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轉骨方 結果共10筆

  • 孩子身高矮同學一截?中醫師曝「這時候」喝轉骨湯才有效

    國中小開學半個月,經過上半年因應疫情的視訊教學與暑假,孩子們返回校園,有些家長這才發現自家孩子的體型比同學小了1號,紛紛詢問轉骨方法,也有家長購買坊間的「長高湯」成方給孩子喝。中醫師指出,入秋天氣逐漸轉涼,是適合為青春期孩子儲備能量、改善體質的好時機,以便在來年春夏季陽氣生長時,提供轉骨成長的爆發力。
    2022/09/17 09:27
  • 形塑充滿活力的復興 不只金融強心針、更要推轉骨方

    【台灣銀行家】近期變種病毒的肆虐,疫苗接種速度慢,讓防疫措施再度升級,許多發展中經濟體更拖慢復甦的腳步,但危機即轉機,把目標放在對未來的前瞻,結合金融與產業的力量,促使經濟順勢轉型,將可贏得更好的未來。
    2021/07/10 08:37
  • 民眾不捨!老藥房歇業不藏私 公開轉骨方

    在台北經營將近70年的老藥房,以轉骨藥最爲之名,但近期決定在6月中歇業!不少民眾都感到非常不捨,而老闆也不藏私,順應民眾請求,直接把轉骨配方PO在網路上,讓民眾再去其他藥房抓藥。
    2018/06/16 18:06
  • 節氣白露到 中醫轉骨方調理助發育

    時序入秋,7日是節氣的白露,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兒科主任楊成湛說,正是最適合邁入青春期的小孩服用中醫轉骨方的時候,透過調整臟腑機能和改善偏差體質,達到促進生長發育。
    2017/09/05 10:11
  • 7成父母「自抓」轉骨方 性早熟吃會變矮

    台灣人愛吃中藥保健,1年粗估就有250億市場,其中為了轉骨,有7成人會直接去中藥行抓藥,3成民眾買科學中藥,一切就是為了讓小孩長高,但專看少年轉骨的中醫師認為,現代的孩子因為飲食西化,性早熟徵兆提早出現,這時如果還吃轉骨藥方,反而更容易長不高,適得其反,不如多吃蔬果、多運動和睡眠充足,才是根本之道。
    2012/11/25 18:13
  • 要孩子高人一等! 轉骨方號稱狂賣

    所有家長都希望小朋友長的高人一等,但要轉骨長高,不光是吃補品就有效,中醫師說,如果骨頭末端的生長骨密合度未完全,搭配補腎、補氣血的藥材,刺激骨頭生長,才有效果;而衛生署開罰的這一款轉大人,號稱銷售36萬組,有家長稱讚補方療效,但是是緩和小朋友的氣喘,而非明顯看到身材變高。
    2009/11/27 18:33
  • 「立秋」吃補! 中醫師建議吃轉骨方

    擔心小朋友長不高嗎?中醫說,在立秋也就是國曆8月7日前後,正好是小朋友吃補轉骨的最好時間,但要記住,中藥裡頭要加「苦筍」當藥引,更有助於長高,不過有西醫師表明,父母遺傳才是真正的重點,另外得搭配豐富的營養、充足的運動,才有可能長高。
    2009/07/24 15:04
  • 〈獨家〉轉骨出錯? 國中開始「長」戽斗

    轉骨偏方到底有沒有效?從西醫的角度不置可否,那會不會造成不良反應,同樣也是很保留,就有這樣的一個案例,不只轉骨方,還喝雞湯、補充鈣片、營養品,結果孩子從國中開始,下巴也越來越戽斗,有沒有可能是轉骨轉錯地方?醫界不敢妄下斷論。
    2008/10/06 19:09
  • 中藥「轉骨方」,中醫診所地點?

    Q:中藥「轉骨方」,老祖宗流傳長高秘方,中醫診所地點?
    2006/11/14 16:41
  • 中藥「轉骨方」 老祖宗流傳長高秘方

    長高一定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嗎?其實老祖宗早就有針對「轉骨」的中藥方,想長高該怎麼服用,什麼時候吃,來聽中醫師怎麼說。
    2006/11/14 0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