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統獨 結果共346筆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赴陸拍片挨罵!鍾明軒再反擊:我是台灣人 不代表不能愛中國

    發跡於YouTube的網紅鍾明軒近期赴中國大陸拍片,卻掀起包括女星「雞排妹」等部分人士反彈,認為是在替中共當局「洗白」劣跡。鍾明軒昨(28)日深夜在社群回應,強調自己不認同己為中國人,但這不代表不能愛中國。
    2024/02/29 17:53
  • 鍾明軒赴陸掀波!雞排妹「翻舊片嗆失憶」:想洗白中國劣跡

    網紅鍾明軒近期赴中國大陸拍片,他在開頭表示,自己經常發表「仇中」言論,經紀人也擔憂是否會有危險;而從影片可見,鍾除了在計程車上與司機大談統獨議題,還嫌北京空氣臭。對此,女星「雞排妹」鄭家純今(24)日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批評,鍾的影片儼然是企圖將「中國劣跡泡一次漂白水」,並翻出鍾曾拍片討論2019年間香港社運被當局壓制的情況,「鍾明軒是失憶了嗎?」
    2024/02/24 20:24
  • 影音/侯轟賴台獨阻礙和平「萬重山」 賴批藍親共:對得起經國先生嗎

    2023/12/27 12:14
  • 酸藍綠有共同利益就合作 柯文哲:吃香喝辣就變朋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稱「內心本質是深綠」,遭綠營質疑沒看過墨綠跟國民黨合作。柯文哲表示,國民黨、民進黨在北市議會就合作過,更稱藍綠有共同利益就合作,「不要看平常每個喊統獨,吃香喝辣就變朋友」。
    2023/12/09 16:10
  • 柯文哲比喻兩岸關係如糖尿病 范雲怒轟:當醫生竟還傷害病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談及兩岸議題時,以糖尿病類比,聲稱統獨就像糖尿病,與其共存才會活更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3)日說,柯文哲這樣的比喻不但是不倫不類,貽笑國際,更是傷害病友,應該立刻向病友們及家屬們道歉。
    2023/09/13 17:03
  • 民調/主流民意?48.9%民眾挺台獨 年輕人過半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日)發布統獨意識民調,結果顯示48.9%支持台灣獨立,11.8%支持兩岸統一,26.9%想要維持現狀。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四成九期盼未來走向「台灣獨立」,一成一期盼未來「兩岸統一」,兩成七期盼未來仍「維持現狀」,顯然期盼台灣未來走向獨立的台灣選民,比期盼未來繼續維持現狀的人多22個百分點,比期盼未來兩岸統一的人多37 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20到44歲選民,有遠遠超過半數的人期盼未來台灣獨立。
    2023/09/01 10:08
  • 影音/823砲戰65週年侯蔡同框交談3秒 郭台銘談九二共識「不怯戰」

    2023/08/23 18:22
  • 「李登輝預言今日台灣」 柯文哲嘆:質疑執政施政不力就被貼標籤

    今(30)日為前總統李登輝辭世3週年,與李登輝有過一段交情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發文悼念,並引用李登輝2007年曾說「『統獨兩黨制』只要存在一天,台灣就有被終極統一的危險」,認為此番話預言今日台灣,現在只要台灣人民質疑執政者施政不力,就會被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讓台灣人從團結走向分裂,「在內部製造敵人,才是提供中國統戰台灣的溫床」。
    2023/07/30 15:35
  • 法網/「科索沃是塞國心臟」 喬帥和平喊話捲統獨爭議挨轟

    網壇盛事法網(French Open)正式開打,手中有23座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首輪輕鬆獲勝後,卻因賽後發言,讓身為塞爾維亞公民的自己,無端捲入塞國與科索沃(Kosovo)之間長年統獨議題。綜合外媒報導,喬科維奇賽後接受家鄉媒體訪問時,說出並寫下「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停止一切暴力紛爭!」(Kosovo is the heart of Serbia. Stop the violence),本應只是呼籲和平,卻因涉及敏感主權認同,讓歐美網友大舉抨擊喬帥,不少人更指出科索沃早就獨立,這種言論被轟根本是自找的。
    2023/05/30 10:22
  • 侯友宜強勢回擊!拋「兩個反對」站穩腳步 郭正亮1關鍵力挺

    作為國民黨出戰2024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與民進黨議員的激烈交鋒引起熱議,其中「反台獨」、「反一國兩制」的表態也被認為是相當有技巧的回覆;而除了侯友宜本人再於隔(9)日強調不接受意識形態搞分裂之外,黃暐瀚、沈富雄及郭正亮等人也在TVBS《少康戰情室》中表達看法。
    2023/05/10 07:50
  • 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 議會空轉埋隱憂

    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簽訂至今已滿25周年,當年促成這個和談,結束英國統獨問題30多年流血衝突的多位前元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人,也再次齊聚慶賀。已改朝換代的北愛爾蘭,因2月底修訂的北愛貿易貨運協議,在歐盟與英國間更加左右逢源,經濟發展得利。不過去年地方選舉後,主張脫英的新芬黨成為第一大黨,和親英多年的民主統一黨,歧異難解,始終無法順利組閣,議會停滯,自治政府空轉,為北愛前途埋下隱憂。
    2023/04/20 19:41
  • 從馬關條約談兩岸問題 呂秀蓮籲北京:台獨思想是歷史必然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舉行「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她呼籲北京終止統獨論辯,真正的台獨思想是歷史的必然發展,要怪就怪「馬關條約」。並表示,充分體諒前總統馬英九回大陸祭祖的心懷,但2350萬現在住在台灣的台灣人,絕大部分先祖是經歷馬關條約、莫名其妙被迫當了50年日本人的一大群人,因此北京看待台灣,不要開口閉口「國家領土、主權完整」。
    2023/04/17 22:58
  • 斷言賴清德最脆弱「2要害」 郭正亮曝民進黨今年絕不提

