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綠能環保 結果共28筆

  • 高科大阿波羅車隊赴澳洲 獲太陽能車挑戰賽3獎項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太陽能車隊」代表台灣至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獲精密重量獎暨實用性第2名、全程航程第3名與巡洋艦級總成績第4名,斬獲3獎項。
    2023/11/02 15:51
  • 敷臉也能環保! 面膜技術創新 開發綠能商機

    台灣面膜產量高居全球第一,面膜製作技術與品質是國際一致讚同,業者不斷開發新技術,現在連面膜的精華液都能像剛泡的茶一樣新鮮,就有業者開發出「薰衣草浸泡式茶包面膜」,以及標榜綠色環保的純淨舒膚面膜,拿下生技保健大展的創新組及永續組雙冠軍。
    2022/09/08 21:25
  • 本來被丟掉的1.41億 全聯ESG「惜食力」驚人

    企業在追求ESG,零售業,除了捐錢種樹!賣你的東西也得講究,像全聯從豬肉、蔬菜都開始要求配合業者得「節能」、甚至走向人道飼養,符合的才能合作,而賣場內,每天賣剩的食物,趕在過期前捐出去,3年幫弱勢團體省1.41億。
    2022/04/08 19:51
  • 沒有「LEED」國際企業不進駐! 台北101「綠能」進化論

    上周我們才說ESG對企業的幫助,但你很難想像,現在國際間對綠能環保要求有多高,他們挑選總公司辦公環境,就在意ESG!我們這次拍攝採訪台北101,已經不是最高樓建築,但卻是獲得國際LEED綠建築認證的最高大樓,這對現在的商辦很重要,因為像Apple、Google等國際企業,你沒這些認證,他們「不能」進駐。
    2022/03/18 18:20
  • 雙龍Korando EV力拼八月上市 破產陰霾已經甩開?!

    歷經財務危機並向法院聲請破產的韓國SsangYong雙龍汽車,在今年初將員工薪資砍半,企圖在財務支出上稍稍止血,同時積極尋求併購或新資金挹注,企圖在巨變的汽車市場上努力開發新產品,盼能挽回頹勢起死回生。雙龍高層稍早表示,「我們正在擴大綠能環保車款陣容,並導入新的商業模式,以重啟市場競爭力。」而今,隨著Korando e-Motion的消息露出,讓人似乎在其黯淡的前景中看到一絲曙光。
    2021/06/17 10:34
  • 超商龍頭開第6千店 複合店面落腳高雄

    國內超商龍頭,全台第六千家店開幕,落腳高雄鳳山,全新的複合店面,外型猶如鳳儀展翅,走永續綠能環保風。
    2021/02/19 22:20
  • 吳益政射「陽光經濟三支箭」 強調解決低薪問題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天提出解決低薪的方法,公布了「產業抓漏Debug小組」、「產學合作興業聯盟」及「綠能環保產業鏈」等陽光經濟三支箭。
    2020/07/30 15:52
  • 迎接東京奧運 選手村、場館採環保設計

    東京奧運,日本政府為了場館付出不少心力維持環保作風,不少建築採取綠能環保設計,要用最乾淨的方式備戰奧運盛事。
    2018/11/03 17:59
  • 為企業立下典範 汽車業者落實太陽能環保理念    

    為落實人、車、地球和諧相處,連汽車業者也對地球環保不遺餘力。汽車廠除了開發低排放、或零碳排放的環保綠能車款,更用積極的方式來愛護地球,保護環境。車廠業者設置太陽能案場,也同時宣示企業將於2025年前全面投入節能環保與新能源政策。
    2018/07/06 10:00
  • 台泥併購腳步伸向歐美 看好綠能環保利基

    台泥企業團擴大投資綠能及環保事業,董事長張安平透露,包括歐美、大陸、台灣等地正洽談約10餘起新投資或併購,且在台灣大幅轉型綠能與環保的know how將是台泥最扎實的營運基礎。
    2018/03/05 11:21
  • 中市推太陽能候車亭 落實綠能環保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去年推動太陽能候車亭,目前已完成共計210座,數量全國居冠,預估每年約可省30萬度用電,減少碳排放量約160公噸,落實智慧城市與綠能環保精神。
    2018/02/02 17:30
  • 400處屋頂化身綠地 新北市推「生態跳島」 

    新北市不少房屋的屋頂都被鐵皮搭建的給覆蓋,不美觀也不節能環保,為了推動節能減碳,也帶動新北市府將全市400多個公家單位的閒置屋頂通通改造成綠地,1年減碳量達到7千多公噸,企業也跟進將屋頂改造成農園讓員工種菜、植栽、增加綠能,現在更要推到民間住宅綠化改造,讓屋頂成為生態跳島。
    2017/12/09 09:27
  • 綠能環保向前邁大步 桃園機場推動車輛電氣化

