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磨牙 結果共37筆

  • 輾轉難眠!每5人就1人睡不好 身體出現「2動作」快就醫

    三更半夜怎麼樣都睡不著、起床時總是覺得沒睡飽,許多人有「睡不好」的困擾,甚至有人會在睡眠期間磨牙、拳打腳踢。睡眠是一天當中放鬆身心的重要時刻,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調查顯示,全台約有390萬人有失眠困擾,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睡不好的問題。
    2023/09/24 15:17
  • 睡夢中拳打腳踢!睡眠品質差、枕邊人受害 醫揭常見原因

    睡不少、睡不著是不少人的困擾,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調查顯示,全台約有390萬人有失眠困擾,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睡不好的問題,且長期睡眠不足,容易出現反應遲鈍、無法專注、免疫力下滑以及引發心血管疾病等情形;醫師指出,睡眠門診常見的情形包含夜間磨牙、不寧腿症候群、週期性肢體運動障礙等,患者睡眠中出現踢腿等不自主的身體動作,都會影響睡眠。
    2023/09/18 17:53
  • 習慣做「這件事」身體這處「關節」痛到受不了 醫師:狀況差治療棘手!

    近期關於顳顎關節痛的議題引起了廣泛關注。若您在睡覺時有磨牙或習慣咬冰塊等行為,建議您特別留意顳顎關節是否出現問題。根據醫師觀察,大部分磨牙習慣往往與心理壓力有關,例如喜歡咬有嚼勁的食物,像是珍珠奶茶、口香糖、肉乾等,這些都可能導致顳顎關節受傷。
    2023/07/12 23:11
  • 日本博物館傳喜訊!雙胞胎河狸寶寶首亮相 胖嘟嘟模樣萌翻全網

    美洲河狸(又被稱為北美河狸),為北美洲最大的齧齒動物,也是加拿大國家象徵動物以及美國俄勒岡州的州代表動物,外型特徵包括深褐色毛皮、又大又扁的鰭狀尾巴以及蹼狀後腳。最可愛的是,河狸的門牙會不斷變長,這也讓牠養成在有樹木上磨牙的習慣;而日本NIFREL博物館日前更分享好消息,館內迎來了一對雙胞胎河狸寶寶!
    2023/06/06 11:34
  • 睡覺不自覺磨牙!「5原因」一次看 睡前喝1熱飲改善

    常常半夜突然被另一半的磨牙聲吵醒嗎?還是曾被抱怨過睡覺習慣差,既會打呼又會磨牙呢?作為現代文明病之一的磨牙,因為不容易被自己察覺,因此多數人都是被他人提醒後,才發覺自己會在睡眠中不自覺地咬緊牙齒,或是反覆摩擦牙齒,如果你有這些症狀,快來看看網友們是如何討論磨牙原因的吧!
    2023/03/10 12:17
  • 磨牙惱人又不自知! 醫列「4主因」:7成患者壓力大

    為什麼會磨牙?許多人睡覺時會不自主磨牙,可能會吵到別人但自己卻不知情。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說明,磨牙的主因之一就是焦慮,造成牙齒排列不整,且有高達7成民眾都是因為壓力大才會磨牙。
    2023/02/11 07:59
  • 新竹市動物園馬兒看牙醫 定期檢查保健康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為了保持馬匹身體健康,日前幫矮種馬小黑和小白預約牙科門診,請專業馬獸醫與磨牙師幫馬兒做牙齒檢查,延長牙齒使用壽命。
    2023/01/07 18:48
  • 婚前先同居!男友打呼又磨牙 女崩潰睡不著:幻想破滅

    許多情侶在交往後,若是要走到結婚這一步,除了個性、觀念要合之外,不少人也會先同居,才能明確知道彼此的生活習慣是否能適應和接受。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和男友交往5年,準備步入禮堂,因此先試看看婚前同居。沒想到男友睡覺時會狂磨牙和打呼,枕頭味道超臭,讓她崩潰直呼,「本來對婚姻的幸福幻想,住在一起後直接破滅」。
    2022/10/24 05:29
  • 男大生睡覺打呼聲太大吵到人 被室友抬到走廊還丟行李

