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行政院 結果共10,000筆

  • 說溜嘴? 總統:林佳龍接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第三波內閣人事,大多任用財經領域專才。不過因為是政治素人,未來面對立院朝小野大,能否扛得住質詢砲火,學者認為要事先準備。
    6小時前
  • 立院三讀!道路固定設施妨礙行人通行「最高罰15萬」

    立法院今(16日)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要求中央及地方制定行人交通安全推動與改善計畫,地方政府若查出有妨礙行人通行固定設施,應令限期改善,違者最高可罰15萬罰鍰。
    9小時前
  • 不斷更新/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三波公布,包含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任,數位發展部長則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資通安全專題中心特聘研究員黃彥男接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9小時前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王鴻薇曝:還幫對岸設晶圓廠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新一波財經內閣名單,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藍委王鴻薇質疑,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獲判緩刑,且外媒《彭博社》近期更點名,他在位時讓崇越協助中國華為公司成立晶圓廠,新任總統賴清德是識人不明,還是別有用心。
    10小時前
  • 曾當郭台銘司機!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背景超狂」 百億董座兼賣魚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名單於今日公布,其中包括經濟部長一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郭智輝的經歷相當完整豐富,甚至是「超斜槓」,從科技業橫跨道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食品業等領域,過去還曾擔任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司機兼翻譯。
    10小時前
  • 賴清德第3波新內閣掀牌前夕 中共直升機擾台距「台東僅27浬」

    在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前夕,國防部公布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共8架次共機逾越台海中線,其中偵測到1架中共直升機,在昨下午1時33分至5時08分,距離台東僅約27浬。
    11小時前
  • 傳前立委邱泰源接衛福部長!醫界、社福急發聲「他不是理想人選」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衛生福利部長尚未公布,其中前立委邱泰源也被稱為是熱門人選之一,但消息一出,醫界、社福界都先後表達意見,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聲明更指出,「邱泰源不是理想人選」、「曾拒絕與我們對話並聽取意見」;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也稱無法接受邱泰源曾帶頭反對友善身障者的《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修法。
    12小時前
  • 和解求輕判 酒駕撞死單親爸二審判5年半

    行政院旁地下道,前年發生酒駕致死案件,24歲李姓駕駛喝的爛罪還競速,撞死一名單親爸爸,一審遭國民法庭重判7年2個月,二審他和被害人家屬達成450萬和解,希望輕判4年以下,但高院法官認為,被告最後一刻才認罪,且必須尊重國民法官的判決,改判5年6個月。
    12小時前
  • 林益世涉索賄6300萬 聲請法官迴避遭駁回確定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十多年前因涉嫌向爐渣業者收賄6300萬元,更一審認為林益世「喬」合約非立委職務上行為,以較輕罪名判處4年10月,引發議論,後因最高法院大法庭統一法律見解,採「實質影響力」說,更一審被撤銷發回。林益世聲請更二審法官迴避遭高院駁回,林抗告,最高法院駁回抗告確定。
    13小時前
  • 黨政人士:賴清德內閣近7成無黨籍 產業人士入閣獲好評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日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此次名單大多為產業界專業人士,在業界深耕多年深獲肯定。黨政人士分析,截至目前三波人事宣布,共15位新任內閣成員來看,其中有10位為無黨籍,亦有10位為首次入閣成員,可以說首任內閣的組成貼合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任用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成員,團結各界力量帶領台灣前進。
    13小時前
  • 新內閣老、男、獨?卓榮泰:我們繼續等待美麗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宣布經濟部長、數發部等六部會新人事。被問及先前公布的內閣遭批評老、男、獨,但今天的人事似乎體現跨黨派領域取才一事。卓榮泰說,內閣團隊是整體對人民的承諾與付出,所以分階段向國人介紹,不能一次就看到全貌,「但耐心跟等待也是一種美麗,我們繼續等待美麗」。
    14小時前
  • 新任工程會主委曾遭彈劾 卓榮泰:僅申誡是最輕微的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將由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不過,陳金德遭藍營質疑過去曾有被監察院彈劾的紀錄。對此,卓榮泰表示,確實有過監察院彈劾,但僅「申誡」處分,是九項懲處態樣最輕微的,不影響他續任公職。
    14小時前
  • 唐鳳掰了!數發部長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第三波內閣人事,其中備受關注的數位發展部長將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黃彥男是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涉足資通訊科技做跨領域研究,在資安、AI、智慧物聯網領域皆有專業,也是許多政府部門的民間諮詢委員,其專業能力深受公私部門信任。
    15小時前
  • 傳謝長廷任司法院長!昔遭控「逼死外交官」 還自薦當大法官

