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經濟海域 結果共160筆

  • 北韓今年首發射彈道飛彈挑釁 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

    韓國《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2時58分左右指出,北韓14日下午向朝鮮半島東部日本海方向發射彈道飛彈;《朝日新聞》報導稱,日本防衛省指目前北韓發射的導彈可能已經落入海中,位置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範圍外。
    2024/01/14 14:09
  • 研究神預言?上週預告5地區「恐有巨震」 日本新年就爆7.6強震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新潟縣上中越近海等地,今(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6分發生多起地震,其中以下午4時10分震央在能登地區的地震最為強烈,芮氏規模達到7.6,震度7級。此前,日本新潟大學發表研究,在宮城縣深約7500公尺的近海底調查地形,發現落差約26公尺的斷層崖,研判是2011年311大地震所導致;報告示警,日本經濟海域5條海溝地區未來可能發生大地震和大海嘯。該報告刊登於去年(2023)年底,豈料未隔幾日,今天就發生大地震。
    2024/01/01 20:01
  • 趁中秋連假出海!陸漁民捕青蟹「撈過界」 遭韓扣船逮捕

    今年在中國大陸,中秋節剛好遇上他們的國慶連假,沒想到有不少大陸漁民,竟然趁機跑到南韓的經濟海域,捕撈當季的青蟹。根據南韓海警表示,光是9月份,平均每天就有100艘大陸漁船越界,出現在西海海域捕魚。他們也已經驅趕了其中的19艘,還有一艘15噸重漁船,因為正好在捕撈青蟹,被以現行犯扣船逮人。
    2023/10/03 14:08
  • 普金會前射彈挑釁?北韓疑朝日本海發射2枚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13)日朝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日本《NHK》報導,根據防衛省,北韓此次可能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海上保安廳也於當地時間上午11點46分宣布,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據了解,2枚飛彈已經落入海中,但均未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目前並未傳出有任何日方船隻或人員因此傷亡。
    2023/09/13 11:20
  • 爭端邊境都歸我!陸新版地圖遭印嗆荒謬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的領土爭議問題,因為大陸最近出版2023年標準地圖再次升溫,因為新版地圖中,不但畫進了台灣跟釣魚台,就連中印邊境的爭端區域跟馬來西亞部分專屬經濟海域,也都被劃為中國國土,引發印馬兩國外交部抗議。
    2023/08/31 16:38
  • 北韓又射彈 北海道警報響一度籲就地避難

    日本北海道今天一早,警報聲大作,這是因為北韓清晨7點多,又朝東部海域射彈,原本日本警報系統做出,飛彈會落在北海道附近的預測,還發出國家警報,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飛彈沒有落在日本經濟海域。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九度試射「彈道飛彈」,為何在國際制裁下,金正恩還能砸錢射彈,CNN報導,部分原因,可能跟北韓透過駭客,竊取加密貨幣有關。
    2023/04/13 14:11
  • 船員亮刀威嚇!南韓海警取締陸船非法捕撈 引爆海上衝突

    最近是南韓螃蟹的產季,不過來自中國大陸的漁船,卻連日進行非法捕撈。根據韓中漁業協議,大陸船隻要進入南韓專屬經濟海域,必須先獲得許可,捕撈量也有限制,但大陸漁民沒申請,還帶了大網要抓魚。結果南韓海警透過無人機追查行蹤,上船取締引爆激烈衝突。
    2023/03/29 13:37
  • 北韓又射彈嗆聲美韓 金正恩再攜愛女亮相

    北韓昨天(19日)再度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之外。北韓官媒隨後證實,在六日兩天,進行核戰術演習,並在飛彈上攜帶模擬核彈頭。這次金正恩還帶著愛女金朱愛,一同現身,根據官媒公布照片,可見兩人手牽手在樹林行走,一起微笑看著演習過程。
    2023/03/20 14:37
  • 又射彈!北韓朝日本海發射短程彈道飛彈 疑抗議美韓軍演

    韓國合同參謀總部今(19)日上午指出,北韓朝日本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目前美國和南韓軍方,正在分析該飛彈的詳細資訊。日本防衛省則表示,北韓發射的彈道飛彈,已經墜落於日本的經濟海域(EEZ)之外。
    2023/03/19 10:36
  • 不再三不管!聯合國「公海條約」護30%海洋

    聯合國成員國,週六(5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在2030年前,把全球3成的海洋納入保護區,扭轉生態多樣性喪失。各國專屬經濟海域之外的「公海」,覆蓋近半個地球,是許多海洋生物,包括鯨豚、海龜和魚類等,長途遷徙必經之地,也是各國經濟漁業、船運交通的重要海域;不過截至目前,卻只有1.2%受到某種程度保護;也因此這份協議被專家形容意義重大!
    2023/03/06 19:58
  • 快訊/北韓今年第2次射彈道飛彈 料將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南韓軍方聯合參謀本部今(18日)下午5時30分許證實,北韓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彈道飛彈。日媒《NHK》報導,根據日本防衛省官員消息,北韓約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21分左右,從北韓西岸向東發射了至少1枚彈道飛彈,推測會在下午6時27分左右,落在日本北海道渡島大島西方約200公里處的專屬經濟海域中;防衛省隨後在6點30分宣布,確認該導彈已經落下,但詳細位置仍未公布。
    2023/02/18 16:44
  • 防陸船侵犯經濟海域 印尼增派艦隊無人機赴南海

