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范琪斐 結果共1,364筆

  • 宣明智經手「郭台銘公開信」恐挨告 資深媒體人狠嗆108字網讚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去(2023)年11月臨陣退選後,行事轉為低調,然而近日網上流出由他署名的「台灣阿銘」公開信,呼籲眾人票選「侯康配」,不過信件遭郭辦駁斥,甚至不排除提告,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親吐「信件由他經手」,只是講出好友郭的心聲。而這自做主張的行為,立即引來網友砲轟,資深媒體人范琪斐也戲謔狠酸。
    2024/01/12 12:54
  • 陸射衛星警報大響!國防部再致歉:「missile」就是飛彈

    昨(9)日下午3時許中共發射衛星,全台國家級警報大響,引發各種討論。資深媒體人范琪斐今(10)日找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專訪,針對昨天警報引發的各種爭議逐一解釋,孫立方提到說:「第一時間我們發布的時候,有關英文版,用『missile』這個字去形容助推火箭,這是錯誤的,我們針對這點造成社會大眾紛擾,感到抱歉」。
    2024/01/10 23:44
  • 又遭柯粉騷擾?黃暐瀚怒嗆「白蓮教都滾好嗎」宣布:我柯黑

    2024總統大選邁入倒數階段,各陣營候選人開始選戰造勢活動。然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疑受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支持者騷擾,表態自己主持的節目不再邀請民眾黨人士。不過,黃暐瀚仍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於24日在網路節目上進行專訪,黃暐瀚又再度遭到柯粉圍剿。有些柯粉在黃暐瀚的臉書粉專邀請他「公正評論」柯文哲,遭黃回:「抱歉,我柯黑」,並指一些白營支持者「像瘋子一樣,看了就討厭」。
    2023/12/26 17:17
  • 「團隊說只想聊貓狗」沒訪到賴清德 范琪斐還原邀約過程道歉了

    知名媒體人范琪斐日前在節目中指出,之前有約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節目,但對方團隊在開會時提到,希望展現賴清德以往大家沒看到、比較柔軟那一面,所以他們想要談一些貓貓狗狗的事情,「那我就沒有興趣」,范琪斐今(18)日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影片中所提及的「賴清德團隊」,實為賴辦所委託的公關公司,並非賴辦團隊成員,至於「貓貓狗狗」部分為個人言論,對方並沒有這樣表達,而此次言行帶來不必要的風波,她也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2023/12/18 16:25
  • 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 x ICRT合辦英文論壇聚焦「總統大選」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台灣選情全球高度關注,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期望向世界傳達台灣訊息,讓世界認識台灣。論壇由ICRT資深主播Gavin Phipps擔任主持人,搭配TVBS英語新聞主管Dimitri Bruyas、ICRT總經理白健文,邀請美國彭博新聞社台北分社社長Samson Ellis、政治大學社科院助理教授Lev Nachman、國際新聞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旅美學者蘇巧寧,從最新民調趨勢、選後效應等角度,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同時,也針對由三位美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出版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新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14 20:00
  • 主持人走鐘獎暴走!嗆屁孩酸Joeman 30項槓龜崩潰:他媽的爛獎

    YouTuber盛事「走鐘獎」14日完美落幕,典禮上有許多亮點,其中知名主持人范琪斐與她的「乾爹」邱個擔任頒獎人時火力全開,互動令人印象深刻。范琪斐先是邀請台下的大家謝謝自己的乾爹乾媽,看到台下反應冷靜,她直呼:「你們這些屁孩給我拍手,你們的乾爹乾媽都在看,沒有禮貌。」
    2023/10/15 06:59
  • 李昂批年輕人不讓座!資深媒體人發聲:這是你的「權益」嗎?

