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稿費 結果共25筆

  • 昔槓《天下雜誌》!黃子佼6位數稿費「捐款對象曝」 內幕藏洋蔥

    金鐘主持人黃子佼先前指控《天下雜誌》在未通知他的情況下,擅自刪減專欄文章內容,決定與對方終止長年合作,並將6位數稿費全數捐出做公益,如今受捐贈對象曝光,是年僅7歲、罹患兒童神經母細胞瘤的癌童哲哲。
    2023/05/31 17:05
  • 6位數稿費全捐!黃子佼首露面怒譙《天下雜誌》 最氣這一點

    黃子佼昨(2)日深夜在臉書表示《天下雜誌》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任意竄改他的文章,他看見心血結晶被如此看待,讓他心灰意冷,決定公開請辭,終止合作與《天下雜誌》的合作。然而《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雖然致電道歉,但卻要他更改臉書貼文,令黃子佼相當不悅,而稍早他主持李心潔記者會,面對媒體的提問,他也忍不住再次開砲。
    2023/05/03 14:58
  • 黃子佼槓《天下雜誌》道歉! 強硬提3點捐20期稿費:當四年未曾交易

    黃子佼昨(2)日深夜在臉書公開向《天下雜誌》請辭,表示對方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任意竄改他的文章,心血結晶被如此看待,讓他心灰意冷,決定「終止合作」。對此,《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除了致電給黃子佼外,還到他的臉書留言,黃子佼更透露《天下雜誌》窗口告知助理希望能改臉書貼文,稍早他也向《TVBS新聞網》回應了,隨後也發文說明,「得知雜誌發文道歉謝謝。若傷及無辜,我也必須再次致歉。」
    2023/05/03 12:41
  • 黨國「抓耙子」行情曝光 每月最高領1萬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出年輕時曾當過國民黨政府的線民,讓外界震驚,隨後他今(17)日透過臉書發聲,宣布退出民進黨且不再尋求立委連任。根據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年5月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指出,調查局會以每月1千元至1萬元不等的支津或獎金,請「抓耙子」負責監控異議性社團,但實際訪談中,多位線民均否認有領過線民費,另以稿費、結婚禮金、年節禮金、交通津貼等名詞,做為所獲報酬的陳述。
    2021/10/17 09:56
  • 臉書貼文搭配特定標籤遭疑統戰 網紅證實有收費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近期臉書上出現許多網紅、小模,手比握拳姿勢,搭配特定3個標籤(hashtag)。有網紅19日發文表示,是接到文章邀請,且對方有付邀稿費,但最後將原文刪除。
    2019/12/20 15:23
  • 「跟著月亮走」版稅 黃光芹、李佳芬隔空交火

    媒體人黃光芹今天(24日)爆料,「跟著月亮走」這本書的150萬版稅,已經被李佳芬領走,連海外版權也被剝奪,黃光芹表示被韓粉詆毀,說她出書是騙錢、蹭飯、沾光,才會反擊,對版權也要採取法律行動,李佳芬今晚發聲明回應,強調當初是黃光芹自己要放棄版權,她也給了黃光芹20萬稿費,相關法律問題會委請律師研究。
    2019/04/24 23:56
  • 黃光芹報案 韓支持「過陣子致電慰問」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因為專訪韓國瑜遭韓粉網路圍剿恐嚇,因此到警局報案,目前警方基於偵查不公開,持續調查中,而今天韓國瑜再次隔空向黃光芹喊話,肯定黃光芹報案的舉動,過段時間等她情緒平覆會電話聯繫,李佳芬也出面緩頰,說黃光芹是女中豪傑,站在同樣的媽媽的立場,絕對保護孩子為優先,而事件愈演愈烈就連曾經出書「跟著月亮走」由黃光芹撰稿文章,也被網友質疑賺錢沾光,對此黃光芹在臉書澄清,只有拿基本稿費而已。
    2019/03/14 14:10
  • 監院:管中閔固定月領5萬稿費 符合兼職要件

    台大校長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在國內兼職,遭監察院彈劾。監察院指出,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為壹週刊撰寫社論,固定月領5萬元,符合「固定、經常、持續」的兼職要件。
    2019/01/15 17:27
  • 管中閔遭彈劾!他怒揭監委比例:這就是國民黨要的?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數個月,幾番折騰後,台大校長管中閔已在上週上任!但對於他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及政府部門任職時在外兼職違法事宜,監察院今(15日)召開管中閔兼職的彈劾審查,結果以7:4通過,彈劾理由是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的3年內,在《壹週刊》匿名寫評論,固定獲取年約65萬元的報酬,屬違法兼職。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監察委員名單目前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佔18席,總統蔡英文僅11席,「讓一個很明顯有問題的人上任,接著立刻被彈劾,這就是國民黨要的?」
    2019/01/15 16:54
  • 公職期間賺稿費被彈劾 管中閔:小心用詞沒有違法

