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筋骨痠痛 結果共14筆

  • 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氣溫逐漸飆高,動輒上看35度,不少人受不了酷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打開冷氣想要消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降溫太快,可能會造成「冷氣病」找上門,輕則精神不濟、筋骨痠痛,嚴重的話可能頭暈頭痛、胸悶、心跳加速,慢性病患者甚至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有名20歲的女性外送員就因為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
    2023/06/17 05:30
  • 痠痛貼布有隱藏功能?網實測「媽媽秘方」狂讚:真的好用

    痠痛貼布是不少家庭的常備藥品,用來緩解筋骨痠痛十分有效,不過近來有位網友就分享「媽媽的秘方」,表示痠痛貼布其實還有另外的隱藏功能,更曬出實測結果,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
    2022/05/19 13:31
  • 天氣潮濕體內也溼答答?專家教煮三穀水 4類食物助祛溼

    5、6月梅雨季節來臨,不僅氣候潮濕、衣物容易發霉,連人體也容易受到濕氣的影響,汗水無法順利蒸散,就會影響到體內廢物的排除,也常會有濕疹、筋骨痠痛、過敏性鼻炎等,甚至會出現腸胃道不適的狀況。想讓身體袪濕,營養師夏子雯建議吃4類袪濕食物。
    2022/05/18 22:57
  • 前胸痛到後背? 小心是內臟在求救!

    藝人郭書瑤在拍攝《志氣》時,肩胛骨出現疼痛的情況,一路從肩胛骨痛到背部。由於郭書瑤疼痛的症狀與因心肌梗塞過世的爸爸太相似,郭媽媽立刻帶她去醫院掛急診,郭書瑤一開始接受媒體詢問時,還不覺得這是什麼大事,接受診斷後才發現竟是「心臟瓣膜脫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背痛是很常見的症狀,但是如果合併一些周邊症狀,就要小心是不是身體在求救!」當背痛發生時,也可先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犯了「辦公室四大地雷」,才會讓背痛的情形反覆發作。
    2019/08/30 19:18
  • 老婦不當服用中藥心律不整 應找專業中醫師

    8旬老婦人因筋骨痠痛,子女依照坊間藥方購買含川烏、草烏等的中藥材煎煮服用,不料出現噁心、嘔吐及心悸,送急診治療,已恢復健康,醫師提醒民眾應找專業中醫師、藥師。
    2018/11/19 16:38
  • 注意!腰酸背痛別輕忽 可能是膽結石作祟

    你曾有過腰痠背痛的情況嗎?你是否也把它當做筋骨痠痛處理,隨便貼個藥膏,吃個止痛藥,甚至找人按摩舒緩就算了?小心,這樣做可能會延誤病情,引發致命危機哦!背部不同區域的疼痛可能代表了不同疾病的警訊,到底這些背部疼痛有何不同?可能是哪些器官發出警訊?
    2017/10/13 11:26
  • 鎖定知名風景區老人  掉包鹿茸藥酒行騙

    嘉義有一個詐騙集團,專門在風景區坑殺遊客!主嫌假冒中醫師,先由5名手下輪流在梅山公園、竹崎公園、還有古坑服務區,向行動不便或筋骨痠痛的年長患者搭訕,引誘他們到假中醫師的診所看病,再誘騙患者掏出大筆金錢,購買經過掉包的劣質鹿茸藥酒,一甕要價5萬到20萬不等,結果病情無法改善還可能傷身。
    2017/06/13 12:33
  • 婦女產後無充足休養 當心「弛緩素」致骨鬆、骨盆病變

    不少產後婦女常有腰酸背痛、筋骨痠痛等情況,醫師說,這是因為懷孕期會分泌弛緩速讓骨頭鬆開,讓孕婦的自然產時比較順利,但要小心的是,若產後沒有適當休息,可能會引起骨頭病變。(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2017/02/20 16:40
  • 春節出遊困車陣 5招「塞車操」防筋骨痠痛

    春節開車出遊,走國道行經台中、新竹,被視為地雷路線,不免俗會遇上塞車,但長時間待在車內,沒有活動,身體勢必僵硬、痠痛,但物理治療師就說,其實利用小動作也能在開車中舒筋活骨。
    2017/01/18 11:18
  • 不想擠!北市推薦「基隆河」 彩虹、美堤看煙火

    後天就要跨年了!如果要去跨年演場會人擠人,物理治療師建議,天氣冷又久站容易筋骨痠痛,有幾個小的伸展動作,能夠舒展一下;北市府也建議一些外圍景點,像河濱公園或是象山、虎山也都是看煙火的好去處,地方大又空曠,也比較沒這麼擠。
    2016/12/29 13:05
  • 【健康2.0】拔罐的居家保健法!瘀血顏色藏身體警示

    不少人在筋骨痠痛或氣血不順時,就會想到用「拔罐」的方式來改善,也能從拔罐後的瘀血顏色來觀察身體情況。
    2016/09/05 10:08
  • 近20天春雨 並非全然聖嬰現象因素

    連兩週降雨,近幾天還伴隨著強烈冷氣團,這場春雨下了快20天,氣象專家解釋除了因為聖嬰現象,還伴隨著印度洋海溫偏暖,以及太平洋年代際震盪,雖然接下來4月的天氣還無法準確預測,但中醫師呼籲,民眾不妨在春令時節多重視身體保養,多吃綠色蔬菜可以養肝同時緩解筋骨痠痛。
    2016/03/25 21:06
  • 大老闆瘋「體外震波」 比按摩貴5倍!

    現在人常常筋骨痠痛,除了按摩之外,不少大老闆流行到醫院「震一下」,震什麼?原來是接受「體外震波」,這儀器一開始是利用高能量震波,將腎結石震碎,現在改良版擴大應用在骨科、復健科以及運動醫學,特別是足底筋膜炎、網球肘、肩頸痠痛等,改善疼痛,不過得自費,一次約3000元左右,被稱做是高檔的科技按摩。
    2012/09/28 12:33
  • 天王巷戰 連站台蘇掃街近身肉搏

    立委選戰進入最後緊張的肉搏戰!藍綠天王全都動起來,連戰今天狂跑12場,蘇貞昌更是從早到晚,跑到筋骨痠痛,而今天在桃園,雙方人馬甚至短兵相接,連戰前腳剛來,蘇貞昌後腳跟著拔樁,而激烈的對峙氣氛,似乎也感染了一般民眾,連戰在藍營執政的票倉,意外被人嗆聲。
    2008/01/03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