    博愛座議題又掀起熱議!作家「李昂」昨(20日)針對「博愛座」議題發表看法,表示自己搭乘捷運時請三位年輕人讓座卻遭到白眼,也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給予博愛座使用方式一個解答。此文一出,引起不少人轉發與討論,其中資深記者范琪斐與知名前主播蕭彤雯也各自發表看法。
    2023/09/21 12:32
  • 國外觀光區只是泡泡! 范琪斐親見貧富差距「當地沒飯吃」

    知名媒體人范琪斐曾任駐外記者十餘年,近日在臉書「范琪斐的美國時間」分享關於數年前外派台邦交國聖露西亞的經驗,接受當地大使館熱情的招待,住在豪華的飯店,沒想到隔日出了觀光區,發現當地民眾連頓飯都吃不上,感嘆「第一次親身體會什麼是貧富差距」。
    2021/07/02 14:58
  • 政院指定NCC開鍘 黃暐瀚:「張經義們」要當心!

    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張經義8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因回答美國總統川普「我來自台灣」,事後也證實他是台灣人。不過陸委會以張經義任職的東方衛視是中國黨政軍直屬媒體,已涉違反「兩岸人民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將對張經義開鍘。《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訪問前駐美資深特派記者范琪斐,她表示對於開罰這件事情,不是只有張經義而已,會有一個「寒蟬效應」在這裡面。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認為,NCC要查張經義,但是他報導的內容NCC不能去審核,因為東方衛視非台灣媒體。
    2020/04/17 18:58
  • FOCUS新聞/蘋果進軍音樂串流 聽歌!再被顛覆

    大家記得嗎?以前買音樂是要整個唱片或CD買的,買一條你喜歡的歌,卻得多買10條你可能完全不聽的歌,但手機製造商蘋果在10年前推出的itune單曲下載的商業模式,顛覆了這個商業模式,從那時起,你可以只買你喜歡的那條歌,現在蘋果又推出音樂串流服務,音樂產業又要被顛覆了嗎?
    2015/06/19 20:41
  • FOCUS新聞/打電動拿獎學金 美國大學另類運動校隊

    如果你的孩子最大樂趣是打電動,學業成續實在不怎麼樣,但你又希望他至少能有張大學文憑,怎麼辦?TVBS駐美資深特派范琪斐、黃崧浦帶來的報導,是美國大學裡的「運動獎學金」,有了新的獎勵方向!跟著他們的報導,讓我們FOCUS美國芝加哥的Robert Morris大學,一起了解「打電動!拿獎學金!」。
    2015/06/02 00:10
  • 手機、機器秘書、頭戴裝置 智慧生活無所不在!

    本集鎖定智慧生活,從冰箱、牙刷到馬達...都會自己思考;「裝潢看屋」更智慧,主播­游皓婷帶您用「擴增實境」技術,體驗3D宅妝;電影《雲端情人》(Her),未來­就在我們身邊,紐約特派范琪斐,親自體驗「機器秘書」的執行力;日本特派記者郭展毓,­拜訪「機器人先生」,看有腦馬達,改變機器人的未來;MWC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五大趨­勢,智慧手機、穿戴裝置、車聯網等等,古彩彥前進巴塞隆納,為您實測整理
    2015/03/31 18:06
  • ​熱能分析儀冠全球 工研院獲國際創新大獎

    在科技產業界很受重視的F&S機構,每年都會對有市場潛力的新科技,頒發市場表現力大獎,今年得獎名單中就包括台灣工研院,它們所研發的即時熱能分析儀,技術獨步全球,這也是熱能分析儀第二度,為工研院拿下國際大獎
    2015/03/11 21:21
  • 為幫傭權益發聲 蒲艾真獲頒麥克阿瑟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麥克阿瑟基金會頒發的麥克阿瑟獎,是美國跨領域獎項裡最受尊崇的獎項之一,在美地位直逼諾貝爾獎,它最近一批得獎名單裡就包含了台裔的蒲艾真,蒲艾真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自己的台灣背景,對她從事的社運活動非常重要
    2015/02/22 15:28
  • 底特律車展直擊 新車主打「粗獷、馬力大」

    美國底特律車展開幕!這是全球汽車業界最重視的車展之一。 TVBS記者范琪斐:「美國景氣佳,再加上油價低迷,美國人好玩大車的習性馬上便展示出來,在底特律汽車展這個全北美最重要的汽車展上,我們看到很多車商都在展示他們有多壞、有多兇。
    2015/01/13 10:21
  • 揮別2014紛擾 紐約時報廣場百萬人跨年