    桃園國際機場最近多了新氣象!  順應全球綠能環保潮流,提升服務品質,桃機把航廈行李處理場原有的柴油拖車汰換為環保電動車,未來也會將空側機坪作業區其他工作車輛完成電氣化,達到節能減碳目標。這也是第一階段的任務。
    2017/05/05 20:01
  • 至善農產行銷科 「魚菜共生」新創意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邀請「魚菜共生」的達人林新建教學,兼顧綠能環保和方便,學生則期待能夠趕快給魚兒和蔬菜完美的家。
    2017/01/10 17:43
  • FOCUS/看不出來的太陽能屋頂 特斯拉研發

    在這個講求乾淨綠能的時代,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 ,都能夠看到不少房子的屋頂,安裝了太陽能板  ,它們非常顯眼,想要不注意到都很難 ,不過為了做到綠能環保,就一定要犧牲建築物的美感嗎?
    2016/11/01 20:15
  • 義主持人提名「單車」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現代社會重視綠能環保,騎單車也成了全民運動,單車跟汽車不一樣不會引發石油戰爭,所以有專家分析出每騎1公里,就能為社會經濟貢獻17分美金,甚至有人提名讓單車角逐明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而美國則有非營利組織利用單車結合農業,教導並幫助孩子過更健康的生活。
    2015/12/14 09:23
  • 馬達加斯加小鎮 打造綠能減碳生活

    馬達加斯加一座小鎮當地以務農維生,為了打造綠能環保的環境,他們採用半農部落型態,種植對土地傷害較小的作物,建造乾燥廁所降低水資源浪費,全面打造綠能減碳生活,山丘上,一座座木製房屋看起來毫不起眼,但這可是座小型綠能山莊
    2015/03/17 10:24
  • 能源開發新技術 綠能環保跨大步

    開發新能源,台灣研發世界首創,不用靠外部添加燃料,就能自動發電系統。
    2014/09/18 01:03
  • 雪梨房屋短缺 貨櫃屋一圓成家夢

    雪梨是澳洲最知名且熱鬧的城市,由於房貸利率低,房市買氣熱絡,但是房價飆漲,導致負擔得起的房屋供不應求,於是有業者專門建造貨櫃屋,具有造價便宜及綠能環保等優點,成為滿足現代人住房需求的解決之道。
    2014/06/25 11:13
  • 轉型! 鴻海跨陸物聯網、籲企業產業調整

    鴻海轉型又跨一大步,不僅與大陸電信數據商「世紀互聯」合蓋資料中心,搶攻物聯網之外,還擴大貴州投資,在山洞裡蓋數據中心,因為有湖、有風非常節能環保,也顯現鴻海積極轉型,董事長郭台銘拿這次核四停工舉例,抨擊工總不該老是說限電導致競爭力衰退,理事長許勝雄是因為「屁股指揮腦袋」,意指許勝雄在工總的位置不得不這麼說,郭台銘認為面對電價調整,企業應該積極調整產業結構朝綠能方向前進,照企業員工所得、環境汙染程度、能源使用效益等,給予不同電價。
    2014/04/29 21:53
  • 菲律賓馬尼拉 打造亞洲綠能環保城

    菲律賓環保概念越來越發達,位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南部小城,現在興起一股環保風,不但要運用太陽能發電節能,社區還規劃腳踏車自行步道,利用廢紙製作手工藝,並強力推廣水土保持工作,要成功開創亞洲綠能城市。
    2013/04/19 10:35
  • 〈獨家〉新竹主燈首曝光! 「騰蛟啟盛」氣勢非凡

    2013年台灣燈會即將在新竹舉辦,除了已經曝光過的水舞燈光秀,以及綠能環保燈區外,主燈騰蛟啟盛已經架起,並且試點燈,超過20公尺高的蛟龍點燈後氣勢非凡,也因為只是工程測試,現場保全跟工作人員嚴格管制,只短暫點燈30分鐘,讓民眾只能遠觀,保留更多神祕感。
    2013/02/17 08:00
  • 千萬打造太陽能雞舍 年賣電逾百萬

    雲林一名雞農,花了1000萬,把自己300坪大的雞舍屋頂,加裝了太陽能板,成為全台第一座綠能環保的光電雞舍,這名雞農說,雖然花費不便宜,但是完工後,每年都能生產12萬度的電力,一年就能賣給台電106萬左右,大約7到9年就能回本,加上安裝之後,屋頂上這層太陽能板,還有隔熱效果,因此這樣的投資,他覺得很划得來。
    2012/02/11 18:18
  • 「綠色照明」 LED燈泡兼具環保節能

    節能科技推陳出新,日常可見的燈泡現在也很注重綠能環保。
    2011/04/20 00:29
  • 30個城市考察見學 綠能住宅再升級

    住宅升級,除了融合節能環保概念,科技更能夠讓住宅人性化,建商結合產、官、學界等跨國10大團隊,研發出從0到100歲都適合居住的綠能住宅。
    2011/04/14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