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社會壓力 結果共36筆

  • 選秀女星泡澡出事!起身眼前一片黑險暈過去 驚人下場曝光

    女星錢潤玉最新推出的歌曲〈蒲公英〉,表達了她對女性命運的深刻見解。她比喻蒲公英和女性皆同樣具有美麗、有趣、強大卻脆弱的特質,並受到環境影響。對於現今社會的性別不平等問題,錢潤玉感慨不已,認為雖然對女性的尊重增加,但男女間的資源和待遇仍不平等。她鼓勵女性堅持追求理想,不應因社會壓力而放棄。此外,錢潤玉透露泡澡是她最愛的放鬆方式,尤其喜歡各種顏色、味道的泡澡球,對藍色和綠色格外喜愛,讓她有種置身海中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她也分享了一次泡澡時差點暈倒的經驗,提醒大家在享受泡澡時要注意時間和溫度,以免發生危險。
    2024/03/18 17:56
  • 年長者出現「這幾種」 症狀警覺性不高罹患失智症風險高!

    國衛院研究指出,有高達16.3%,50歲以上的國人罹患憂鬱症,但其中超過7成的病友並沒有接受精神醫療的協助,憂鬱症是指低落的情緒持續太久,導致日常生活功能受到影響,醫師指出老年憂鬱症的致病機轉,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原因,譬如基因遺傳,腦部組織異常,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過去創傷的生活經驗、再加上近期重大的生活事件,譬如說喪親退休、經濟因素等等社會壓力,多面向的生理、心理還有社會因素,彼此互相影響而導致憂鬱症!
    2024/02/01 22:58
  • 常被誇漂亮!正妹這部位「只有A」超焦慮 網狂勸:社群少看

    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大家對美的定義,無庸置疑就是擁有完美比例、細長腿或是胸部豐滿等。因此不少女生受到社會的洗腦而患上「容貌焦慮」。對此,就有一名正妹抱怨,自己常常被人稱讚很漂亮,但是唯獨沒有傲人的上圍,淚訴「難道我註定一輩子都是平胸了嗎?」
    2024/01/17 21:35
  • 南韓專家憂心!近三年輕生人數逼近4萬 青年比例大增

    被外界視為高度競爭和高社會壓力的南韓,近年來輕生人數增減,一直是不少團體和學者關注的焦點議題。《韓國時報》(Korean Times)報導,南韓衛生部最新公佈的數據,統計2020至2022這三年期間,韓國一共有3萬9453人輕生去世,此一數據比同時間因新冠疫情喪命的人數還多,南韓合計有3萬2156人因為染疫去世。
    2023/10/11 15:43
  • 年過40生不生?《她和他的女兒》刻劃當代女性生育壓力

    當女性年過40,面對生育能力下降,要不要生小孩?還能不能生?是許多人面臨的社會壓力;法國電影《她和他的女兒》細膩刻劃一名步入中年的女性心境轉折和掙扎,急著想生小孩的她,遇上男友4歲半的小女兒,愛上孩子的天真可愛,卻又面臨自己永遠無法取代生母的殘酷現實。比利時女演員「薇吉妮‧愛菲亞」詮釋的熟女掙扎,讓她憑藉本片拿下2023年法國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2023/07/07 19:51
  • 陸網不解「台灣人看起來較年輕」! 鄉民揭主因:差很多

    近日有民眾發現中國大陸論壇上,出現一道關於「為什麼台灣人看起來比較年輕」的討論;不少大陸人認為是因為台灣人的社會壓力較小,他也好奇真假,於是上網發問。對此,其他網友坦言,還有一個最大原因,若拿這個標準比,日本人看起來更年輕。
    2023/06/01 16:01
  • 被消失?八旗總編富察3月赴陸失聯 傳上海遭秘密拘捕

    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屬下的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今(20)日驚傳3月初赴中國大陸探親後,在上海被警方祕密拘捕,至今音訊全無。作家貝嶺在臉書呼籲,上海警方放人,讓他自由,讓他可以回台灣的家;同時也請文化界、出版界的朋友關注,只有公民社會壓力才可能讓他自由。
    2023/04/20 14:56
  • 半夜頻尿睡不好?醫推「4助眠營養素」 一覺睡到天亮

