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評估 結果共6,593筆

  • 以軍情局長下台 為哈瑪斯突襲負責 美大學反以蔓延

    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上千人死亡,以國政府明顯失職;六個月後,以色列軍事情報局長請辭下台,他坦承掌握哈瑪斯情報失敗,才導致悲劇發生。美國國務院公布2023年度《人權報告》,內容指以軍在加薩關押2000千名失蹤巴勒斯坦人,但外界質疑美國對以軍在加薩濫殺平民的暴行,在評估上有雙重標準。美國大學校園反以色列運動蔓延,紐約大學、耶魯、麻省理工學院和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都發起挺巴勒斯坦人運動。
    1天前
  • 山海觀住戶決議耐震補強!423餘震又狂搖 房屋結構仍待評估

    23日凌晨花蓮有感餘震不斷,但先前決議山海觀大樓不拆除,要進行耐震補強的住戶們,仍然沒有改變意願。當地房仲認為,光做耐震補強可能會影響房價,不過原地重建或者異地重建難度也很高,山海觀大樓主委表示,目前仍會以補強為主,接下來就看結構技師怎麼評估。
    1天前
  • 花蓮危樓「密集度高」一表看清楚 市府:加速建築大體檢

    花蓮接連發生強震,倒塌或被貼上紅單的危樓,幾乎都集中在市區,但由於檢驗是否為紅黃單建築必須由里長「主動通報」,就怕再有危樓倒塌,目前也在評估建築大體檢的可能。
    1天前
  • 餘震破千次!花蓮銅門大橋伸縮縫變大「泥土鬆動位移」

    花蓮整夜地震不斷,23日凌晨2時26分、2時23分發生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造成富凱、統帥大樓倒塌,花蓮縣秀林鄉的「銅門大橋」傳出位移,因地震伸縮縫變大,對此,銅門村長葉清賢稍早表示,擔心橋梁位移,希望縣府能協助進行專業評估後續的處置辦法。
    1天前
  • 比照天王星拚兩周拆除 富凱飯店、統帥大樓拆除進度曝光

    餘震不斷!今(23)凌晨出現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造成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巷內舊工廠全倒塌。花蓮縣府表示,富凱飯店之前沒有通報評估,未列紅黃單,拆除作業比照天王星大樓,先在底部填土,架設鋼梁支撐,預估2周拆除;另外,統帥大樓正在調度機具,巷內舊工廠則可先拆除。
    1天前
  • 地震釀災! 中橫174.1K坍方木瓜溪現堰塞湖

    強震加上雨勢,週日中橫公路台8線174.1公里,上邊坡發生坍方導致道路阻斷,搶修人員立刻前往,不過坍方量大,預計明日下午5時才會搶通,花蓮強震造成狀況,還有在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為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初步評估短期不至於對下游聚落造成立即危險,不過可能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也將持續監測。
    2024/04/21 19:14
  • 疑醉女鬧機「吼要上廁所」 乘客:打擾他人、丟臉

    有旅客搭乘峇里島回台灣班機,碰到一名女子,疑似酒醉,在飛機上不斷大叫空服員,還用英文大吼說要上廁所,要空服員攙扶她。畫面也被其他乘客拍下來,直說這樣的行為真的太丟臉。專家也分析,除了海島航線,像是日本、德國、法國巴黎回台的班機,也時常有旅客叫酒來喝。但高空更容易酒醉,仍要評估酒力。
    2024/04/20 19:05
  • 插旗北極為布局太空?挪威年度安全報告 中共拚軍事現代化以具備犯台能力

    讓北歐五國備感威脅的,除了俄羅斯,如今也包括中國大陸!挪威今年度的安全挑戰評估報告指出,中俄兩國都意圖建立不以自由價值為主的國際秩序,而中國大陸,積極向北極地區拓展勢力,也掌握了挪威綠能轉型的重要資源,在經濟和情報上,威脅越來越大。挪威情報署更認為,中共的壯大將助長軍事現代化,也將因此具備犯台能力。
    2024/04/19 22:35
  • 彰化2寶媽捲絞肉機斷掌!釀禍原因曝 暖老闆幫出醫藥費、找保姆