    民進黨確定提名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出戰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近日表示,2024年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且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沒有統獨問題。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目前國際局勢走向,民進黨非常清楚知道,今年絕不能談台獨與戰爭,「這就是賴清德最脆弱的要害!」,所以他完全不扯這兩件事。
    2023/04/15 12:12
  • 正式獲綠提名選2024總統 賴清德:台灣無統獨問題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隨後賴清德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台灣社會不存在統獨問題。賴清德向中國喊話,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中國應該深刻體認,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固然台灣將直接受害,也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在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台灣必須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力量,所謂「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2023/04/12 15:51
  • 深信柯文哲是正確選擇 黃珊珊入民眾黨盼台擺脫統獨意識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在臉書宣布正式加入台灣民眾黨,她強調,與希望台灣能夠擺脫統獨意識形態對立、擺脫藍綠在地方與黑金共治的好朋友們,共同承擔改變政治文化的重責大任。
    2023/04/06 12:17
  • 趙少康批總統不吭聲「團團病逝」 府反擊

    大貓熊團團昨天(11/19)病逝,不少人都表達悼念,不過媒體人趙少康卻抨擊總統蔡英文,指過去總統對於美國總統拜登的狗離世,都會留言哀悼,但對於團團卻無隻字片語,一個人的意識形態,能把最起碼的人性都淹沒,真是可悲可懼!但總統府也回擊,批評趙少康先生只想到政治的統獨藍綠,才是可悲可懼!
    2022/11/20 18:47
  • 趙少康轟蔡英文團團離世不吭聲 總統府原話奉還:可悲可懼

    大貓熊團團昨(19)日離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總統蔡英文對團團默不吭聲,卻哀悼美國總統拜登的狗過世,實在可悲。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包含總統在內,很多人都對團團離開感到不捨,趙少康卻只想到政治的統獨藍綠,只好用趙少康先生的話來回應,這才是「意識形態把人性淹沒,可悲可懼」。
    2022/11/20 14:42
  • 投藍白=鼓勵習近平犯台 布條高掛北市天橋

    年底大選又跟兩岸議題扯上關係!有獨派跑到忠孝西路天橋上,違規懸掛抗議布條,寫說「票投國民黨跟民眾黨,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這舉動不只引來居民反感,黃珊珊更批評別再用統獨情結製造國內衝突,而這布條懸掛上去短短3個小時,就被勸導拆除。
    2022/11/08 20:30
  • 憂安倍遇襲事件重演 國慶安檢加強警戒

    這回國慶日警方一共派出1500名警力維安,總統府兩側閣樓上也有特勤狙擊手待命,國安局長陳明通也現身坐鎮維安指揮,而這次統獨兩派團體,一樣在景福門前隔著拒馬相互叫囂,被警方強制廣播驅離。
    2022/10/10 14:17
  • 裴洛西拜會立院!統、獨派街頭互別苗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早上到立法院拜會,統獨兩派都到立院外圍表達立場,一邊舉著美國國旗,大喊歡迎裴洛西,但另一邊則是要她離開台灣,北市警局不敢大意,光是周遭就有400名警力戒備,警方也將統獨雙方隔開,避免擦槍走火。
    2022/08/03 14:00
  • 再槓金廈大橋 柯轟民進黨最大敗筆是雙標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拉抬自家參選人,推出「挑戰黨主席」,民眾黨參選人們辛辣提問,包括金廈大橋跟統獨等敏感議題,柯文哲再轟民進黨雙標就是最大敗筆,甚至把當年全代會連署的人都念出來,還說不然蔡總統出來講,哪裡時空背景不一樣。
    2022/06/25 09:23
  • 才動念遷戶籍從政! 謝和弦高喊「回歸祖國」:我是統派

    歌手謝和弦日前才透露有從政念頭,想要幫台灣的娛樂產業爭取權益,推動大麻合法化,並詢問遷戶籍到中正萬華是否還來得及。今(7)日他再度透過臉書發表政見,表示為了不要讓支持者誤會,有必要表態一下統獨立場,「是的,我是不折不扣的統派。」
    2022/01/07 11:04
  • 于北辰退國民黨跟他有關? 徐巧芯喊「怪怪的」揭真相

    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將于北辰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近日更公開表態力挺台中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引起各界熱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透露,于北辰離開國民黨,與他沒有「繳黨費」有關,直喊「怪怪的」,她更翻出林靜儀過去的「統獨言論」,質疑于北辰支持林靜儀的立場。
    2022/01/02 23:29
  • 要台獨還統一? 韓國瑜:沒有第三選擇是台灣人的損失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明年初將發表新書,今(23)日上午現身接受《千秋萬世》專訪表示,近期到了美國芝加哥唐人街,看到國旗飄揚心中非常激動,甚至想掉眼淚,對國家的認同與憂心非常強烈,他也分析台灣近70年統獨立場變化,認為台灣現在好像必須選擇支持台獨或統一,沒有最穩定的第三選擇,這是台灣人民的共同損失。
    2021/12/23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