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蒸魚 結果共22筆

  • 腸胃型感冒「飲食清淡」有迷思 醫曝吃生吐司病況恐更慘 

    近日天轉涼,開始出現不少病毒性腸胃炎,面對腸胃炎,多數患者都會選擇清淡的飲食,但醫師指出,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回診時會問,為什麼飲食有清淡,肚子還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醫師破除迷思,清淡的飲食指的是白飯、稀飯、清蒸魚、水煮蛋等,但多數人以為只能吃吐司、白粥、白饅頭,這完全偏離了「均衡」的方向,且現在流行的「生吐司」其實含油脂量較高,也不太適合腸胃炎患者食用。
    2023/11/08 11:18
  • 沙鹿吃海鮮「13人噴4萬1」!網轟盤子 業者無奈發聲

    一名女網友昨(2)日上網抱怨日前赴台中沙鹿某間海鮮餐廳吃飯,點了一桌13人蒜香龍蝦、清蒸魚、沙公等餐點,原以為約要價2萬5元,最後結帳金額逾4萬1千元(含3千多服務費),讓女網友詢問「現在物價真的漲成這樣?」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業者回應了。
    2023/05/03 08:59
  • 流水席最討厭哪道菜? 鄉民狂點名這2道:髒手又難吃

    每逢廟會活動或婚喪喜慶,許多台灣人會以「辦桌」的方式籌辦酒席宴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起討論,表示近年辦桌文化逐漸式微,但比起各大飯店、婚宴會館,他反而更愛流水席,不僅便宜又好吃。只是該文貼出後卻掀起2派網友論戰,其中反對方就指出,流水席的餐點通常都是「俗又大碗」,不夠精緻,並好奇大家在吃流水席時最討厭哪道菜?
    2023/01/03 18:18
  • 餓死鬼投胎?喜宴遇這家人「菜剛上掃光半盤」 同桌傻眼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參加親朋好友、或是同學同事喜酒的經驗,有時候恐會被安排和不熟的人同一桌用餐。最近有網友表示日前去吃喜宴,結果遇到超級失禮的一家人,只要菜一上桌,這家人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瘋狂猛夾,導致這一頓吃下來心情超差。貼文一出引發各界熱議,不少人表示,「我也曾遇到過」。
    2022/09/26 18:11
  • 正港古早味!400年前台灣人就吃破布子 百搭食譜曝光

    現代飲食多元且精緻化,不少傳統的佐料已經逐漸消失在民眾日常的餐桌上。日前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古早味「破布子」就是其中之一。小時候營養午餐常見破布子蒸魚、滷肉等,但你知道破布子不僅是童年的味道,而且還是台灣「限定」的傳統味道嗎?對此,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解密。
    2022/07/05 05:40
  • 李登輝長壽祕訣!棄肉吃魚護心血管還能增肌減脂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辭世,享壽98歲,高壽的他,生前對飲食相當注重,品味也是老饕等級!早年李登輝愛吃肉,後來年紀漸大加上牙口變差,口味轉為偏清淡,常吃清蒸魚、豆腐等,尤其「清蒸七星斑」是李登輝的最愛,首選臉頰肉還會啃魚頭。其實,不少研究指出,吃魚對於養生長壽上是有好處的。
    2020/07/30 22:01
  • 浮誇「沙拉吧」勝牛排 迴轉壽司PK火鍋麻辣燙

    平價牛排店愈開愈多,除了主餐外不少人衝著沙拉吧而來!有民眾PO出連鎖牛排館的浮誇沙拉吧,除了熱食、水果、沙拉基本款外,還有鮮蝦、蒸魚等不少本身就能成為主餐的「附餐」,共40多道。另外也有民眾到另家連鎖牛排店,看到有麻辣燙、鴨賞和迴轉壽司,種類多達80多道讓客人相當驚奇。
    2019/08/22 20:38
  • 兒愛老媽蒸的魚…香氣滿溢「這地方」 網笑:好有味道

    你家裡都是誰在做飯呢?被問到這個問題,大多數人都會回答是母親。最近就有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從小就愛吃母親煮的菜,特別是「蒸魚」這道料理;不過網友看到照片後全都笑翻了,紛紛戲稱「應該很有味道!」
    2018/09/20 21:10
  • 「捏」一手好菜! 屏大碩生「紙黏土」辦桌

    在台灣尤其中南部辦桌文化盛行,屏東就有視覺藝術系的研究生,把辦桌融入論文中,利用紙黏土捏出一桌完全仿真的辦桌菜,有紅蟳米糕、清蒸魚,就連湯湯水水的佛跳牆都有,每道菜栩栩如生,為了完整呈現作品,在執行的一年間幾乎每個月都吃辦桌觀察,才終於完成。
    2018/05/30 11:47
  • 每桌1萬1「鄉民宴」 沒提供酒水招批評

    台菜二世組昨晚在高雄舉辦一場「鄉民宴」每桌1萬1千元,吸引非常多鄉民共襄盛舉,但菜色卻受到不少網友批評!南部的總鋪師說,通常要價萬元的桌菜食材較高檔,例如冷盤是大尾草蝦,清蒸魚會採用龍虎石斑、雞湯就用烏骨雞,但金額大多不含酒水,在屏東也有業者推出僅要5千元的年夜飯,一共有11道菜,從主菜到甜點都有,一點也不馬虎。
    2018/01/21 18:20
  • 「麻辣豆花」烤魚?川菜吃魚新文化搶進台灣

