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穴道按摩 結果共38筆

  • 過敏鼻涕流不停?中醫授按2穴位助緩解 「三九貼」改善體質

    天氣冷、換季期間,容易鼻子過敏或流鼻水怎麼辦?尤其在冬天的時候,早上起床時,容易受氣溫影響打噴嚏或鼻塞。過敏性鼻炎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中醫師表示,可透過中醫療法跟穴道按摩來幫助緩解。
    2023/12/20 16:54
  • 劉詩詩崩壞照流出!3飲食習慣可除皺紋 醫加碼抗老穴道按摩

    36歲女星劉詩詩近期出席活動,被網友曬出活動照,直指她法令紋很明顯、臉部鬆垮,小腿也有水腫粗壯狀況,點出劉詩詩各種崩壞之處,但也有相當多網友護航表示:「什麼年齡都很好看的劉詩詩。」、「做表情笑一下誰沒有法令紋啊!」等留言。隨著年紀,許多人都會出現皺紋、臉部鬆垮困擾,很想恢復膠原蛋白和沒有皺紋狀態,那該如何改善這些問題呢?
    2023/08/22 15:02
  • 肩膀卡卡舉起來痛到不行拖越久更痛苦 醫師:必做這件事緩解!

    五十肩現代醫學稱之為沾黏性關節囊炎或冰凍肩,事實上五十肩這個名稱經常被誤用,以為只是肩膀卡卡而已。真正的五十肩主要是肩關節囊因發炎而導致沾黏,同時造成肩關節之攣縮,造成關節活動有相當程度的受限,然而,大多數情況下,只是肩關節肌肉的勞損問題。如果確診為五十肩,必須搭配做肩節的復健活動,中醫的穴道按摩或是經絡推拿以及針灸,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023/06/30 23:06
  • 保暖穴道按摩 改善虛寒體質

    突然冷空氣來襲,劇烈的氣溫變化,身體來不及調節,就會受到寒邪侵犯。花蓮醫院中醫科梁智淮醫師表示;一般中藥調理虛寒體質外,睡覺時間要固定,千萬不要熬夜。可以泡溫泉,或是利用溫熱水泡腳,每次限於15-30分鐘之內;每個禮拜運動2-3次,每次30分鐘,要盡量流汗,快走跑步爬山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3/02/16 17:11
  • 過年熬夜眼睛超乾!中醫授「3茶飲+2絕招」拯救乾眼症

    過年跟家人朋友聚會、熬夜麻將,隔天起床最常出現眼睛乾澀的問題,甚至嚴重會誘發乾眼症。乾眼症是現代人極為常見的疾病,症狀不只眼睛乾澀,眼皮沉重、有異物感都可能是乾眼症的表現。中醫師吳宛容分享,飲用中藥材泡成的茶飲,以及眼部熱敷及按摩,有助解救眼睛。
    2023/01/16 15:53
  • 臉部穴道按摩超Easy!9步驟快速拉提 找回好氣色

    臉皮鬆弛看起來就顯老,要解決皺紋問題,很多人會去拉皮或者打音波、電波雷射,藝人郁芳和主播夏嘉璐甚至採用特別的中醫療法「美顏針」,如果這些妳都不敢嘗試,那或許可以試試臉部穴道按摩。
    2022/07/23 15:46
  • 無症狀竟罹「死亡癌王」!醫曝2招救自己 4檢測快看

    近期不少名人相繼因為胰臟癌辭世,而過世的名人中不乏重視健康、經常做身體健康檢查,但後續卻確診為胰臟癌末期,為什麼經常做健康檢查,健檢結果都呈現正常無異狀,卻還是會長胰臟癌,且確診時已經是末期?
    2022/07/16 16:26
  • 急性心肌梗塞超致命!醫洩「奪命7前兆」保命關鍵曝光

    導演明金成今年1月才喜獲龍鳳胎,近日卻因心肌梗塞去世,讓人婉惜。中醫師吳俞璇指出,急性心肌梗塞因為病發太突然,往往令家人措手不及,其中「三高」中的高血脂是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的不定時炸彈,除了定期追蹤外,平時可透過護心茶飲、穴道按摩,補心氣通血脈!
    2022/02/13 23:46
  • 過年狂追劇小心變成血輪眼!專家推穴道按摩、1茶飲改善

    過年又遇上疫情,你是否就乖乖在家,乾脆來追劇?難得放空的連假,你追了幾部劇?追劇的同時,別忘記眼睛的保養。忠孝昌盛堂中醫診所院長​林立涵教你簡單的穴道按摩和養生小茶飲,擺脫乾澀疲勞的血輪眼。
    2022/02/03 10:02
  • 學起來!中醫師授5招擺脫手腳冰冷 2穴道暖身抗寒

    近日天氣接連低溫,難免出現手腳冰冷狀況,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冬季手腳容易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冬天血管會收縮以防止體溫散失,也因此血液不容易傳達至末梢神經,距離心臟較遠的手腳自然不容易獲得熱能,尤其是體內血液循環不佳者,更為嚴重。
    2021/12/22 11:10
  • 嚴重鼻過敏1週改善「全靠這3招」 日按4穴位降發作率

    你鼻過敏很困擾?一名31歲林先生,因嚴重鼻塞難以入睡,入睡後因打呼導致睡眠品質不佳,起床後仍為鼻塞困擾,鼻水也難以流出。經中藥治療並輔以生活習慣改善與穴道按摩,治療1周後鼻塞大為改善,睡眠品質也變好。
    2021/11/09 16:05
  • 打疫苗怕血栓?中醫師推薦4穴道 每日各按5分鐘可預防

