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設計業 結果共29筆

  • 活用自然的現代建築工法

    台灣TOTO與台灣YKK AP在台深耕多年並致力於回饋社會,為使台灣建築設計業界能激發更多不同的見解想法,並期望給予學子們更多的學習概念,自2004年起每年舉辦日本建築大師講座,廣邀日本知名建築師來台演講分享其觀點。因疫情中斷了3年,今年2023年11月15日再次強勢回歸!特別邀請到日本知名建築師-藤森照信親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向現場近兩千名觀眾侃侃而談,分享他獨具風格的建築設計理念。
    2023/11/22 10:58
  • 女沒安全感「討5百萬當彌補」 男給不起嘆:我好沒用

    男女交往想要感情維繫長久,兩個人都得付出努力,若是要買房子,通常不可能只靠一方負擔。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今年26歲,目前從事保全工作,月薪36K,有個交往中的女友。但對方老是嫌棄他窮,覺得沒辦法給依靠和安全感,便提出男方家必須出500萬頭期款買房的要求,作為對於這段感情的補償。男網友事後感嘆,「我安撫完她,只感覺自己很沒用」,貼文一出引發議論紛紛。
    2022/09/04 23:21
  • 資策會:台晶圓代工產值估年增21% 居全球市占第一

    資策會MIC預估,今年台灣IC設計業產值可年成長53.2%,全球市占率估24.3%,僅次於美國;台灣晶圓代工產值可年成長21.6%,全球市占率達62%排名世界第一;封測業產值估年成長25%,全球市占率達61.5%穩居世界第一。
    2021/10/05 11:54
  • 傳已暫停對客戶報價 台積電:不評論價格

    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市場傳出,台積電近日暫停對客戶端報價。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價格相關問題。不過,IC設計業者指出,並未發現台積電有暫停報價情況。
    2021/02/25 13:20
  • 聯發科躋身IC設計領先群 蔡明介盼保持穩健成長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年營收可望突破100億美元,躋身IC設計業領先群,董事長蔡明介表示,期望未來能夠保持穩健成長。他並說,明年上半年晶圓代工產能仍將吃緊。
    2020/12/11 16:49
  • 宅經濟與智慧手機驅動 IC設計業明年看增5.4%

    全球IC設計產業明年可望攀升,市調機構集邦科技預估,宅經濟效應持續發酵,加上智慧手機出貨動能恢復,明年全球IC設計業將成長5.4%。
    2020/10/16 14:31
  • 全領域空調業界好評 建材展大秀龍頭實力

    想找最佳的空調與專業的服務為建築空間打造舒適又滿意的方案嗎?16日前到南港展覽館「第30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的Panasonic一樓展位就對了!現場Panasonic展出全領域專業空調商品,陣容齊全、功能強大,結合現地化一條龍產銷機制,可滿足建築設計業者及消費者對機能、品質與服務的各種需求,展現「全領域專業空調」的領導地位與品牌口碑。  
    2018/12/17 13:35
  • 韓國瑜不輸偶像 攤商自創韓粉小物熱賣

    韓國瑜岡山造勢晚會,會場周邊也相當熱鬧,除了聚集了綿延五百多公尺的攤販,還有許多自發性的韓粉小物,像是在蛋糕上印上韓國瑜肖像,以及平面設計業者,也自己設計了馬克杯、胸章,而最多的就是賣T恤的業者,印製了韓國瑜說過的口號,才半天幾乎就要賣光光!
    2018/11/14 18:48
  • 曼谷禮品展登場 台北館與設計展秀創意

    泰國曼谷國際禮品展今天起展出5天,8家台灣設計業者聯合以台北創意生活館參展,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泰國創意中心也特別推出台泰設計交流展,吸引眾多訪客與買家的目光。
    2018/04/19 18:16
  • 比特大陸傳來台挖角 IEK:危機也是轉機

