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釀造 結果共205筆

  • 林襄轉戰味全成「小龍女」人氣卻變差?鄉民點下滑關鍵

    中華職棒發展出一套「台式應援」,電子音樂加上啦啦隊熱舞,震撼不少外國球迷,甚常引發「本質迷」論戰。無論如何,這樣的「台式應援」也釀造了啦啦隊女神林襄,近期和人氣「洋將」李多慧轉加入「小龍女」行列,登板味全龍「髮香區」也成為討論話題。
    2024/04/19 20:05
  • 傳奇釀酒師Billy Walker訪台 詮釋威士忌釀造工藝 產製過程響應ESG

    傳奇釀酒師Billy Walker訪台 詮釋威士忌釀造工藝 產製過程響應ESG
    2024/04/19 11:00
  • 英國新規定「零酒精」也是葡萄酒 陸「喝威」年輕女性增

    中國大陸的威士忌銷量,在過去幾年出現驚人的雙位數成長,令市場驚訝的是,年輕女性已經成為主要客群,讓歐洲大型酒商積極搶市,打造「中國釀造」的威士忌;而在英國,在經歷2023年,史上最大的葡萄豐收年後,當局也積極推動釀酒業發展,除了砸下百萬英鎊,協助相關人才技能培訓,還祭出新政策,為葡萄酒下了全新定義!
    2024/04/18 19:53
  • 金車柏克金再推全新力作 『金釀系列IPA啤酒』上市 獨特冷泡工藝 打造奢華低苦大人味

    適逢春意盎然的春分之際,金車柏克金再度推出全新啤酒系列「Buckskin Craft柏克金金釀系列IPA啤酒」,該系列包含「PEAK IPA琥珀山峰金釀啤酒」與「COAST IPA日光海岸金釀啤酒」,遵循柏克金最引以為傲的高品質釀造工藝,兩款金釀啤酒皆以特製冷泡工法,讓啤酒花的苦味與麥芽甜感達到絕佳平衡,更清晰展現出豐滿香氣和奢華輕苦味,形成富有驚喜風味層次的完美口感,打造出最適合台灣人偏好的低苦感IPA啤酒。每瓶330ml,酒精濃度7%,建議售價$58,即日起於各大通路陸續販售,上市期間享新品嚐鮮價!
    2024/03/22 11:28
  • 外購醬汁應急! 東成醬油認「非自釀」開放無條件退貨

    老字號東成醬油被爆出,收購其他廠家的油再進行加工調味,引發爭議,東成宣布無條件接收退貨,一早出現大批顧客,拿著商品退貨,業者再次澄清,這5年來瓶身上都未出現「古法釀造」的字眼,二代接手後包裝已經全面換新,目前都是採科技量化的方式生產,衛生局接獲通報,也已前往稽查,檢驗「釀造」醬油是否有涉及標示不實。
    2024/03/20 15:09
  • 「林志玲嫁妝」東成醬油混用他牌醬油!業者宣布:無條件退貨

    本刊踢爆台南知名的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實則採購萬家香、高慶泉生廠的醬油調味販售,東成今雖喊冤指媒體誤導,但也承認的確有購買兩家公司的醬油,引發消費者反彈,重創公司形象。東成今天傍晚也發布聲明,願意無條件退貨。
    2024/03/19 22:03
  • 爆「非古法釀、買醬油調味」 東成醬油:重新調味非貼牌

    超過六十年歷史的東成醬油,也是名模林志玲婚禮,台南市政府送的嫁妝禮品之一,沒想到周刊爆料,二代接班後為了降低成本,不再遵循古法釀造,而是向醬油大廠購買醬油加工調味,對此,東成醬油回應,目前產能不足,的確有使用別廠家的醬油,不過有經過調味,並非直接貼牌販售。
    2024/03/19 13:55
  • 東成醬油認了外購醬油調味 衛生局、消保官將上門稽查

    本刊獨家踢爆創業超過一甲子的東成醬油,以遵循古法製成醬油為名,卻在創辦人鄭登奇過世後,二代接班人改向萬家香、高慶泉購買基底醬油,經過調味後再貼牌販售。東成醬油今19日出面道歉,承認認了採購其他廠商醬油,待擴充的廠房合法化後,盼符合消費者的期待遵循古法釀造。
    2024/03/19 13:14
  • 林志玲嫁妝「東成醬油」爆造假!竟外購醬油調味欺騙消費者

