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責任制 結果共97筆

  • 不休假也辦不完!法官「每日工時」近12小時:快被詐欺案淹沒

    每日工時動輒11、12個小時起跳,只是,為什麼鮮少聽見法官們高喊過勞?我們採訪到的法官或檢察官,答案幾乎一致:「我們是責任制。」工作做不完,似乎便成個人問題。也有司法官透露,司法官的待遇在公務員中算相當高,加上使命感,因此盡心盡力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2024/01/29 08:53
  • 台積電「天天加班到深夜」 妹子曝責任制血淚:喘不過氣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抱怨,台積電的「責任制」的工作模式讓她喘不過氣,常常加班到晚上10、11點才能走,但是卻不能報加班費,長期下來讓她心很累,因此想要下山。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11 17:07
  • 升主管加薪「年輕人都拒絕」! 職場老鳥點破關鍵:不如回家追劇

    許多上班族都希望努力工作,得到公司肯定,獲得升遷加薪的機會。不過,日前有網友分享,公司詢問年輕員工,有沒有人想升遷,結果大家都表示婉拒,讓他感到納悶「為什麼年輕人都不想升遷了?」
    2023/11/09 18:56
  • 陸生在台求職「驚見1優點」 老鳥搖頭:聽聽就好

    兩岸企業文化差異大,一名在台陸生表示深受衝擊印象深刻,透露近期參加了校園徵才活動,向某家企業打探薪資,並依自己的學經歷開價月薪6、7萬,豈料對方直接砍至5萬多,但强調不强制加班,還有多項福利CP值較好,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有不少台灣人直言「不強制加班,都是自願加班」。
    2023/10/28 22:03
  • 業務包山包海、民意至上!隱形工時超長 公務員只剩穩定沒尊嚴?

    去年《公務員服務法》修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但是許多公務員工作爆量、屬於責任制,超過時數又無法上報,最後導致補休都看得到吃不到,因此有許多基層公務員抱怨,這份鐵飯碗愈來愈不好捧了。但也有一派看法認為,相較於看天吃飯的農漁業,以及跟景氣連動的服務業、製造業,公務員收入穩定,不用擔心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其實還是有優勢。
    2023/06/19 22:48
  • 公務員越來越難當! 「加班1規定」被批:根本做功德

    公務人員薪水穩定、福利好,向來被視為「鐵飯碗」。不過,立法院去(2022)年修正《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不得超過4小時,就有公務員大嘆,責任制工作做不完,加班時數超過也無法上報系統,變相被剝奪加班時數,「公務員越來越難當」。
    2023/05/02 08:32
  • 新婚妻天天加班!岳母意外吐「晚歸真相」 夫訴離判准

    新竹一名男子「阿華」(化名)透過友人介紹,認識一名女子「小芬」(化名),兩人結婚後,小芬每天都到晚間10點以後,甚至到隔天凌晨才回家,對方的理由都是加班,雙方溝通無效,結果阿華還反被妻子辱罵,直到某日岳母無意間透露真相,他向法院訴請離婚,法官判准。
    2022/12/05 21:58
  • 「責任制」都適用? 錯!勞基法規定職業才行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因為有了居家上班的經驗後,許多人的工作型態也出現了變化,而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時,除了關注薪資條件、員工福利以外,也更加注意職務所採用的工時制度,是用責任制還是打卡制,但其實,並不是每個行業都能如此彈性,因為法規都有明確規範。
    2022/10/05 23:06
  • 無償加班?工時制度優缺一次看 責任制vs.打卡制掀論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網友熱議的「上班工時制度」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對於兩種工時制度的意見觀點。
    2022/09/25 15:37
  • 以為受賞識!升主管職還加薪8千 他撐3個月哭著離職

    踏入職場工作,許多人會努力求表現,希望能被主管或老闆看到,因而有升官加薪的機會。一般而言,若是能獲得主管提拔,是件很開心的事,但最近有一名網友分享,他獲得公司賞識升職,還加薪了8千元,但不到3個月他就超級後悔,最後更是壓力大到哭著提離職,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2/05/24 21:22
  • 責任制、死薪水、血汗過勞!檢察官成高風險職業 引爆離職潮?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今年以來,陸續傳出有好幾位主任檢察官離職,另外也有不少基層檢察官轉任法官,或辭職改當律師,有離職檢察官表示,由於每個月背負的案量太多、工時超長,在無法兼顧健康和家庭的情況下,又得不到相對應的報酬,加上升遷管道受限,只好被迫放棄曾經熱愛的工作。這也突顯在現行體制下、公部門留不住菁英人才,成了司法界必須面對的挑戰之一。
    2021/11/02 22:58
  • 勞動部預告2類工作者納責任制 含電影拍攝勞工

    勞動部近日預告將2類工作者納入責任制,包含不動產估價師助理及電影片製作業拍攝現場工作勞工,另外也預告8家石化公司輪班間隔縮短至8小時,預告期為14天。
    2021/10/05 12:45
  • 跑市長行程工時難掌控 高市府申請駕駛納責任制