    每個人睡覺習慣不同,有些人會出現打呼、磨牙等情況,倘若是自己一個人睡那就還好,如果還有室友,恐怕對方會被吵到無法睡覺。最近大陸河南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男大生睡覺時打呼聲太大,結果同寢室的室友「凍未條」,直接連床墊把人搬到走廊,甚至還把行李丟出來。消息一出,引發正反兩派意見。
    2022/09/28 20:32
  • 嘴生瘡竟是愛滋病徵兆?牙醫揭「8種從口腔看出來的疾病」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牙痛得受不了,不得已去了牙科診所掛號。躺在冰冷的診所座椅上,耳邊傳來儀器鉆牙齒的滋滋聲,當下那種深入骨髓的恐懼和牙齦的酸爽,讓許多人聽到牙醫都唯恐避之而不及。我們都知道每天定時刷牙、使用牙線、牙縫清潔刷和漱口水,可以預防蛀牙和牙齦疾病,但國外有報導指出,牙齒居然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況。
    2022/08/25 12:06
  • 睡醒眼睛爆乾!李蒨蓉驚患「詭異隱疾」 枕邊人竟不知情

    43歲女星李蒨蓉日前跟上「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風潮,分享自己鮮為人知的27個小秘密,包括單邊耳朵聽力極弱有重聽、是台灣第一個打肚臍環的女藝人、磨牙很嚴重等等,其中提到都張開眼睛睡覺,睡越熟眼睛開越大,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她昨(21)日晚間發文解釋「睜眼睡覺」這個狀況,坦言很多人都有卻沒察覺,自己當初得知實情時也嚇了一大跳。
    2022/05/22 11:07
  • 張嘴時臉部關節痛?當心「顳顎關節炎」 醫教4招改善

    莫名的突然感到臉部關節疼痛、喀喀作響,甚至嘴巴無法好好張開、張開嘴巴更痛,總讓人不適也影響情緒,原力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表示,這往往是顳顎關節炎在作祟,發生時可先試著自己緩解,若遲未改善,還是應盡早就醫,以免關節退化或衍生其它問題。
    2022/02/07 18:41
  • 安全帽丟了!小黑狗咬著當玩具 甩頭「弄獅」

    苗栗一名女騎士,上街買東西,沒多久回來騎車,安全帽不見了,懷疑有人順手牽羊,報警追查,查出兇手,是一隻小黑狗,把安全帽咬著,當玩具甩來甩去,像「弄獅」(台語)一樣,女騎士啼笑皆非,作罷,獸醫師說,幼犬磨牙,最會亂咬東西。
    2021/11/28 18:05
  • 「針」恐怖!母控牙醫 換磨牙針掉入3歲兒嘴

    一名媽媽指控帶3歲兒子去苗栗市某間牙醫診所,女牙醫師換磨牙針時,沒有在醫療台換好,反而在兒子嘴巴上更換,結果磨牙針不慎掉進小孩嘴巴,讓兒子誤吞針,當下送急診,還住進加護病房,動手術照胃鏡也拿不出來,最後是自行排出;遭指控的牙醫師回應,不樂見意外,願意賠償醫藥費也會負起責任。
    2021/09/12 19:53
  • 浣熊「磨虎牙」避咬傷挨轟 YouTuber駁:非鼓吹

    近年來不少人養浣熊當寵物,有一名YouTuber錄影片分享飼養經驗,但其中一段話引發爭議,她說如果想降低被咬傷的程度,可以把牠的虎牙磨平,但有飼主不能接受這種說法,認為不人道,但這名YouTuber回應,並非鼓吹這種行為,而且都是有問過獸醫師,絕非虐待動物,更對浣熊的生活沒有影響。
    2020/09/10 19:37
  • 備長炭牙膏嘸效? 英國研究:更容易蛀牙

    近幾年很多產品只要是跟自然沾上邊,就有業者添加,像是備長炭牙膏、面膜等等,都有相關產品,不過英國的曼徹斯特大學研究發現,備長炭牙膏對美白牙齒根本沒直接幫助,而是以顆粒去磨牙垢,通常除了有抽菸的人才需要,一般人使用恐怕傷害氟化物,更容易蛀牙。
    2019/05/12 14:09
  • 他靠這包「空心圓管」清光黃垢 網驚:牙齒變超白!

