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足底筋膜炎 結果共44筆

  • 男歌手運動過度罹肌膜炎「險拄拐杖」!醫揭1招舒緩疼痛

    57歲男歌手邰正宵自曝前陣子因運動過度,罹患筋膜炎,甚至一度痛到差點要使用拐杖走路,所幸經過治療,目前已無大礙。專家表示,筋膜炎全身都有可能發生,建議民眾平常可以這樣緩解筋膜炎。
    2024/04/08 12:10
  • 怎麼跑步才不會受傷?骨科醫傳授4招預防慢性運動傷害

    近年台灣掀起路跑風潮,越來越多人投入這項簡單上手的運動。然而,跑步雖然看似輕鬆,卻容易造成慢性運動傷害。台中光田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指出,膝蓋和跟腱到足底的區塊最常受傷,像是造成跑者膝、足底筋膜炎等,尤其長程的馬拉松和路跑,一不注意就會發生運動傷害。以下他分享4個預防跑步運動傷害的方法,幫助大家跑步更安全。
    2024/04/02 11:52
  • 林書豪「靜脈雷射」遭禁賽! 毛加恩:責任我扛

    新北國王主力球星林書豪,先前因為「靜脈雷射」療程違反WADA規定,遭PLG聯盟禁賽5場、罰款15萬台幣,國王總經理毛加恩,今天(26日)首度親上火線回應,強調這次事件,林書豪沒有任何錯,所有責任回到球隊,他也會一肩扛起,至於洋將牧倫斯,也有足底筋膜炎傷勢,毛加恩說沒做靜脈雷射治療,休養3個月才回到賽場。
    2024/03/26 23:26
  • 快訊/林書豪靜脈雷射遭禁賽!球團二度認錯「幫付15萬罰款」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受足底筋膜炎所苦,日前球團釋出一段接受治療的影片,被發現使用「靜脈雷射」療法,抓包違規治療,違反了WADA(世界違犯禁藥組織)規範,遭處禁賽5場、罰款15萬元,對此,球團今(20)日再發3點聲明,並表示將主動承擔15萬元罰款。
    2024/03/20 19:43
  • 林書豪違規用「靜脈雷射」 遭禁賽5場、罰15萬

    PLG新北國王看板球星林書豪,爆出為了治療足底筋膜炎傷勢,誤用「靜脈雷射」療法,確定違反規定,PLG職籃聯盟祭出懲處,林書豪遭禁賽5場和15萬元罰款,由於林書豪至今只出賽14場,縱使禁賽令解除後全勤出賽,也無緣爭奪包含「年度MVP」在內的個人獎項。
    2024/03/19 23:24
  •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PLG祭「禁賽5場罰款15萬」 年度MVP掰了

    PLG職籃新北國王球團近日在官方社群釋出一段影片,分享林書豪每日作息,未料,卻被發現疑似做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使用禁藥條例,事後球團坦承誤用違規,針對此事,PLG職籃聯盟稍早公布將處「禁賽5場」、「罰款15萬」處分。
    2024/03/19 19:53
  • 林書豪誤用禁藥恐停賽一年 新北國王:不知違規、配合藥檢調查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為足底筋膜炎,被眼尖網友發現,使用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禁藥條例。有專家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入清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最好找專科醫生。另外新北國王隊坦承,的確誤用療法,願全力配合藥檢和調查,並尊重接受聯盟決定。
    2024/03/19 19:21
  • 慘了!林書豪疑似靜脈雷射 治療醫師遭爆「未參加過專科培訓」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疑似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可能觸犯禁藥條例,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理事長張煥禎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列入禁用清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千萬要小心,最好能找專科醫師。」此外,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也特別聲明,這次事件在影片中露出的醫師雖然在履歷上說是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的會員,實際上只是前年單1年度的贊助會員,並非正式會員,沒有參加過專科醫師培訓課程,也沒有持續參與協會的學術活動。民眾或運動員在挑選醫師的時候應該要仔細審查醫師的教育背景、訓練背景以及資歷,才不會被宣傳行銷的手法影響判斷。
    2024/03/19 17:35
  • 籃球/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陷禁藥風波?診所回應了