    勞動部今天說,13日將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3項納責任制提案,包含隨同高雄市長行程的專業攝影職工及駕駛,以及不動產估價助理、電影拍攝現場勞工等。
    2021/09/07 15:48
  • 龜山清潔隊6加2! 兩條清運路線橫跨4里區

    桃園龜山清潔中隊的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已經有6位隊員確診,還各別傳染給2位家人,最一開始發病的案7520病情嚴重,衛生局懷疑有相關接觸史,目前市府已經將中隊改為責任制,上下班不用打卡,減少接觸的機會,清運路線大消毒兩次,並強調隊員們都有戴口罩跟手套,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2021/05/30 19:32
  • 快訊/桃園龜山3清潔隊員確診!採檢189人皆陰性

    桃園市確診個案其中有三人都是龜山區清潔中隊的隊員,更傳染給其中一名家人,市長鄭文燦今天也表示已經對189人擴大採檢,匡列91人居家隔離,除了確診的家人之外,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也針對清潔隊的清運工作做了新的調整,上下班免打卡,改採責任制,希望改變模式,減少隊員間的接觸。
    2021/05/30 11:48
  • 台灣工時世界第4長 國民黨勞動節要蔡英文提解方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國民黨點出台灣勞工面對的困境,其中台灣2019年工時長度在世界各國排名第四,勞工「每日」實際工作時間達到9.3小時。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總統曾承諾要讓年總工時減少,但執政五年卻只看到蔡政府放寬責任制適用範圍,沒有任何有助降低工時的具體政策。
    2021/05/01 17:17
  • 議員質疑請假時數逐年增加 柯文哲:首長是責任制

    市議員吳世正今天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上任以來,每年請假時數逐漸增加,尤其2019年共請假30天,今年截至5月止就請假19天。柯文哲表示,數據沒意義,因首長是責任制。
    2020/06/04 16:41
  • 叮咚響不停! 調查:9成上班族用手機變相加班

    智慧型手機普及與遠距工作興起,讓上班與私人時間增添模糊地帶。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逾9成上班族曾在下班後,仍用手機處理公務,每月平均多花11.9小時處理公務。
    2020/04/28 12:45
  • 選後專心拚市政? 韓國瑜上班8時54分出門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回歸市政已經兩天,雖然展現出拚市政的決心,說話也謹言慎行,不過卻被發現,連兩天都八點半過後才出門,14日更是快九點才離開住家,雖然20分鐘內就抵達鳳山的辦公室,也積極開會辦公,不過仍觀感不佳,遭到外界批評,不過也有藍營議員幫忙緩頰,市長本來就是責任制,下班及周末有更多公務要處理,跟一般公務員比並不公平。
    2020/01/14 19:35
  • 整星期遲到上班? 韓:全責任制隨時工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只住家位置神秘,現在連他的上班時間外界也很好奇,就有網路媒體發現他,八月初有一整個星期,居然沒有一天在正常上班的時間抵達市府,幾乎都是跑第一個行程前才會出門,甚至最晚在下午一點多才離開住家,但韓國瑜也無奈表示,市長是全責任制,隨時隨地都在工作,甚至要跟拍的人也跟看看他幾點下班。
    2019/08/14 12:56
  • 銓敘部管嘸!韓上班待家 高市府:是責任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平常上班日快中午才從家裡出門,被外界砲轟,不少人就質疑到底韓國瑜上班時間如何規範,不過因為韓國瑜是地方民選首長,不適用銓敘部法規,高雄市政府人事處也解釋一級主管都沒有簽到退制,但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小酸韓國瑜,要他花多點時間在市政上!
    2019/08/13 19:27
  • 月薪15萬監管人員納責任制 預估影響3.8萬人

    勞動部今天正式公告將月薪15萬以上的監督管理人員納入勞動基準法84條之1(俗稱責任制)的適用對象,預估影響3萬8000人,其中以製造業與批發零售業主管各占3成。
    2019/05/23 16:35
  • 快訊/月薪15萬主管及漁船船員 9萬人納責任制

    勞動部宣布,漁船船員以及月薪15萬元以上的主管,將會納入《勞基法》第84條之1,俗稱責任制條款,可排除《勞基法》工時與加班費限制,兩者合計將近9萬人受到影響。
    2019/05/23 09:26
  • 高階白領月薪15萬納責任制 勞動部23日公告

    勞動部今天表示,明天將公告漁船船員及月薪新台幣15萬以上監督管理人員納入勞動基準法84條之1(俗稱責任制)的適用對象,前者估計影響約4萬多人、後者3萬8000人。
    2019/05/22 14:20
  • 快訊/白領「月薪15萬起」納責任制 影響3.8萬人

    勞動部審議通過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月薪15萬元以上,最快5月底、6月初公告,影響大約3萬8千人,勞動部解釋,適用責任制並不是不適用勞基法,也不是工時無上限,只是讓勞資雙方有協商工時的空間。
    2019/05/11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