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課綱微調 結果共29筆

  • 台大前教授王曉波今晨病逝 享壽77歲

    民國103年、104年間發生課綱微調爭議,擔任課綱檢核小組召集人、屢屢站上火線的學者王曉波,今天凌晨於家中病逝,享壽77歲。
    2020/07/30 16:15
  • 我不是哥哥的替代品 反課綱微調後的周天觀

    台灣人很難忘記,聰明乖巧的小詩人周大觀10歲就癌症過世了。當年新聞全程報導病中點滴,勇敢樂觀抗癌的故事感動社會。周大觀的詩集《我還有一隻腳》登上學校教材,全球銷量至今累積30萬冊。
    2018/06/05 16:50
  • 黃國昌立法院暴怒! 藍委酸「吃完炸雞才發飆」

    上週五立法院會國民黨不滿課綱微調案沒有協商,霸佔主席台,院長在中午宣布會議休息改成下週二再繼續,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大罵「誰決定要休會」,這讓國民黨立委批黃國昌不懂議事規則,院會只是休息不是散會,更被酸當時明明有機會參與協商,他自己在吃炸雞吃完才發飆。
    2016/05/02 12:31
  • 4月「選書期」 教育界呼籲立即廢微調課綱

    還有一個多月政權交接,今天立委、學者、教育界高聲疾呼,希望能立即「撤銷微調課綱」,希望新政府520當天就能宣布。不過有老師說,內定政務委員林萬億對於廢微調課綱沒有馬上承諾,讓他們感到很失望,朝野協商又得一個月之後表決,現在已經進入下學期的選書期,認為太沒效率。
    2016/04/18 18:31
  • 姚立明:突顯愈年輕愈反國民黨│太陽花兩周年

    2014年318太陽花學運滿兩週年,國民黨隨後在幾次大型選舉中節節大敗,太陽花學運並非藍綠起的因,是國民黨政府執政不利下的果。政治評論員姚立明認為,「太陽花學運不可用單一事件視之,從洪仲丘、反核四到318學運與反課綱微調,可使看出世代愈年輕、愈反國民黨的趨勢。」
    2016/03/16 08:00
  • 楊方儒:「婉君」成就新政治版圖│太陽花兩周年

    太陽花學運成為台灣史上最重要的學生運動之一,規模、動員與能量都超越1990年的野百合運動,更影響了九合一選舉、素人參政,及香港占中活動、雨傘運動與澳門良心運動。去年7月高中生包圍教育部抗議的「反高中課綱微調運動」,其實也是太陽花學運的後續發酵。
    2016/03/16 08:00
  • 「颱風風雨大」 柯赴教部喊話學生退場

    反課綱微調學生趕在颱風風雨來之前,決定從教育部前退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度前往關心學生,6日晚間到現場向學生溫情喊話,避免大風大雨造成危害,呼籲學生回家,北市府甚至準備貨櫃車幫忙收拾現場物資,柯文哲不忘提醒學生,離開前記得幫忙收拾垃圾。
    2015/08/06 23:40
  • 快訊/颱風逼近憂安全 反課綱學生宣布退場

    最新消息,反課綱微調的學生,晚間宣布由於颱風逼近,在安全考量下,確定將結束教育部前的抗爭行動正式退場,未來將轉入校園繼續宣傳反課綱理念。
    2015/08/06 20:23
  • 快訊/憂颱風危險! 柯文哲18:00赴教育部勸離學生

    最新消息,因應颱風將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晚間6點前往教育部,呼籲反課綱微調學生暫離現場,以維自身安全。
    2015/08/06 17:05
  • 課綱不撤回 學生決議強颱來襲「續佔教育部」

    反課綱微調學生佔據教育部前庭進入第5天,針對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確定不召開臨時會,指要求教育部啟動課審會檢討課綱,學生代表強調跟撤回訴求不符,因此就算週末有強烈颱風來襲,仍舊堅持不退場,風雨無阻,針對白狼號召群眾路過勸大家回家,學生也表示歡迎理性對談,不希望引發不必要紛爭。
    2015/08/05 13:53
  • 天天遭謾罵 吳思華:多次動念請辭

    反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延燒,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電視節目專訪,透露連日來面對謾罵和指責,的確出現「不如歸去」的念頭,4日還在國民黨黨團大會提到請辭,讓藍營急著慰留,而立法院朝野協商則是取得共識,將立即進行課綱檢討,104學年度的教科書,則由各學校自由選擇。
    2015/08/05 00:04
  • 課綱爭議破局! 教長vs.學生對談全文

    課綱微調案持續至今,學生仍堅守教育部外等待說法,而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2點與學生代表舉行會談,亦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及歷史老師等人共同與會。以下為14點會議開始至15點45分會議重點全文:
    2015/08/03 17:19
  • 教長與學生對話 翻白眼落淚全紀錄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反課綱微調的學生們,終於在國家圖書館內進行對話,雙方你來我往唇槍舌戰,然而過程中卻不時出現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表情,至於說話人當時心中的OS,就有待各位自行解答吧!
    2015/08/03 17:16
  • 「課綱微調有瑕疵」 吳思華仍拒公開會議紀錄

