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眼藥水 結果共149筆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28歲女大掃除灰塵飄眼她狂揉 隔天眼睛驚現「黃色小鴨」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家庭保握時間進行大掃除,不過高雄一名年輕媽媽在打掃時,灰塵不慎飄入眼睛,為了把異物揉出,該名媽媽一直揉眼,不料隔天眼睛出現異物感還出血,嚇得她趕緊就診。經醫師仔細用棉籤翻開下眼瞼後,發現左眼結膜內側的血腫,造型神似正在高雄愛河灣展示的兩隻「黃色小鴨」,讓治療醫師嘖嘖稱奇。
    2024/02/06 17:11
  • 不只乾癢!淚液多也是乾眼症徵兆 出現6情況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乾眼症徵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乾眼症徵兆排行。
    2024/02/01 11:07
  • 很多人都錯!藥水「不可點眼球」 藥師親吐:這樣做才對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不適使用眼藥水也有眉角。藥師透露,許多人以為眼藥水要直接滴在眼球上,「但這樣其實是錯誤的」。他也分享眼藥水的正確使用方式,以及7點注意事項。
    2023/11/19 17:51
  • 美眼藥水殺人案開庭 暢銷藥再引爭議

    常用的眼藥水與鼻噴劑,您覺得是溫和無害的成藥嗎?美國市場有一款暢銷眼藥水,五年來被發現與多起謀殺案有關!這款眼藥水含有一種血管收縮劑,若是透過消化系統大量服用,真的會要命。2018年轟動全美的「眼藥水謀殺案」日前宣判,一名39歲女子涉嫌謀害好友並偷走她的30萬美元存款,還故佈疑陣做成輕生現場;但檢警發現疑點,驗屍報告更指出,死者體內血管收縮劑過量,是關鍵死因。建議您家中如果有類似的眼藥水,千萬要遠離兒童與寵物,上鎖收好。
    2023/11/15 19:51
  • 印度廠「赤腳生產」眼藥水 美FDA急下架:恐致失明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月30日下令召回26款眼藥水,並稱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而詳細原因近日曝光:這些眼藥水是在印度1家不衛生的工廠生產,據稱工人們在工廠內「赤腳」、甚至以假衛生檢測報告來讓產品看似安全,最終更掛著知名連鎖藥妝CVS Health、連鎖賣場Target以及沃爾瑪(Walmart)等廠牌進到市面販售。
    2023/11/13 11:20
  • 利菁宣布排隊換眼角膜 公開「驚人錯誤示範」勸世:別重蹈覆轍

    藝人利菁昨(9)日無預警宣布眼睛出事了,需要排隊換眼角膜,現在的視力模糊、角膜霧化,對生活造成很大影響,讓粉絲們相當擔心。她今(10)日就又在臉書澄清,說了3次「我不會瞎」,並PO出自己庫存的眼藥水,數量驚人。
    2023/11/10 09:57
  • 久未露面!利菁PO文「排隊換角膜」粉絲驚

    有一陣子沒有在螢光幕前露面的藝人利菁,突然在臉書PO文,說醫生要他排隊換眼角膜,引發粉絲關注,原來她二十多年前,曾動過傳統近視手術,說是點了含氨的眼藥水,導致角膜霧化,才會需要換眼角膜,但有醫師說,動過這樣手術了,更要注意眼藥水,是否含有防腐劑。
    2023/11/09 19:01
  • 利菁出事了!眼睛受損嚴重 「排隊換眼角膜」等捐贈:面對得堅強

    藝人利菁近日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今(9)日突然在臉書上宣布眼睛出事了,必須「排隊換眼角膜」,必須等待捐贈,無奈地說:「面對了就得堅強,注意,開過RK近視手術的人都要小心,不要亂點含氨眼藥水。」無預警拋出震撼消息。
    2023/11/09 15:40
  • 秋冬眼睛癢到爆!醫揭簡易5招緩解症狀 第一招迅速有效

    每次只要到了秋冬的換季時間,許多人的眼睛都會發癢,也會去診所買相關的眼藥水緩解,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如果自己在家治療後,眼睛癢仍無法緩解,就應該去看醫生,使用皮質類固醇或免疫抑制藥等,更強的藥物。
    2023/11/09 05:00
  • 豁出去了!台灣碧昂絲全裸只「遮點」辣翻 超猛尺度曝光

