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醫療資訊 結果共33筆

  • 健保署與美國HIMSS簽署合作備忘錄 數位升級邁向新里程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和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HIMSS)於本(112)年11月13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深化雙方資訊交流及人員訓練,以加強我國醫療體系資訊管理系統、強化資訊安全韌性,並接軌國際醫療資訊標準,加速醫療體系成功數位轉型。
    2023/11/15 12:00
  • YouTube開鍘!「這類影片」當心 違規就刪除下架

    知名影音搜尋引擎「YouTube」是許多民眾喜愛分享自身生活、或是獲取知識訊息的平台,不過因使用者人數逐漸增加,隨著影片數量越來越多元,官方對於內容的審查也趨近嚴格。近期官方公告將針對「數十條醫療錯誤指南」進行調整,也就是散播不實的醫療資訊影片,違者恐遭下架刪除。
    2023/08/18 17:58
  • 中國附醫首創「AI醫療系統」!解放醫師雙手 口述幫寫病歷

    AI運用更升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出生成式AI智慧醫療紀錄「智海系統」,只要經過醫護口述,AI引擎就能快速撰寫病歷,減少醫護人員輸入病歷75%時間,這也是全球醫療系統第一個以華文建構的生成式語音智慧醫療系統;醫師指出,此系統上線一年,在統整問診記錄後,會藉由背後的龐大醫療資訊,跑出許多疾病診斷,有些是醫師可能沒有想到的,能減少處置上的遺漏,預計3個月內全面上線。
    2023/07/24 11:28
  • 陸放棄清零疫情猛爆 每日染疫死亡推估翻倍至9千人

    英國醫療資訊分析公司Airfinity一週前分析,中國每天恐增5000人感染COVID-19死亡,但中國疫情發展快又猛,Airfinity今天將最新數據上修至每天恐有9000人死亡,將近翻倍。
    2022/12/30 16:42
  • 陸疫情反撲 英企分析:未來恐每日4百萬確診、5千病歿

    中國大陸突如其來的解封讓民眾無所適從,導致當地面臨疫情以來最嚴重的確診大爆發,最新官方數字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2966例本土病例,無人死亡,不過就連中國民眾都質疑這個數字的真實性;近日就有英國的醫療資訊公司分析,到了明年的疫情高峰,中國境內每日恐怕將有420萬人確診、5000人病歿。
    2022/12/22 17:51
  • 健保雲端系統結合數位科技,邁向下個十年守護國人健康

    中央健康保險署於11月29日舉辦「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向各界展示全新升級改版之「健保雲端系統2.0」友善介面、客製化、視覺化功能,並邀請3家標竿院所分享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NHI MediCloud System)(下稱健保雲端系統)應用成果。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蒞臨致詞表示,感謝健保署在COVID-19疫情爆發時,迅速在48小時內彙集跨部會資訊,於健保雲端系統建置「TOCC」提示訊息,即時提供第一線人員防杜疫情擴散的一大利器,未來期許健保雲端系統持續精進,以更友善及多元的功能給各位醫事人員使用。
    2022/12/01 09:00
  • 97%確診率!新竹偏鄉部落醫療資源稀缺 苦無奧援

    偏鄉部落成為疫情重災區,全台確診率最高的地方,一個是宜蘭南澳鄉、另一個是花蓮秀林鄉,大約每5個人就有1人確診,這裡剛好都是原民會所頒定的山地原住民鄉,在新竹尖石鄉有部落的確診率更高達97%,核心問題,其實是原民部落及偏鄉對於疫情資訊的掌握度不足,醫療資源的取得更是困難重重。
    2022/06/10 23:20
  • 清冠一號存量不足?政府行文「3類人」優先 醫師揭原因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民眾確診後,可透過「公費清冠一號醫療資訊平台」找尋中醫診所進行視訊診療,領取公費清冠一號,但有民眾看診時,被中醫師告知,清冠一號庫存不足,政府行文要求,65歲以上、12歲以下、未打滿3劑者才可領,對此,也有中醫師證實,確實有此文,是來自開立清冠一號的最新臨床指引,強調是在「該醫療院所儲備量不足」情況下,讓3類人優先使用,並非全部都是這樣,所以遇到醫院、診所沒有清冠時,可多致電幾間詢問。
    2022/06/03 10:19
  • 李應元醫院對抗癌王 蘇貞昌:希望他早日康復

