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白色食物 結果共10筆

  • 天冷乾咳止不住!秋冬養氣這樣吃 營養師加碼顧肺護膚秘方

    天冷小心外邪侵襲!你也有咳嗽或呼吸道困擾嗎?中醫推薦用「白色食物」來養肺,重點在於幫助修復黏膜組織。中醫師分享自身經驗,透過飲食調理改善乾咳;營養師也提供「白木耳燉水梨」甜湯食譜,助你天冷時保持肺部強健。
    2023/11/15 17:38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可滋陰潤肺!秋天必吃「7種白色食物」 高飽足感還助減重

    秋分後氣溫逐漸下降,寒涼漸重易出現涼燥。中醫提醒,秋天要注意燥邪傷肺,而白色食物可滋陰潤肺,例如白蘿蔔、銀耳、燉水梨、冬瓜等,皆是滋陰潤肺食材,調養的同時還兼具減重功能。
    2023/09/04 10:39
  • 立秋吃什麼?專家揭燥熱體質7症狀 「吃這些」補水又潤肺

    立秋意味秋天即將來臨,氣候逐漸轉涼,由於白天體感溫度與夏季差異不大,所以也有人說是秋老虎。營養師表示,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順應節氣吃當令食材就能養生,不過吃的量是關鍵。
    2023/08/07 22:18
  • 「白色食物」除秋燥!治皮膚癢、喉嚨卡 體寒加3辛香料

    中秋就要到了,隨著颱風過境,夜裡有了涼意,日夜溫差也變大;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台灣的秋天少有「秋高氣爽」的天氣型態,多半是早秋乾熱、晚秋涼燥,人的情緒也容易變得躁動不安、失去耐心,而天氣乾燥也容易造成皮膚癢,飲食上建議多吃白色食物,補養肺臟,同時能穩定皮膚狀態。
    2022/09/07 11:47
  • 秋季皮膚易乾癢!中醫曝4點超NG 多吃白色食物好得快

    立秋後天氣型態改變,換季之際許多人都會面臨皮膚狀態不佳的問題,如果沒有加強保養皮膚,很容易造成肌膚乾癢、甚至視覺年齡多十歲。對此,有中醫師分享改善「秋季癢」的方法,減緩皮膚不適。
    2022/08/31 18:50
  • 「五行養生」配合時序 吃當季食材

    每個人有各自的八字五行,連食材也有各自的五行屬性,根據黃帝內經中說,綠色養肝、紅色補心、黃色益脾胃、白色潤肺、黑色補腎,其實秋天,也就是農曆7~9月,天乾物燥、陰氣漸長,多吃點白色食物,屬金,避免肺氣失調,由於秋天重滋潤也最好少吃辣烤油炸食物!
    2017/11/03 22:46
  • 秋涼進補變貴了! 知名羊肉爐「漲價」

    天氣漸漸轉涼,秋意越來越濃,很多民眾想吃羊肉爐,補補身子,不過可得多花一點,因為連鎖羊肉爐店家,調整價格,部分熱炒漲10元,清敦羊肉則是漲到500元,其他店家也力推秋補料理,除了放進中藥材燉補湯之外,還把握秋季進補原則,也就是多吃白色食物,聲稱可以顧肺,像是山藥,就是很好的秋補食材。
    2014/10/04 19:34
  • 「秋分」宜養肺!週三北部22度 天氣漸涼

    今天是農民曆節氣上的「秋分」,進入秋天,空氣會變得乾燥,容易傷肺,中醫師也發現最近有乾咳,感冒症狀的人也變多,建議可以吃點「白色食物」,像是白木耳、薏仁或山藥等食材來「養肺」,增加抵抗力;週三傍晚開始,東北季風會增強,早晚都會感覺到溫度變低,北部和東部低溫,會從26度降到約22到23度左右,日夜溫差更大,天氣也會一天比一天涼。
    2013/09/23 18:50
  • 秋涼潤肺 中醫:多吃白色食物解燥熱

    這幾天已經有感覺到秋天的涼意,秋天腳步近,在中醫有所謂「五臟配五色」之說,白色食物被認為可以紓解秋天的燥熱,因此像是山藥、白蘿蔔、洋菇、筊白筍等食物,還有中藥材的百合、杏仁、蓮子這些食材入菜,或搭配茶飲,中醫師認為在這段時間非常適合,滋養肺部,避免氣管卡卡。
    2013/09/04 0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