    謝系「大師兄」卓榮泰為準閣揆,大師兄「政壇師父」謝長廷,更傳出接任司法院長,媒體報導謝長廷本人也有「極高意願」!消息一出,藍營紛紛表達驚嚇。指謝長廷駐日時都幫日本講話、逼死外交官,當司法院長「要逼死法官嗎?」
    1天前
  • 賴清德內閣布局8年?驚爆「狂踩蔡英文底線」 鷹派全面輾壓

    賴政府520執政倒數,新內閣發布首波及行政院團隊,卻爆出黨內派系不滿開砲;而外界最關注的國安國防外交人事,更挨轟是賴清德「台獨鷹派」勢力抬頭。媒體人認為賴清德看似「蔡規賴隨」,其實是在踩蔡英文的底線。新內閣還沒完全公佈,但2026首長卡位戰,新北市派系率先開了第一槍!
    1天前
  • 「微罪不記點」還未實行違停就變多!網酸:打不贏就加入

    早在去年年初,前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限縮民眾檢舉項目,引發民眾的反彈,同時被冠上「違停之父」的稱號,後來又通過修法強力取締汽機車各式違規,更加強違規記點制度,短時間內車輛停讓行人與違規停車的情事大幅減少,不過這卻引來職業駕駛大表不滿。直到近期又再次修法,行政院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第63條、第63條之2修正案,內容最引發爭議的是大多數的違規停車樣態不予民眾檢舉。
    1天前
  • 下馬威? 陸重提共諜案鄭宇欽是卓榮泰助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即將就任前,中共刻意重提2019年被中國以「間諜罪」逮捕的台籍教授鄭宇欽,曾是卓榮泰助理,似乎要給卓內閣下馬威。不過卓榮泰組閣腳步沒停歇,傳出衛福部長可能由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院長陳志鴻接任。
    2024/04/14 18:11
  • 土銀襄理化名「麗娟」偷情人妻開房42次生2子 財政部公告懲戒

    財政部少見主動公布公務人員出軌懲戒結果,行政院公報上指出,土地銀行前仁愛、南新莊分行已婚程姓前襄理,出軌已婚江女,於2014年12月至2019年3月,化名「麗娟」與江女透過LINE聯繫,還多次在公出時間在旅館與已婚江女幽會,最終甚至生有2名子女,遭江女配偶舉發、土銀更追查出逾42次開房間紀錄,遭財政部移送懲戒,經懲戒法院判決降2級改敘。
    2024/04/14 16:56
  • 520前重提間諜案 大陸國安部稱這名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新任總統賴清德任命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14)日卻恰巧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對此,卓榮泰曾在臉書上澄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2024/04/14 14:27
  • 傳將轉任司法院長?謝長廷:傳聞都虛構 啼笑皆非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另又傳出賴清德將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擔任司法院長。對此,謝長廷今(13日)表示,傳聞都是虛構的,真的啼笑皆非。他也說,花蓮地震後,他每天接受日本友人慰問和捐款,不適合提及他要離開的事,所以他暫時還會留在現有崗位把善後問題處理完畢。
    2024/04/13 14:02
  • 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媒體人酸:賴清德的「報恩團隊」

    準總統賴清德日前確定行政院院長與副院長,分別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政院秘書長及發言人,則是龔明鑫和陳世凱,而今(12)日卓榮泰繼續公布5名閣員人選,只是名單一公布,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以現在的人選來說,要說「報恩團隊」或「信賴團隊」應該都不為過。
    2024/04/12 17:36
  • 全民響應「一樹一山」 種樹可美化環境還能減碳

    你有參加過種樹活動嗎?二十年前的植樹活動可能是為了宣揚紙類回收的重要性,但在全球永續意識抬頭的時代,種樹被視為是一種增加碳匯,甚至是企業換碳權的一個方式。
    2024/04/12 16:25
  • 台積電公布下屆董事候選名單 前行政院長林全、美商務部諮詢顧問入列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12)日公布下屆董事會的董事候選人名單,共有10位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4位現任獨立董事,以及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這些候選人將在6月4日的股東常會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其中3位新的獨董候選人林全和2位外籍博士。
    2024/04/12 15:54
  • 傳陳金德接掌工程會 藍:曾違法被監院彈劾

    針對賴清德新內閣人事案,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擬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對此國民黨砲轟他過去劣跡斑斑,曾因為公私不分違法兼任企業獨董被監察院13比0彈劾通過,根本是綠友友的企業門神,對此實際致電陳金德本人手機尚無回應。
    2024/04/12 15:34
  •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2024/04/12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