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終身俸 結果共30筆

  • 領不到終身俸…40歲志願役「想退伍開Uber」 一票聽條件猛搖頭

    「待在軍中我很不快樂,現在心裡真的很煩躁、很憂鬱。」一名服役7年的志願役在網路上大吐苦水,表示近來因家庭、工作都不如意,讓他萌生退伍想法。但因他已年近40歲、身上還有負債,擔心退伍後找不到合適工作,讓他心生猶豫,不知該如何做決定,「想請教大家的想法意見」。
    2023/10/01 22:12
  • 特拉斯在位45天可年領414萬終身俸 反對黨:經濟災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45天就於20日宣布辭職,寫下英國歷史上最短命首相的紀錄。特拉斯的任期甚至不足2個月,但根據英國的「公共職務費用津貼」規定,她得以透過實支實付的方式,最高每年可請領11.5萬英鎊(約新台幣414萬)的津貼。過去數週,特拉斯的減稅政策引發金融危機、英鎊大貶,卻還能享有終身津貼,讓反對黨相當不滿。
    2022/10/21 15:11
  • 國軍點召薪資袋曝!「交通費僅12元」怎回家 內行解答了

    交通費12元能搭到哪?近日一名退役少校分享點召薪資袋,上頭包含薪俸,各種加給等,乍看之下無異,不過其中一項「交通費」,來程、回程竟然分別只有12元,讓他不禁疑惑「這12元交通費怎麼計算的?」因為光是路程就有15公里,走高速要18公里,怎麼想都不太可能只花12元,沒想到文章曝光,立刻有網友給出專業答案,引發熱議。
    2022/08/10 15:03
  • 千萬終身俸飛了!空軍士官長酒駕被抓包 退伍前慘遭汰除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一名莊姓一等士官長,2018年酒駕自撞花圃,酒測值高達0.37毫克,慘被記2支大過強制汰除,勒令退伍,損失千萬終身俸。莊姓士官長不服官司提起行政訴訟,稱自己已深刻反省,認為軍方太過嚴厲,但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國防部處分未違反法令,判莊男敗訴,全案確定。
    2021/12/12 11:40
  • 朱木炎金牌月領7.5萬終身俸 後悔銅牌500萬一次領

    東京奧運開賽後台灣選手捷報頻傳,許多人也想起2004年在雅典奧運拿下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獲得銅牌的跆拳道「戰神」朱木炎,他近日上吳淡如Podcast節目談起奪獎報酬,坦言他的「金牌獎金是按月領的,銅牌獎金500萬是一次領的!」不過後來也發現自己的理財出了問題。
    2021/07/29 13:31
  • 東奧奪牌獎金500萬起跳 律師指按月領划算如「終身俸」

    東京奧運先後傳出捷報,除了柔道男神楊勇緯奪下台灣的首面柔道獎牌外,19歲的跆拳女將羅嘉翎也擊敗尼日代表摘下銅牌,2人也分別能拿到700萬和500萬的國光獎金,羅嘉翎事後透過媒體得知有獎金可領,大驚「真的嗎?我不知道欸!」;知名律師也跳出來分析,依照《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的規定,比起一次拿走獎金,用按月領取的方式比較划算。
    2021/07/26 15:42
  • 帶貴婦團看阿帕契!勞乃成「千萬終身俸」確定泡湯

    前陸軍航特部601旅攻擊第2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2015年擅帶前妻和女星李蒨蓉貴婦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被判休職2年屆滿後未復職,2017年申請退伍獲准,國防部核定其年資未達「終身俸」門檻,讓他相當不滿提出行政官司,近日最高法院判處分無誤,勞乃成確定無緣終身俸,恐損失千萬元。
    2020/12/20 20:09
  • 中風父死亡仍堅持急救 家屬嗆醫:這樣怎領終身俸

    親人病危,是否簽「放棄急救同意書」是一件非常掙扎的事,有些人是不捨親人離開,但有些人卻是另有目的;一名長年中風的阿伯到院前死亡,但家屬堅持要急救,最後阿伯被壓到不成人形,後來急診醫師才知道,原來家屬要領阿伯的終身俸,才要醫師想辦法救活。
    2019/05/23 21:57
  • 服役18年癌逝 同僚悲:年改讓他終身俸沒了

    軍人年金改革影響層面廣大,不少人原有的終身俸,在新制度下被取消。有署名「黃埔軍校89年班正69期張人傑」的軍人在網路上貼文,指自己的好友林姓中校於日前病逝,卻因軍人年改,終身俸沒了,妻小只能領取一次的退休金。國防部對此允諾,將會按照撫卹條例辦理。
    2018/11/07 17:47
  • 台男被當提款機 澳門妻只有「提款」才找他

    一名澳門籍楊姓女子18年前與陳姓老翁結婚,但4年後陳翁因中風住進安養院,楊女就飛回澳門,每半年只來台一次,而目的只是為了要拿陳翁的終身俸,錢一到手隨即就搭機出境,任丈夫在安養院中自生自滅。
    2018/01/09 12:26
  • 3兒吃1個便當還嫌貴!挨轟「沒能力不要生」

    給3個國高中的孩子合吃1個80元便當還嫌貴!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抱怨,表示自己的姊姊嫁出去後就天天都為錢煩惱,姊夫少校退伍拿終身俸,卻只拿1千元給老婆和3個小孩當伙食費,要老婆沒錢就跟娘家拿,讓身為舅舅的他相當不捨,怒喊「你這個做爸的不養,我做舅舅的養!」
    2017/12/04 22:25
  • 快訊/政院修法禁政務官、退將赴陸 重則奪終身俸