    不少人都有夜尿的困擾,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每天都睡不安穩。醫師戴定恩表示,夜尿的重要病因之一就是失眠,現代社會壓力大、刺激多,不少人即使到了睡覺時間,但總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對此他表示,民眾可以從「吃」改善失眠。
    2022/11/10 05:30
  • 台灣NO.1!生育率最低5國都在亞洲 網嘆1共同點:誰敢生

    受到少子化衝擊,有許多學校招生不足而停辦,但其實不僅台灣,許多國家的生育率也逐年下降,近來有網友就發文詢問,「為什麼生育率最低的都是亞洲?」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眾人直指這些國家都有一個1共同點。
    2022/10/06 12:25
  • 人妻想生第2胎女兒鬧脾氣 竟是大嫂狂洗腦「妳會被丟掉」

    以前政府為了提倡民眾生育,喊出「一個孩子不嫌少,兩個孩子恰恰好」口號。但隨著現今社會壓力大,而且薪水幾乎凍漲,不少人想生孩子,卻因為經濟因素擔心養不起,因此只生一個甚至決定不生。最近一名人妻表示,最近有想生第2胎的打算,不料大女兒卻開始鬧脾氣,追查之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大嫂搞的鬼。
    2022/09/29 22:38
  • 《TVBS國際+談全球》韓高壓文化連放空也比賽 人口販賣成香港隱藏流行病

    韓國社會壓力大,民眾普遍面臨高壓環境,也因此近幾年興起一股「放空耍廢」熱潮,因為疫情停辦三年的放空大賽,今年再度重啟吸引超過4千人參加,但這也讓外界反省怎麼連原本輕鬆的放空,也變成要競爭得第一了呢?
    2022/09/28 19:00
  • 泰女星命案「哭喊求救影片」曝 2男船頭毆1女被目擊

    泰國女星妮達‧帕查娜維拉潘(Tangmo)2月底與友人搭乘快艇出遊,卻離奇墜河身亡,原本以意外結案,但整起案件疑點重重,陸續又浮出許多奇怪證據,加上受到社會壓力,因此警方改以殺人案重啟調查。不料近日有目擊者曝光當晚從岸上拍到疑似是她搭乘的快艇影片,當時船上女子淒厲哭喊「救命」,哀號聲響遍整條河,還有2男似乎在船頭毆打1女的畫面。
    2022/06/15 14:58
  • 薪水苦、房價飆年輕人看不見希望! 揭密「躺平族」暴增原因

    現代社會壓力越來越大,尤其房價飛漲,年輕人完全買不起房,連帶造成結婚率下降,形成少子危機,也由於很多年輕人再怎麼努力,都無法在社會上翻身,也讓現在社會上出現一種新興現象,也就是躺平族,乾脆自我放棄,過一天算一天,形成嚴重社會警訊。
    2022/05/22 18:17
  • 周潤發昔日遭黑社會壓力 《秋天童話》編導見證他走紅仍守信赴紐約

    1987年上映的香港愛情電影《秋天的童話》,片中周潤發與鍾楚紅濃情密意的愛戀,在當時曾感動不少影迷。不過其實當年周潤發曾經歷過一段演藝低潮,甚至被認為是票房毒藥,但導演張婉婷一眼認定周潤發,認為片中「船頭尺」這個在異地謀生的角色非周潤發莫屬,而周潤發在爆紅後,即使檔期緊繃,仍說到做到赴紐約拍完該片,暖男表現超圈粉。
    2022/05/10 17:07
  • 法國總統大選後首場社運 五一遊行不滿勞權倒退

    法國五一勞動節全國遊行於總統馬克洪當選連任一週後登場。社運人士與左派政黨成員在這場關鍵的社會壓力測試中高聲表達對政府不滿,購買力與退休年齡是兩大訴求。
    2022/05/02 09:45
  • 南韓街頭「穿搭大勝台灣」?網揭殘酷現象:壓力超大

    韓風衣著在全球掀起潮流,就有網友發現,南韓街頭的年輕男女穿搭普遍十分有型,不過反觀台灣,似乎就比較「樸實無華」一些,因此認為南韓年輕人穿著大勝台灣;不過有人觀察,南韓街頭普遍可見一項特殊情景,是因他們「礙於一種社會壓力的結果」。
    2021/11/10 10:56
  • 張景森盼台鐵公司化 工會:沒解決問題