    川菜搶進台灣市場,尤其最近這兩個月,在台中陸續有兩家特殊的「烤魚」餐廳開幕!外觀和台灣人習慣的蒸魚或生魚片吃法很不同,他們將一整條魚,先醃漬後,放進烤箱烘烤,再淋上麻辣湯汁一起煮。業者前後引進大陸「烤魚」品牌,各自出招!
    2017/06/15 17:54
  • 滷豬腳便當35元 自助餐低價促銷搶市

    一般包自助餐便當三樣配菜加上一樣主菜,便宜一點的5、60元,貴一點的恐怕就要破百,但高雄一家自助餐店逆向行銷,打出促銷價35元,主菜從滷豬腳、清蒸魚、煎虱目魚肚或者是炸雞腿,還有排骨,業者說開幕期間想要用低價在當地打出知名度,而客人也樂得搶便宜,在促銷期間天天報到
    2015/03/29 17:29
  • 好貴的清蒸魚!臉書貼文 奶奶煮紅龍吃

    紅龍,是觀賞魚中最具王者風範的魚,也是吉祥物的象徵,市價一尾三萬元起跳,有的甚至十萬多元,現在竟然有人把紅龍煮來吃了嗎?臉書上po圖文,「有位老奶奶,嫌浪費水,把孫子養的紅龍清蒸了」,引起網友熱烈回應「這條清蒸魚好貴」,到底真實性如何?po文的張先生,下午關店不作回應。
    2014/06/05 17:22
  • 〈獨家〉名廚教! 自煮尾牙菜「蒸魚、龍蝦」任選

    受到不景氣影響,企業辦尾牙規模變小了,場地也不太一樣,有人在廚藝教室吃尾牙,不少上市上櫃的金融業、科技業主管,舉辦部門小尾牙,選擇請名廚到廚藝教室,教部屬學做菜,其他菜色讓主廚親自料理,價格跟菜單,都比一般餐廳訂桌來得彈性,願意多花幾張千元鈔,連龍蝦都吃得到。
    2013/01/26 18:53
  • 〈獨家〉「輕舟風暖迎漁火」 清蒸魚菜單啦

    「輕舟風暖迎漁火」,這句讓聽到的民眾直誇有意境,彷彿置身在風景區,但其實這並非詩句,而是飯店喜宴菜單上的清蒸魚,主廚引用唐詩宋詞包裝菜色,讓菜單濃濃詩意,平價喜宴則用「蔥油石斑」4個字,業者說「直白路線」,消費者才能「一目了然」,都是清蒸魚,雅俗共賞成了喜宴的有趣文化。
    2012/12/25 19:19
  • 「桃姐」宴 家常菜展現香港飲食文化

    您看過電影「桃姐」嗎?在裡頭除了深刻的主僕情感外,還有一道道香港家常菜,包括滷牛舌、清蒸魚和八寶鴨,聽說連港星劉德華都很愛吃這些家常菜。
    2012/03/28 12:41
  • 〈獨家〉花海美氣味香 杭菊還能燉湯入菜

    每年11月中旬到下旬,是苗栗銅鑼杭菊的盛產期,17公頃的面積,紅黃白一片花海美景,讓遊客流連忘返,除了景色迷人,這些杭菊花泡茶還能用來燉高湯、蒸魚、做成全套杭菊花餐,花海、花香加上美味的杭菊茶餐,讓賞花遊客有三重享受。
    2011/11/13 19:29
  • 「蒸魚、人參雞」 700元食材做五星年菜!

    農曆春節距離不到1個月,家裡的媽媽又要為了年菜吃什麼煩惱,如果上五星級飯店吃,動輒好幾千元,其實在家裡也能自己動手做,餐飲學校的師傅推薦,像人參雞和港式蒸魚這類的料理,食材簡單,只要有個蒸籠就行了,而且2道食材,加起來只要700元。
    2011/01/08 12:46
  • 夏日消暑料理! 后里荷花根莖葉都能吃

    台中后里的荷花不只有名,還號稱從根莖葉都能吃,目前正值荷花盛開的季節,中社觀光花市特地用荷花,製作各種DIY料理,做成粽子、蒸魚吃,或是煮排骨湯,成為應景的夏日美食。
    2010/07/08 13:40
  • 花蓮搶客PK! 桑椹大餐vs.劍筍料理

    桑椹可以做成米糕,還可以蒸魚,您可聽過?花蓮餐飲業者為了搶觀光客,利用當季食材推出風味餐,讓桑椹能入菜,做成「桑椹米糕」、「桑椹蒸魚」,也有其他業者以高山劍筍當主題,用火烤逼出原味的鮮甜,興起一場當季食材PK戰。
    2010/04/11 19:40
  • 廚工放假去! 119隊員化身總舖師

    在過年期間,消防隊員可還是得24小時執勤待命,只是平常幫他們做飯的廚房阿姨也休年假,換句話說,這段期間他們可得靠自己來打理三餐,不過可別以為這些隊員們會因此手忙腳亂!因為他們其中可有人對廚藝相當有興趣,像是油爆清蒸魚、炸大蝦等,滿滿一桌菜可完全不成問題。
    2008/02/08 18:43
  • 婚宴恐怖蒸魚!酒精膏火燒 老翁毀容

    雙十國慶,高雄縣有一對新人中午在餐廳宴客,鮮魚上桌,服務人員添加酒精膏時不慎起火,火勢波及傷一旁64歲的老阿伯,讓他臉部二度灼傷毀容。
    2004/10/10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