    管中閔歷經數百天後終於上任台大校長,沒想到屁股還沒坐熱又有新風波。他被監察院認定在擔任政務委員等公職期間向週刊固定投稿獲取稿費,以7:4通過彈劾案。管中閔最新回應是「小心用詞、沒有違法」。
    2019/01/15 15:55
  • 被爆違法賺上百萬稿費 管中閔:依法報稅

    攻擊管中閔的動作一波接一波,現在又有人對媒體放話說管中閔擔任馬政府政務官期間,違法兼職替媒體寫專欄,賺進上百萬,不過管中閔律師團澄清這些稿費從未隱瞞也都依法報稅。
    2018/12/26 16:20
  • 管中閔稿費疑慮 義務律師團:依法報稅未隱瞞

    媒體今天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過去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累積領稿費數百萬元,管中閔義務律師團發表聲明澄清,這些稿費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
    2018/12/26 10:15
  • 管中閔爆涉違法兼職 教育部這樣回應

    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灣大學校長,媒體爆出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累積領取稿費新台幣數百萬元,教育部說將轉請台大查證、說明。
    2018/12/26 10:06
  • 未經作者授權! 「想想論壇」擅出書爆侵權

    小英教育基金會所屬想想論壇,爆出侵權糾紛!蘇小姐2年前撰寫「像我這樣7年級的人」,寫出世代徬徨以及異鄉遊子心情,當時無償讓想想論壇轉載,不料之後沒經她同意就被納入年度選集出版,上架販售,蘇小姐不滿從未收任何稿費,論壇卻把她的著作出書販售牟利,不過「想想論壇」強調,內部出版作業流程確有疏失,但想想論壇並未於本書出版盈利!
    2017/03/18 18:24
  • 【動漫節】千川愛心助災民 搞笑消滅美食

    華文小說《時光當舖》作者千川老師及繪師Ooi Choon Liang(黃俊亮)12日舉辦簽名會,千川老師知道台灣發生地震災情,從大陸抵台後第一件事,就是去便利商店捐3萬台幣給台南受災單位,並表示完成第5集後將再捐出一半稿費,以感念台灣讀者對《時光當舖》的支持,也希望受到波及的所有人能盡早復原,回到正常生活。
    2016/02/12 22:47
  • 老闆不好當/從幕後到幕前! 媽媽部落客跨足演藝圈

    寫開箱文寫到要組織成團還跨足演藝圈,帶頭的還是4個孩子的媽!7年前只是單純家庭主婦的這名部落客維尼媽,為了賺外快動筆寫開箱文竟寫出名氣,現在她是不少廠商邀約的對象,稿費也從初期千元增加了10倍!
    2015/12/16 17:22
  • 部落客不好當PO文比流量 試吃先餵相機

    要成為一位知名的部落客不是會寫文章就可以,通常得有10年的經歷,寫過上萬篇文章,部落格日流量還超過5千人才會有接案機會,稿酬最高的是美妝部落客,因為文章曝光後的商機最大,曾傳出一篇文章10萬元的天價,其他像是3C或旅遊部落客 通常稿費不多,但可以試用或試玩,美食部落客稿費在兩千元上下,但通常都是先餵相機才填飽肚子。
    2015/09/30 14:09
  • 這一行不好賺/部落客不好當!PO文比流量 試吃先餵相機

    吃美食用文字寫下感想,是大家對美食部落客的印象,事實上要當一名成功的部落客,沒有想像中容易,除了至少10年的寫作經歷,累積超過千篇文章,部落格每天的瀏覽人數還得突破5000人,有基本的流量,才會有廠商委託你寫試吃文,試吃之前不但要做功課,食物上桌,得先餵飽相機,才祭自己的五臟廟,文章也得在最快的時間PO網搶點閱率,除了時常更新文章,部落客還得回答粉絲的各種提問,看似光鮮亮麗,其實一篇文章的產生過程,卻是相當辛苦!
    2015/08/23 11:25
  • 阿扁出獄! 保外就醫1個月警護送回家