    PLG球星林書豪近期拍攝了YouTube《國王的一天》影片,然而該影片卻引起網友質疑,懷疑林書豪是否在使用禁止的治療方式。影片中可以看到,林書豪因治療足底筋膜炎而去了台北市某間診所,網友質疑他是否在該診所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治療,但是目前尚無定論,仍要持續釐清,球團指出若有消息將統一發布。《TVBS新聞網》實地走訪當事診所求證,診所表示「涉及個人隱私,不便透露」。
    2024/03/19 13:46
  • 籃球/林書豪陷禁藥風波?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釐清中

    PLG球星林書豪近期拍攝了YouTube《國王的一天》影片,然而該影片卻引起網友質疑,懷疑林書豪是否在使用禁止的治療方式。影片中可以看到,林書豪因治療足底筋膜炎而去了台北市某間診所,網友質疑他是否在該診所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治療,但是目前尚無定論,仍要持續釐清,球團指出若有消息將統一發布。
    2024/03/19 12:35
  • 林書豪復出「上場12分鐘攻6分」 國王遭攻城獅逆轉吞3連敗

    台灣職籃P.LEAGUE+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今天正式復出,不過僅上場12分鐘,攻下6分、3助攻,他表示是好的第一步,未來再視情況逐步增加上場時間。
    2024/02/28 20:56
  • 金曲歌后超暖!這「舉動」公開力挺 師妹淚呼:好有愛

    金曲歌后A-Lin師妹琟娜Verna推出首張個人創作EP《量子幹嘛糾纏》,今(4)日推出〈量子幹嘛糾纏〉舞蹈版MV,恰好也是農曆的「立春」,琟娜作為獻給粉絲的新年禮物,發片這段期間,她也嘗試到各種發片初體驗,尤其在農曆年前,她受廠商青睞,個人尾牙初登場就在可容納5千人的場地,她特別頂著「公主切」髮型與男女舞者載歌載舞,而師姐A-Lin雖驛馬星動,但常常在社群或私下關心她,甚至轉發琟娜親自設計的串珠,讓琟娜Verna又驚又喜,大呼:「姐,好有愛!」
    2024/02/04 17:29
  • A-Lin愛徒出事了!陽明山熱舞竟受傷 認太瘋狂「是難忘禮物」

    金曲歌后A-Lin力推新人琟娜(Verna)推出首張個人創作EP《量子幹嘛糾纏》,為了拍攝同名主打歌MV,她在陽明山擎天崗踩著高跟鞋插爛土熱舞,事後換來足底筋膜炎整整1個禮拜,她苦笑但無悔稱:「是一份難忘的禮物。」
    2024/01/24 07:03
  • 走路也超痛!「這6種人」易得足底筋膜炎 運動員也難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足底筋膜炎好發族群」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足底筋膜炎好發族群排行。
    2024/01/16 10:43
  • 最簡單的懶人運動!超慢跑好處多 醫揭最佳跑步時間

    近年來超慢跑,成為熱門運動趨勢。透過放慢節奏,注重呼吸、姿勢和節奏的平衡,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鍛鍊肌肉還能達到降血糖、逆轉脂肪肝、減少內臟脂肪等功效。但超慢跑真的適合所有人嗎?哪些時間做效果最好?超慢跑後吃什麼可以幫助瘦身?
    2023/08/18 15:02
  • NBA/又少1球星來台打熱身賽 波爾辛吉斯宣布退出世界盃

    世界盃男籃準備在8月25日起開打,但不少NBA球員在征戰一整個球季後,因為傷勢影響而紛紛退出國家隊,近日拉脫維亞球星、「獨角獸」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宣布因足底筋膜炎退出本屆世界盃,這也代表他不會來台參加熱身賽。
    2023/08/17 11:27
  • 夾腳拖被列「鞋子黑名單!」 足科醫:久穿恐腳趾變形

    許多台灣人夏天愛穿「夾腳拖」(flip flops)出門,但新加坡一位醫生警告,夾腳拖已被他列入「鞋子黑名單」,是他最不建議穿得鞋,因為其毫無足弓支撐和包覆力,長時間穿著可能導致足底筋膜炎或脛後肌腱炎,並形成如同鳥爪般的「爪狀趾」(Claw toe)。
    2023/07/06 18:27
  • 上班族3大NG鞋款!穿錯小心膝蓋退化 挑鞋關鍵一次看

