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腸胃 結果共1,556筆

  • 約跑被勸去健檢!妹子就醫「驚罹大腸癌」 全場歪樓:約到華陀?

    現代人性觀念開放,許多人甚至會為了滿足私慾而「約跑」。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在去年聖誕夜與一名男網友約戰結束後,對方竟突然以「腸胃不好」為由勸她去做健康檢查,沒想到她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知道自己已罹患大腸癌第二期。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1天前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郭子乾「心跳僅43下」醫憂睡夢中掛掉 無麻醉做腸胃鏡:好像植物人

    郭子乾今(14)日與兒子錄《鄉民大學問》,恰巧今天是他的60生日,節目邀來三天王為他祝壽,讓他超驚喜。至於許下什麼生日願望?郭子乾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好好過日子,坦言剛進演藝圈時沒日沒夜工作,有心律不整,為了健康他長年維持跑步習慣,而正常成人在休息狀態每分心跳速率為60~100次,他的每分心跳速率43下,「醫生擔心我晚上睡覺會不會低於39,怕突然就死了!掛了!」
    2024/03/14 15:22
  • 退熱貼別常用!小兒科醫揭孩子「自主退燒2步驟」 這樣做最有效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只學校、公司行號,連公共場所也都有流感群聚發生的機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提醒,發燒是一種人體的警訊症狀,舉凡感冒、流感、腸胃炎、細菌感染,都有可能引起發燒的狀況,同時巫漢盟也分享4個退燒用品常見的問題,供父母親參考。
    2024/03/11 15:43
  • 「近期諾羅大軍出現」 網紅醫師蒼藍鴿:大家注意腸道安全

    臉書粉專《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分享,提醒「近期諾羅大軍出現,大家注意腸道安全」。蒼藍鴿醫師是前台大小兒科醫師、知名YouTuber,他強調,「用酒精乾洗手無用,只能濕洗手」。
    2024/03/11 14:42
  • 脹氣不是吃太油!跟「4成分」有關 這些水果也NG

    不少民眾常在吃完飯後,肚子常脹得像青蛙,很多人以為脹氣是油膩、難消化的食物造成,但讓人脹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一些看似無害的碳水化合物造成的。醫師指出,想避免這些問題,最好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平時是不是常吃到「FODMAP食物」,再嘗試減少攝取,才能讓腸胃更健康。
    2024/03/06 15:33
  • 7歲童吃冰品摻衛生紙 父控「連鎖速食」害腸胃炎

    餐飲業再度爆出食安危機!有網友在連鎖火鍋店喝飲料,卻喝到了「蟑螂翅膀」,最終卻只被免除服務費80元,另外在屏東則是有爸爸帶女兒去吃速食店,卻吃到了摻有衛生紙的冰淇淋,控訴業者害女兒急性腸胃炎,對此業者也致歉,表示會負擔相關醫藥費,也會要求各分店遵守程序,避免再發生。
    2024/03/05 20:07
  • 壓力大影響腸胃蠕動!專家揭「2類食物」改善發炎 大吃甜食超NG

    許多學生及上班族,常常因為課業及工作上的壓力,進而容易有腸躁症或腸胃不適的情況發生,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腸道好就能壓力少」,同時民眾也能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來降低腸道發炎的機率。
    2024/03/04 15:39
  • 少年狂腹瀉得「綠色癌症」無法治癒 外媒傳:凱特王妃也得

    英國凱特王妃今年1月進行手術,已經好一段時間未出現在大眾面前,她的病況成謎,預計還要繼續進行休養,有未證實外媒消息稱凱特王妃可能是得了有「綠色癌症」之稱的「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中國浙江一名19歲少年因為慢性腹瀉、腹痛,不適的狀況持續了一段時間,他去醫院就診後確認罹患克隆氏症,少年原先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得了普通的腸胃炎,直呼「想不到」。
    2024/03/04 15:00
  • 親戚赴日旅遊遇一慘事!她嘆「日本跌落神壇?」 網笑翻:拜託別去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出國旅遊的目的地,2023年有1074萬人出國,其中選擇日本的就有383萬人,等於是每3人當中就有1人。不過,有名女網友表示,親戚到日本旅遊,不論是自由行還是跟團,有腸胃不適的症狀,甚至是食物中毒,是不是對日本旅遊過譽了?
    2024/03/04 09:19
  • 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身體有細微變化都不可輕忽!一名男子嘴唇長了黑點,醫師提醒可能是腸胃道疾病,為「黑斑息肉症後群」可能出現的症狀,會在口周圍皮膚、嘴唇黏膜等處出現黑色素沉澱,特別要注意的是,倘若長出息肉,發生癌變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12倍。
    2024/03/03 11:34
  • 他1天拉5次!屁聲連連狂腹瀉 中醫用2藥材拯救腸胃

    59歲的張先生近一年多來為腸胃消化不良所困擾,剛吃完東西不久後立即有肚子脹痛、屁聲連連想上廁所,每天平均會拉肚子5次,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到醫院就醫,中醫診斷確診為「肝旺脾虛」症型,使用中藥「白朮」與「白芍」來治療,服用治療1周後,症狀成功獲得改善。
    2024/03/03 11:25
  • 8旬肝癌婦喝「1飲品」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加1物抗癌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3/01 14:16
  • 楊丞琳病倒了!突Po點滴照「遭侵襲10多天」 嘆:相當不舒適

    歌手楊丞琳去年忙著「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今年將繼續開唱,3月23日將前進大陸佛山演出,今(29)日她在社群分享2月生活照,豈料裡頭竟有1張點滴照,身體狀況令人擔憂。
    2024/02/29 15:23
  • 顱微電流刺激療法 微電流夾耳傳腦 治療文明病新招

