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腦霧 結果共94筆

  • 秒睡是警訊!醫檢查驚罹「3疾病」中風機率高

    秒睡是警訊!忙碌生活、工作壓力,長時間累積下來,導致身體疲憊不堪,一躺床馬上進入夢鄉,也許這是許多人羨慕的事,但醫生提醒,若秒睡但睡眠時間短、品質不好,容易造成心血管負擔,中風機率高。
    2023/08/18 22:06
  • 新冠後遺症「腦霧」嚴重影響大腦?英研究:衰老10歲

    雖然新冠肺炎對人類的影響日漸縮小,不過曾確診的群眾至今仍會有後遺症,其中又以「腦霧」(Brain Fog)最為人所知。英國近期一項新研究就發現「腦霧」這類長期的新冠後遺症,相當於「使人衰老10歲」,同時對認知障礙的影響程度也相當高。
    2023/07/22 16:15
  • 確診後狂咳突咳出「這一物」 醫驚呼:已是第四期

    近年新冠肺炎後遺症時常伴隨咳嗽、喉嚨痛、腦霧等症況,時常咳嗽也讓民眾相當困擾,不過民眾若認為會隨時間自然好、可就要相當小心!有一名年僅40歲男子日前染上新冠肺炎後就開始難以停止的咳嗽,經治療後仍未改善,他認為應是「長新冠」後遺症,沒想到有天竟咳出「一大塊」血塊讓他嚇傻急忙就醫,醫師見狀驚呼「一定不對勁」,後續男子經檢查後確診為「第四期肺癌」。
    2023/07/22 09:41
  • 確診後時常斷片!腦霧害他險丟工作 醫:恐3百萬人中招

    40多歲王先生是一名公務員,去年確診後身體康復,但最近卻明顯感覺思考出現障礙、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偶而因「斷片」遺漏重要的工作,與同事溝通還出現雞同鴨講,甚至被主管約談告誡,差點工作不保,就醫進行專注力測驗後才發現注意力嚴重障礙,經藥物治療加上調整作息後才讓症狀緩解。
    2023/06/07 15:31
  • 31歲女長新冠!「腦霧8個月」慘遭停職 醫用這招擺脫噩夢

    長新冠後遺症惱人!31歲的楊小姐去年9月確診新冠肺炎後,身體各方面常常都有不適症狀,甚至還有長新冠的,出現嚴重腦霧,生活常常忘東忘西,精神不濟,更因無法完成主管交代的工作,而遭停職,就醫排除重大腦疾病後,在醫療團隊建議下接受高壓氧治療,腦霧問題才逐漸獲得改善,生活回到正常。
    2023/05/19 10:33
  • 日本調查:染疫一年半後 約1/4民眾仍有後遺症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即使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一年半後,約1/4的人表示自己仍有疑似後遺症的記憶障礙(腦霧)及嗅覺異常等症狀。
    2023/02/22 14:12
  • 長新冠後遺症嚴重影響生活 醫:經常做「這件事」逐步改善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三年了,過去防疫措施到現在各國逐步解封,全球染疫人數依舊持續攀升,對於感染過的人來說,不少人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情況,確實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不舒服,TVBS新冠肺炎專題報導,今天我們要帶您先看第一集新冠後遺症,對我們生活造成多大影響?來看看專業醫師專業建議與解析!
    2023/02/16 23:04
  • 呼吸錯誤要注意!醫揭「用口呼吸」易腦霧 小孩恐影響智商

    你是習慣用鼻子呼吸還是嘴巴呼吸?醫師提醒,鼻子是人體天生的呼吸道,能夠幫助我們吸到更多氧氣,甚至能避免過敏原被吸入體內,但用習慣用嘴巴呼吸不但容易有氣喘、腦霧等問題,嚴重還會影響到牙齒排列狀況。
    2023/01/30 22:10
  • 沒聽過就芭比Q了!2022「十大流行語」你知道幾個?