    台鐵是否要公司化,讓工會跟政府隔空槓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就舉中華郵政跟中華電信為例,強調公司化可改善營運問題,員工權益絕不會受損,但郵政工會顧問則不認同,他認為台鐵的票價常受社會壓力不敢漲,而且開闢財源的管道也沒電信業跟郵政公司這麼多。
    2021/04/05 20:03
  • 湊不出50萬嫁妝 父遭婆家嫌窮「女兒婚禮前」走絕路亡

    喜事瞬間變成了喪禮!印度一名父親原本歡喜要將女兒嫁出去,但婆家堅持要130萬盧比(約新台幣50萬元)的嫁妝才肯結婚,但他不論怎麼湊都湊不出慘被嫌窮,最後在女兒婚禮前2天走上絕路,留下一篇遺書指控社會壓力與婆家把他逼死。
    2020/11/26 16:42
  • 回首抗疫17年 從SARS到新冠 病毒教我們的事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奪走數十萬人性命,面對強大病毒與社會壓力,媒體該做什麼?回顧17年前,SARS疫情席捲亞洲多國,性命損失與和平醫院封院的情景歷歷在目。TVBS推出紀錄片《病毒教我們的事—SARS到Covid-19媒體省思》,訪問了經歷過兩次「病毒大戰」的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新聞主播鄭凱云、節目主持人蘇宗怡、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副總監林瑋鈞、副總監楊樺、採訪中心經理黃康棋、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林宏宜、大陸中心主任莊志偉、SNG主任吳念聰、資深攝影記者王經綸、資深記者林上筠,帶領觀眾回顧台灣社會的集體記憶。細數SARS教訓,媒體從中學到的經驗。
    2020/05/07 15:21
  • 一個月內連3起隨機殺人 羅友志:恐因疫導致壓力大

    北台灣一個月內接連發生3起隨機殺人案,引發民眾恐慌。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T台政經話》節目上以資深社會線記者身分分析,社會犯罪現象是很複雜的情緒,沒辦法以單一原因說明,最近因疫情關係導致社會壓力很大,讓這些本來精神線較弱的人,他很可能突然之間崩解,現在最擔心衍伸出「模仿效應」。羅友志建議政府應該要讓身心科醫師加入疫情中心行列。
    2020/04/14 19:35
  • 你過勞了嗎? 聞一聞腋下就知道!

    日本社會壓力大競爭激烈,上班族回到家常常已經是深夜,隔天一大早又要出門,身心的疲憊不言而喻。日本醫生建議,想知道自己是否過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聞一聞腋下,看看是否有「疲勞臭」。
    2019/05/14 13:00
  • 醜聞連環爆! 陸兒童再傳接種過期疫苗

    假疫苗事件在中國大陸持續延燒,在眾多家長的憤怒和社會壓力下,大陸國家藥監局展開調查,沒想到這個疫苗造假醜聞還沒落幕,又有疫苗出事,陝西多名家長控訴自家的寶貝接種了過期疫苗。
    2018/08/05 19:34
  • 賀陳旦任交長兩年餘 改革國道收費最挫折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內閣團隊,現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去職。賀陳旦從上任第一天到現在,兩年餘來,除心繫交通安全,最致力改革的就是國道收費制度,但抵不過社會壓力,讓他最挫折。
    2018/07/12 12:34
  • 彈劾投票改記名?反對派監委:壓力大智商會下降影響判斷

    監察院今(28)日開會,討論是否要將彈劾審查改為記名投票。事後與會監委透露,正反兩方意見都有。該案在社會具有高度共識,卻有保守派的監委主張,若是彈劾改成記名投票,監委會承受極大的社會壓力受到群眾影響,導致「智商下降」,無法做出獨立判斷。
    2018/03/28 22:18
  • 快訊/北投女童割喉案 高院二審判龔重安無期徒刑

    台北市北投區一名8歲女童前年在學校遭人割喉,傷重不治,震驚台灣社會。嫌犯龔重安落網後,供稱因社會壓力、出現幻聽而犯案。一審判龔姓嫌犯無期徒刑,上午高院宣判維持無期徒刑。
    2017/05/09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