    駐泰前大使李應元8月因身體因素請辭回台,昨晚有媒體誤報癌逝消息,隨即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駁斥,「媒體嚴重誤傳!李應元前大使在醫院治療中,我們一起祝福他早日康復!」。對此,行政院長榮蘇貞昌今(15日)赴立院備詢前被問及李應元病況時表示,希望他早日康復,但醫療資訊應尊重醫師及家屬。
    2021/10/15 10:00
  • YouTube開鍘疫苗假訊息 俄官媒頻道遭刪揚言抵制

    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日前宣布將擴大管理平台上與新冠疫苗有關的假資訊,表示將根據當地主管機關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認定為安全有效的疫苗,禁止使用者散播「疫苗可能造成重大傷害的任何相關不實醫療資訊內容」,打擊對象包括捏造疫苗成份,聲稱接種疫苗會引發長期健康影響,或是疫苗無法遏止病毒傳播等錯誤訊息。據了解,YouTube已經以「違反該平台政策」為由,刪除俄羅斯官媒《今日俄羅斯》(RT)旗下2個德語頻道,引發俄方不滿,揚言將抵制YouTube。
    2021/09/30 13:40
  • 為救護車一路開綠燈! 新北啟動救護系統號誌連動一秒都不給等

    對於載著傷患、病患與時間賽跑的救護車來說,不只是一分鐘,可說是一秒鐘都不能等!雖然目前大多數用路人都有禮讓救護車的好習慣,仍然可見阻擋救護車通行,或者救護車為了搶快冒險穿越紅燈路口而遭到側向來車撞擊,甚至造成延誤送醫的憾事。為了避免悲劇發生,新北市交通局整合智慧型監視器搭配eTag偵測系統等資訊整合平台,並且與119救護車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連線,搭配動態號誌控制系統,可以減少救護車停等時間多達10秒至24秒不等,讓傷、病患能夠更早獲得醫療資源幫助。
    2021/08/26 18:41
  • 癌病、洗腎患者能接種疫苗嗎?江坤俊:宜向主治醫師諮詢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提升,常常在節目以及家中錄影片分享醫療資訊的江坤俊醫師就表示現在國際上的疫苗都是拿緊急授權在施打,因為數據的更新和新的研究結果,疾病管制署都會隨時滾動式修正接種指引,像是孕婦、癌症、洗腎患者施打新冠疫苗的建議近期才出爐。尤其免疫力低下族群容易引發重症,但注射疫苗會不會有不可預期副作用?建議要在和主治醫師討論過後接種新冠疫苗。
    2021/06/14 12:56
  • 「沒鍾南山只有抬上山」 陸防疫口號超直白

    河北石家莊,成為大陸新一波疫情重災區,初步調查發現,85.5%確診者來自農村。因為鄉下地方,資訊不發達,醫療資源有限,民眾又欠缺防疫觀念,身體不舒服喜歡先自行服藥,還到處參加婚宴、喪禮等群聚活動,才導致短時間內,確診病患急速攀升。
    2021/01/12 19:01
  • 全球確診破千萬! 印度52萬確診衝上第四

    根據路透社報導,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已經在週日上午突破1000萬大關,其中印度病例衝破52萬,躍升全球第四,首都新德里抗疫行動,升級到戰爭層級。拉美地區疫情也不斷升溫,委內瑞拉更因為資訊不足、醫療資源缺乏,被鄰國哥倫比亞總統形容是疫情的定時炸彈。
    2020/06/28 17:26
  • 台灣捐口罩慘變「國際工具人」?網:置身事外更難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台灣防堵疫情的成效有目共睹,深受世界各國肯定,日前蔡英文政府也宣布捐出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消息曝光後引起國際關注,歐美國家紛紛表達感謝。不過卻有網友認為,台灣免費送口罩、免費提供醫療資訊,似乎已經淪為世界各國的「工具人」,不免讓他擔心,感覺這波疫情過去後,就不會有人記得台灣了。
    2020/04/09 12:24
  • 颱風期間須就醫怎麼辦?  最新資訊看這裡!