    最新消息,行政院拍板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針對離退中將以上軍職人員、敏感機關政務副首長以上等,登陸管制至少3年,政務官登陸從事政治活動,違反情節重大者,最重將可能被剝奪終身俸。
    2017/07/06 12:45
  • 誤指李登輝領終身俸 楊仁壽「書面」致歉

    最高法院前院長楊仁壽本月11日,因公開在年改會議中指稱前總統李登輝至今仍領終身俸,遭到李登輝辦公室駁斥並要求楊仁壽需在48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而在最後一刻楊仁壽現身了,不過他的道歉並非透過嘴巴,而是透過書面道歉,楊仁壽再道歉中提及,當時他是位強調法律不溯及既往,才以李登輝為例,絕對沒有冒犯之意!
    2017/03/18 11:39
  • 快訊/誤舉李「領終身俸」為例 楊仁壽公開信致歉

    最新消息,前大法官楊仁壽日前演講時,為了強調年改不該溯及既往,舉李前總統為例,修正元首禮遇條例不影響李登輝照領終身俸,但其實李登輝已經放棄。楊仁壽今天在李辦要求的48小時內發出公開道歉信,強調自己沒有不禮之念,為講詞欠周延之處致歉。
    2017/03/18 10:52
  • 指李登輝領終身俸 李辦籲楊仁壽公開致歉

    最高法院前院長楊仁壽指前總統李登輝到現在「照領終身俸」,跟當總統一樣;李登輝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指楊仁壽所述與事實不符,籲請楊仁壽獲知此消息,於48小時內公開致歉。
    2017/03/16 19:22
  • 快訊/稱李登輝領終身俸 李辦要求楊仁壽道歉

    前總統李登輝臉書稍早發布最新聲明,針對前大法官楊仁壽指稱「李登輝照領終身俸」,痛批是誤導視聽、公然毀謗,要求48小時內公開致歉,否則不排除提告。
    2017/03/16 17:42
  • 拍板!退將赴陸若違法 最重剝奪終身俸

    退役將領前往大陸,蔡政府決定重罰!行政院拍板決定增訂罰款,未來退役將領或高階退職政務官,將禁止參加大陸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或活動,不得做出妨害國家尊嚴的行為,違反最重將剝奪終身俸,並追繳勳章或獎章。
    2017/03/02 20:00
  • 快訊/退將赴陸損國家尊嚴 政院修法重罰

    退役將領前往大陸,蔡政府決定重罰並修法明訂,退役上將或政務官,禁止參加中國大陸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或活動,不得做出妨害國家尊嚴的行為,違反最重將剝奪終身俸,並追繳勳章或獎章。
    2017/03/02 16:30
  • 立院三讀通過! 軍人當共諜休想領終身俸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新增未來現役軍士官因洩密違反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國家情報工作法,遭判有期徒刑未宣告緩刑,剝奪終身俸。
    2016/11/18 18:07
  • 暗諷綠委修法? 國防部副部長激動罵共諜

    台灣共諜被判刑之後還可以領終身俸讓立委非常不滿,今天在立法院提案修法要讓共諜領不到終身俸,但國防部質疑只針對軍方而且規範不周延,彼此意見僵持不下,突然間向來非常斯文的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突然發飆,義正詞嚴地痛罵共諜,但他也明白地說這種罪根本不用立法,激動演出讓立委看得傻眼。
    2016/05/04 18:17
  • 勞乃成「兩大過」汰除 照領終身俸每月4萬

    國防部今天(7日)再公佈一波懲處,針對貴婦團賞阿帕契事件,中校勞乃成記兩大過,並且離開現職,不過勞乃成的年資已經滿20年,可以領終身俸,未來每個月大約能領4萬多元,只是勞乃成身為阿帕契種子教官,當初國家花了上億元培養他,現在他卻沒有辦法繼續執行勤務,國軍又沒有賠償機制,上億元就好像丟到水裡,對此,國防部表示未來會加以檢討
    2015/04/07 18:28
  • 軍人滿60才領退休俸? 恐爆退伍潮

    政府日前才刪減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引發反彈,現在傳出國防部有意延後發放終身俸,從現行的退伍當天,改為年滿60才能支領,衝擊最大的,就是中校和上校,每月最多少領將近2萬,57歲中將退伍的前立委帥化民直言,這種改革根本就是「改錯方向」,國防部則緩頰說,目前還在研議階段。
    2012/12/09 12:42
  • 退伍老兵學蜘蛛人 攀爬民宅行竊

    退伍老兵終身俸不夠「輸」,竟憑身手改行當小偷,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一帶接連遭竊,警方從追查到63歲的彭姓嫌犯,從監視器發現他的身手相當敏捷,原來這名彭姓嫌犯是陸軍士官長退役,500公尺障礙、定點攀爬對他都不是問題,卻因為嗜賭成性,缺錢花用,將軍中練就的好身手拿來行竊,偷了3戶近50萬元,遭警方移送法辦。
    2012/08/05 11:52
  • 女兒曾拾金不昧 老翁10萬失而復得

    好心真的有好報,高雄市一名84歲老先生,在醫院遺失了從銀行領出的10萬元終身俸,直到醫院工友在整理床鋪時才發現,後來派出所緊急通知老先生的家人,才讓10萬元物歸原主,巧的是,老先生的女兒18年前也曾撿到10萬元,送還失主,讓他直呼「好心有好報」。
    2011/01/08 11:21
  • 勞保遺屬年金 保障勞工眷屬

    許多勞工會羨慕軍公教人員的終身俸有遺屬接替先人續領50%月退俸的規定,對眷屬有相當的保障,現在勞工也即將有同樣的制度保障。勞保年金當中的遺屬年金,讓遺屬有選擇的權利,如果留下年幼子女,還會有年金的特別加碼予以照顧。
    2008/09/13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