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肝病 結果共331筆

  • 身體「這器官」被油泡包覆 堆積多致細胞損傷 醫:罹癌風險增!

    許多人對脂肪肝大都會認為,肥胖的人才會有脂肪肝,其實就連外表纖細,體脂肪過高的人,也有可能會出現脂肪肝,事實上脂肪肝的盛行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醫師指出花生或是夏威夷豆,不建議過量攝取,一整天建議一個湯匙,花生大概是10顆,核桃大概是5顆左右的份量,另外過量飲酒,也會造成脂肪肝。
    2024/04/13 23:00
  • 中度脂肪肝一年消除!醫曝「少吃一食物」是關鍵:還瘦10公斤

    台灣脂肪肝問題嚴重,根據台灣肝病防治基金會調查,都會區30歲以下年輕人有高達30%以上有脂肪肝。《內分泌協會》研究指出,過量攝取高果糖飲食,如水果、烘焙食品、含糖飲料,與脂肪肝有顯著相關。研究團隊進行實驗,發現每天1杯含糖飲、連續喝7週,肝臟脂肪生成量增加1倍,未來可能發展成為糖尿病或脂肪肝。降低脂肪肝風險的方法,只要每天少喝1杯含糖飲,可以降低20%的脂肪肝。
    2024/03/22 18:47
  • 69歲台語國寶「肝癌病逝」!早期無症狀 有7徵兆恐末期了

    曾為台語歌后龍千玉創作《求佛》、《歲月》的知名台語歌壇才子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龍千玉接到噩耗後不捨表示,「至今我都希望這不是真的,感恩老師,永遠都在我心中!」醫師提醒,要有效攔截肝癌並非難事,別忽略3件事。
    2024/01/24 13:38
  • 愛喝酒、高油、高糖食物!導致「這器官」病變 醫警告:死亡風險高

    肝硬化、肝炎目前是死因的第十位,肝病的預防,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須要定期的抽血和超音波的檢查。現代人工作忙碌,肝臟又是一個安靜的器官,許多人會尋求特殊的食療或保養藥物,反倒容易產生藥物型肝炎。因此在保養上,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充足的睡眠、飲食的均衡、藥物的副作用定期的追蹤才是肝病最佳的解方。
    2024/01/18 23:00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小心脂肪肝!「2大禍首」台灣人超愛吃 患者明顯年輕化

    近年來,台灣民眾患脂肪肝的機率激增,很多人都控制不下來。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提供一個超勵志的案例,顯示:治療脂肪肝其實很簡單!他表示,1位60多歲阿姨去年檢查有中度脂肪肝,今年檢查竟全都不見了,阿姨透露消除脂肪肝的祕訣是「少吃水果」,不只治好脂肪肝,還瘦了10公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宜群說,少吃水果加戒含糖飲瘦更快!
    2023/11/29 11:19
  • 北榮研究!改變「這件事」能減少肝硬化 合併肌少症及併發症

    臺北榮總侯明志副院長領導肝硬化及門脈高壓團隊研究發現,肝硬化病人腸道細菌的變化與肌少症的發生相關,且會影響整體預後;改變腸道細菌,可望減少肌少症及併發症的發生,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知名肝病期刊JHEPReports(歐洲肝病研究學會旗下的國際官方期刊)。
    2023/11/08 22:54
  • 不喝酒竟罹肝癌!醫揪元兇「1早餐」惹禍 驚是一級致癌物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一不注意,很可能癌症就會找上身,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高居全國癌症死因第二位。一名沒有喝酒習慣的女子,竟在一次檢查時,發現患有嚴重肝癌且已經轉移至肺臟,全因早餐愛吃「1物」導致。
    2023/11/07 15:30
  • A肝莓果案!百人團體訴訟求償1107萬 好市多回應了

