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社會安全網 結果共118筆

  • 觀點/「硬漢英雄」變「背鍋英雄」 侯友宜讓新北光榮還是慚愧?

    1980、1990年代台灣治安最黑暗時期,襲警奪槍暴力殺人綁架勒索,如傳染病四處蔓延。侯友宜和他那一代,有名或無名的8萬警察大軍,消除了黑暗,改善台灣治安。因此,侯友宜也成為具時代意義,家喻戶曉「硬漢英雄」。
    2024/03/18 17:57
  • 中央帶風向?通報諾羅「被定調兒虐」北市怒

    虐童案還沒落幕,衛福部昨天表示,接獲北市兩起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一名孩子到院前死亡,北市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強調是向衛福部通報重大兒少保護案件,而非「兒虐案」,更質疑被刻意操作。
    2024/03/17 19:05
  • 甜甜圈痕、皮下脂肪瘀傷 醫揭「4大徵兆」判斷孩子是否受虐

    近期發生的兒童虐死案引發社會輿論,讓民眾悲憤不已,除了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功能和社福機制外,家長也擔憂,從哪些跡象能看出孩子是否被虐待?醫師傑登在臉書粉專分享「4大徵兆」提供家長參考,從孩子的傷勢判斷是否遭受虐待。
    2024/03/16 09:31
  • 破冰! 綠白分手後總統與柯首次會面2小時

    總統蔡英文距離卸任還有2個多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總統的邀約,兩人在總統府見面會餐,雙方就政黨溝通平台、強化社會安全網、勞保年金改革、強化國防預算等議題進行交流。這場會面也是2018縣市長九合一,綠白分手兩人首次私下見面。
    2024/03/15 00:01
  • 蔡英文、柯文哲破冰!也邀朱立倫見面 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午間於總統府內,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也期盼未來能與朱立倫擇定合適時間,進行會面交流。對此,國民黨晚間也出面回應,將持續討論適當會面時間。
    2024/03/14 18:23
  • 綠白分手後首約柯文哲午餐會 蔡英文喊話:盼也跟朱立倫會面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午間於總統府內,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此為2019年柯文哲創立民眾黨後,蔡英文首次與其會談,而蔡柯近年會面最廣為人知的則為2018年的北門會。蔡英文感謝相關幕僚的居中溝通,雖然今天是與柯文哲會面,但她也深切期盼,能夠與朱立倫擇定合適時間,進行會面交流。
    2024/03/14 17:54
  • 蔡英文今與柯文哲會面 綠白分手後首次「2小時談話內容」曝

    總統蔡英文今(14)日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總統府,進行重大國政議題的對話,雙方就政黨溝通平台、強化社會安全網、勞保年金改革、強化國防預算等議題進行交流,同時這也是綠白層峰2018年分手後第一次碰面,會談時間約兩小時,雙方共進午餐、享用牛肉麵,過程氣氛融洽。
    2024/03/14 17:32
  • 惡保母虐嬰致死 陳建仁心痛道歉了:中央與地方共同檢討精進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主持行政院會,針對此事件道歉,也感到非常痛心與不捨,強調會指示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才能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2024/03/14 11:57
  • 虐童案推責輿論炸!藍、綠黨主席隔空喊話

    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藍綠兩黨黨主席今天(13)特別都在常會上發表看法,朱立倫表示蔡政府花了407億加強社會安全網,到底補到哪裡去了,另外針對社工被上銬爭議,賴清德則是在常會上力挺,說不應該讓社工一人獨自面對,讓他們承受極大壓力。
    2024/03/13 19:05
  • 基隆警遭撞死!「社會安全網」補8年仍破 人民保母成冤魂

    2016年蔡英文總統寫給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的信中表示,要將每個可能掉出「社會安全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安全網接住。然而蔡政府執政八年,現又發生警所遭涉毒、反社會人格狂男亡命攻擊。「社會安全網」補八年,讓年輕員警成冤魂。
    2024/03/03 15:34
  • 割頸案不能算了!今明兩天網號召「全台連署」 北中南據點曝

    上月25日發生的新北國中割頸案,引起社會極大關注。而致力推動少年事法修法與縫補社會安全網的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今明(20、21日)兩天發起全台北中南連署活動,期望讓更多人能關注國中生割頸案,直到政府回應訴求。3月16日也將在凱道舉行大遊行,邀請民眾一同前往連署。
    2024/01/20 12:30
  • 批社會安全網破洞 朱立倫呼籲:修少年法

    新北市發生國中生命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除了表示國民黨以最大的哀悼與沉痛的心情面對這場不幸事件,並且痛批社會安全網破洞,執政黨又不負責任,呼籲要修改少年法,而另一邊,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則是針對賴清德,指出他對政策不清不楚,只會虛應故事,接二連三遭受抨擊,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回應,目前會先協助師生,度過創傷。
    2023/12/29 23:42
  • 影音/賴清德摸心悼割喉高中生 喊「積極落實社會安全網2.0」