    「馬上有效!像去給人洗牙齒一樣!」高雄1名男網友在臉書開心發文,表示自己平常有嚼檳榔、抽菸的習慣,導致牙齒愈來愈黃,日前他牙醫的推薦下,到中藥行購買了1包「空心圓管」回家磨牙,沒想到黃垢竟真的全被刷光,效果相當驚人,讓他忍不住直呼「刷完像拋光一樣!」
    2019/01/08 08:06
  • 敲都敲不碎!月餅硬到成「五金」 網笑:防身用的

    昨(24日)是中秋節,許多人都會在這天與家人朋友們烤肉、吃月餅,聚在一起開心慶祝!然而在中國河南,有一所大專院校也發了月餅給全校師生當作中秋禮物,不料有同學拿到的「五仁月餅」硬得不得了,不管怎麼敲都敲不碎,笑稱「這是『五金月餅』吧!應該是拿來防身或磨牙用的!」
    2018/09/25 10:19
  • 老公半夜呢喃「這房間主人…」 一連串夢話嚇壞人

    不少人睡覺會磨牙或說夢話,不過一名人妻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老公睡到半夜突然說起夢話,內容更是讓她瞬間起雞皮疙瘩,尤其時逢農曆七月鬼門開,更是增添恐怖氣氛。
    2018/09/01 21:34
  • 睡覺磨牙又放屁被抱怨 他狂捅室友後說:殺人不容易

    抱怨室友的生活習慣竟引來殺身之禍,大陸北京科技職業學院一名劉姓男學生,日前被同寢室的王姓室友抱怨他半夜常放屁、打鼾及磨牙,一怒之下竟在半夜持刀,狂刺睡下鋪的王男近15刀,導致對方身體多處刀傷、雙眼幾乎失明,而劉男行凶後,竟然還淡定地坐在床上說「殺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2018/03/28 13:38
  • 網購平價全瓷假牙 戴上完美微笑變「暴牙」!

    許多人夢想擁有一口潔白牙齒,讓笑容看起來更迷人,但除了花大錢做牙齒美白外,網路近期瘋傳一款平價假牙,號稱不用磨牙,戴上去立即擁有「完美微笑」,讓許多網友好奇有沒有效?網路主持人「戴子翔」特地買來開箱,沒想到試戴後讓眾人笑到併軌。
    2018/03/02 16:57
  • 嘴巴呼吸牙齒就變黃?! 4種習慣維持牙齒亮白

    牙齒變黃的原因有很多,讓牙齒在不知不覺當中「變了色」,甚至生活習慣或不經意的小動作,也會影響牙齒的美觀,因此只要維持4種生活好習慣,有助於牙齒不會因為口腔衛生欠佳而變黑。
    2017/11/20 19:54
  • 女主管突無法張嘴又臉僵 睡覺磨牙惹禍

    磨牙不治療最後竟然無法張口?台中一名45歲廣告公司女主管因為生活緊張、壓力大,日前下巴關節突然卡住,不但嘴歪、臉僵硬,就連講話跟咀嚼都有困難,結果一就醫才發現,不能開口的原因是她夜夜磨牙釀得禍,罹患「顳顎關節症候群」,結果治療2個月,每天睡覺都要帶上咬合器才痊癒,醫生也提醒磨牙原因雖然很多種,不過經常發生在生活緊張、壓力大的人身上,例如來就醫的都是主管階級,或是社會新鮮人也很常見。
    2016/11/16 13:00
  • 變形搖椅用途多 可當餐桌椅、大人也能坐

    日本業者推出許多好用的育嬰商品,有多功能搖搖椅,不同的組裝方式能夠應付各年齡的小孩,不但可以當搖椅,也能變為吃飯用的嬰兒椅,還有一種磨牙咬巾,可以讓小朋友磨牙用,也不用擔心口水亂流。
    2016/03/28 20:09
  • ​喵星人愛咬紙箱 竟是為了…自製「扶手」!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家裡有喵星人的貓奴們,應該常常感受到貓咪們亂咬東西的困擾,不論是書本還是紙箱,任何可以拿來磨牙的東西,牠們都不會放過,但這隻喵星人喜歡咬紙箱的原因,讓網友們笑翻啦
    2015/01/16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