    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與反課綱學生碰面,居中協調,促成這次會談的台中一中前校長蔡炳坤,擔任主持人,雙方在國家圖書館進行會談,與會共有7名學生代表、3名教師代表和1名法律顧問。學生代表要求教育部公開課綱微調會議紀錄,遭到吳思華婉拒。
    2015/08/03 15:15
  • 學生反課綱 從夜闖教育部走到街上

    反課綱微調事件越演越烈,繼發言人林冠華輕生震驚社會後,上周凌晨學生們更破壞鐵絲網闖教育部,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隨後又發起遊行繞行立法院和教育部,並高喊「挺學生、護民主」、「吳思華下台」等口號,然而抗爭尚未結束,只希望能和平落幕。
    2015/08/03 11:54
  • 立院凌駕行政? 王金平:立院有權暫緩課綱

    新版課綱8月1日上路,立法院開不開臨時會,朝野不同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調課綱微調爭議點就在程序不合規定,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正視,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張暫緩實施,還說新課綱法源「高級中學法」已經廢止,立法院有權決議可否暫緩,將在下週二舉辦談話會,決定要不要開臨時會退回課綱。
    2015/08/01 14:12
  • 【直播全記錄】學生衝教育部 吳思華、柯文哲赴現場

    反課綱學生從凌晨到目前為止,依舊在教育部大門口持續靜坐抗爭,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下午2點左右,前往教育部探視反課綱微調學生,由於天氣太熱,柯文哲同時訂購礦泉水要為學生打氣,同時精神慰勞現場員警。另外教育部長吳思華,也表示將會出面回應學生訴求。TVBS網路全程LIVE播出!
    2015/07/31 13:18
  • 快訊/為反課綱微調學生打氣 柯14:20赴教育部

    最新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下午2點20分,前往教育部探視反課綱微調學生,由於天氣太熱,柯文哲同時訂購礦泉水要為學生打氣,同時精神慰勞現場員警。
    2015/07/31 12:26
  • 撒冥紙、互嗆聲! 教育部課綱座談仍無共識

    高中課綱微調爭議不斷,儘管教育部已經舉辦多次座談會,仍無法和抗議學生取得共識,再加上今天又有反課綱學生輕生,也因此今晚在桃園、高雄、宜蘭等地進行的座談會,氣氛特別火爆!
    2015/07/30 23:18
  • 發生憾事!教育部:期盼以溝通取代抗議

    反課綱微調成員林冠華驚傳想不開輕生。教育部今天對此憾事發表聲明,期盼以溝通取代抗議、以理解化解疑慮。
    2015/07/30 16:18
  • 快訊/探訪林冠華家屬 教育部長吳思華遭嗆聲

    今天傳出不幸的消息,新北市一名反課綱的成員林冠華,前天在參加完相關會議後,因為情緒不穩於家中燒炭輕生,教育部長吳思華、校方還有新北市教育局都前往關心,而教育部長吳思華在慰問完林姓學生家屬後,遭到其他反課綱微調抗議的學生包圍、嗆聲。
    2015/07/30 15:22
  • 控課綱微調「黑箱」 學生盼湯志民公開紀錄

    反課綱議題持續延燒,上午公民團體前往台北市政府抗議,質疑當初是黑箱作業,要求教育局長湯志民說清楚,人在美國的湯志民透過電話表示,當初是先進行共識決,再進行記名投票,程序沒有問題,除了之外,針對教育部堅持提告,侵入學生,也引發兩極看法,一名自稱網路記者男子,闖進反對教育部不撤告的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辦公室,痛批兩套標準。
    2015/07/28 13:13
  • 柯文哲為記者遭逮道歉!「新聞自由責無旁貸」

    昨天(23日)深夜有學生因反對課綱微調衝進教育部,33人被逮捕,其中有3名是到場採訪的媒體記者,引發妨礙採訪自由爭議;今天晚上10點多,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致歉!
    2015/07/24 22:43
  • 語重心長評反課綱 洪秀柱:別自認造反有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來到彰化鹿港,參拜信仰中心天后宮,也走訪當地老街,民眾反應相當熱情,但也有反課綱的學生到現場踢館,喊話要國民黨退回課綱;對於反課綱微調的學生闖進教育部,洪秀柱語重心長的說民主得來不易,社會沒有法治就會崩盤,希望年輕人能夠理性,不要認為「造反有理」!
    2015/07/24 22:01
  • 快訊/反課綱!5學生闖入教育部 外牆噴漆遭驅

    最新消息,課綱微調風波不斷,晚間有5名學生翻越教育部圍牆,在建築物外牆上噴漆,高喊「拒絕黑箱課綱洗腦」,警方獲報,並將學生帶上警備車,過程中稍有推扯,但沒有進一步衝突。
    2015/07/17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