    好市多日前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消基會今(31)表示將提起團體訴訟,共計有135位消費者辦理請求權讓與,委託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共計求償1107萬2620元;對此,好市多回應,將持續主動與消基會聯繫,理解細節及看法,以消費者的健康為前提考量的情況下,持續努力及溝通。
    2023/10/31 11:29
  • 開告好市多!A肝毒莓案135人提團體訴訟 求償1107萬

    好市多日前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多批下架回收,但已有不少民眾已經吃下肚,而消基會今(31)記者會表示,今將提起團體訴訟,共計有135位消費者辦理請求權讓與,委託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其中精神慰撫金請求270萬元、懲罰性賠償金請求834萬1500元,總計請求1107萬2620元。
    2023/10/31 10:39
  • 資深女星肝病驟逝!營養師「示警9症狀」瘀青注意 6傷肝食物別碰

    香港資深女星何家慧演出《黃飛鴻》系列紅極一時,除影視作品外,也出過不少歌曲,在歌壇影界都佔有一席之地,後來退出娛樂圈,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近年則在華僑之聲主持《華言輕音》節目,未料,今(17)日驚傳肝病驟逝,香港導演高志森發文證實,她於10月8日上午9時46分安詳離世,享壽72歲。營養師Donna陳怡錞列出肝病9大警訊,提醒民眾若有出現症狀,絕不可輕忽,以及遠離6種傷肝食物。
    2023/10/17 18:28
  • 60多歲影后「一早驟逝」!驚爆肝病身亡 死前對話曝

    慟!60多歲影后級女星何家慧曾演過《黃飛鴻》、主持《歡樂今宵》等經典作品,怎料驚傳「肝病驟逝」。對此,導演高志森證實噩耗,何家慧於10月8日早上過世,「人生無常......。」
    2023/10/17 08:44
  • 快訊/才剛走紅!男星「驚傳肝病驟逝」享年49歲 經紀公司證實

    從舞台劇表演起家的日本實力派演員鎌田秀勝,近年來轉戰大小銀幕,曾演出陸片《唐人街探案3》,演技精湛為人熟知。怎料鎌田秀勝在演藝事業闖出成績之際,驚傳因肝病驟逝,享年49歲,經紀公司發文證實噩耗。
    2023/10/16 10:06
  • 又是好市多!水蜜桃打開驚「4顆都發霉」 內行曝這時間易踩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售品項眾多,加上其親民的售價,成為國人最愛,舉凡生活用品、保健食品、料理等,皆可在此購買,但近期食安卻接連出包,包括莓果驗出A肝病毒、氣泡水喝到塑膠異物、Formaggio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環氧乙烷等,讓消費者漸漸失去信心。近日,一名網友購買水蜜桃,沒想到放置3天後,打開驚見其中4顆都發霉了,直言「品質真的不行。」
    2023/09/25 09:48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好市多塑料進氣泡水 民眾憂喝下肚怎辦?專家解答

    好市多又出包!先前才查核好市多乾酪、香料調味粉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以及莓果有A肝病毒,現在再度傳出有產品全面下架!好市多表示,由於脫模問題,部分塑料跑進去氣泡水裡,已立即將所有產品下架,並通知消費者召回商品。
    2023/09/13 23:47
  • 不只國病更是沉默殺手!每30秒1人死於肝炎疾病 如何護好肝?

    全球超過3.5億人口正處於B肝、C肝感染風險之中,並且每30秒就有一人死於肝炎相關疾病。近日,台灣肝病專家們再次呼籲,對於37歲以上的「疫苗斷層世代」尤其要持續追蹤,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2023/08/15 23:03
  • 新國病!千人篩檢患病率破5成 「輕度」脂肪肝放任不管也會罹癌

    脂肪肝問題不容小覷!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年進行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篩檢總共有4663人,其中有異常發現者達3795人,10位高度懷疑肝癌、5位肝硬化,而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2505位受檢民眾有脂肪肝,占比達53.7%;脂肪肝不只是肝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疾病,所謂慢性肝病三部曲,起因為B肝、C肝帶原或脂肪肝,導致肝臟發炎、肝硬化、肝癌,如放任肝炎不治療,肝臟內累積愈來愈多的纖維就會演變成肝硬化,不但難以恢復正常,且發生肝癌的機率將大幅提高。
    2023/08/07 10:39
  • 瘦子也會得脂肪肝!快速減肥恐惡化 醫:3飲食習慣可改善