    彰化市一名28歲豬肉攤女員工,疑似因操作過程不慎,右手掌被捲入絞肉機,導致5根手指神經、血管、骨頭全都被被絞碎,送往秀傳醫院手術後縫了超過數百針,是否能恢復以往功能還得進一步評估。不過佛心老闆已宣布將全額負擔醫療費用、薪水照算,還會找保母幫忙帶小孩。
    2024/04/19 15:06
  • 豬肉攤驚悚意外!彰化女手捲絞肉機見骨 「5指全斷」血肉模糊

    彰化市昨(18)日上午發生一起絞斷手指意外,一名26歲豬肉攤女員工,操作絞肉機時右手掌不慎遭捲入,5根手指頭連著皮全遭捲入,血肉模糊,消防人員獲報後,連同機器送往秀傳醫院搶救,歷經5小時手術,縫了超過數百針,畫面相當駭人,至於是否能恢復以往功能,還得進一步評估。
    2024/04/19 12:49
  • 桃園富岡「廟中廟」列古蹟審查追蹤 蘇俊賓談「伯公岡」往事引網友回憶

    桃園市古蹟歷史建築審查會日前決議通過富岡原始福德祠繼續列冊追蹤,後續將委由專業團隊進行基礎調查,以評估整體文化資產保存價值,為此,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於臉書分享對於富岡早期地名「伯公岡」的回憶及因搭火車與富岡結緣的故事,也讓許多民眾熱烈討論自己對於富岡跟搭火車的記憶,引發共鳴。
    2024/04/19 11:06
  • 核電廠是否延役?準經長郭智輝:若延役須經全民同意且安全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今天表示,他16日起開始拜訪各個產業,尤其是對水電較為急迫的行業,將綜合相關意見,評估台灣需要多少電力滿足產業,盼上任後可以提出完整報告,至於核電廠是否要延役,現在還無法判斷,若要延役須取得全民共識,並確保安全。
    2024/04/18 12:01
  • 石門水庫吃緊!張善政:盼梅雨否則需做最壞打算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今天蓄水量跌破5千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24.2%,水情已經接近2021年桃園大旱同期狀況,雖然水利署評估,目前公共給水和民生用水都還保有三個月的水量,供應上沒有問題,但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市政會議表示算盤不能打得這麼理想,要求相關局處做好抗旱準備。
    2024/04/17 22:47
  • 馬不停蹄!多危樓再拆 災民憂重建困難

    花蓮強震受損建物,除了天王星大樓外,北濱街6號、博愛街52號,以及花蓮女中的綜合大樓,都在進行拆除作業,未來還會繼續評估,其他危樓是否有拆除必要;只是建物拆完,後續該如何處理?縣府也在跟內政部協調中。
    2024/04/16 14:19
  • 強震後爆心理危機!精神醫籲「冒3症狀」注意 拖延恐釀PTSD

    403地震帶來恐慌逐漸消退,但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卻可能持續存在,不少民眾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精神科醫師指出,地震帶來的創傷,可能引發不少人出現焦慮和憂鬱等症狀,如果這些情緒問題沒有及時有效處理,可能會演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治療複雜度和難度都相對較高,提醒如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甚至惡夢症狀,不要輕忽,應及早正視自我心理狀況。
    2024/04/16 11:22
  • Taroko National Park damage exceeds NT$1B after quake

    內政部長林右昌於4月15日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在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地震中遭受嚴重損壞,初步估計修復費用約為新台幣10億元。中央政府已立即撥款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應急。國家公園隸屬內政部管轄,預計修復費用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但由於災區餘震不斷,詳細評估將在情況穩定後進行。林部長在口頭報告中還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和設施嚴重受損,初步估計需要14天完成較易到達區域的勘查。嚴重受影響區域的設施損壞情況將通過航拍進行初步勘查。未來將優先考慮安全,根據餘震頻率和影響採取逐步、分階段、分區開放。
    2024/04/15 18:08
  • 嘉義半個月19震!阿里山林鐵樹倒橫臥鐵軌 影響562旅客