    2022年流行語讓人挖苦挖苦~「完了完了完了~芭比Q了~」,看到這句話是不是光想就能哼出旋律呢?回顧去(2022)年,除了台灣疫情逐漸解封,數位科技每天不斷進化,讓地球上不同角落的人都能快速吸收新知,即便無法出國也能跟上時代,在背景時空催化下,每年更產生獨特又有趣的流行語,讓人不知不覺變成掛在嘴上的口頭禪!
    2023/01/09 15:27
  • 腦霧、失眠等新冠後遺症多久會好? 研究揭「這6類人」特別慢

    台灣新冠疫情穩定趨緩中,不過醫生表示,有不少確診康復者還飽受新冠後遺症之苦,像是很常碰到失眠或是嗅味覺異常等等,而根據法國研究顯示,後遺症大多會在一年內消失,但大約有10%的人在1年後仍有症狀。
    2022/12/23 22:58
  • 盧廣仲自爆確診有腦霧後遺症 大小S獻祝福喊他「農」私交曝光

    盧廣仲今在「勵志的夜晚」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透露自己確診過,甚至有「腦霧」的後遺症,更讓他出道14年來首次用了提詞機這個工具,不過演出依舊相當精采。而在圈內人緣極廣的他,收到大S、小S等星友送花祝賀,大S表示:「農,開心的在舞台上玩吧!」小S則說「親愛的農:姐愛你的音樂、你的生活態度,尤其是你在舞台上的魅力!去Rock吧!」對他的稱呼相當親暱,顯見私交甚篤。
    2022/12/03 22:11
  • 營養不足恐干擾腦部運作!醫授5方法挑「護腦食物」

    工作忙到連吃飯時間也變得相當寶貴?相信這一類人在日常進食時,也不會花太多心思去想接下來這餐要吃什麼,甚至對他們來說吃飯只是為了要獲取能量,常常都是「有什麼就吃什麼」,根據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表示,這種飲食習慣長期下來會導致微量營養素不足,甚至干擾腦部運作,千萬別仗勢著自己年輕就亂吃,現在就教你5方法挑對正確飲食來護腦!
    2022/11/24 12:43
  • 賊狂偷超市!警鈴響騙店員幫消磁 被抓再辯:我腦霧忘結帳

    高雄一名61歲的曾姓男子,日前到鳳山某連鎖超市偷了一整袋的商品,最後只結帳一瓶豆漿,離場時因為贓物沒消磁,警鈴大作,當下他以發票遺失為借口,蒙混過關,店員還幫他把贓物消磁,回過頭才驚覺不對勁,報警求助。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曾嫌,他竟辯稱,自己血糖低頭暈,加上剛確診康復,腦霧記憶力變差,忘記結帳,不過警方仍將其依竊盜罪送辦。
    2022/11/23 15:18
  • 長新冠「大多一年內消失」 國外研究:這6類人恐復原慢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已經累計797萬8747人確診新冠,長新冠後遺症也困擾不少民眾,甚至已經演變成為公共衛生問題。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也坦言,在追蹤門診最常被問到「醫生,我後遺症會持續多久?」這類的問題。姜冠宇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現在也終於也一個答案——「大多一年內消失」。不過研究也顯示,延緩症狀消退的因子,包括年齡大於60歲、女性、有癌症史、抽菸史、高BMI,以及急性期症狀較多者。
    2022/11/13 11:22
  • 被指《不熙娣》頻掀八卦風波 小S嘆「不要害我」:很多節目都有說

    「國際巨星」小S今(25)日出席美容產品代言記者會,先前才確診痊癒的她還是小有咳嗽,體重瘦了3、4公斤,不過她最嚴重的後遺症是腦霧,時常錄影到一半忘記自己要說的內容,「痊癒後第一天回去錄影最嚴重,那集在錄好久不見的藝人,他們跟我說面具拿下來我就會知道,結果我5個只對1個」,並預告眾人看到那一集會傻眼。
    2022/10/25 15:36
  • 黃義交墜樓亡 中醫示警「2狀況」易悲!4營養素抗憂鬱

    前立委黃義交疑似憂鬱輕生,家人表示他從新冠疫情爆發後「狀態就不太好」。中醫師認為,秋天走肺經、容易悲傷,本來就有憂鬱症的人要小心發病,而長新冠也可能引發憂鬱症,都不能忽略治療、規律服藥;至於食療可選擇糙米和百合,加強穩定情緒。營養師也建議,這季節可補充色胺酸、維生素B群、Omega3和GABA食物,薑絲蛤蜊湯、紅豆紅棗桂圓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0/18 19:57
  • 花蓮媳婦杜詩梅身兼數職 確診康復上工竟出現後遺症