    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因頭痛問題,經常失眠感到情緒低落和焦慮。然而,尋求醫生協助,透過身心科藥物,卻又因為副作用,如腸胃不舒服、白天想睡、全身無力等,感到相當不適。現在有一種頭顱微電流刺激(CES)治療法。竟然幫一位年近五十歲的女性患者,治癒長期壓力導致的頭痛精神官能疾患。
    2024/02/28 18:37
  • 春節流行病?大陸「肛裂」病患暴增 醫搖頭:20、30歲居多

    中國春節後,赴門診看「肛裂」的病患多了不少,且為年輕人居多,醫師透露,應是和春節期間吃太多「大魚大肉」有密切相關。
    2024/02/26 21:22
  • 元宵別吃太多!4顆=1碗飯 營養師:得多運動1.5小時

    元宵吃太多!小心熱量爆表,營養師指出,元宵與湯圓都是糯米粉裹內餡,吃多了不僅容易造成腸胃過大的負擔,例如脹氣、胃痛,,且湯圓熱量也不低,攝取4顆甜湯圓或5顆鹹湯圓的熱量相當於一碗飯,一位50公斤民眾吃四顆芝麻湯圓,估計也需要進行快走(6.0公里/小時)1小時又8分鐘的活動才能消耗掉,若是騎腳踏車(8公里/小時)則需1小時又33分鐘才能消耗掉。
    2024/02/25 14:33
  • 台中旅遊團司馬庫斯賞櫻疑食物中毒 2餐廳勒令停業

    日前有一旅遊團從台中出發,到新竹的司馬庫斯旅遊,早餐買台中市西區的一間連鎖早餐店的三明治,而午餐也是從台中一間餐廳的海苔飯捲,讓遊客帶在車上食用,沒想到到下午3點多,開始有人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陸續送醫急救,是否為食物中毒將有待釐清,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今(22)日派員前往2間餐廳稽查,發現他們都有缺失需改正,立即勒令停業到改正完成。
    2024/02/22 12:18
  • 年菜沒蒸熟「染2細菌」 男血壓剩60「嚴重敗血症」

    春節結束,但您家裡的年菜還再吃嗎!有腸胃肝膽科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有一名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子,因為血壓低就診,後續發現是肝膿瘍,被兩種細菌感染,引發嚴重敗血症,詢問病人才知道,可能是過年家人準備年菜但「蝦子和九孔沒蒸熟」導致,醫師也提醒,覆熱年菜最好不超過1次,也不能擺超過3天。
    2024/02/18 19:23
  • 沒熟年菜吃下肚!他「染2細菌」血壓剩60 醫驚:嚴重敗血症

    春節連假已過,但也有不少民眾因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對此,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他在近日遇到了一名具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病患,因在過年時吃到「沒蒸熟的年菜」,竟意外導致肝化膿、遭2種細菌感染,血壓甚至一度降到只剩60,「算是嚴重的敗血症」。
    2024/02/18 09:56
  • 一開工就頭痛!收假症候群上身 7大類食材助回最佳狀態

    春節長假過去了,許多人在收假後,心情、情緒難免會受到影響。營養師蔡宜庭在臉書粉專「珍妮絲營養書-蔡宜庭營養師」分享,在收假後會出現沮喪、焦慮、腸胃不適,甚至是頭痛或頭暈的症狀,很有可能是「收假症候群」導致。透過調整飲食及作息,並適度運動、放鬆來回到最佳狀態。
    2024/02/16 14:38
  • 過年吃飽就睡「胃食道逆流」爬上身!患者恐增2成 7類人當心

    年節進入尾聲,許多人過年期間皆吃飽喝足,有時更會吃宵夜,接著就躺平睡覺。然而,腸胃肝膽科醫師就示警,胃食道逆流的個案恐增加兩成,其中有七類對象恐有高風險。雖可透過吃藥緩解症狀,醫師仍強調生活與飲食習慣調整更是不可或缺。
    2024/02/14 21:40
  • 過年大吃大喝!專家曝「5清腸食物」 這果汁比瀉藥厲害

    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國人每年春節大吃大喝好幾天,平均胖了2公斤,如果不趕快在變胖的「急性期」把吃過多的肥肉鏟除,小心可能變成頑固型脂肪。但是該如何快速消除腸胃中積食、宿便呢?營養師劉純君教大家利用家中常備食物做個「微清腸」,不會狂跑廁所就能助清宿便!
    2024/02/14 09:22
  • 過年熬夜上火?中醫授「舌頭警訊」自我檢視 這樣恐心臟出問題

    日本電視節目「サンキュ (謝謝)」,分享有4種型態的舌頭變化恐怕是健康出問題。中醫師周宗翰表示,節目中分享的舌頭型態和健康之間的影響說法,其實引用的就是中醫診斷的舌相。他也提醒,過年期間大家不喜歡上醫院,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可以照鏡子看看自己舌頭的顏色、舌苔狀態檢視自己的健康,趕快從飲食和生活來改善。
    2024/02/12 10:48
  • 楊皓如女兒突休克!無法呼吸、臉色慘白倒懷中 過年火鍋連吃5天釀禍

    由白家綺主持的民視《醫學大聯盟》,日前錄影探討過年期間腸胃太過勞,有哪些有效補救方法,邀請哈孝遠、郭亞棠、楊皓如以及吳東諺等人分成兩隊進行競賽、搶答,及邀請家醫科洪暐傑醫師和王郁菁營養師,提供專業的醫學知識。
    2024/02/11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