    阿里山林鐵今(14)日上午10時33分,於37K+900(鄰近交力坪車站)發現有巨樹倒塌,由嘉義開往奮起湖及十字路車站的3個班次列車,分別暫時停靠於獨立山、梨園寮及交力坪,因評估無法短時間內完成清理作業,將原車返回嘉義,影響旅客562名旅客,可於一年内至各車站辦理退票。林鐵處表示將會持續觀測,加強路線巡檢,若發現影響木會立即移除,提高行車安全。
    2024/04/14 16:59
  • 隨時有危險! 搜救隊冒險挺進「砂卡礑」步道

    搜救新加坡夫妻的這11天以來,遇到多次坍塌,昨天(12)首次有落石,從隊員的正上方迎面而來,今天(13)上午又有兩波坍方的情形,也因為餘震及地質結構影響,消防評估未來還有坍塌可能,行動得要先暫緩,因此家屬下午也來到搜救隊討論,體諒隊員辛苦,明天先停工一天,討論未來是否有更好的救援方法。
    2024/04/13 18:44
  • 天王星「已拆到6F」! 見貓跳躍、雞飛下樓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持續進行,13日上午已拆到6樓,之後會開始拆5樓以下,花蓮縣建設處長說,大樓載重降低,不用太擔心會傾倒,2星期內可以拆完,至於拆除後是否重建,縣府會先評估確認,再跟住戶討論;不過上午還發現,有貓在大樓上跳躍,只出現一下又消失,還在持續注意貓咪蹤影。
    2024/04/13 14:36
  • 碰到就晃!強震後永和民宅磚牆「傾15度」

    0403地震,也釀成新北市永和區,一處民宅外的磚牆傾倒15度,用手施力推壓,門柱和外牆都搖搖欲墜。新北建築師公會評估,外牆隨時有坍塌的危險。以目前新北市災損最嚴重的,土城和中和來說,黃單住戶都還沒有回家居住,公會也說,目前已經勘查250戶,案件數多,勘查也要請民眾耐心等候。
    2024/04/13 14:26
  • 男中風路倒不送醫 家屬控消防「延誤72分」

    新北市一名男騎士突然倒臥路旁,消防到場後評估不須送醫,警方擔心他的安全,帶回派出所保護,但期間發現男子沒意識,趕快打119,患者送醫診斷是腦中風,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家屬指控,警消延誤72分鐘才送醫,將對他們提告。
    2024/04/12 19:29
  • 寶林茶室4重症「全恢復意識」!衛福部證實:1病患下週換肝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美食街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昏迷至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4月7日證實,已有3人恢復意識,另1人持續昏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2)日表示,目前4例重症已經清醒、恢復意識,但肝臟損傷嚴重,1例預計下週換肝,另3例評估中。
    2024/04/12 19:25
  • 哈佛等美國名校招生政策大轉彎 申請入學需提交SAT成績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ity)11日宣布,將再次要求申請入學者提交「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AT)成績,成為最新1所恢復要求提交SAT成績規定的美國名校,此前包括加州理工學院(The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耶魯大學(Yale Univerity)和布朗大學(Brown Univerity)等校皆做出相同決定。
    2024/04/12 16:16
  • 普悠瑪出軌前10落石從200米高墜 無告警系統

    4塊石頭彈跳到鐵軌上,導致普悠瑪列車撞上出軌,空拍畫面曝光,其實在出軌前,有10顆石頭,從200米高的邊坡墜落。但告警系統沒反應,因為這區間並非台鐵高風險路段,所以26處的告警系統不包含。但公路局調查,該區段是落石區,交通部說,後續還有38處,要設置落石告警系統,花東這一帶會重新評估。
    2024/04/11 18:59
  • 門變形打不開! 基隆崁仔頂漁市場也受損

    基隆知名的崁仔頂漁市場,上方的三棟大樓,因為強震的關係,也有嚴重受損,尤其是連通道,牆壁天花板,到處都剝落龜裂,還有鐵門變形打不開,今天(11)早上都發處人員與結構技師,也會同里長到場勘查,評估大樓該改建?還是有需要拆遷。
    2024/04/11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