    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全新一季「青春向前衝」上週首播,哈福高中高三乙班的師生們,本週即將迎向新的階段。飾演化學老師米竹香的杜詩梅也聊起拍戲四個多月的心情。坦言一開始很不適應,加上在確診康復後立刻拍攝,笑說:「有點腦霧,人家說生小孩會忘,我小孩沒生,怎麼這麼能忘!」幸好,之後漸入佳境,找回以前拍戲的感覺。
    2022/10/03 12:13
  • 影音/王彩樺確診後腦霧忘記地震在做啥 傳授周曉涵「馭男術」

    2022/09/19 19:04
  • 新冠長期後遺症1.5億人苦!打電動改善腦霧?實驗中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根據統計,疫情爆發的前兩年,全球預估有近1.5億的人演變成長期後遺症,包括疲勞、呼吸問題、腦霧等;目前對新冠長期症狀的研究,還在初步階段,美國有專家針對腦霧做實驗,讓患者打電動,看是否能改善情況。而儘管目前全球確診數下滑,但病毒依然致命,影響也繼續擴大, 全球已經有超過一千萬名孩童,因為新冠失去他們的父母或照護者;最新數據,在上星期,每44秒就有1人被新冠奪走性命!
    2022/09/09 19:53
  • 提高工作效率好幫手! 「9種超級食物」讓你醒腦不瞎忙

    WFH期間發現自己的拖延症更勝以往?明明工作已經非常忙碌、明明已經列好待辦事項,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事情做不完,覺得自己效率超差?根據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表示,工作效率差不一定是不懂得時間管理,也可能是「粒線體」營養素不夠導致工作效率低下,這就透過下列9種超級食物來提升能量,拒絕瞎忙!
    2022/08/26 18:05
  • 腦霧有救!她確診後「看過就忘」 做2治療重拾記憶力

    原本是金頭腦的金融業超級營業員,陳小姐染疫後卻變得忘東忘西,老客戶一個個都跑掉。求助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新冠康復門診,醫師利用血管雷射和復健治療助她克服腦霧,專注力、反應力、記憶力都回來了!
    2022/08/26 14:49
  • 嚴立婷口誤「健檢說成產檢」被虧有喜 暑假被兒女煩到快崩潰

    40歲女星嚴立婷今(23)日出席洗卸產品代言活動,她前陣子確診,坦言確診之後的心情比較輕鬆,但卻很容易累。最近演藝圈很不平靜,讓她也相當擔心自身的健康,要說「健檢」時卻不小心口誤,說成「產檢」,讓大家以為她是不是又有喜,當眾被虧可能因為確診過,所以腦霧,嚴立婷隨即喊冤:「我是說產檢嗎?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再有這個行程出現了。」
    2022/08/23 21:02
  • 忘東忘西怎麼治? 營養師推「大腦糧食」找回記憶力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時常出現忘東忘西,還有不少確診者也深受「腦霧」所苦,其實都是提醒我們要好好照顧腦袋。營養師高敏敏也為大家整理出「12種補腦健腦食物」,跟著吃健腦防呆,幫助大腦變年輕、增加記憶力!
    2022/08/21 11:24
  • 李妍瑾親切教導「弟弟」好自責 暗黑版Lulu現身重頭戲

    李妍瑾(李妍憬)、前「反骨」成員瑋哥和台灣第一AV女優吳夢夢主持《男優練習生-極樂天堂爭霸戰》,上線隔日隱藏彩蛋也上架,引發老司機暴動。節目開拍當天,李妍瑾和瑋哥都剛好確診康復,2人初次主持情慾節目,又正好有「腦霧」後遺症,李妍瑾狂吃螺絲,連節目名稱都記不住,導致拍攝屢次NG,加上瑋哥多次忘詞,讓身為完美主義者的2人超挫折,坦言腦袋整個「ㄎㄧㄤ掉」。
    2022/08/03 13:01
  • 長新冠惱人!醫估台20萬人中招 祭養肺、抗腦霧教戰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飽受後遺症影響,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估計國內約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身體疲倦、記憶力、注意力或睡眠等問題出現,醫師指出,民眾在疫後可考慮選用麥冬、木耳、百合等作為食膳養肺,或多補充核桃、黑芝麻等抗氧化、對神經系統有益的食物,去改善腦霧情況。
    2022/07/31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