    在台南創立逾一甲子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還被台南市政府選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嫁妝,並獲米其林主廚江振誠指名使用,聲明大噪,但本刊接獲爆料,指東成為降低成本、提高產能,不再自釀,而是向萬家香、高慶泉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上東成商標對外販售,涉嫌欺騙消費者。
    2024/03/19 08:36
  • 杜拜暴雨淹水!全球旱澇不均 回收水釀酒可行

    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在北半球剛過的冬季,是美國紀錄史上最暖冬天,比平均高了攝氏3度;氣溫偏暖也影響作物收成,今年楓糖漿的採收季整整提前了2個月,創下最早紀錄。而全球旱澇不均現象也不斷加劇,中東杜拜罕見降雨引發淹水,導致交通受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則遭逢千年大旱,已有數百萬人進入緊急節水。在美國有當地政府試驗用回收汙水釀造啤酒,不僅風味絕佳,也應證這樣的作法,可能是未來缺水解方。
    2024/03/11 19:51
  • 詐團假冒警局「反詐中心」開粉專!鄉民氣笑了:無法無天

    面對日益猖獗的詐騙事件,你是否已有足夠的防範措施?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不僅衍生多種騙術,還釀造出二次詐騙的惡果,先詐騙被害人一次,再以解決詐騙為名,又將被害人推向更深的陷阱。近期,他們竟然不擇手段到在社交平台上以警方的名義進行廣告,讓許多網友看完後大感驚訝,直呼根本無法無天了。
    2024/03/09 08:13
  • 中國年輕人不喝白酒改喝它!法國烈酒商投資破10億人民幣

    過年過節,少不了喝個酒慶祝,大陸掀起一股威士忌熱潮,吸引各大酒廠搶佔市場;全球第二大烈酒集團,在四川投資超過10億人民幣,並在近期發表首支在地生產的威士忌,使用中國的大麥、峨眉山泉水、以及長白山的橡木桶所釀造。專家分析,隨著經濟水平提升,又受到年輕人青睞,大陸威士忌市場潛力無窮。
    2024/02/09 19:59
  • 醬油選錯恐害慘全家!專家曝5招挑選法 瓶身「這材質」千萬別買

    醬油是家家必備的調味法寶,各式沾燒滷拌炒的美味料理都少不了它,只是現在該如何挑選到好醬油?該如何區分釀造醬油跟化學醬油?專家分享5大招,教你挑出天然好醬油!⠀⠀⠀
    2024/01/31 22:36
  • 白酒界愛馬仕「馬酒頂級十年大麴」 全台限量3600瓶.掀搶購熱潮!

    農曆年節將近,酒類一直是送禮首選之一,國宴指定用酒品牌馬祖高粱酒,首次推出限量酒款,更與國內食品大廠泰山企業共同攜手,拓展市場版圖。長年以來所堅持的釀造工法,以質佳量少的高口碑聞名於酒界市場,也因此獲得中式白酒界愛馬仕的稱號,受到不少民眾喜愛,為買氣掀起另一波高峰。
    2024/01/31 10:00
  • 清爽控開喝了!老賴茶棧6款鮮果新品 當季柳橙尬百香果

    冷冷的冬季,就算不喜歡喝熱的也沒關係,手搖飲料店推出新品搶市,大苑子與釀造業者打造蘋果氣泡醋、蘆薈蘋果醋幫助消化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另外連鎖手搖飲「老賴茶棧」全新推出鮮果茶系列飲品,用當季柳橙、百香果、檸檬擔當主角,喜歡清爽口味的手搖飲中毒者全面開喝囉!
    2023/12/10 16:53
  • 家的味道!《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探究威士忌釀造

    今年是日本威士忌100週年,以前是歐美稱霸的天下,日本威士忌正逐漸成為市場的新寵兒,2022年出口額為560億日圓,大幅超越清酒。日本動畫電影《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講述一名菜鳥記者,接下日本威士忌系列報導後,遇上知名酒廠第三代女社長,她一心想重新發行父親研發的威士忌,卻苦苦找不到適合的原酒,兩人在合作的路上擦出火花,想找回的不只是酒廠重生的契機,還有家的記憶和味道。
    2023/12/08 19:56
  • 吸入發酵氣體 陸續昏迷倒地!清洗醬油槽3人命危送醫