    中國大陸挖礦機廠比特大陸傳出來台設立據點,挖角聯發科與創意等IC設計人才。工研院IEK計畫副組長楊瑞臨認為,這對台灣IC設計業是危機,同時也是轉機。
    2018/02/02 13:57
  • 魏如萱化身清爽特派員 直送中台灣輕生活美學

    看準現代年輕人開始注重清爽、簡約的「減法」生活哲學,台灣飲料市場領導品牌黑松沙士,今年四月推出「減糖35%、清爽35% 輕生活美學」黑松沙士清爽der,即以全新包裝及口味引起市場關注。其中與新銳設計師彭星凱合作的「黑松沙士清爽der」新概念包裝,極簡的視覺,更創造了網路上的熱議。透過「讓美學走進生活、更好的生活先從更好的美學開始」的「輕生活美學」概念,黑松沙士清爽der全新時尚、文青型視覺,甫上市立刻引起設計業及廣大網友的熱烈討論,並在Instagram掀起一波打卡熱潮!
    2017/10/23 13:00
  • 懂設計也會寫程式 培養新世代紡織人才

    邁向工業4.0紡織設計業不落人後,為了培育相關人才,多年前就外移到大陸的台灣紡織業者,回台成立研發工作室,同時實踐大學合作,培養新世代的設計人,學生必須成為跨領域人才,成為一手畫設計圖一手寫程式的設計師。但透過一片式紡織機,從前製作一件毛衣,需要經過好幾個步驟,現在透過電腦編程就能織好一件衣服,不但節省了人力,同時還能減少下腳料的產生。
    2016/11/11 21:02
  • 貧民窟脫胎換骨 東倫敦化身創意中心

    作為最早步入工業社會的國家之一,英國不少工業老城面臨轉型難題10多年前,倫敦東區還是名聲不佳的貧民窟,2002年一群藝術家看上這裡現代感的老工廠,租下做為聯合藝術工作室,這樣的老工廠、舊大樓在台灣很多,但是面對都市更新時卻隨時會被拆除,在倫敦卻成為藝術家的搖籃,隨著藝術家的進駐,連帶讓設計業、廣告業也一起跟進,讓東倫敦成為歐洲時尚、音樂、藝術的重鎮。
    2016/08/17 21:19
  • 超強收納!廚房地板藏置物 櫃縫隙放瓶罐

    不少首購族鎖定小宅,也讓「空間收納」成了重點,日本設計業者來台推「超強收納術」,從天花板、廚房地板到塌塌米下方都能放東西,而家具業者則有三合一的床,還有一櫃兩用的概念,搶攻小家庭市場。
    2016/07/15 19:08
  • 紫光參股封測、IC設計 國民兩黨同聲說NO

    大陸紫光集團從今年10月開始,在台灣半導體界陸續投下震撼彈,除了吃下三大封測廠股權外,還放話要與聯發科談合併議題引發外界譁然。學界擔心除了前幾大封測廠可能引狼入室外,原本佔有領導地位的IC設計業,如果開放陸資參股恐怕將加速技術和人才外流。對這項議題,國民兩黨倒是不約而同表達反對立場。
    2015/12/15 20:45
  • 下半年新機齊發 晶圓代工產能塞爆

    新款行動裝置即將在下半年精銳盡出,包括三星、蘋果、小米等大廠的新手機,都將陸續發表,這也帶動上游半導體率先吃香喝辣,包括晶圓龍頭代工廠台積電、聯電,目前訂單全部擠爆,IC設計業者還得排隊等產能,像是封測大廠矽品林文伯就預告,下半年半導體景氣會越來越熱,展望相當樂觀。
    2014/06/23 12:17
  • 討245萬裝潢費 設計師是洗車工

    台北市一名徐姓婦人找裝潢,施工到一半,對方要求加價,從原本的125萬,加一倍到245萬,她認為奇怪,一查才發現,從頭到尾跟她接洽的「張姓男子」,根本不是室內設計業者,而是洗車場的經營者,檢方認為,張姓男子趁機敲竹槓,也不是正牌的設計師,依詐欺罪起訴。
    2014/01/20 12:58
  • 百萬贊助金!名師裝潢 圓居家夢想