    有「台灣碧昂絲」封號的排灣族歌手舞炯恩,才華洋溢難自棄,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他,曾以新人之姿躍上國際,2018年主演的電影《阿莉芙》,曾讓他一舉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進演員獎,聲名大噪,日前他帶著全新釀製的族語專輯《Vusam種子》再戰歌壇,並以全身塗上金粉的「純金維納斯」造型,笑說事情大條了,「拍了八個小時,眼睛一直卡粉,要不停點眼藥水,差點瞎掉!」又嘆:「全身毛孔被金粉堵塞!連行李箱都是一堆金粉,片場也出動了清潔公司處理!回家卸了三天才全掉,但照片真是美呆惹,我很滿意!」
    2023/11/01 10:50
  • 疑有細菌感染危險損視力 美FDA召回26款眼藥水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30日再次下令,一口氣召回26款眼藥水,因為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其生產線衛生條件不合格,很可能造成民眾眼部感染,甚至傷害視力或導致更嚴重病變。從美媒報導中能看到,被召回的眼藥水包含6個廠牌,像是知名連鎖藥妝CVS、連鎖賣場Target等,目前半數產品已經從實體通路下架,但仍有不少眼藥水,依然能在電商平台購買。
    2023/10/31 09:58
  • 每天滑手機乾眼症患者增 營養師揭「飲食3招」助攻

    現代人3C產品使用時間越來越長,導致乾眼症患者越來越多,營養師DGI黃威杰表示,很多人對於乾眼症可能有迷思,誤以為是眼睛沒有淚水才是乾眼症,但其實只要是淚液分泌的量不足或成分異常,都有可能造成乾眼症狀,建議還沒找到原因時,不要亂點市售的眼藥水,不但無法對症下藥,還有可能傷害眼球。
    2023/10/25 11:10
  • 眼藥水別亂買!國中生眼睛一癢就點 視力驟降開刀也救不回

    眼藥水別亂點!高雄就有一名青少年,因過敏性結膜炎,眼睛常常會紅癢,家人到藥房買了眼藥水,眼睛一癢就點,相當有效,使用了長達一年的時間,沒想到視力變模糊,就醫後發現眼壓高、視野缺陷,最終開刀治療,但失去的視力、視野再也無法恢復;醫師指出,這類眼藥水屬於類固醇眼藥水,只能短期使用,否則易造成眼壓高與青光眼,特別是青少年眼球尚未發育完全,使用上要格外小心。
    2023/10/15 15:39
  • 小心!「這6種藥物」易造成長者跌倒 降血壓、血糖藥都在列

    長者最擔心的就是跌倒,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是造成64歲以上長者住院跟急診的最主要原因,而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6人就有一人曾發生跌倒。食藥署提醒,長者跌倒風險,跟藥物也有很大關係,包括長者常用的降血壓藥、降血糖藥,甚至青光眼藥水等,都可能增加跌倒風險。
    2023/10/13 11:00
  • 戴隱眼突發癢!她慘遭「細菌啃噬」 移植角膜才救回視力

    英國一名年僅25歲的女子配戴隱形眼鏡突發癢不適,緊急就醫後竟被告知眼睛受到細菌感染且「角膜已有嚴重潰瘍」,醫師示警,嚴重的話恐將留下疤痕或造成永久性失明。原先醫師以眼藥水試圖醫治,不料情況比想像中更為嚴重。最後該名女子進行「角膜移植」,所幸手術順利成功,該名女子預計十月就能重新返回工作崗位。
    2023/09/16 23:05
  • 美緊急停用兩款眼藥水!真菌汙染恐傷視力 亞馬遜都買得到

    又有眼藥水出包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勒令停用,綜合美媒報導,美國食藥局最新聲明中,鄭重提醒消費者注意市面上兩款眼藥水,分別名為「Dr. Berne’s MSM Drops 5% Solution」和「LightEyez MSM Eye Drops-Eye Repair」,兩者因為被通報內部添加違法化學物質,以及有真菌汙染的案例,一旦使用滴入眼睛,恐怕引起眼部傷害,甚至有生命危險的可能,緊急呼籲民眾停止使用,這兩款眼藥水,在亞馬遜等網路電商通路都能買到。
    2023/08/24 12:34
  • 滴完眼藥水昏迷!他爆罕病「水泡紅疹炸裂」 過敏休克全身爛

