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透明化 結果共223筆

  • 勞保破產、人工生殖法新國會挑戰大 誰更能苦民所苦、一黨獨大或三黨不過半?

    2024的新國會,外界評估有可能三黨不過半,新的立院挑戰不小,有很多棘手議題得處理,像是勞保基金岌岌可危,預估2028年可能破產,勞工團體批評歷經藍綠執政,勞保的改革還是原地踏步,呼籲下屆立法院可以仿照韓國、瑞典模式,在國會成立「特種委員會」專責處理勞保年金改革,別讓勞保再惡化下去,另外像是薪資透明化、代理孕母或是躺在立法院24年多都動不了的財政收支劃分法等等,都是新國會的挑戰。
    2024/01/11 22:51
  • 美軍指揮系統斷鏈?國防部長送加護病房 拜登3天後才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元旦,因劇烈疼痛送進加護病房,但五角大廈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和國安單位,美國總統拜登直到三天後才得知,需暫代職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也是三天後才知道原因,引發美國政壇各界批評。五角大廈表示沒有即時揭露部長行蹤,一部分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請病假;部分國會議員則說溝通斷線,讓人質疑國防部領導能力,要五角大廈對奧斯汀的健康狀況,以及過去一週的決策過程透明化。
    2024/01/08 20:00
  •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協議 允「在地招募」解缺工問題

    台積電(2330)與亞利桑那建築貿易協會(Arizona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Trades Council, AZBTC)終於達成協議,解決了雙方長期的勞資糾紛。經過幾個月的艱辛談判,雙方同意合作推動關於員工訓練計畫及確保工作安全的透明化工作。
    2023/12/07 11:09
  • 房東收「一度電9元」賺價差! 經部允助租屋族用電透明化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關切房東超收電費問題,要求台電3個月內提出租屋族用電資訊透明化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允諾並表示,會主動找內政部討論租賃契約涉及的技術細節,以兼顧承租戶權益與房東隱私權。
    2023/11/01 17:39
  • 租屋黑市半透明化? 內政部稱掌握4成租約逼出逃漏稅房東還有招?

    全台租屋族至少超過上百萬人,不過有繳稅的房東少之又少,在租屋市場不透明的情況下,租客的居住安全、報稅權益普遍被犧牲,也因此政府亟欲掌握更多租屋資訊,希望擴大納管範圍,改變租屋亂象。近年來透過租屋補貼、包租代管、租屋實價登錄等措施,有愈來愈多房東浮上檯面,內政部也宣稱已經掌握46%的租約,不過專家認為,全台租屋族的人數被低估,租屋市場的黑數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09/27 22:46
  • 會剪接就可應徵!北市公司徵小編 「月領350K」薪資驚人

    為促進薪資資訊透明化,就業服務法規定,若扣除經常性薪資未達4萬元,雇主應明確告知薪資範圍。但104人力銀行近來卻出現一則「特殊待遇」,位於北市中山區的一間公司,應徵「社群編輯」開出每月350K的超高待遇,且工作內容不需出差外派,也不必負擔管理責任,疑似「標錯價」掀起討論。
    2023/09/26 18:11
  • 侯友宜拋醫衛5箭 若當選醫療保健預算逐年達GDP8%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醫療政見,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將優先投資醫療保健支出,任內逐年達到GDP的8%,以及優先照顧兒童及婦幼,並推動高風險癌症預防、國民心理健康計畫、疫苗及醫藥採購透明化等。
    2023/08/31 15:35
  • 當選就查蔡英文疫苗採購 侯友宜:交給我成立特偵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宣布醫療政策記者會,公布「醫療五箭」,對於疫苗採購,侯友宜宣示未來將透明化,且這段時間人民對於蔡政府疫苗採購有所詬病,如果有官商勾結的,嚴重的他就會成立特偵組查一查,「交給我」。
    2023/08/31 10:45
  • 旱溪夜市關東煮「6樣400元」!網氣炸狂刷負評:根本搶劫