    隨著利奇馬颱風逐漸逼近,北部六縣市陸續宣佈8月9日停止上班上課,各單位也積極準備颱風應變措施。若民眾在颱風期間有就醫需求,最新醫療資訊為您整理如下:
    2019/08/08 20:49
  • 姑婆拿牙膏塗燙傷 他拖到潰爛就醫「再慢恐截肢」

    早期醫療資訊不發達,長輩都靠偏方治病痛,不過有些偏方沒有醫學根據,還可能將小病拖成大病;藝人撒基努(Sakinu)在節目分享,小時候不小心燙傷,姑婆堅稱牙膏能治好燙傷,結果拖到傷口潰爛才就醫,被醫師警告「再慢個3天,這可能就要截肢!」
    2019/03/24 17:56
  • 山地離島醫療資源不足 政府編列預算

    現代醫療進步,國人看病相當方便,除了地區、區域和醫學中心能給予很好的醫療照護之外,更值得注意的是偏遠山地醫療現在的狀況又是如何呢?TVBS採訪記者實際來到了宜蘭南澳鄉,觀察當地居民就醫概況,發現當地山地醫療,除了醫師會到府關心長者身體狀況,其實目前全台偏遠山地離島,面臨了共同的問題就是交通困難、人口無法集中、再加上資訊設備欠缺,也會造成醫療資源不足的狀況!
    2019/03/20 23:15
  • 全球麻疹病例增加 日本十年同期最嚴重

    聯合國報告表示,2018年全球麻疹病例增加近50%,烏克蘭、菲律賓、巴西感染人數增加最多;另外,東北亞日本麻疹疫情擴大中,從今年開始已經累積258例,十年同期最高;美國也爆發麻疹疫情,已經確診11州206起病例,其中華盛頓州最嚴重,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分析指出麻疹在美國死灰復燃,疫苗接種率下降是主因,甚至有人推動反疫苗運動,美國一名高中生因為家人反對,自幼沒有打過疫苗,長大後他研究科學期刊與醫療資訊,決定全面補打這些疫苗,在國會聽證會上分享他的故事。
    2019/03/06 20:02
  • 跌倒腫一包 阿嬤這鍋「乳白膏」揉一揉痊癒:拌飯好吃

    早期醫療資訊沒這麼發達,阿公、阿嬤都有「祖傳秘方」治療小病痛!一名女網友分享阿嬤私藏的一鍋「神秘乳白膏」,號稱撞傷、燙傷用這秘方擦很有效,不少網友分享小時候有抹過「真的有效!」
    2019/01/31 09:53
  • 癌症網路e院網站上線 助病友聰明抗癌

    「智抗癌-癌症網路e院」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提供抗癌醫療資訊,網站今天上線啟動,期盼以智能科技進行醫訊整合服務,協助癌症病人與家屬,獲得更正確的資訊聰明抗癌。
    2018/06/20 14:01
  • 大谷翔平醫療資訊外流 MLB準備要查

    美國運動媒體ESPN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準備展開調查,是否有球團人士外流了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的醫療資訊。
    2017/12/15 14:41
  • 導演林冠廷稱生酮可治糖尿病 專業醫師給建議

    《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錄製兩支名為「挑戰老爸的糖尿病-營養學該更新了嗎?」影片,點閱率突破千萬,在網路獲得廣大迴響。卻遭醫療資訊網站《MedPartner》醫師點出內容有許多錯誤,「導演把糖尿病、低醣、生酮飲食想得太簡單了!」
    2017/07/20 12:00
  • 8成民眾愛當「鍵盤醫生」 專家:太危險

    根據日前康健人壽公布的《360°康健指數》調查結果,國人有超過8成的比例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選擇自我治療,醫師說自我居家照護的觀念的確有助於節省醫療資源,但是自我照護還是藥諮詢專業意見,不能太過依賴網路資訊或是成藥,否則對身體來說還是會造成不良影響。
    2017/06/01 22:05
  • 讓我們來!網友統整醫療資訊 供查詢傷者最新狀況

    在災害或是重大事件發生時,「台灣零時政府」(g0v.tw)總會架設網站,提供即時且貼近民生需求的資訊。此次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零時政府也運用政府的公開資訊,整理出目前醫院的醫療資訊。
    2015/06/28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