    雖然距離南海最大爭議區有一定距離,但在廣義的主權爭奪戰中,印尼也經常是參與國之一。《路透》(Reuters)報導,有鑑於大陸海警船隻CCG 5901,從去年12月底開始,不斷騷擾該國北部北納土納海(Natuna Sea)區域,印尼擔心專屬經濟海域(EEZ)遭受侵犯,決定增派軍艦、巡邏船隻和無人機進駐,增加對中國大陸船隻動向行蹤的掌控。
    2023/01/14 17:59
  • 今年第37次! 韓軍方:北韓疑朝東海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韓國合同參謀總部今(23日)指出,北韓朝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韓國與美國目前正在分析該物體的飛行距離和高度。日本防衛省也表示,飛彈疑似已經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目前正在蒐集詳細資訊。
    2022/12/23 16:02
  • 不滿日本國防新法 北韓再射飛彈今年已65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號宣布新版國安文件,並確認增稅以補足國防預算,請求國民理解。18號,北韓試射兩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圍,今年共計試射了65枚導彈,外界認為這次是針對日本國安新法。不過,北韓隨後宣稱並非發射飛彈,而是進行軍事偵察衛星測試,強調研發已經進入「最後重要階段」。
    2022/12/20 08:55
  • 又挑釁!韓軍方:北韓疑朝東部海域連射2枚中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省指出,北韓於今(18日)當地時間11點左右,接連發射2枚彈道飛彈,皆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韓國軍方表示,這是北韓自11月18日以來,睽違1個月再次射彈挑釁,飛彈種類疑似為中程彈道飛彈(MRBM)。
    2022/12/18 10:31
  • 闖日本經濟海域捕撈被抓 陸籍船長逃40分鐘船進水沉了

    中國大陸一艘珊瑚漁船闖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船長涉嫌違反《漁業主權法》,日方發現後發出停船命令。但船長因心生恐懼,最初並不服從、還駕船逃逸,最終遭逮捕,船隻則因突然進水而沉沒,所幸最終無人受傷。
    2022/12/12 10:29
  • 中共軍演導彈落日本經濟海域 前日防衛副大臣:故意的

    前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今天表示,解放軍8月對台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這並非偶然,而是故意」,也印證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及「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明顯證據。
    2022/12/08 18:16
  • 北韓狂射彈!駭客攻擊一次 到手半年「搗彈」資金

    北韓今天(18日)早上又射彈,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研判,疑似是可攜帶核彈頭、射程可涵蓋美國本土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分析結果,導彈最終落入了北海道西側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今年開始,北韓武力挑釁頻率增加,到目前為止光是導彈,就已經射出88枚,採用的技術也越來越先進;受到國際經濟制裁的北韓,資源究竟從何而來?靠的幾乎都是「網路犯罪」。今年3月,北韓駭客集團駭入知名遊戲公司,一口氣就竊取價值6.2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相當於到手半年份的射彈資金。
    2022/11/18 19:53
  • 北韓連日試射洲際飛彈 專家:抗議美日近期頻會談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繼昨天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後,今天疑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日本方面也表示北韓今天試射的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2022/11/18 14:02
  • 北韓今疑發射ICBM 美軍駐日基地警報:立即找掩護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證實,北韓在今天(18日)早上10點18分左右,再度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彈道飛彈,南韓判定北韓可能發射的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日方判定可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情況危急,駐日美軍還一度下令基地人員找掩護。這是繼昨天下午朝東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之後,連續兩天進行武力示威。
    2022/11/18 09:37
  • 對峙10hrs!新海研1號出海研究 日艦逼近

    我國的新海研1號船,日前在東部海域進行研究,9/29上午,發現一艘日本船艦不斷靠近,隨即通報海巡署,「花蓮艦」也前往戒護,並向日方廣播,結果日方卻宣稱是「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事實上是台日重疊的範圍,當天直到晚上9點多,新海研1號結束作業,日本船艦才離開,對峙時間長達10小時。
    2022/10/03 20:10
  • 共軍宣傳「這一秒」曝光 殲15戰機飛越美軍艦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推出一系列,航空母艦10年的報導,其中短短的一秒畫面,被網友發現,中共一架殲-15艦載機,在執行任務時,下方是一艘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另一方面美方則公布,拍到中俄軍艦編隊入侵美國經濟海域的照片。
    2022/09/27 17:41
  • 尖閣諸島日本國有化十年 中國海警東進奪地盤

    2012年日本買下尖閣諸島(釣魚台),宣布島嶼國有化,今年進入第十年,與中國大陸的領土糾紛也越加激烈。日本指控北京大舉派遣海警與「海洋民兵」侵犯南方經濟海域,威脅漁業安全。而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則是首次登上奄美大島視察演習,強調美日共同抗中決心。
    2022/09/12 20:00
  • 中共對台軍演惹眾怒! 飛彈打到日本經濟海域 促使軍備計畫加速

    中共鎖台軍演,也讓鄰近的日本高度關注,尤其五枚飛彈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已經讓意識到受到的威脅越來越大,因此讓日本政府將「增程型12式反艦飛彈」的開發部署計畫,從2026年往前推進到2023年,另外針對國防預算也有提高,再再驗證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的論調,也讓日本更強化國內的軍事部署。
    2022/08/12 22:30
  • 共軍演習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媒:是習近平的指示

    解放軍於4日進行圍台實彈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關注。多位大陸人士近日向日本媒體《共同社》透露,那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的指示。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牽制日本,不要在「台灣有事」時介入。
    2022/08/12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