    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包括高糖高熱量飲食及少運動,造成脂肪累積形成脂肪肝,不只脂肪肝相關的肝病比例上升,更逐漸成為肝癌的主因。醫師指出,臨床發現就算是「瘦子也可能會得脂肪肝」,甚至快速過度減肥可能會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惡化。醫師建議,採取「地中海飲食」或是「低碳飲食」可以有效改善。
    2023/07/28 12:03
  • 「脂肪肝」會傷腎 長庚最新研究:拖5年惡化變慢性腎病

    脂肪肝患者注意!長庚醫療體系跨團隊研究發現,追蹤1628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人,發現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人5年平均有9.3%的機率從腎功能正常進展到慢性腎病,因此呼籲有脂肪肝的患者要定期追蹤且積極治療,一旦發現慢性腎病或腎功能異常也建議及早轉介至慢性腎病專家門診就醫。
    2023/07/16 12:41
  • 消脂針爭議!女控沒變瘦卻「長腫塊」 組織壞死

    有民眾想要消除腹部脂肪,但一名陳小姐指控到醫美診所施打的消脂針「肝得健」是用來治療肝病的注射劑,而且施打之後,竟然持續紅腫脹痛,院方告知腫塊與跟人體質有關,會隨時間消散,但就醫被診斷,有兩處腫塊壞死,只能動手術切除,目前陳小姐向診所提告,不過診所回應,一切都符合規定使用。
    2023/07/14 14:37
  • 好市多買巧克力!「包裝完整竟缺1片」 苦主:機會有多大?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近期風波不斷,繼兩種冷凍莓果先後被驗出A肝病毒之後,如今再度發生食安問題,也就是「Formaggio 油漬摩佐羅拉乾酪」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震驚不少消費者。也有網友分享,他日前前往賣場購買一款巧克力時,竟發生包裝完整、但少了一片的尷尬情況,讓他無奈表示,「這種機會有多大?」
    2023/07/12 09:11
  • 油漬摩佐羅拉乾酪含致癌物!好市多急回應 網狠吐:改名壞事多?

    美式賣場好市多前陣子才爆出,「科克蘭冷凍綜合莓」、「科克蘭冷凍草莓」先後被驗出A肝病毒事件,如今再度發生食品安全相關問題,一名會員指出,他日前接到好市多來電通知,要求召回一款被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的起司,震驚不少消費者。對此,食藥署稍早也證實正在針對事件做出調查,好市多也做出最新回應,目前已立刻把所有產品下架並召回。
    2023/07/08 20:39
  • 合庫董座猛爆性肝炎離世 「病程超快」2症狀需立刻就醫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猛爆性肝炎發作儘管去榮總住院治療,凌晨仍然不治享年64歲。根據肝病防治基金會估計,台灣每年有近千人因猛爆性肝炎死亡,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表示,猛爆性肝炎是「急性肝衰竭」肝細胞突然大量死亡有高達8成的致死率,家醫科醫師陳敬睿指出,病程發展很快,在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應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5
  • 冷凍A肝草莓又來! 美FDA下架好市多、沃爾瑪等產品

    炎熱夏日期間,冰品與冷凍食物是不少人的消暑首選,但近期在美國本土,卻接連傳出民眾因為食用冷凍草莓(莓果)染病事件,迫使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擴大搜查,同時增列下架召回名單,經《CBS》報導整理,一共有32州的沃爾瑪(Walmart)、好市多(Costco)等大型賣場受到波及,被點名的冷凍草莓或莓果涵蓋不少品牌,像是「Rader Farms」或是「Willamette Valley Fruit」,都被質疑商品中藏有A肝病毒(Hepatitis A),食用會讓人生病。
    2023/06/15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