    打AZ疫苗最怕什麼?沒錯,就是血栓的副作用。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的統計,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機率相當低,如果民眾仍然不放心,中醫師謝旭東指出,手腳上各有2個活血通絡的穴道,建議打完疫苗後,可以每天左右手、左右腳輪流各按5分鐘,目的是預防勝於治療。
    2021/07/20 10:43
  • 肩頸緊繃少碰香蕉 醫推「穴道按摩」有效緩痠痛

    肩頸酸痛時不要再做360度繞頸動作!頸部至肩胛骨部位間的疼痛,大部分是因肌肉或韌帶緊繃而引起,但中醫師指出,繞頸容易造成頸部椎間盤突出,建議以局部傾斜來伸展頸部,加上穴道按摩。
    2020/12/06 16:48
  • 肝不好會長白髮! 醫推「穴道按摩」緩解疲勞助改善

    隨著年紀增長,頭髮變得花白,讓許多人不禁感嘆自己「老了」。其實從西醫和中醫觀點來看,長出白髮可能正在暗示著:你的肝臟出問題了!
    2020/10/20 22:39
  • 漢方原料保養品 搭配穴道按摩抗皺緊膚

    日本熊本通信保養品牌,利用漢方原料,和西方的研究精神,為熟齡女性保持青春,中醫師建議,加上簡單的穴道按摩,加強拉提抗皺,讓保養事半功倍。
    2019/10/10 09:46
  • 吃藜麥、按穴道 端午吃粽不過重

    端午假期來臨,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應景過節,TVBS 56頻道《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因主持節目,熟知許多顧身體的「撇步」。特別在端午節前分享兩大妙方,透過健康的「包粽食譜」和穴道按摩,讓大家端午吃粽,體重也不會過重。
    2018/06/15 13:30
  • 冷吱吱不想動!按這3部位全身暖

    寒流冷颼颼除了穿得保暖外,還能怎麼做呢?醫師指出頭頸、腹部、四肢將是保暖重點,建議民眾不妨穴道按摩、溫熱食補,不必花大錢就可達到良好的暖身效果。
    2018/01/11 17:13
  • 月月痛到受不了! 必學穴道告別經痛

    每月「好朋友」報到,總讓不少女性痛到下不了床。中醫師說,經痛代表體內氣滯、血瘀,有經痛的女性應少吃冰品、甜食,洗完頭一定要吹乾,並傳授簡單穴道按摩,和經痛說拜拜。
    2017/07/06 10:12
  • 許瑋甯張鈞甯合體!互穴道按摩破除尷尬

    這是張鈞甯與許瑋甯第一次的合作,名字中都有「甯」的兩人,當然認識彼此,但,不熟。她們在擠滿人的休息區裡各自忙碌著,突然,許瑋甯的一個動作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的指頭用力按壓著鎖骨附近的位置,眉頭微蹙著,她說這樣可以消水腫,張鈞甯立刻充滿興趣的說我也要我也要學,許瑋甯繞過重重障礙,到了張鈞甯身邊對準位置用力一壓,瞬間一聲大大的哀嚎。所以最好是找人幫你按,因為自己通常下不了手。大笑聲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靠近了。
    2017/05/05 15:11
  • 防止小朋友近視加重 按摩穴道助放鬆

    國小學童因看電視玩手機近視加重,中醫師建議,可以從食物、藥膳以及穴道按摩等著手,按摩眼睛周邊的穴道,放鬆肌肉。
    2017/05/04 16:19
  • 維持臉部線條 可靠穴道按摩做表情

    歲月難免在臉上留下痕跡,想要保持青春、減少細紋,除了用醫美修臉,持續的臉部穴道按摩、常做表情運動,有助維持臉部線條。
    2017/03/18 09:50
  • 鼻過敏噴嚏打不停 按摩穴道幫你舒緩

    時序入秋,鼻子過敏就診人數約增加3成,中醫師彭溫雅傳授2個超實用穴道按摩以及生活小撇步,教你輕鬆力抗過敏。
    2016/10/14 09:19
  • 【健康2.0】穴道按摩 腸胃不適按這裡!

    現代人生活匆忙、飲食不正常,許多人都有腸胃不適的毛病,按摩哪個穴道可以保養腸胃呢?健康2.0告訴你!
    2016/07/19 10:56
  • 手腳冰冷肩頸痛 穴道按摩可緩解

    冬天氣溫太低,久坐或是久站容易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肩頸痠痛或是手腳冰冷,這時不妨試試看穴道按摩,找到正確位置,適度按摩刺激穴道,可以減輕症狀。
    2013/12/03 23:01
  • 〈獨家〉專櫃推「穴點機」 稱療效、消皺恐不實

    坊間不少按摩業者,都標榜穴道按摩,知名百貨公司裡,有一間專門賣精油產品的專櫃,似乎是嗅到了商機,推出一款「電波拉皮穴點機」,號稱可以深入穴道、舒緩肌肉,甚至還能撫平法令紋跟抬頭紋;真有這麼厲害嗎?實際體驗,產品會不斷拉扯臉部的肌膚,恐怕造成反效果,用在肩頸時,肌肉還會整個彈跳起來,難保不會造成肌肉拉傷,沒想到櫃姐還聲稱有醫療效果,恐怕涉及誇大不實,衛生局已經派人稽查了解。
    2012/09/06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