    陳前總統終於可以回家!法務部通過陳水扁保外就醫,不過這段期間,只能從事和「醫療」,以及維持「日常生活」的活動,像是寫稿賺稿費,以及和政治無關的演說,至於跑攤,站台通通不准,台中監獄每個月會派醫師查訪,了解他的身體狀況
    2015/01/05 12:43
  • 羽泉擊敗林志炫奪冠 內定傳言滿天飛

    大陸超夯節目「我是歌手」已經風光下檔,但卻不斷爆出爭議,有網友指出,在比賽前2天,已經有人大膽預言,因為羽泉是主持人,所以一定會拿下第1名,另外經紀公司請旗下藝人幫忙加油的內容,還說發文會給稿費,也被認為就是內定的事實,但經紀公司一再否認,強調羽泉二人組是靠實力拿到冠軍,但聽到這些內定傳言,還是讓他們內心不好受。
    2013/04/14 18:40
  • 扁家經濟窘!扁稿費遲入帳 珍催問

    扁家忙著幫珍媽辦喪事,這時候卻傳出扁家經濟窘迫,陳前總統幫壹週刊寫專欄,每個月有7萬2千元的稿費,扁家目前陳致中議員遭免職之後,已經沒有收入,加上吳淑珍雇用2名看護,每個月開銷很大,沒想到上個月的稿費延遲撥入帳戶,吳淑珍請扁辦詢問,錢才進帳。
    2012/01/05 11:50
  • 最年輕譯者 高一生13歲翻譯2本書

    大部分小學五年級的學生,還在打中文底子,不過有一個小女生,卻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翻譯了世界兒童名著夏綠蒂的網,而且在國一的時候,完成30萬字龍騎士這本奇幻小說的翻譯,兩本書替她賺進大約30萬的稿費,但是她卻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小女生,沒有出國唸過書,現在她高一,是大家眼中的英文小魔女。
    2007/04/07 19:51
  • 兒吃牛肉麵 不解母為何吃白吐司

    台中市一位經濟拮掘的母親為了讓小孩子吃的營養,買牛肉麵給兒子吃,自己卻吃白吐司配開水度日,天真的小孩還以為媽媽只喜歡吃白吐司,結果大兒子知道真相後,用稿費買了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送給媽媽。
    2005/05/08 13:04
  • 〈獨家〉北市觀光協會不給稿費 學生集體申訴

    獨家消息。台北市勞工局最近接獲一起20多名學生集體申訴,他們表示今年3月替台北市觀光協會寫書之後,一直都沒拿到稿費,忍無可忍一狀告到勞工局,這才發現包括台大、師大、輔大、東吳都有學生受害,而欠錢的觀光協會已經大剌剌的在網路上賣套書。
    2004/10/12 17:36
  • 希拉蕊出「活歷史」 驚爆白宮內幕

    第一位以卸任第一夫人的身份,成功轉戰政壇,當選紐約州參議員的希拉蕊出書了。這次出版商開出800萬美元,近28億新台幣的稿費,才讓希拉蕊說出白宮八年的心路歷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1998年的柯林頓性醜聞案了,希拉蕊承諾,她當時氣的只想掐死柯林頓。 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卸任的第一夫人出書,紀錄在白宮的點點滴滴,這是一個傳統,通常是在離開白宮兩年左右會出書。」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這些故事,紀錄了我這一生中最難過,也是我們國家最難過的日子。」希拉蕊所謂「最難過的日子」,就是1998年的柯林頓性醜聞案,希拉蕊表示,在柯林頓向她坦承與露溫斯基有不正當關係之前,她始終堅信柯林頓是清白的,她認為這一切都是政敵的抹黑,因此當她知道事情的真相,頓時無法呼吸,並且不斷大哭咆哮,雖然她還是深愛柯林頓,但她真的很想掐住他的脖子。 兩人陷入冰點的關係,在希拉蕊考慮出馬參選紐約州參議員後,才有改善,希拉蕊說,這輩子最痛苦的決定,就是要不要繼續維持跟柯林頓的婚姻,以及競選參議員。 這一切已事過境遷,希拉蕊也透過這本書,為自己的丈夫說好話。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我希望當大家看完整本書後,會看到我老公許多政策,對我們的國家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在讚許丈夫的同時,希拉蕊也不忘批評現任總統布希。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而這兩年半,國家正朝的錯誤的方向前進,我希望這本書能讓大家明白,我們該要回頭了,該開始關心國內的事務了。」 從希拉蕊的書裡,也可看出希拉蕊有問鼎總統寶座的慾望,不過希拉蕊表示,無意在2004年大選與布希一較長短,但不排除參加2008年大選。
    2003/06/05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