    大多數人在眼睛不適、亦或是受過敏困擾時,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然而卻有人因為藥物過敏,導致併發罕見疾病,甚至一度出現嚴重休克、全身冒疹潰爛的情況,雖然經過搶救後順利恢復意識,但術後的康復路程也是無比漫長,令當事人感到些許心累。
    2023/08/14 08:39
  • 點完眼藥水痛炸!看瓶身驚「拿成3秒膠」 妻手誤傻眼:長太像

    眼睛作為人體相當脆弱的部位之一,「小心保護」絕對是重中之重,無論是為了治療或是預防疾病,甚至是舒緩疲勞、減少過敏症狀,不少人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中國大陸一名陳姓男子無奈透露,妻子幫自己拿眼藥水「意外拿成三秒膠」,而陳男自己也沒多加留意就點進眼睛,瞬間痛到不行才察覺不對,趕忙報警拜託警方協助送醫,所幸並未造成失明悲劇。
    2023/08/06 18:07
  • 出國注意!眼藥水、維他命攜帶總數有上限 私賣伴手禮「恐罰300萬」

    喜歡出國的民眾注意了!食藥署發現不少人回帶維他命、眼藥水等藥品回國,卻忽略能夠帶的總數,像是日拋隱形眼鏡、醫用口罩也有相關規定,若帶超過上限數量恐怕最高罰上100萬元。
    2023/08/03 13:56
  • 誤把強力膠當眼藥水!她左眼「黏到張不開」 驚悚下場曝光

    國外有1名22歲的女子日前因為眼睛不舒服,故想點些眼藥水來緩解不適症狀,然而就在她點完之後,發現左眼竟徹底黏住又睜不開,且有非常劇烈的疼痛感,這才發現她誤點了強力膠,於是急忙衝去醫院求助。由於醫師使用了分解藥水仍無法掰開眼皮,被迫動用了金屬工具,才成功化解這場危機。
    2023/06/07 05:45
  • 50歲男常用人工淚液雙眼角膜破皮 醫籲避開「這成份」

    不少民眾在眼睛乾澀時都會點人工淚液舒緩,不過有一名50歲男性,平常就有使用人工淚液習慣,沒想到近期因為乾澀症狀越來越嚴重,又更頻繁使用人工淚液,但卻發現不但沒有緩解,眼睛還越來越紅,對此眼科醫師指出,有的人工淚液為了避免開瓶後受到污染因此會添加防腐劑,但如果平常就很頻繁地使用就會建議盡量避開「含有防腐劑成分的」單劑量包裝人工淚液,否則恐怕會更加惡化。
    2023/06/03 10:47
  • 汙染眼藥水釀4死!綠膿桿菌致14人失明 4人切除眼球

    美國一款非處方人工淚液疑遭到細菌汙染,於年初緊急下架。美國本土也接連傳出民眾遭汙染藥水感染,導致失明或死亡的案例,引發外界憂慮。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更新的資訊,年初召回的眼藥水,目前已經導致全美18州有81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喪命、14人失明、還有4人必須透過手術切除眼球。
    2023/05/20 12:13
  • 眼淚流不停!檢查竟是乾眼症 醫曝「這動作」恐讓症狀加劇

    58歲羅女士因眼睛不舒服,常常流眼淚、眼油,有時還會被誤以為是心情不好,經朋友介紹購買眼藥水使用,症狀不但沒有改善,反而越點越不舒服,至眼科求診,檢查發現,病患眼睛乾澀、瞼板腺功能異常且有乾眼症問題,且購買的眼藥水中含有薄荷成分,在更容易刺激眼部,經治療與衛教後症狀改善許多;醫師提醒,如是油脂分泌異常的乾眼症患者,一直補充人工淚液可能覺得效果不彰,反而更加不適。
    2023/05/17 10:08
  • 小心!點眼藥後沒做「這件事」 恐將藥水從喉嚨吃下肚

    眼睛疲乏時,許多民眾都會習慣拿出隨身攜帶的眼藥水,點一下減輕眼睛的痠澀感,不過食藥署提醒,眼藥水的操作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簡單,如果錯誤的操作方式,可能導致眼藥水的效果變差,甚至增加副作用的風險。像是直接點在眼球上、點完沒有按壓眼頭,都會讓藥品劑量變少。
    2023/04/22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