    台中市旱溪夜市一家關東煮攤販因「沒有標明價格」,有民眾日前點了6樣蔬菜,竟發現要400元,許多網友紛紛灌爆在Google評論狂刷一星負評,怒轟「價格沒有透明化,夾沒幾樣東西卻要350多,真的很誇張」,對此業者也說明,之前沒標價,現在標了是想避免爭議,「你看哪一攤有標?」
    2023/08/20 11:21
  • 陸天價咖啡一杯1萬2!店家冤喊「已經打折了」:網上查的到

    許多標榜「高品質」、「嚴選食材」的餐飲品項要價不斐,雖然皆有透明化的價格可供查詢,仍是讓不少人驚呼「貧窮限制了想像」;位於中國大陸浙江溫嶺的某咖啡廳,被民眾發現竟然有單杯高達3888元人民幣(約1.6萬新台幣)的手沖咖啡,分享至網路上後讓所有人都驚訝到不行。對此業者也出面回應,證實價格都是真的,是因為咖啡豆都是高價競標得來。
    2023/07/07 08:17
  • 出國搭Uber!刷卡出包「車資飆93萬」 她無奈:直接破產

    Uber、多元計程車崛起的現代,出門雖然不再只有小黃可以選擇,甚至價格也相對透明化,由此吸引大批客群,卻仍有其潛在風險;美國一名抖音(TikTok)用戶透露,她到哥斯大黎加旅遊時搭乘Uber,竟因為刷卡設定為自動切換貨幣幣值,導致自己事後被追討3萬美元(約93萬新台幣)車資,比原本的55美元(約1705新台幣)多出將近545倍。
    2023/07/07 07:50
  • 憂心花蓮鳳林鎮成光電板森林 居民盼開發透明化

    中央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太陽光電,花蓮縣鳳林鎮位於花東縱谷,據業者分析是縱谷線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平坦又寬廣,近年受到光電業者相中,爭相申請地面型太陽光電開發案。
    2023/06/19 11:15
  • 希臘火車對撞檢再起訴3名官員 總理誓言調查透明化

    希臘2月28日發生國內有史以來最嚴重列車事故,造成57人喪命。希臘檢方今天再起訴3名跟這起事故相關的鐵路官員,希臘總理則誓言在調查這起悲劇事故時要「絕對透明化」。
    2023/03/10 17:54
  • 政府送錢也領不到!台租屋市場成黑市 租客不敢申請補貼

    行政院去年7月推出為期4年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目標每年提供50萬戶租金補貼,不過截至2022年底,總計32.6萬戶提出申請,但只有27.7萬戶申請合格,申請人數低,關鍵原因出在於,很多房東不願意讓房客申請補貼,甚至還會因此漲房租,或是不續租,讓很多租屋族不敢申請,專家就呼籲,應該要讓租屋市場透明化,才能解決問題。
    2023/03/08 23:02
  • 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 美駐中大使:北京須透明化

    新冠疫情究竟怎麼來的,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能源部改變立場,認為很有可能來自大陸的實驗室外洩,但對這個結論,沒有一定把握,也有可能出錯。對此,大陸外交部痛批美國將疫情政治化,然而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點名,必要北京透明化,才能找到真正的病毒起源。
    2023/02/28 18:25
  • 房子買不起也租不起!房東轉嫁升息成本 租金漲勢比物價更猛?

    今年國內通膨不見緩解,除了許多連鎖餐飲品牌漲價、導致外食費變貴外,全台房租也創下26年半以來最大漲幅,讓租屋族荷包大失血。主計總處預估,由於房租對於利率調升相當敏感,加上租約陸續到期,今年房租漲幅很可能勝過CPI物價指數。房市專家呼籲,政府光靠租金補貼,並不會讓民眾租得起,讓租賃市場透明化、廣建社宅增加供給、解決囤屋壟斷,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2023/02/21 23:11
  • 捷運租金圖「昆陽最貴」 忠孝復興較低「舊大樓多」

    北市地政局最新推出捷運租金地圖,希望租屋族有透明化價格參考,不過價格最高的,竟然是板南線上的昆陽站,但房仲認為,可能是實價登錄的母數過少,才會造成此此區租金,比市場上高,反觀其餘較高的都集中在淡水信義線上的大安站到象山站之間,房仲分析貼近市場價格,因為該區豪宅群聚,租金順勢也跟著提升。
    2022/12/14 19:18
  • 怒棄單!外送員接速食單 「現場客優先」等逾30m