    過年想整修裝潢,讓家裡煥然一新嗎?現在有個不用花大錢的選擇,國內有十家設計業者,聯合舉辦「裝修夢想」活動,並且提出百萬贊助金。
    2014/01/12 23:40
  • 小工讀生到大師 黃淑琦揚名時尚圈

    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黃淑琦設計的服飾,演藝圈很多女星名人都喜愛,其實黃淑琦從小就立志當服裝設計師,從高職學設計畢業,18歲當設計助理,23歲就闖進設計業當設計總監,之後以自己名字創立服裝品牌,在台灣有20個專櫃,這2年還進軍大陸,2004年跟賈永婕合開婚紗禮服店,事業版圖越來越大,如今卻因為1場意外,天人永隔。
    2012/12/26 12:29
  • 〈獨家〉阿妹MV捧紅配角「麋鹿」 瓦楞紙做的啦!

    藝人阿妹「好膽你就來」這首MV中,有一隻黑色麋鹿很搶眼,實際上這隻麋鹿全部都用瓦楞紙切割拼起來的,這些創意來自於3個年輕人,都是設計業同好,為了挽救老印刷工廠營運,一頭栽入瓦楞紙創意,用瓦楞紙製作不同商品,年營收近千萬。
    2010/12/18 19:32
  • 「摺紙」咖啡能喝更耐看,業者?

    台北巷弄內大大小小咖啡店琳瑯滿目,現在又有設計業者,跨行開「設計咖啡店」,把前衛設計語言帶進咖啡店中;有設計師從「摺紙」概念發想,運用不規則的幾何圖形,設計店內的所有擺飾和裝潢,甚至連食物盤子都是七巧拼貼板,讓民眾可以自由搭配食材。
    2010/02/22 15:02
  • 能喝更耐看! 「摺紙」咖啡搭設計潮

    台北巷弄內大大小小咖啡店琳瑯滿目,現在又有設計業者,跨行開「設計咖啡店」,把前衛設計語言帶進咖啡店中;有設計師從「摺紙」概念發想,運用不規則的幾何圖形,設計店內的所有擺飾和裝潢,甚至連食物盤子都是七巧拼貼板,讓民眾可以自由搭配食材。
    2010/02/18 13:20
  • 爆米花、飲料「一手」拿! 紙設計耍創意

    去電影院看電影,常會有這樣的經驗,就是買爆米花跟飲料,兩手就滿了,根本無法再拿其他東西;有設計業者靈機一動,只要一手,就能拿齊所有東西,怎麼做到的?關鍵就在於「紙」,經由巧手設計,變成能同時放飲料跟餐點的容器,甚至筷子或者叉子也能裝,不用擔心手上東西太多,而落東落西;標榜環保,像賀卡還能變身相框,就不會看完即丟。
    2010/02/17 11:35
  • 手機搖搖胸部晃 趣味軟體恐惹爭議

    手機推陳出新,有更多軟體設計業者,瞄準智慧型的手機,研發許多小遊戲,最近就有一款軟體,只要設定好手機中相片目標,手機使勁一晃,相片中的選定區域,就會跟著晃動起來,但就有民眾把這樣的趣味軟體,套用在女生胸部上,只要手機一搖,胸部也會跟著晃,不少網友覺得有趣,話題性十足,但恐怕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2009/10/21 12:39
  • 消費券買房抵36萬 業者花招百出

    消費券1月18日才發放,不過各行各業已經動腦經要搶發消費券財,連買房子都可以用消費券,有建商打出3600折抵36萬裝潢費,也有室內設計業者玩相同的花招,只不過業者大打促銷的時候,是否真的像廣告一樣好康,還是另有行銷漏洞,消費者還是得張大眼睛仔細算一算。
    2009/01/05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