    台南新化老牌的成功醬油廠,6日上午八點多,發生一起員工進到釀造桶,吸入發酵氣體昏迷的意外,結果為了救人,共有三人被送醫,還好第一時間,廠方除了報警,還趕緊送風並切割桶槽,並由消防隊員接手急救,三人送醫後,陸續恢復呼吸心跳。
    2023/11/06 12:58
  • 無酒精啤酒或藏大腸桿菌 酒精含量、存放溫度是殺菌關鍵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轉而飲用無酒精啤酒(non-alcoholic beer),不過最新研究表明,飲料中酒精含量和儲存溫度是影響細菌滋生的最重要因素,無酒精啤酒缺乏酒精的消毒特性和正常釀造的殺菌過程,藏有的大腸桿菌(E. coli)和沙門氏菌(salmonella)量竟比傳統啤酒更多。
    2023/11/02 16:53
  • A-Lin「易胖體質」一吃就腫 專家:戒1物一舉兩得

     A-Lin日前奪下第34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在致詞中,她特別提到「我要感謝自己,不管高矮胖瘦,我就是我」。事實上,A-Lin只要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復胖,因此除了戒酒、少吃紅肉,還得搭配大量運動。營養師表示,每個人都有身體的能量關鍵,A-Lin的就是酒,所以戒酒就能瘦。提醒釀造酒等於液體麵包,啤酒還有氣泡會把胃撐大,一天不能喝超過330毫升啤酒。
    2023/07/27 16:27
  • 日觀光廠吸客! 限定啤酒蛋糕、重互動自製泡麵

    日本觀光工廠越來越多,要搶商機,業者針對內部的設計也得推陳出新,像是泡麵博物館內,可以設計專屬的泡麵配料與外盒,另外,日本知名啤酒廠,2021年在茨城設立了博物館,除了介紹基本的啤酒釀造過程,其中加入互動式設計環節,能夠吸引觀光客,同時推出限定版的蛋糕與蝴蝶餅,要搶疫後觀光財。
    2023/07/25 19:07
  • 香檳氣泡為何直線上升?研究:風味分子附著氣泡

    隨著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登場,倫敦瀰漫歡慶氣氛,也讓啤酒和香檳酒吧都大受歡迎,不過科學家一直對香檳倒出來之後,氣泡源源不絕,而且直線上升感到好奇,美國布朗大學研究發現,開瓶後壓力釋放,釀造過程產生的二氧化碳從液體中釋放出來,加上香檳的風味分子附著在氣泡上,才會出現這特殊的現象。
    2023/05/09 19:54
  • 看完花火節!船太多釀造浪效應翻覆 遊客嚇壞

    海上大塞船!澎湖花火節,許多民眾會選擇到海上欣賞,只是搭船真的要小心,4日晚間9點多,一名船長載著2名遊客回程時因為碰上尖峰時段,超過70艘船都要回到港區,形成的造浪效應,導致小艇翻覆,幸好3人得救後,沒有受傷,虛驚一場。
    2023/05/05 18:45
  •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好市多這款醬油被推爆:回購N次

    市面上販賣許多款醬油,不僅有台灣古法釀造的甕缸醬油,也有許多老字號的醬油能夠選擇,不過每一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因此在選擇醬油上格外用心,避免買到不合口味,又得吃完一整罐的窘境。日前有網友分享,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就有一款醬油,功能超齊全「已經用掉好幾罐了」,不少老饕分享:「已經回購N次」。
    2023/04/26 19:34
  • 全台重啟瘋出國模式!你還在等什麼? 在地釀造虎牌啤酒/虎牌冰釀現在立馬喝起來 集點刮卡超過2萬個好禮就等你來拿

    日韓機票、RIMOWA、GOPRO、潮虎麻將,2023替你蝦趴加分
    2023/03/10 10:30
  • 台灣米酒+橡木桶熟成 在地酒廠用米釀威士忌

    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人飲食西化,米飯消費量愈來愈少,除了有農會將米做成清酒,屢屢獲獎,還有雲林業者,用在地好米釀造威士忌,業者表示,威士忌的標準,就是「穀類蒸餾酒」,簡單來說就是把台味米酒,放進橡木桶熟成產出「台灣米」的威士忌。
    2023/01/22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