    現在外送叫速食可能有得等!不少外送員發現到連鎖速食店,至少等20分到半小時,店員回覆先做現場客,為了賺錢只好棄單或轉單,尤其下雨天和餐期更花時間,有雲端廚房把等候時間透明化,設置報到區,也把餐點製作時間放在螢幕上。
    2022/12/11 19:45
  • 辛苦!房租居高不下漲不停 上班族苦撐難過活

    租金漲漲漲,上班族越來越辛苦,根據消費者物價指數資料,房租部分近期呈現上揚,前10個月年增率1.58%,創下25年來同期新高。專家分析,央行升息,以及政府推動透明化報稅,都可能讓房東成本轉嫁到房租上,也讓租屋族,荷包越來越小了。
    2022/12/08 22:50
  • 挺社區帳目數位透明化 免費下載『中保好生活』APP 管委會啟用就送三千元社區基金 讓你一鍵秒看帳目收支幫管委會省錢省麻煩

    智慧科技讓社區管委會管理出現創新模式!中保科技推動的 『中保好生活』,可以透過手機一鍵掌握社區帳目,幫管委會處理帳務,省錢省麻煩,即日起管委會申辦就送社區基金 3,000元、每戶管理費省300元、公共區網路免費使用1年! 『中保好生活』,是由中保科技集團與旗下史詩科技協力開發,透過智慧科技的輔助,將社區所有繁雜的物業大小事全部雲端化管理,不僅節省物業人員管理心力,服務也更有效率。『中保好生活』並以成為全台最大生活服務管理平台為目標,推出至今受到廣大好評。
    2022/11/17 10:12
  • 國民黨副主席訪陸 蔣萬安喊話:明確表態反中共軍演

    中共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代表出訪對岸,遭到黨內自家人砲轟,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6)日前往大安區信維大樓拜會管委會,並在受訪時表示,強力建議夏立言在本次出訪,明確表達反對中共軍演態度、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行程也應該揭露、透明化。
    2022/08/16 11:33
  • 過去三年住宅每年漲60萬 「這個縣」3年驚漲420萬

    實價登錄上路10週年,雖房價透明化,但仍房價仍漲不停,民眾買房負擔越來越重,信義房屋指出,根據實價統計資料顯示,全台住宅加上車位產品的總價,從2019年第一季的850萬元,到今年第一季已經上漲至1028萬元,連續兩季突破千萬元,中位數總價3年期間增加了178萬元,幾乎等於每年上漲60萬元,以區域來看,主要都會區漲幅最大的為新竹縣,3年房價就驚漲了420萬元。
    2022/08/12 12:37
  • 基層憂防疫津貼遭剋扣 護師工會喊話中央:流程應透明化

    老蔣時代,戰時剋扣軍餉,就地正法;現在疫情緊急,第一線醫護的防疫津貼被剋扣了,涉事者該當何罪?
    2022/06/13 13:07
  • 擴大租金補貼7月上路 內政部:房客申請不需取得房東同意

    內政部今(14日)表示,行政院擴大辦理50萬戶租金補貼,不僅是落實弱勢居住照顧的重大政策,同時也具備有效促成租屋市場健全化與透明化的功效,更是讓房東與房客和協雙贏的好政策。內政部鼓勵所有房東應積極提醒房客申請租金補貼,保障自己應得的權益,也提醒房東在5月申報所得稅時,記得勾選《住宅法》第 15 條資格(公益出租人)。
    2022/04/14 15:57
  • 審照爭議 前監委籲NCC:回到法律專業並接受檢視

    「鏡電視」正式開播前爭議不斷,在野立委爆料申設期間NCC讓其補件「補到過」、1個月換3個董事長等,引發各界議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30)日召開「近年多起新聞台爭議風波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照制度如何維護媒體自由與受眾權益」公聽會。前監察委員仉桂美表示,主管機關在審理時有沒有差別對待的問題,她質疑為何「某電視」的發照可以補件補到40多次?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指出,NCC申設換照評鑑過程要更透明化,審照過程中相關評鑑項目都須更細緻,違反內容管制的處分上,也必須建立裁罰基準的一致性。
    2022/03/3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