    迎接2015年的壓軸,就是紐約時報廣場的跨年倒數,就在水晶球緩緩下降,還有碎紙花漫天飛舞下,正式迎接2015的到來!只是受到先前殺警案影響,也讓今年的跨年活動現場,出現不少警察嚴密監控,氣氛緊張,但依舊不減跨年群眾的熱情,還是吸引百萬人前來,感受熱鬧的跨年氣氛
    2015/01/01 15:27
  •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 台灣民眾許新年新希望

    全球各地接力迎接2015年的到來,就在台灣時間下午1點,美國紐約也即將要跨入新的一年。在時報廣場,已經聚集許多民眾準備一同倒數,其中也包含台灣來的觀光客和留學生,他們把握跨年前的最後時刻,許下自己的新年新希望
    2015/01/01 11:58
  • 【世界翻轉中】創意商品不寂寞 網路募資正流行!

    工業生產的一大門檻,是規格化、數量化,這幾年掀起的DIY風潮,反而讓企業界回過頭反思,但創新和創業之間,還差一個最重要的拼圖,很現實,就是「錢」,以往有好想法的好商品,因為欠缺資金就只能打退堂鼓,但現在翻轉世界的潮流是網路群眾募資,你我都能夠參與,100、200元,就能改變這個世界
    2014/12/14 22:38
  • 飢餓遊戲聯想佔中? 大陸宣傳臨時喊卡

    好萊塢強片飢餓遊戲第3集自由幻夢意外牽動大陸的政治敏感神經!原本預訂大陸也將和全球同步上映,片中主要演員也將到大陸宣傳,但宣傳活動卻臨時喊卡,外傳是因為電影中爭取民主的情節,讓人聯想到香港佔中,是不是真的如此呢?TVBS資深特派范琪斐紐約的獨家報導。
    2014/11/16 10:34
  • 研發界奧斯卡! 工研院創新科技獲兩大獎

    有科技研發界奧斯卡之稱的R&D百大研發獎,主辦單位每年會選出一百項當年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新科技,今年移師到維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台灣工研院再度有兩項重大科技獲獎。
    2014/11/08 20:26
  • 未來食物、機器人老師、電動車革命【世界翻轉中】帶您直擊

    【世界翻轉中】第四集,將帶您品嚐未來食物,利用牛肉細胞複製出來的「人造牛肉」,用植物萃取物研發出來的「雞肉2.0」,顛覆您對食物的想像。TVBS資深特派范琪斐,也將帶您造訪全世界最大的垂直農場
    2014/11/06 19:21
  • 【世界翻轉中】3D列印再突破! 印出客製汽車上路

    3D列印大進化,兩天之內可以印出一台汽車,讓你開著它上路,透過物聯網技術,人類可以生活在一座會思考的城市。甚至越來越多,你我想像不到的產品,都可以客製化,我們的特派記者范琪斐,在美國芝加哥國際工具機展覽會,有第一手觀察
    2014/10/22 18:02
  • 【世界翻轉中】全球首部3D列印車 設計製程大創新

    想要打造一台車,不只要花費大量時間,製作成本也是相當驚人,美國就有廠商推出全球首輛用3D列印打造的電動車,從無到有只花了40小時,而且還能客製化設計,現在就讓TVBS特派范琪斐帶大家去看看這台3D列印電車
    2014/10/19 21:34
  • 【世界翻轉中】不怕機器翻臉 感應器讀懂它的心!

    很多人早上起床習慣喝一杯咖啡,但如果你的咖啡機突然罷工,是不是很困擾?大家會不會很希望,拜託喔,這些機器在翻臉之前,可不可以先通知一下呢,世界正在翻轉,很快的所有的機器都可以告訴你,它是不是不開心,或是開始出問題了,來看看我們在芝加哥所做的報導
    2014/10/19 20:25
  • 【世界翻轉中】新生代工業機器人 強調人性化元素

    機器人發展日新月異,最廣泛運用的,就是工業機器人,主要的作用,就是要工作,跟人的關係,一向沒那麼強調,但現在不同了,很多專家發現,要讓機器人更有效率,必需和其他工人,產生默契,也因此它必須看起來更像人類,TVBS駐美特派范琪斐,帶您去看看,新生代的工業機器人
    2014/10/19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