  • 像「瑪利歐賽車」陷阱! 硬殼杯突噴出 騎士急煞後輾慘摔

    騎車怎麼會突然自摔呢! 新北市土城一名騎士,前天(4號)騎車在路上,卻突然輾過「硬殼金屬杯」,當場連人帶車慘摔。好在有好心民眾提供行車畫面,發現疑似是前方一名女騎士,杯子疑似沒掛好,或是風太大導致掉落,後方騎士閃不及加上急煞,又輾過硬物龍頭歪掉,才會導致車禍,四肢擦挫傷。
    2024/03/06 20:07
  • 2024新北燈會閃耀登場!9大主題燈區、5大特色活動一次看

    2024新北燈會於2月16日至3月3日點亮新北大都會公園,以「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為主題,將傳統花燈結合金屬藝術,打造高達12米的巨型龍宮和神龍主燈。此外,還有9大主題燈區及5大特色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沉浸在精彩又華麗的燈飾中,迎接新一年的吉祥好運。
    2024/02/25 22:30
  • 2024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純金屬打造 「三感」呈現設計、音樂揭密

    2024台北燈節開展至今,已吸引超過300萬人潮前來賞燈,位於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的主燈「城現光龍」,更是吸引國內外旅客合照打卡。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介紹,今年主燈以純金屬打造,外型金光閃閃,並高達三層樓,每半小時登場的主燈秀,更邀請到音樂製作人K6劉家凱創作配樂,搭配「魚躍西門」燈組漫天泡泡及人造雪花共演,呈現有別以往的聲光、視覺、觸覺「三感」饗宴。
    2024/02/23 09:53
  • 特斯拉皮椅縫線開「不出保」!男怨:正常坐也會

    有民眾反應,才剛買特斯拉五個月,就發現椅子側邊磨損,讓他不解的是,平常也都正常上下車,怎麼會變成這樣,回原廠檢查後,被判定是人為不保固,對此特斯拉回應,以原廠服務中心判定為主,想避免類似情況,專家點出幾點,在平常在用車時可以多加注意,例如留意褲子上是否有鉚釘,或是金屬物物品。
    2024/02/22 17:48
  • 深坑大火臭翻!侯友宜:空氣監測數值「正常」 出現5症狀要就醫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和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引發民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指出,空氣品質監測未有氟化氫及重金屬反應,請大家不要擔憂。
    2024/02/21 23:30
  • 陸進口「冷凍烏魚子」驗出禁藥!恐致肝癌 1.4萬公斤遭攔截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除了日本鮮草莓、韓國鮮葡萄、日本瓷器等商品遭檢出農藥超標、重金屬外,其中,還有一批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冷凍烏魚子,被檢出禁用的動物用藥孔雀綠,1萬4364公斤的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孔雀綠有致肝癌風險,在食用水產品全面禁用,這是首度在中國進口的烏魚子檢出,未來將針對該業者提高抽驗。
    2024/02/20 14:51
  • 韓國葡萄母湯!農藥違規20噸全退 日餐具也揪爆量「重金屬鉛」

    食藥署今(20)日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有5批為韓國輸入的葡萄,檢出不合格農藥殘留,共計20.436公噸需全數退運、銷毀;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已在2月5日開始針對韓國輸入葡萄採逐批查驗,需要100%檢驗合格才可以輸入;另外還有2批日本輸入盤子、碟子檢出重金屬超標;3批為中國大陸輸入的辣椒粉檢出農藥不合規定,同樣採逐批查驗。
    2024/02/20 11:31
  • 紐約地鐵又爆隨機攻擊 提琴手表演突遭女子用保溫瓶砸頭

    曼哈頓先驅廣場(Herald Square)地鐵站於日前晚間高峰時段,發生一起攻擊案。一名在地鐵內表演的大提琴手,無預警地遭後方一名女子撿起金屬水瓶猛擊頭部,犯案過程全被攝影機錄下。該名大提琴手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表示,這是自己一年來在紐約地鐵站表演第二度無端遭攻擊,未來將無限期暫停地鐵站的演出。
    2024/02/17 16:00
  • 快改掉!「10大傷腎習慣」這條最多人中 醫:不改恐洗腎

    台灣是全球洗腎盛行率最高的國家,民眾對於腎臟健康的重視不言而喻,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他當醫師20年來的經驗談,列舉出十種可能導致腎臟功能衰退的生活習慣,其中包括長時間久坐、用塑膠袋裝熱湯等,呼籲民眾早日改進,避免面臨洗腎的狀況:
    2024/02/15 11:31
  • LV集團設計奧運獎盃 鑲入「巴黎鐵塔」金屬當紀念

    巴黎奧運倒數5個月,奧運獎牌首度亮相,由LV集團旗下珠寶品牌設計,獎牌中間,特別鑲上過去維修艾菲爾鐵塔時,取下的廢鐵。讓獲獎選手,每個人都可以把巴黎鐵塔的一部分,帶回家作紀念。
    2024/02/09 19:36
  • 日本山口縣JR「百條電纜遭割斷」疑被人偷走 整日停駛

    JR西日本在山口縣的2條路線於本月7日、8日發現軌道連接處的多條金屬材質的電纜被割斷,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斷掉的電纜超過100條以上,導致列車停駛,JR西日本工作人員已經向警方通報、展開調查,由於有部分電纜自現場消失,不排除可能是遭人割斷、拿走。
    2024/02/09 09:32
  • 「快後退」彰濱工廠大火! 強風夾烈焰吹向警消

    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一座金屬加工工廠發生大火,工廠負責人嗆傷送醫,警消拉水線滅火時,強風助長下,火焰濃煙竄出,警消急喊「快後退」!
    2024/01/28 18:08
  • 龍年送禮!cama攜手鎮瀾宮推聖杯禮盒 Asahi限定包裝

    農曆過年要到,又是送禮的季節,今年是龍年,想要應景送禮,連鎖咖啡品牌cama café和大甲鎮瀾宮再度攜手推出禮盒,當中還有聯名金屬聖杯超吉利;日本啤酒品牌Asahi Super Dry與日本知名像素藝術大師 Hermippe小宮山隆老師,聯手推出「Asahi Super Dry龍年像素限定版」包裝,也加碼推出三款限量品牌啤酒杯,送禮自用都適合。
    2024/01/25 10:44
  • 金屬配件損壞!日本北陸新幹線電線掉落 砸中車廂車窗裂

    日本北陸新幹線高架電線掉落,除了導致大斷電,而且高壓電線疑似打到行經的新幹線車輛,導致車窗玻璃出現蜘蛛網般的裂痕。經過一夜搶修,週一停駛的上越新幹線、東北新幹線和北陸新幹線,現在已經全面恢復通車。
    2024/01/24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