    鞋子是許多女人的摯愛,像藝人大S就是嚴重的「鞋子狂熱者」,家中藏鞋數量高達400雙,還被母親吐槽根本蜈蚣轉世!而歌后張惠妹也是位高跟鞋成癮者,為了習慣穿高跟鞋,她即使在家也穿高跟的鞋款適應。可醫師提醒,穿錯鞋不但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與腳趾外翻,嚴重還可能導致膝關節退化。
    2022/10/31 23:45
  • 一雙鞋都穿多久?出現「5狀況」可淘汰 不丟恐長蘿蔔腿

    你知道,鞋子多久就需要淘汰嗎?雖然說~小編也知道絕大多數的女生們都走一個,今天愛上了就乾脆買下的路線,不過,你鞋櫃裡面,肯定也有幾雙鞋子是你的百搭款吧...?不過,即便這雙鞋子再怎麼好穿、好走又好搭,如果出現下面這5種情形,就請忍痛丟了吧!一直穿著不適合的鞋款,可是會讓雙足受不了,還有可能會足底筋膜炎、腰痠背痛的唷!
    2022/07/13 19:19
  • 有片/人體這個部位隨年齡增長退化 醫警告:影響生活品質

    腳的健康也很重要,尤其人隨年齡老化,雙腿特別有感覺,如果下肢衰退,發生步行疼痛,會影響生活品質。而目前臺灣足部疼痛盛行率,根據臨床醫師表示,大約每四名年長者當中,就會有一人受到影響,老年人新陳代謝功能下降,體重增加,步行時足底壓力負荷大,也有可能造成足部疼痛。
    2022/03/15 23:19
  • 阿基里斯腱發炎按摩常按錯?醫授4招:按「這裡」才有效

    日常生活中除了足底筋膜炎,也常見阿基里斯腱發炎的情況,而當阿基里斯腱發炎時,往往患者不論怎麼按摩都未見效果,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指出,阿基里斯腱發炎時確實可透過按摩改善,但並非按摩阿基里斯腱,簡單4種方法有助舒緩,可適度嘗試幫助緩解。
    2022/02/23 09:08
  • 關節疼痛竟與乾癬有關?醫推336法則:治療防變形

    乾癬不只是會出現皮膚症狀的疾病,它其實是一種全身性的免疫疾病,根據國外統計發現,正在皮膚科接受治療的患者,將近3成合併乾癬性關節炎卻沒有被診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梁培英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常誤認乾癬與關節炎、接骨點病變沒有關聯,其實,無論是足底筋膜炎、阿基里斯腱發炎或是腳跟發炎,都屬於接骨點病變,也就是乾癬性關節炎的症狀之一。此外,關節疼痛、腫脹、香腸指(趾)、指甲病變等也要當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
    2022/02/16 23:07
  • 穿錯鞋恐患足底筋膜炎 醫授挑鞋5觀念助防範

    挑鞋時民眾除了看款式外,也多會注意手指放入鞋子後有一指的距離,讓自己的腳不會太緊而「咬腳」,有得人也會特別挑選在下午晚上的時候買鞋,認為此時的腳經過一整天的行走,會變得較為浮腫,此時更有助選鞋尺寸避免太小。在這之外,接下來普遍就是看鞋子穿起來是否舒適,不過對此物理治療師鍾馨葦表示,鞋款並不是越舒適越好建議留意5大原則,以利腳部健康。
    2022/01/25 14:45
  • 手指腫如「香腸」竟是乾癬性關節炎! 醫:這症狀速就醫

    56歲的陳女士有20年的乾癬病史,頭皮、軀幹和四肢會反覆出現紅斑及脫屑,症狀嚴重時會使用外用藥膏,最近因皮膚病灶變多且伴隨搔癢就醫,皮膚科醫師問診發現,她近半年雙手的關節都會感到僵硬和緊繃,轉介到免疫風濕科才確診罹患乾癬性關節炎。
    2021/10/15 15:38
  • 歌王罹病暴瘦10公斤 為求康復「拚命硬撐」慘況曝

    「痛苦歌王」孫情出道超過50年,唱紅〈又是細雨〉、〈淚的小花〉、〈我在家哪裡〉等歌曲,淡出歌壇已10多年的他,近年來健康頻出狀況,飽受糖尿病所苦,去(2020)年還因膽囊炎發作暴瘦10公斤,為了恢復健康拚命運動,卻又患上足底筋膜炎。
    2021/04/11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