     
    2023/12/29 19:43
  • 校園命案發聲了 總統:建社安網需不斷努力

    新北國中生校園命案震驚全台,也引起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隔空開槓,民進黨議員要侯友宜回來坐鎮召開檢討會議,而國民黨議員則是把矛頭對準總統,指出社會安全網具體作為到底在哪,總統蔡英文今(28號)傍晚在臉書說話了。
    2023/12/28 21:21
  • 國三生遭割喉熱議!綠黨團質疑社會安全 新北警:車手佔三成

    新北市國三生割喉事件引起各界熱議,民進黨新北市市議會黨團提出質疑,認為新北市青少年嫌疑犯人數成長一倍,顯見「社會安全網」破了洞。對此,新北市警局回應,由於員警強力掃蕩境內車手,查獲大量青少年車手,並非單純本市青少年犯罪增加,不能單以數據多寡直觀評斷。
    2023/12/28 20:16
  • 摸心臟哀悼新北割喉案 賴清德:落實社會安全網2.0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針對近期新北校園命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發言先對此表達哀悼,並指未來將推動「社會安全網2.0」,普及預防、及早介入,修改學生輔導法等,避免小案變大案,造成社會遺憾。
    2023/12/28 19:40
  • 校園命案發聲了 總統:建社安網需不斷努力

    新北國中生校園命案震驚全台,也引起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隔空開槓,民進黨議員要侯友宜回來坐鎮召開檢討會議,而國民黨議員則是把矛頭對準總統,指出社會安全網具體作為到底在哪,總統蔡英文今(28號)傍晚在臉書說話了。
    2023/12/28 19:32
  • 新北割頸案引不安 蔡英文臉書哀悼:下周召集六都「強化社會安全網」

    新北市國中生割頸案震驚社會,總統蔡英文今(28)日於臉書貼文,向逝去的學生與他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及慰問,下周相關單位也會邀集六都地方政府召開會議,針對少年輔導銜接與分工、校園安全和學生心理輔導機制,以及強化校園高關懷對象的輔導與管教措施等重要面向進行討論。
    2023/12/28 18:31
  • 社會安全網破!柯哀悼 總統、侯臉書遭灌爆

    新北發生國三生遭割喉致死案件震驚社會,不過上週才說要讓社會安全網更完善的總統蔡英文,27號發文卻是談賴清德的政見,遭到網友臉書灌爆,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同一天臉書也是談選舉,就被問「市長人在哪」,對此侯辦強調事發當天就已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另外柯文哲也在直播哀悼此事。
    2023/12/28 13:03
  • 新北國三生遭割喉亡 民眾湧蔡英文臉書狂喊: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

    新北市25日某校驚傳國中少年被同學以彈簧刀刺傷,少年26日送醫不治身亡。全案震驚台灣社會,今(27)日就有民眾跑到總統蔡英文的臉書貼文留言,痛斥「國中生被割喉今天走掉了,還在發助選文章,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也有網友對留言質疑反嗆,「新北市政府不作為,通通丟給中央政府?!這什麼道理啊」。
    2023/12/27 23:09
  • 三峽鳳鳴派出所新大樓落成 結合身障者小作所提升社會安全

    新北勢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從1990年成立,原本是租賃民宅當作辦公廳舍,加上隱身巷弄內能見度不高,且鳳鳴重劃區迅速發展,人口攀升。新北市府考量洽公民眾增多及派出所人員需求,擴大辦公廳舍空間,更結合身心障礙群族的基礎照顧,建置身心障礙者小作所,實現社會安全網絡的需求。
    2023/12/06 13:57
  • 「狂傳影片、打電話」 北市議員曝遭「視訊騷擾」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在質詢市長蔣萬安時,自曝多次遭一名陌生網友,利用臉書視訊電話騷擾,陳怡君批評社會安全網破洞,要求市府建立早防機制。
    2023/12/01 19:20
  • 再追蹤!性侵、性騷13男童 高職生:突然念頭

    持續追蹤,這一起社宅性侵以及性騷案件!家長們說這一名高職生犯案地點,就在社宅旁的公園,他會利用卡牌來接近小男童,進而和他們交換條件觸碰身體,而這名高職生後續和受害家長說,他是一時「衝動」不是故意,但連續有13個男童受害,北市議員柳采葳質疑社宅疏於管理嗎?都發局說24小時都有保全輪班監看,而北市府承諾將把都發局加入社會安全網機制。
    2023/11/21 20:22
  • 為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北市消防局大湖公園舉辦園遊會

    為鞏固民眾防災意識、提升社區安全強韌性,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與內湖區公所共同於今(26)日下午3時 30分,在大湖公園舉辦「2023 樂活內湖-社會安全網暨全民休閒運動推廣」防災園遊會,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遊玩,透過遊戲學習相關消防知識。
    2023/08/26 17:30
  • 吃了變聰明! 補習班老師拿管制藥餵學生

    餵藥疑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燒到宜蘭,因為有家長找上縣府的社會安全網工作人員,詢問有任何可以增加學習力的藥物,再跟學生訪談,才發現竟然有兩個個案都在同一個補習班上課,原來老師疑似拿治療過動症的管制藥物,說吃了可以變聰明,增加專注力,現在除了檢方偵辦,衛生局也積極聯繫家長,有18名學生願意接受採檢,要釐清來龍去脈。
    2023/06/21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