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醫療照護諮商 結果共4筆

  • 病主法實施4年推不動? 僅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求善終!

    《病人自主權利法》實施滿四年,累計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但每年的簽署人數都維持在1萬人上下成長緩慢,原因就在於諮商費用高。目前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費需民眾自付,約2250元至3500元間,專家就認為,人權不應該有門檻,諮商費應朝向全民免費推動。
    2023/04/14 23:06
  • 失智症患者免費預立醫療照護諮商 提早決定未來治療方式

    輕中度的失智症患者可以在醫師評估後,完成預立醫療決定的簽署,讓病人自己決定將來是否放棄積極醫療,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免費提供失智症個案及一位照顧者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讓患者不需要顧慮諮商費用,儘早思考自己未來,為善終做準備。
    2022/10/15 11:33
  • 7旬父「不接受治療」虛弱喊:不想成為負擔 兒淚灑病房

    為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善終權益,病人可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dvance Care Planning, ACP)」,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與親屬、醫療團隊討論自己的善終意願,當自己未來處於特定臨床條件、極重度失智、永久植物人或不可逆轉之昏迷狀況時,是否接受維持生命之治療、以及該提供何種照護方式。一名70多歲老翁上月預約進行ACP,當醫師詢問原因時,他用氣音小聲地說「不想造成他們(兒子)的負擔」,讓在場所有人不禁為之鼻酸。
    2021/04/28 08:55
  • 拒插管氣切 病人自主權利法助走「善終」路

    當需要急救時,常會用心臟電擊,但你知道那個痛感「如大象踩過」嗎?你會想要嗎?2019年病人自主權利法上路,首度將「善終」一詞入法,每個人都可以在健康清醒時,參加「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在醫療團隊的專業講解下,選擇你的死亡套餐,在你倒下時,親人和醫院都得尊重你想要的醫療處置。
    2017/07/16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